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家庭的孩子,一般人格 性格上都有什麼缺陷啊

2021-06-16 04:13:15 字數 4797 閱讀 4517

1樓:靖瀅

缺少愛呀,破碎的家庭很難再給孩子一個完整的愛,讓孩子很難有安全感.....他們會感覺整個世界都在攻擊他,嚴重的還有自閉症!性格一般都很內向,而且很有怪癖,他覺得自己就是跟別人不一樣!

有一些還會有很大的妒忌心!

2樓:匿名使用者

人格上沒什麼缺陷,但性格上會有點。如果是媽媽帶孩子,男孩子會更多掛些娘娘腔,做事細碎,事媽。要是爸爸帶女兒,可能帶出個假小子。

3樓:

我覺得應該也有一直努力想改變現狀的,但是他會很自卑,一件小事都可以讓他自卑很久,甚至幼年時期的交往狀況也會對成年時期的交往產生障礙,自閉可能會產生輕生思想,因為覺得為什麼沒有人要他,加入為什麼要離開他

4樓:墨狐

沒有缺陷,其實和正常人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 性格孤僻 好打架 不懂事 給分啊

6樓:劉晗康

一般性格較孤僻,很難與人很好的交往,內心會豎起一堵牆,很難接近。需要你全心的去對待,接受和包容。倘若你敞開心扉,那他也會敞開心扉。和你真誠相待!

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心理上會有哪些缺陷嗎?

7樓:鞦韆的謊言

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不一定就會心裡不健康,不一定會有缺陷。這取決於家長的教育方式。如果家長的教育方式得當,其實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甚至有可能比健全的家庭里長大的孩子心理更加健康,也更懂得孝順。

因為父母其中一方給了孩子足夠的陪伴和關愛,孩子在生活中也會漸漸懂得這份更為特殊但更加深沉的愛意,從而理解和回饋。

可能單親家庭的孩子會在生活中偶爾有些孤單,但親人只要給孩子足夠的愛和關注,即使只有一方家長,也可以彌補孩子生命裡的空缺。在現在這樣的時代,即便是健全家庭,也有很多父母是將孩子交給家裡的老人撫養,並非他們不負責任,而是家庭的重任必須承擔,因此孩子缺少的可能是父母雙方的愛。

所以說,父母雙方哪怕只有一方能夠給孩子足夠的愛和關照,也會讓孩子過上充實的生活,心理方面也會健健康康。父親的陪伴是堅實的,父愛又是沉穩的,而母親的愛是溫柔和細膩的,不管哪一方履行好自己對子女的職責,都會給他們一個幸福的家庭。

如果說單親家庭真的對孩子的成長有所影響,真的導致了孩子們的心裡不健康,那原因一定是這位家長沒有履行好自己的應盡的義務,甚至對孩子的撫養方式有些自暴自棄了。孩子們想要的幸福很簡單,只要有愛和陪伴以及正確的教育方式,單親家庭的孩子們會成長的十分健康。

8樓:自娛得樂

會有一些情感缺失,但是不至於說是缺陷,身邊有很多單親家庭的朋友,他們也都是很正常的小夥伴,但是可以感覺到他們對於情感上,會有一些小憂慮,但是這種憂慮也不只是單親家庭的孩子,還有很多原生家庭不太幸福的,也會有這種情感缺失。

一、對感情非常敏感

可能是從小要照顧和自己生活在一起的那個親人的情緒,所以他們一般都從小就非常懂事,很會察言觀色,周圍的人情緒稍有不對,他就會有些草木皆兵。

單親家庭的孩子多半是沒有安全感的,他們因為小的時候缺少一份來自父母的愛,也許更嚴重的事,他們的存在都不被期待,所以他們害怕被拋棄,害怕被人不喜歡。

導致在後期與人相處的過程中,都是以照顧他人為先,在意對方的多過自己。

二、不相信愛情

因為從小就看到了父母的分離,也許還見過雙方的大吵大鬧,對於男女之間的感情,可能會有一些負面的看法,他們對愛情會產生一些懷疑。

如果男女雙方在一起就要這樣相互折磨,那何必要開始呢,所以有些單親家庭的孩子,對於感情是不那麼相信的。

三、性格偏男性或偏女性化

身邊有些和媽媽一起生活的男性朋友,他們身上都會有一種很溫柔的特質,可能因為父親角色的缺失,因為長期合作女性的長輩生活在一起的原因。

同理,和爸爸一起生活的女性朋友,在性格上也會很男孩子氣。

9樓:果姨媽育兒

單親家庭的孩子命運一定不好?有人格缺陷?為單親家庭的孩子正名

10樓:碩陽人福

對那些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他們心裡面總會有很多擔憂的,他們對自身不夠自信。

11樓:love奈何情深

對那些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他們心裡面肯定會有一定的落差。

12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一般都會覺得非常自卑,而且對於婚姻比較恐懼。

13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缺少了一份愛,會很沒有安全感,特別怕別人說自己的家庭情況。

14樓:假蘇更生

多多少少會有的,因為缺少了一部分的愛,這是很難彌補的。

15樓:

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心裡往往會覺得很自卑,會覺得很孤僻,

16樓:詩筱沫

也不一定的,有些人心態還是很好,只是缺少的一部分愛確實很難彌補。

17樓:洪雲水

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心理上的缺陷就是沒有家庭責任感,而且他們有些自卑。

18樓:薛無依

應該是一種極度的渴求卻又極度的不信任吧!

19樓:沙河不是流沙河

他們心理上往往會感到特別的孤獨,很少有特別好的朋友。

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是不是都有性格缺陷?

