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30年是分別指什麼時期,黨的三個30年是分別指什麼時期

2021-06-16 10:08:25 字數 3602 閱讀 7415

1樓:匿名使用者

幾個非常好的時期: 1,成康之治。在西周建立初期,40年,國家太平無事。

2,文景之治。在西漢建立初期,大概50年,國家相對和平。漢武帝四處侵略,雖然領土擴大了,但造成了國家的動盪。

漢武帝之後的宣帝時期,國家又出現了30年左右的和平。 東漢早期的光武中興,也是相對和平的一段時間。大概有40年左右。

3,貞觀之治。唐朝早期相對和平政治清明的時期。大概30年左右。

在武則天攪和唐朝30年後的唐明皇執政初期是唐朝最盛的時候,大概20多年。之後就是不斷的戰爭。 北宋有100年左右的和平時期,但北宋對外懦弱,對內收稅太高了。

4,明朝永宣盛事。是明朝初期最強盛和平的時期,大概40年。需要說明的是,由於明朝的首都是「天子守邊疆」,所以明朝總的來說,前後200多年沒有什麼大的動盪和戰爭。

是中國從古代到現在時間最長的和平時期。也是中國科學技術等突飛猛進的時期。可惜後來滿清入關,全都中斷了。

黑暗時期: 1,戰國,非常的黑暗,天天打仗,總在死人。好不容易秦始皇把其他國家都消滅了,還不讓老百姓休養生息,繼續虐待人民。

2,五胡亂華時期,北方天天打仗,總在死人。南方也總在政變。 3,唐朝後期,五代十國。

由於唐朝把軍事權利交給沒文化的胡人,導致東方**了200多年,最後全國大**。直接導致北方喪失文化中心地位。 4,蒙古統治中國時期。

導致中國文明第一次大中斷。北方大多數人死與蒙古人的野蠻殖民統治。到了明朝建立的時候,不得不從南方和山西向北方移民。

5,滿清統治中國時期。滿清吸取蒙古教訓,採用更隱柔毒辣的方法統治中國人,把中國從世界上最先進,最強大,最富裕,最文明,最開放,最講科學技術的國家變成了非常落後,非常封閉,非常不講科學技術,非常愚昧的半野蠻國家。滿清統治中國的200多年,是中國歷史上最漫長黑暗時期。

與其他黑暗時期不同,其他時期只是殺人,滿清在大規模殺人的基礎上對中國人進行「誅心」。培養了中國人的奴性

2樓:覃芙沃嬋

如寒天hantian所說:七年級上冊的歷史內容是從遠古的元謀人開始到中國朝代中的南北朝時期。

那麼這三個時期根據分類可就多了:

一,按文明程度分:石器時代、青銅時代、鐵器時代。

二,按歷史程序分:國家形成時期、國家一統時期、民族融合時期。也可以稱為:夏商周時期、秦漢時期、三國兩晉南北朝時期。

三,按社會性質分:原始社會、奴隸社會、封建社會我估計是填第二種。

3樓:戀莎緣

夏商周時期、秦漢時期、三國兩晉南北朝時期。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範圍還要小點,包括原始社會?那就有原始社會、奴隸社會、封建社會三個階段。

內容是到三國時期:夏以前是原始社會時期;夏商周時期,是奴隸社會時期;秦漢是一個統一的時期;三國魏晉南北朝是一個**、動亂時期。

5樓:為了財富

秦漢**時期 隋唐**時期 以及所謂的康乾**時期

6樓:匿名使用者

奴隸社會,封建社會,社會主義社會

7樓:匿名使用者

原始社會 奴隸社會 封建社會

8樓:寒天

據我所知,七年級上冊的歷史內容是從遠古的元謀人開始到中國朝代中的南北朝時期。

即從元謀人到夏朝的建立為中國歷史上的原始社會時期;

從夏朝的建立到秦始皇建立的秦朝之間,為中國歷史的奴隸制社會時期;

從秦始皇起到南北朝時期,為中國歷史的封建社會時期。

在中國元謀人大約在公元前170萬年前,夏朝建立在公元前21世紀,秦始皇統一的秦朝在公元前221年,南北朝終於589年。

應該是這三個大的歷史性時期。

黨的歷史分期問題,第一階段;第二階段;第三階段分別是什麼?

