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愛和別人說話,比較孤僻,有人問我是不是自卑啊,是什麼意思

2021-06-16 04:28:44 字數 2854 閱讀 5861

1樓:匿名使用者

極度自卑往往表現為自傲。

怕字當頭是不好的,是自卑的表現。比如如果你主動向別人打招呼,你會怕別人不搭理你而顏面掃地,其實大可不必,因為你主動熱情向別人問好,如果他不搭理你顏面掃地的是他,因為這人太缺乏起碼的禮儀,如果這樣誰還願意和他打招呼呢?

我們做正確的事,不是要求得他以正確的事回報我們。因為無論他人的態度如何,我們必須做真確的事。我們做正確的事,別人的態度做法可能是錯誤的,但是這不是我們的錯啊,我們能因為別人可能的錯誤的回報而放棄我們正確的做法嗎?

人活在社會之中是一個群體,誰也離不開誰,我們是一體的。我們做自己分內的事,別人也是一樣,這樣我們大家不用自己做鞋,也會有鞋穿,我們不用自己種地,也有糧食吃。

正所謂:萬物相互效力讓愛神的人得益處。

我們同有一個世界,我們有責任和別人相處讓我們相處的人得到我們的溫暖。

所以:別封閉自己,你不僅僅屬於你自己。

2樓:雨友容

這個是顯而易見的,當你跟一群同學或朋友走在一起的時候他們說話你總是一言不發,這樣的話別人或許會想到你老實,別人說你自卑是因為自卑的話也會造成這樣的局面,你跟別人走在一起,他們比你條件好,什麼都比你強,所以你在他們面前不敢說話...因為你覺得自己跟他們不是一個層面的人。

3樓:淺淺錢錢紫

可能對方以為你不愛說話 ,是比較自卑的表現。

4樓:鎮中小馬哥

自卑的意思是低估自己的能力,覺得自己各方面不如人。自卑,可以說是一種性格上的缺陷。表現為對自己的能力、品質評價過低,同時可伴有 一些特殊的情緒體現,諸如害羞、不安、內疚、憂鬱、失望等。

我孤僻,不喜歡說話不喜歡人多,喜歡一個人待,和人交流有問題,從小自卑,上大學去了外地,都是為了熟悉

5樓:回血

很能理解你此時此刻的心情,每天也接觸很多。你目前出現的這些問題都是由錯誤的心理活動、心理暗示導致的遇事敏感多疑,愛胡思亂想、自尊心強、比較在乎別人的看法、擔心比較多,情緒壓抑甚至情緒化等因素造成的抑鬱心理,和社交障礙。有句話可以形容你現在的狀態是,敏感多疑胡思亂想,孤僻怪異不合群。

這就是性格出了問題,也可以說,從小都在扭曲的教育中成長,導致了今天的結果。每個人的性格 都是在兒時的成長環境受父母的情緒性格的影響下形成的,和兒時受父母的影響形成的錯誤的觀念,思維模式,行為習慣有關。人性格出了問題後,不光像你說的對生活失去興趣,每天不想上班連遊戲也不想玩,只想自己一個人,遇到問題總是選擇逃避,只是因為沒有能力去解決和改變,雖然這些都不是你的原因和你的意願,但是這將影響你的一生,因為性格往往決定了命運。

比如將來的家庭事業,結婚生子,下一代都將會因為你的性格而受到很大的影響,也會像你複製你父母的性格一樣,完全把你的性格投射到孩子的身上。所以一定要重視自己目前的這些問題,根據你的說辭,我強烈建議你找一家心理諮詢中心,先做一個針對性的分析,然後進行專業性的心理疏導,為了你的將來,一定要重視這些問題。

我性格孤僻、自卑,不愛說話,不知道怎麼和別人接觸,但我很想朋友,,我應該找什麼樣的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先試著找一兩個性

格開朗外向的人和你做朋友啊,我以前就是那種內向得要死的人,但版初中的時候交了一個權很會交朋友的朋友,因為她很外向,所以也感染了我,現在我比以前外向多了,交朋友要先從離你最近的人開始,你主動和別人說話別人不會不理你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做銷售吧。你會越來越自信。還會交好多朋友。祝你好運。

8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怎麼樣,如果學歷好的話,當老師去或者當保鏢,除非你身手很不錯

我的不愛笑,不愛說話,孤僻,內向,自卑,自負,沒人喜歡我,有的人因為我的長相喜歡我,因為我的性格離

9樓:手機使用者

你就是你,不需要為任何人改變,總會有一天有人為你痴狂!