20樓:

不一定 不是有句話說逆境出人才嘛 如果孩子本身的性格就比較孤僻那他有性格缺陷是必然的 如果性格比較開朗樂觀 如果單親家庭給了他足夠溫暖的話 也必然不會有性格缺陷但是單身家庭長大的孩子不管跟了父母哪一方 都會缺少缺少哪一方的愛

21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會不會缺陷,還是要看父母的教育。單親家庭,因為只有一個人在教育,一個人的力量還是不如兩個人的大,主要還是孩子感受不到另一性別的教育。特別是離異家庭,就導致現在帶孩子的一方,或多或少的對另一方有意見,這樣在教育孩子的時候很容易帶有這方面的情緒在裡面。

會影響孩子的對社會的判斷。如果是一方去世導致的單親,這樣相對會好一點。

其實孩子只是小時候受家長的影響比較大,等長大了就沒有那麼多的影響了。那時主要是他身邊的朋友和生活環境。

22樓:

謝謝題主的提問。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與性格是否有缺陷沒有必然的聯絡。

性格缺陷主要分兩種。一種是天生的性格缺陷,另外一種是由家庭或學校教育導致的性格缺陷。因此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不能一概而論。

單親並不是性格缺陷的原因,單身有可能導致的家庭教育問題才可能導致性格缺陷。

個人身邊,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不在少數,但是有性格缺陷的很少。相反,雙親家庭長大的孩子,有性格缺陷的不在少數。

希望能對您有所參考。如果滿意的話請採納。謝謝。

23樓:佛系

任何事情都沒有絕對的,單親家庭也能培養出性格健全,樂觀開朗的孩子,當然,相對來說,單親家庭的孩子比雙親家庭的孩子有性格缺陷的要多,不是絕對是相對的。

24樓:陳

不是啊,生活中很多正能量的例子啊,我從小無父無母,和爺爺奶奶長大,雖然沒有父愛母愛,但是我一樣很健康,我羨慕別人有父母,同時也不嫉妒,因為爺爺奶奶給我的愛已經很多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會不會有缺陷還是跟父母的教育有關,特別是離異的家庭,父母的引導和開導都很重要。爭端

不瞞的說,我就是個單親家庭的孩子,在我剛踏入大學門的時候家裡就是爭端不休父母還是決定離婚了,但是我現在確實會在某些方面有心理陰影,不過也還好,畢竟我也不是三歲小孩。

26樓:

單親家庭的孩子不一定都有性格缺陷,但對比雙親家庭的孩子,性格有缺陷的孩子比例高一些。

27樓:呂萬事如意

這個並不是,

都有性格缺陷的

28樓:我的眼淚為誰流

多少肯定會有一些的,但不是絕對!畢竟人無完人!人和人的情況不一樣!所以不能同日而語

為什麼單親家庭的女孩子會有一些性格上的缺陷?

29樓:星星

首先我覺得你說的問題跟單親家庭長大,還是性格缺陷都沒有太多的關係,確專

實單親家庭屬長大的孩子很多時候都沒什麼安全感,讓人覺得比較內向,但這件事只是你們兩個人的感情問題,是你的女朋友對你失望,感覺你沒有給她相應的安全感,說到底就是感情不深,我覺得不如早分開,不要耽誤大家的時間

30樓:軍思

這個涉來及到父親對女兒的重要性,源父親胸懷寬bai廣,有父親親近的du女孩長大以後才不容易計zhi較太多,生活更容易dao美好。單親家庭一般是和媽媽過了,母親這個角色是比較仔細的,凡事往小的想,自然也會計較,偏激,這就為什麼一個連女孩都教育不好的國家是沒希望的,因為媽媽的素質決定後代素質。所以你這問題**不僅是女孩本身,她媽媽有很大責任。

父親一般會開導女兒的,素質差的母親則只會抱怨,埋怨,久而久之,孩子就偏激化了,做事也不按常理出牌。

3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每個人都有缺陷,只不過有的人明顯一點而已。

32樓:許肇澤老師

調查顯示,80%心理出現問題的孩子都來自單親家庭,可能表面上看不出什麼,但是內心多多少少都會有創傷。本來一家人生活在一起,突然變成自己的爸爸或者媽媽離開了,很多孩子一時之間是沒有辦法接受的。

單親家庭的男孩什麼性格,單親家庭的孩子有什麼心理特點

我遇到過的一些,性格上比較孤僻,不會特別放心的跟人交心,總想在同齡人眼中表現突出,受到關注,很怕違背父母的意願做事 比較沉默寡言,較為自卑,缺愛,但看個人吧,也許對方比較樂觀 不一定把,我覺得看家庭教育怎麼樣了?會特別依賴媽媽,對女性特別有好感。性格會比較內向,應該比較懂事早熟的吧。9歲時父bai母...

單親家庭如何培養兒子,單親家庭的孩子怎麼教育?

單親家庭如何教育小孩離異家庭教育孩子8大方法。對子女的教育是父母雙方的責任,缺少一方,有些作用是難以代替的,而且雙親都在身邊給孩子帶來更高的安全感和情感滿足,這是單親家庭所不具備的。那麼,在單親家庭,家長應該怎樣實施教育呢?1 經常地表達讚美和激勵。注意在生活中彼此讚美,不要互相批評。2 要和孩子共...

單親家庭的孩子性格上都會有哪些缺陷

他們對於婚姻都會非常的畏懼,這也是很正常的。單親家庭的孩子性格上總是會很孤僻,不願和別人交往。會比較內向,不合群,也會很自卑,沒有自信。性格是比較的奇怪,比較的敏感玻璃心,對有的人是討好型的。單親家庭的孩子性格上往往都會有一些缺陷,不懂的怎麼去愛一個人等等。我不知道你們是何德何能給一個群體這麼粗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