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網線兩頭線序一樣嗎,網線的接法中是否兩頭線序一樣的就可以

2021-06-16 18:08:48 字數 3510 閱讀 3758

1樓:朱萌八神

同類之間互聯,雙絞線兩頭不同(例如兩臺電腦相連)

不同類之間互聯,雙絞線兩頭採用不同線序(例如路由器和電腦相連)

不過現在的路由器都是通吃,所以路由器和電腦相連用直通或者交叉都可以,但是雙機互連就得交叉了

2樓:

常用的網路線分為直通和交叉兩種:

直通的就是水晶頭兩頭的接發按照t586b的接法,主要用於交換機、調製解調到電腦的連線,交換機普通埠到交換機普通埠的連線。

交叉的的一頭按照t586b,另一端按照t586a的接法.主要用於兩臺電腦直接連線,路由器到交換機,交換機到交換機的連線。

即:同類交叉,異類平行。

3樓:匿名使用者

詳細就不說了

568a:綠白、綠、橙白、藍、藍白、橙、棕白、棕568b: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568a-568a或568b-568b是直連線,接不同介面如交換機和網絡卡

568a-568b是交叉線,接同種介面如兩個網絡卡.

謹記:通常情況下,業界都使用t568b作為標準.

網線一定要按標準的順序接嗎?還是兩頭只要接順序一樣就可以了?

4樓:哇哎西西

標準的制定只是為了方便,大家都按照一定的標準,有利於以後的維護與使用。如果是在自己家中,個人使用過程中可以隨意排序,只要兩頭線序一致就可以了。

網線標準線序:

標準568a:1綠白 ,2綠 ,3橙白 ,4藍 ,5藍白 ,6橙 ,7棕白 ,8棕

標準586b:1橙白 ,2橙 ,3綠白 ,4藍 ,5藍白 ,6綠 ,7棕白 ,8棕

5樓:蘭州博仕維修

網線兩頭只要順序一樣就可以,我們做習慣了是按標準來的!

568b標準: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現在兩頭都用這個。

另詳細說明:

交叉線的做法是:一頭採用568a標準,一頭採用568b標準平行線的做法是:兩頭同為568a標準或568b標準,(一般用到的都是568b平行線的做法)

568a標準:綠白,綠,橙白,藍,藍白,橙,棕白,棕568b標準: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你可以注意下,兩種做法的差別就是橙色和綠色對換而已。

如果連線的雙方地位不對等的,則使用平行線,例如電腦連線到路由器或交換機

如果連線的兩臺裝置是對等的,則使用交叉線,例如電腦連線到電腦

6樓:97樂於助人

不僅僅兩邊順序要一樣,還需要收、發各使用一對絞合線(即1、2和3、6各用一對絞合線)。

因為用一對絞合線傳輸一路訊號才能抗干擾,要不稍長距離就會連不通。

7樓:漢中隆

標準的順序不過是為了記憶和便於檢視。

用腦子想想就知道,裡面的幾根金屬線的通電效能與外在的顏色有關係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雙絞線的標準接法不是隨便硬性規定出來的,而是為了儘量保持線纜接頭之間佈局的對稱性而作出,這樣一來除了可以使接頭內線纜互相的干擾相互抵消而降到最低,同時也使外界干擾的差分訊號值能想等以便抗干擾電路作相減運算來消除之。

所以說我們平時做網路線的時候,如果不按標準來製作,雖然有時候線路也能通,但是線路內部各線之間的干擾不能有效消除,從而使訊號傳輸出錯率增加,最終導致網路效能下降。雙絞線是每兩根組成一組,同組兩線間訊號相同或十分相似,可以防干擾。亂接的話就達不到效果了。