10樓:雷冬雯

你還沒有遇到真愛,遇到了你什麼都會改

11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認識到自己的錯誤,為啥不改呢

我又自卑,又孤僻,又小氣,又從不想和人說話,智力又非常傻,我應該怎麼處理自己

12樓:晉-劉立平-男

不想來和人說話是

因為手機的原自因,自從有了手機,使得人們不愛和人交流了,變得孤僻,自閉,易怒,暴躁,焦慮,你應該重新回到正常生活,做自己喜歡的感興趣的事情,從中尋找樂趣,尋找自信,逐漸變得開朗,自信,然後一切就會陽光明媚,

13樓:醬油哥布林

看出來了,智力又非常「傻」?我告訴你,無論怎樣都要保持好心態,無論何時都不要放棄自己,無論遇到多煩惱鬱悶的事就立馬默唸上面兩句話,雖然不能立即見效,但你會慢慢好轉的。

14樓:165抖

走高冷路線好了,不想說不就不說,總有人會只喜歡你的,也會有適合的職業,比如藝術或是寫作

15樓:作繭自縛

沒有傻瓜,bai傻你會跑來在這裡

du問?別跟自zhi己過不去,

其實dao一切不開心都是因版為想太多,權沒有誰天天花時間笑話你傻,觀察你的不好,慢慢給自己建立起自信,把時間花在充實自己上,時間長了你就不會再有這樣的想法,加油,我做到了,你也可以做到

16樓:使用者

你怎麼這麼說,每個人都會有缺點。

17樓:孤者自強

其實你不傻,因為你都會在知道上提問,其實是你心理上過不去,自己啥事看開點,多看點喜劇,慢慢的把自己改變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有自信'知道自己的缺點就要改

孩子性格比較孤僻,不愛說話,家長應該如何引導呢?怎麼樣才能讓孩子變得特別活潑呢

以現在的社會狀況來看,很多家庭中的孩子,都有性格比較孤僻的狀況。在平時的生活中不喜歡和其他人說話,不喜歡交更多的陌生朋友。出現這樣的狀況很有可能就是因為性格的原因,導致這樣狀況發生的原因也有很多,比如 生活環境所影響,教育方法所影響,家庭環境受影響。所以作為孩子的父母一定需要多加註意,給孩子提供一個...

我的不愛笑,不愛說話,孤僻,內向,自卑,自負,沒人喜歡我,有的人因為我的長相喜歡我,因為我的性格離

你就是你,不需要為任何人改變,總會有一天有人為你痴狂!你還沒有遇到真愛,遇到了你什麼都會改 既然認識到自己的錯誤,為啥不改呢 知道孤僻的的性格不好,每天不愛笑,每天上班一句話也不說 知道自己問題就是不改,這是什麼病症狀 每天都要開心一點,煩惱都要拋腦後去,儘量和朋友一起說說笑笑,有想不開的事情說出來...

孩子不愛主動和別人說話,怎麼辦,孩子不愛說話不愛和人溝通該怎麼辦?

每一次與孩子進行溝通的機會都是寶貴的,你的迴應是對自己在孩子心目中的形象的塑造,也是對孩子內心的塑造。澳大利亞的一位心理學家將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迴應分為四個型別 主動破壞性的迴應 被動破壞性的迴應 被動建設性的迴應和主動建設性的迴應。第一種 主動破壞性的迴應。當孩子回到家,激動地和你分享 媽媽,我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