9樓:3aaa歲月

1、民主革bai命時期

的「30年」(2023年—du2023年)2、社會主zhi義革命和建設時期的「30年」 (2023年—dao2023年)

同民主革回命時期「30年」的分期一答樣,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的「30年」由於相距了一段時間,國內學界的研究較為深入和透徹,再加之相關指導意見比較明晰,所以對於這一時期的中共歷史分期並沒有太大、太多的原則性爭論,

3、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的「30年」(2023年—)對於這一時期的歷史分期問題,由於距離太近,而且尚處於正在進行時,歷史的沉澱還不充分,大歷史觀下的規律性與階段性特徵尚未凸顯,所以國內學界對此的討論最為激烈,存在的爭議也最多、最大,迄今為止還未形成基本共識和主流意見。

10樓:曉楓殘月愁斷腸

官僚資本主義初級階段 ,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社會主義階段

11樓:學侑所

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改革開放時期)。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來個分期貌似不對啊。

源黨的歷史怎麼從2023年五四運動開始的?五四運動是新民主主義革命的開始,2023年新中國成立,標誌著新民主主義基本結束和社會主義革命的開始,然後三大改造結束,標誌中國進入社會主義建設時期,一般來說中間加了一個「十年動亂」,然後就是2023年改革開放時期,接著還有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時期。這些分期和黨是沒有關係的,是中國革命的歷史分期,樓主不要搞混了。

中國共產黨的歷史分為哪三個階段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階段是從bai2023年中國共產黨建立du到2023年中華zhi人民共和國成立。dao

重大歷史事件:2023年建黨專,北伐戰爭,南屬昌起義,長征,西安事變,抗日戰爭,解放戰爭。

第二個階段是從2023年到2023年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重大歷史事件: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三反五反,三大改造,抗美援朝,廬山會議,文革,粉碎四人幫。

第三個階段,是從2023年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到現在。重大歷史事件:十一屆三中全會,聯產承包責任制,改革開放,抗洪搶險,香港澳門迴歸,抗震救災。

三年以來是指什麼時期以來30年以來是指什麼事件以來它有何標誌性意義

14樓:滄海半杯

三年來指的是共產黨領導的解放軍開始全面戰略**,其中的代表就是三大戰役,胡宗南把中共常委從延安趕出之後轉移到西柏坡,林 彪從黑龍江三下江南開始算起吧,這一時期標誌著全面的態勢轉移

三十年指的是2023年末李大釗等開始醞釀的建黨,這一事件標誌著共產黨正式登上新中國革命的舞臺

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指2023年鴉片戰爭,標誌著中國近代史的開端,中國開始逐步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15樓:沐欣餐飲

三年以來:是指解放戰爭以來 三十年以 來:是指辛亥革命以來 一千八百四十年 :是指鴉片戰爭以來

中國共產黨歷史上三個轉折點各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轉折點秋收起義,第二個轉折點遵義會議,第三個是長征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九三五年遵義會議,一九四九年西柏坡會議,一九七八年十一屆三中全會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從北伐戰爭的失敗到土地革命戰爭的興起。第二個轉折點是遵義會議。第三個轉折點是*****。

黨的六大確定黨的總路線是什麼,黨在各時期的總路線是什麼

大會分析大革命失敗後中國的政治經濟狀況,明確指出中國仍然是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中國革命現在階段的性質是資產階級民主革命 總結黨領導的軍事運動和紅軍建設的經驗,提出了加強軍事鬥爭的任務 總結過去革命鬥爭的經驗教訓,提出反對 左 右兩種錯誤傾向。黨的六大是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會議,認真總結了大革命失敗以來...

黨在新時期面臨的四大考驗是,新形勢下黨的建設面臨的「四大考驗」是什麼

黨在新時期面臨的四大考驗 執政考驗 改革開放考驗 市場經濟考驗 外部環境考版驗。新形勢下,我們黨權不僅擔負著團結帶領全國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重任。而且面臨著執政考驗 改革開放考驗 市場經濟考驗 外部環境考驗等四大考驗,存在著精神懈怠的危險 能力不足的危...

黨在過渡時期總路線的內容是什麼,中國共產黨在過渡時期總路線的內容及特點是什麼

過渡時期總路線,是以 一化三改造 為核心內容的總路線,包括兩個方面的內容 一是以發展生產力 實現工業化為主體 二是以解放生產力 實現三大改造為兩翼。過渡時期總路線的最顯著特點是體現了社會主義建設與社會主義改造同時並舉的方針。實質是在發展生產力的基礎上解決所有制問題 黨在過渡時期的總路線是 從中華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