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的昆蟲名字,三個字的昆蟲名字

2021-06-16 12:56:27 字數 1050 閱讀 6164

1樓:w晴天去看海

螢火蟲、水龜甲、蛀果蛾、木蠹蛾、紡織娘等。

1、螢火蟲

螢科通稱「螢火蟲」,廣東話也有稱為「打火蟲」。全世界已知約2000種,分佈於熱帶、**帶和溫帶地區。中國記載10屬54種。

常見種類:中華黃螢(luciola chinensis l.),山窗螢,黃緣螢。

2、水龜甲

水龜甲科屬於昆蟲綱、鞘翅目、水龜甲總科。狹長,多為蠐螬型,有時兩側平行或紡錘形。除頭部外,骨化程度較輕微,通常在胸部背板和第8腹節背板區可見骨片(sclerotized plate);背面多有瘤突(tuberculate)或被稠密毛。

3、蛀果蛾

蛀果蛾主要分佈在中國北方和西北。相當一部分種類分佈在大洋洲和夏威夷。

體型屬於中、小型。幼蟲期為害果實、嫩梢或莖。中國的重要種類有為害蘋果、梨、棗、桃的桃蛀果蛾,俗名桃小食心蟲。陝西發現有一種類為害山茱萸,也有的種類幼蟲鑽蛀桉樹。

4、木蠹蛾

鱗翅目(lepidoptera)木蠹蛾科(cossidae)昆蟲,世界分佈。成蟲口器退化,體粗長,翅灰到褐色,常有斑點。

溫帶的種類有的翅展不到2.5公分(1吋),而澳大利亞木蠹蛾(xyleutes boisduvali)翅展25公分(10吋)左右。幼蟲為灰白色或深紅色,幾乎**,鑽入樹木的莖內,為害嚴重;壽命可達1∼3年。

5、紡織娘

喜食南瓜、絲瓜的花瓣,由於它也吃桑葉、柿樹葉、核桃樹葉、楊樹葉等,但也吃其他昆蟲,所以有一定的危害性,因而它屬於害蟲之列。雄性用扁平的後翅摩擦能發出類似「軋織、軋織」的聲音,以此吸引異性。

在我國螽斯總科昆蟲的區系中,紡織娘科只有1屬2種:紡織娘和日本紡織娘這兩種都是著名的鳴蟲,且在我國南方各地廣有分佈。同時,亞洲許多其他國家亦有廣泛分佈。

2樓:匿名使用者

螢火蟲 黃粉蟲 金龜子 細腰蜂 紡織娘 竹節蟲 梨椿象 三葉蟲 足絲蟻 缺翅蟲 根瘤蚜,癭綿蚜 水龜甲,隱翅甲 食蚜蠅 赤眼蜂 切葉蜂 蛀果蛾 木蠹蛾 透翅蛾 枯葉蛾 天蠶蛾 管薊馬 原尾蟲 鉗尾蟲

3樓:殉道者殉天者

屎殼螂,金龜子,紡織娘,枯葉蝶

姓劉字的男孩名字,姓劉三個字的男孩名字

劉恩培劉恩浩 個人認為好的名字不僅詩意優美,新穎獨特,有豐富的文化內涵,別具一格,妙趣天成,使人眼前一亮。讓孩子美好的人生,從一個詩意優雅的名字開始。劉峻源 三才 土土火 吉 姓劉的男孩名字三個字 健柏 bai 柏 松柏,是長壽 的象徵。du zhi健柏 就是健康長壽的意思dao 好的內名字沒有統一...

字的好名字,三個字的好名字

楊濤華姓名 楊 13 木 濤 18 水 華 14 水 得分 100分 吉 五格 天格 14 火 人格 31 木 地格 32 木 外格 15 土 總格 45 土 姓名數理分析推算 五格剖析 天格數理 14 火 天格數是先祖遺傳下來的,其數理對人的影響不大 破兆 家庭緣薄,孤獨遭難,謀事不達,悲慘不測。...

女生名字字的,女生名字三個字的

姓什麼?先給你一些建議,比如 張思芸 李靜雯 我覺得李靜雯比較好,符合你的要求 要好聽的女生古代名字 3個字 安千戀 洛冰月 聶芷柔 方輕歌 花妃顏 水如煙 池美若。川清涵。蘇雪陌。風悠婉。天羽葵。帝凰蘿。亞兮思。安璞沁。歌貝語。墨茜魅。見雨幻。憶水昕 冰羽若 冰羽若 木晴羽,言舒雅,莫嵐依,葉岑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