網線的接法中是否兩頭線序一樣的就可以

9樓:防盾衛士

水晶頭一般按568a或者568b標準來壓,通常用568b的多。

兩臺計算機相連一般用同樣的標準,兩頭線序一樣。如果是計算機與路由器等不同裝置連線,那就要兩頭採用不同標準連線。

568a的線序是: 白綠 綠 白橙 藍 白藍 橙 白棕 棕568b的線序是: 白橙 橙 白綠 藍 白藍 綠 白棕 棕

網線兩頭接法都一樣嗎

10樓:該使用者未註冊

網線有兩種接法,一種是交叉線,一種是平行(直通)線。

交叉線的接法是:一頭採用568a標準,一頭採用568b標準。

平行(直通)線的接法是:兩頭同為568a標準或568b標準,現實中一般用到的都是568b平行(直通)線的做法。

568a標準: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

568b標準: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基本採用兩頭一樣的接法(都用t568b),因為網路裝置多具備自動反轉功能,能自動適應兩種接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用b線序。在相同層

級埠間才用一頭a一頭b的交叉線(埠不支援自動翻轉的話)。比如兩臺電腦網絡卡到網絡卡直接網線連線就需要用交叉線。原理上講,因為乙太網網線接收資料和傳送資料是用兩對(組)不同的線的,這頭的網口的傳送應該要接到另一頭網口的接收那裡,如果兩頭網口是一個裝置型別的(比如都是pc網絡卡),那麼網口的定義也就是一樣的,那麼網線兩頭的接收和傳送就需要互換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網線線序標準有568a與568b

網路中兩種都是通用的,常用568b

同一條線

兩頭線序一樣為直連線

兩頭線序不一樣為交叉線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不管是568a還是568b,只要兩頭的排序一樣,理論上都是可以正常連通網路的。但為了方便管理、和維護,所以才制定了排序標準。

1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一般網線就是這樣咯。如果是雙機直連的話,就得568a了。

(*^__^*) 嘻嘻……

16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同種裝置是要不同的 但現在已經很多機器兩頭一樣的都行了 一般的話沒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接什麼地方,家庭使用者接,2頭一樣就可以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線接法兩頭有一樣接法

19樓:潮潮

水晶頭兩頭的接法一樣。

下面演示接水晶頭的方法:

1、準備網線、水晶頭(若干)、剪刀、壓線鉗。

2、通過壓線鉗將網線的外絕緣皮剝離。

3、露出被剝離的網線連線線。

4、將每組網線連線線進行分離,分離成單個一條的狀態。

5、按照568b標準: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進行排列。

6、將排列完成後的網線連線線多餘的前端用剪刀剪下整齊。

7、網線前端被裁剪整齊後,將網線平整塞入水晶頭內部,塞入過程中不能使順序發生混亂。

8、通過壓線鉗將水晶頭與網線壓實在一起。

9、被壓實後網線就製作完成。

網線接法只有兩頭線序一樣就行了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不是標準線序,會影響速度,特別是線比較長的情況下

網線能像電線一樣直接接嗎兩根網線可不可以直接像接電線一樣連線?

可以。兩根網線 連線在一起,只要將兩根網線的裸銅導線對應顏色擰在一起,然後用絕緣膠布包裹好即可。網線最好用專用接頭對接。普通按顏色對接也可以,不過穩定性無法保證,尤其長度較長的網線。關鍵是要看您需要連線怎樣的裝置。如果是網線斷了,或者不夠長,都可以直接相同顏色連線。如果是用了路由,直接插上網線就能上...

如何使用一根網線的一頭做兩個水晶頭用於兩個終端電腦同時上網

1綠白2綠3橙白6橙 第二個頭1藍白2藍3棕白6棕 網線的另一端也這樣做 我也在找答案,鬱悶,因為學校晚上要斷電,沒法用路由和交換機同時3臺機器上網,所以我今天就買了一個1分2的分線器,結果不行,但是我知道肯定可以不用路由和交換機一樣能使3臺電腦同時上網,因為我家以前有3臺電腦,我哥不知道怎麼設定和...

一根網線連線兩個攝像頭水晶頭怎麼做

用一根網線連線兩個攝像頭,第1根用 1 2 3 6線.第2根用 7 8 4 5線 7線同1線位,8線同2線位。4同3線位。5同6線位 這樣可一根變二根了。如果攝像頭多的話,可用4或8個口的交換器分線接到攝像頭,這樣可少佈線了。我用一根8芯的網路線佈線,想裝2個攝像頭。要怎麼安裝?20 現在的監控攝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