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線只接4根線會有影響嗎,網線只用4根會影響上網速度嗎

2021-06-16 18:06:38 字數 5454 閱讀 3910

1樓:唔仔喲

1、沒有什麼影響,網線只接四根用於傳送和接收,另外四根是備用網線。家裡常用的網線叫做「雙絞線」,由8根顏色不同的線組成,一般只使用1、2、3、6編號的芯線傳遞資料,即1、2用於傳送,3、6用於接收。

2、按顏色來說:橙白、橙兩條用於傳送;綠白、綠兩條用於接收;其他顏色的是雙向線。

3、現在市面上的裝置基本都具有自適應功能,即不管是交叉線還是直連線,裝置都可以自動識別,然後進行互聯握手,因此使用中不需要糾結於直連或是交叉的做法,基本全都使用同一標準(568b標準: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來做網線模組和網線水晶頭。

4、普通家庭使用的網線不管是568a標準或568b標準,裡面的傳輸訊號都是1、2、3、6這四芯,因此只要這四芯正常,就不會影響網速。

2樓:老魯漫漫說

不會有影響。

因為一般電腦連線速度為100m,實際網速達到10m就不錯了。一般接1、2、3、6、就可以了,也就是四根線。千m網絡卡和千m交換機才用8根線。

網線有兩種做法,一種是交叉線,一種是平行(直通)線。

交叉線的做法是:一頭採用568a標準,一頭採用568b標準。

平行(直通)線的做法是:兩頭同為568a標準或568b標準,(一般用到的都是568b平行(直通)線的做法)。

3樓:建芬天宇

不會有影響的。普通的網線是8芯的,實際中使用的也就其中的1/2/3/6芯,你只要將色譜對應為標準,而且1/2/3/6芯相對應,就可以了。

網線,一般由金屬或玻璃所造成。它可以用來網路內傳給資訊。常用的網路電纜有三種:雙絞線、同軸電纜和光纖電纜(光纖)。雙絞線,是由許多對線組成的資料傳輸線。

光纜,是目前最先進的網線了,但是它的**較貴,在家用場合很少使用。要連線區域網,網線是必不可少的。

網線只用4根會影響上網速度嗎

4樓:隨心

網線只用4根會影響上網,4根網線最高僅支援百兆。

四根的原則上不叫網線,正常的網線都是8股線的,時下有千兆線和百兆線兩種接法,但也只是接法不同,不是線的不同。

是因為百兆線只有四根處於工作狀態,其中2根用於同步和供電,另外2根用於傳遞資料,所以有人就拿4股線的**線允網線節約成本,在短距離傳輸上是可以的。

但因為另外4股線雖然沒有直接參與工作,但也起到防干擾作用,也就是說4股的所謂網線只能用在比較短的地方,同時線比較少,受干擾比較弱的地方,不然可能出現網速下降,甚至莫名連線失敗。

5樓:**

網速和網線數量沒有關係,和網線型別有關係。

有關!網線分為五類線,超五類線,六類線

五類線:該類電纜增加了繞線密度,外套一種高質量的絕緣材料,傳輸率為100mhz,用於語音傳輸和最高傳輸速率為10mbps的資料傳輸,主要用於100base-t和10base-t網路。這是最常用的乙太網電纜。

超五類線:超5類具有衰減小,串擾少,並且具有更高的衰減與串擾的比值(acr)和訊雜比(structural return loss)、更小的時延誤差,效能得到很大提高。超5類線主要用於千兆位乙太網(1000mbps)。

六類線:該類電纜的傳輸頻率為1mhz~250mhz,六類佈線系統在200mhz時綜合衰減串擾比(ps-acr)應該有較大的餘量,它提供2倍於超五類的頻寬。六類佈線的傳輸效能遠遠高於超五類標準,最適用於傳輸速率高於1gbps的應用。

六類與超五類的一個重要的不同點在於:改善了在串擾以及回波損耗方面的效能,對於新一代全雙工的高速網路應用而言,優良的回波損耗效能是極重要的

如果你只是用的adsl寬頻的話用哪類網線都可以並沒有影響,如果是區域網的話要看你的網絡卡速率的大小如果是千光網絡卡的話用五類線就會影響到傳輸出了,不知道這樣說你能明白不?希望能幫到你...

