什麼是昆蟲?馬上要啊,這是什麼昆蟲?

2021-06-15 22:07:18 字數 1755 閱讀 4506

1樓:拱春柏

參考資料

2樓:

昆蟲和其它生物一樣,有著自己特殊的分類位置。它在動物界中屬於節肢動物門中的昆蟲綱。其主要特徵如下(仿彩萬志圖):

(1)身體的環節分別集合組成頭、胸、腹三個體段;

(2)頭部是感覺和取食中心,具有口器(嘴)和1對觸角,通常還有複眼及單眼;

(3)胸部是運動中心,具3對足,一般還有2對翅;

(4)腹部是生殖與代謝中心,其中包含著***和大部分內臟;

(5)昆蟲在生長髮育過程中要經過一系列內部及外部形態上的變化,才能轉變為成蟲。這種體態上的改變稱為**。

因此,昆蟲的基本特徵可以概括為:「體軀三段頭、胸、腹,2對翅膀6只足;1對觸角頭上生,骨骼包在體外部;一生形態多變化,遍佈全球旺家族。」

有了昆蟲的概念,對前面的問題你現在已經知道了答案:蜘蛛、蠍子的身體分為頭胸部和腹部兩段,還長著8條腿,所以不是昆蟲。蜈蚣、馬陸的腿就更多了,幾乎每一環節(體節)上都有1~2對足,當然就更不是昆蟲了。

3樓:五熙宛芮

昆蟲是動物界中無脊椎動物的節肢動物門昆蟲綱的動物,所有生物中種類及數量最多的一群,是世界上最繁盛的動物,已發現100多萬種。其基本特點是體軀三段頭、胸、腹,2對翅膀三對足;1對觸角頭上生,骨骼包在體外部;一生形態多變化,遍佈全球旺家族。昆蟲的構造有異於脊椎動物,它們的身體並沒有內骨骼的支援,外裹一層由幾丁質構成的殼。

這層殼會分節以利於運動,猶如騎士的甲冑。昆蟲在生態圈中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蟲媒花需要得到昆蟲的幫助,才能傳播花粉。

而蜜蜂採集的蜂蜜,也是人們喜歡的食品之一。

這是什麼昆蟲? 10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蟲子叫蛾檬,喜歡待在衛生間 廚房等潮溼的地方

5樓:匿名使用者

米象copy

,俗稱蛘子,歸屬鞘

bai翅目象蟲科,是貯藏穀物的主要du害蟲。成蟲齧食穀粒,幼蟲zhi蛀食dao穀粒內部。危害米、稻、麥、玉米、高粱等。

米象,是米穀中的小黑甲蟲 [rice weevil],俗稱蛘子。學名 sitophilus oryzae linne。主要寄主在玉米、稻米、小麥、高粱、麵粉、等各種貯藏的穀物中。

木地板的家庭出現的也較多。 中文學名 米象 拉丁學名 sitophilus oryzae(linnaeus) 別稱 蛘子、牛子(赤峰地區)、蛀牛子(川西北)、米蟲、谷牛

請問這種昆蟲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一直想問這個問題呢,昨晚又做夢抓這個了 --- 我老家叫「山飛牛」(音),學名不知道是什麼。

我家是山東省臨沂市沂蒙山區的,小時候夏天一下過雨,最喜歡到山上抓這了。後來一直在南方打工,就沒抓過了。不過沒少做「抓山飛牛」的夢,昨晚又夢到了。

也打**問過,家鄉是不是夏天還有這個東西,答案是幾乎快滅絕了。都是滅草劑、開墾荒土導致的。

要是有人工養殖的也好啊,超級好吃的,就是有的人吃了會過敏的。

上圖,也是網上找到的。有機會抓到了,一定得給多拍幾張**,牙齒超凶悍的,看這構造,被咬到了可不得了!

7樓:動漫の社

吃蟲子` lz是雞嗎``

8樓:

要有**的,否則不能確定,但肯定不是知了的幼蟲

這是什麼昆蟲這是什麼昆蟲?

這是一隻飛蛾,望採納,謝謝 看不清楚,但是又有點像蜂鳥。根據題目描述屁股有針 以及 看起來像是葉蜂的一種,廣義的葉蜂 是昆蟲綱內膜翅目低等容廣腰蜂類統稱,包括14個現生類群 棒蜂科 扁蜂科 廣蜂科 樹蜂科 項蜂科 裂蜂科 莖蜂科 尾蜂科 茸蜂科 三節葉蜂科 錘角葉蜂科 筒腹葉蜂科 松葉蜂科 葉蜂科。...

這是什麼昆蟲,這個是什麼昆蟲?

中華婪步甲,昆蟲綱,鞘翅目,步甲科昆蟲。體黑色,有光澤 上顎部分 上脣週迴緣 口須 觸角 前答胸背板側緣及後部棕紅色 體腹面黑褐色。頭部光潔無刻點。成蟲出現於6 9月份,是農區較常見種類。捕食紅蜘蛛 蚜蟲等昆蟲,但也能取食小麥 大麥 燕麥及黍類作物的種子。分佈在朝鮮 日本 俄羅斯 中國。這是什麼昆蟲...

這個是什麼昆蟲,這是什麼昆蟲?

荔枝蝽象 若蟲荔枝蝽屬於昆蟲綱,半翅目,荔蝽科pentatomidae。果樹害蟲,主要為害荔枝和龍眼 也為害其他無患子科植物。成蟲體長25毫米左右 體盾形 黃褐色。中國分佈於福建 臺灣 廣東 廣西 雲南等省區。中文學名荔枝蝽 好象是什麼蝽類的若蟲 這個是什麼昆蟲?回答黃蜂。黃蜂 又稱為胡蜂 馬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