無線路由一般的傳輸速率是54m/s所以你用的話不會快的相較而言用有線的會比無線的快

6樓:

八根銅導線,為了減少電磁訊號的相互干擾,每兩根按一定的密度纏絞在一起。這樣,在傳輸電訊號時相互之間輻身出的電波就會相互抵消,有效的消除干擾。雙絞線這個名字也是因為這樣的結構而引伸出來的。

在外部,有一層韌性及高的保護外皮保護。

雙絞線最早的使用是被用於**訊號的傳輸,後來才被漸漸引入到數字訊號的傳輸當中,在很久以前,我們基本上都是使用的3類雙絞線,最大隻能達到16mbps的頻寬,而現在我們在計算機網路中廣泛使用的都是超五類雙絞線及六類雙絞線。最大能達到1000mbps的頻寬。

雙絞線唯一的缺點就是傳輸距離較短,只能達到100米,所以在佈線的時候,如果使用星型拓樸結構,覆蓋的範圍只能達到200*200米

1000m網絡卡資料傳輸是雙向的,需要使用四對線,即8根芯線。

100m以下,一般使用1、2、3、6,四根線。按標準是橙色、綠色共四根線。其中1、3一組,2、6一組 4、5為備用線 7、8則為**線

t568a標準連線順序從左到右依次為:1-綠白、2-綠、3-橙白、4-藍、5-藍白、6-橙、7-棕白、8-棕。

t568b標準連線順序從左到右依次為:1-橙白、2-橙、3-綠白、4-藍、5-藍白、6-綠、7-棕白、8-棕。

1 輸出資料 (+)

2 輸出資料 (-)

3 輸入資料 (+)

4 保留為**使用

5 保留為**使用

6 輸入資料 (-)

7 保留為**使用

8 保留為**使用

由此可見,雖然雙絞線有8根芯線,但在目前廣泛使用的百兆網路中,實際上只用到了其中的4根,即第1、第2、第3、第6,它們分別起著收、發訊號的作用。於是有了新奇的4芯網線的製作,也可以叫做1-3、2-6交叉接法,這種交叉網線的芯線排列規則是:網線一端的第1腳連另一端的第3腳,網線一端的第2腳連另一端的第6腳,其他腳一一對應即可,也就是在上面介紹的交叉線纜製作方法中把多餘的4根線拋開不要。

t568a標準連線順序從左到右依次為:1-綠白、2-綠、3-橙白、4-藍、5-藍白、6-橙、7-棕白、8-棕。

t568b標準連線順序從左到右依次為:1-橙白、2-橙、3-綠白、4-藍、5-藍白、6-綠、7-棕白、8-棕。

1 輸出資料 (+)

2 輸出資料 (-)

3 輸入資料 (+)

4 保留為**使用

5 保留為**使用

6 輸入資料 (-)

7 保留為**使用

8 保留為**使用

由此可見,雖然雙絞線有8根芯線,但在目前廣泛使用的百兆網路中,實際上只用到了其中的4根,即第1、第2、第3、第6,它們分別起著收、發訊號的作用。於是有了新奇的4芯網線的製作,也可以叫做1-3、2-6交叉接法,這種交叉網線的芯線排列規則是:網線一端的第1腳連另一端的第3腳,網線一端的第2腳連另一端的第6腳,其他腳一一對應即可,也就是在上面介紹的交叉線纜製作方法中把多餘的4根線拋開不要。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說,說實在的裝修的時候你應該看著點.

八根網線,兩根進,兩根出,其它四根起遮蔽做用,這是10m/100m線八根都起做用是1000m線.

家裡用,而且你的線距很短,這樣接肯定是沒問題,線距超過100米丟包就嚴重了.

自己可以試試,到底網速有沒有問題.

上網後,ping 一下網通的閘道器. 看看ping值高不高 ping<30ms 以內算正常.

要是有丟包現象,還是要檢查一下介面,看看是不是重新接下.

線路中有**線,ping的時候拿起**用用,看看ping值有什麼變化沒有.

要有變化自己就要注意了.

8樓:我是

不會,但是如果網線太長了干擾會很大,會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入網速不穩定或斷線等問題(應為另外4根網線起了遮蔽干擾的作用)如果一般在家裡裝是沒什麼問題的

如果網線只連線4根線,會不會對網路有影響??

9樓:蒼狼_白鹿

這個不一定,具體要看連線的是哪四根線。家裡常用的網線叫做「雙絞線」,由8根顏色不同的線組成,一般只使用1、2、3、6編號的芯線傳遞資料,即1、2用於傳送,3、6用於接收。

按顏色來說:

橙白、橙兩條用於傳送;

綠白、綠兩條用於接收;

其他顏色的是雙向線。

10樓:仙劍李逍遙

可以的,普通的網線是8芯的,但實際中使用的只是其中的1/2/3/6芯,你只要將色譜對應為標準,而且1/2/3/6芯相對應,正常使用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11樓:汪天韻

不會,正常只用4根線

麻煩採納,謝謝!

網線的水晶頭上面只接了四條線會影響網速嗎?

12樓:烈日晨曦

對網速沒有影響,其實網路傳輸資料只需要4根線就可以了,1、3線是傳送端,2、6是接收端。其他的線可以作為備用或者**線用。

13樓:菜菜蝸牛

不會,網線真正起傳輸作用的只有四根(一般是1.白橙 2.橙 3.

白綠 6.綠),其它四根起遮蔽作用,也有些網路公司為了省事把另外四根加一個水晶頭做成網線,這樣一根8芯的網線實際上變成了兩根網線。

14樓:匿名使用者

四條線傳輸可以達到 100m ,對你所擁有的頻寬來講,已經很夠用了,不會影響的。

網線水晶頭只有四根線會影響網速嗎

15樓:娛樂小八卦啊

會影響的。一般如果寬頻超過100m,必須使用超五類、六類或更高階別的網線。而如果是四根網線,通常最高只能支援到100m,超過100m的寬頻,最高也只能支援到100m。

一般標準的六類線不存在四根的情況,如果刻意只使用四根,那最高只能支援100m。

按我們日常生活的網路傳輸來看,10m乙太網的網線只使用1、2、3、6編號的信賴來傳輸資料。一般是用橙白、橙、綠白、綠連線。橙白和橙兩條是用於傳送的,而綠白、綠是用來接收的。

另外2對雙絞線主要接 4、5、7、8是雙向線,起到消除干擾的輔助作用。100m和1000m是需要使用這四對線的,即8根全部用於傳輸資料。

擴充套件資料

4芯網線和8芯網線的區別:

1、網線在傳輸網路傳輸的時候通常也就是用到了4根線芯來傳輸。

所以有些朋友在佈線的時候,也會只接4根線芯來傳輸網路,而其他4根拿來作為**線等用途、接4根線和接8根線在一定意義上有區別,雖然在網路傳輸中負責網路傳輸訊號的只是1236水晶頭位置的4根線,顏色表示為橙,橙白,綠白,綠。

2、這4根線的位置是根據國際網線接線標準而決定的:t568b:1->橙白 2->橙 3->綠白 4->藍 5->藍白 6->綠 7->棕白 8->棕。

但其他4根卻是起到了防自身串擾和減低外界干擾的作用,一般來說,網線的有效傳輸距離是100米,且能保持穩定傳輸。

只接4根網線的話,網線能傳輸距離能到100米,但可能在傳輸過程並不是很穩定。所以4芯線傳輸,一般是在一些傳輸要求不高,或者臨時性傳輸的網路環境中使用。而只接4芯的網線是傳輸不了千兆網路的,千兆網路是8根線芯起傳輸作用的。

接4芯和8芯還有一個區別就是做水晶頭的時候,4芯是按照t568b標準只接1236四個位置的。而8芯是按照t568b標準將8條芯直接接入的。

4根線的網線怎麼接水晶接頭,四根網線的水晶頭怎麼接?

網線用 1 2 3 6 四根 bai,標準是色1 白橙du,2 橙,3 白綠,zhi6 綠,水晶頭順dao序,帶金屬銅平向上,從左到內右,你家的情況,找到另容一頭是怎麼做的,兩頭做的一樣就可以了,你有打水晶頭的工具嗎?看網線的另一個頭的顏色區分怎麼壓,你的水晶頭就一一對應就好了,水晶頭孔要記得對準了...

求大神插座裡面有4根線怎麼接,網線插座牆裡就4跟線如何接

上張 你首先要搞清楚各根線是什麼線,可查設計圖。正常情況插座用三根線 火線 紅色 零線 藍色 地線 黃綠雙色 也有偷懶的只接火線 紅色 零線 藍色 沒有接地線,不安全。如你是火線 紅色 零線 藍色 地線 黃綠雙色 齊的,那另一根可能是電燈連線線,那你得裝一開五孔面板。如果沒有地線,兩根紅 兩根藍。那...

網線一分為二對網路有影響嗎,網線一分二的接頭怎麼用?

線下使用的網bai線是8根線 標du準568b 橙zhi白 1,橙 2,綠白 3,藍 dao 4,藍白 5,綠 6,棕白 7,棕 8。內真正用於容通訊的只有4根,就是橙白 1,橙 2,綠白 3,綠 6。若這四根線不分離則無影響。電信兩根線就可以。但是網速有影響,會變慢。分開網線方法 一 使用路由器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