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業的經營範圍

2021-06-16 20:14:28 字數 6626 閱讀 6691

1樓:等風亦等你的貝

旅遊發展****的經營範圍

(1)旅遊景區開發、建設、經營,旅遊景區園林規劃、設計及施工,景區內旅遊客運及相關配套服務;工藝品研發、製作、經營銷售;會議服務。

(2)旅遊發展公司的主要經營範圍為:旅遊資源開發和經營管理,旅遊宣傳**策劃、旅遊商品開發銷售、旅遊景區配套設施建設、景區遊覽服務、旅遊專案投資、房地產開發、銷售、文化傳播、園林綠化。

根據《旅行社條例》第八條的規定, 旅行社取得經營許可滿兩年,且未因侵害旅遊者合法權益受到行政機關罰款以上處罰的,可以申請向省級的旅遊行政管理部門提出申請經營出境旅遊業務。  所以一開始只能經營國內旅遊這個經營專案  ,所以經營範圍也就是「國內旅遊」 。

一、服務型企業經營範圍參考

(一) 服務類

電腦**設計製作、企業形象策劃、展覽展示服務、市場調研、攝影服務、資料翻譯服務、禮儀服務、賽事活動策劃、公關活動策劃、快遞服務、室內保潔服務、婚慶禮儀服務、餐飲管理、其他居民服務、市政工程配套服務、(房地產開發、物業管理1年期);

(二) 諮詢類公司經營範圍

房產諮詢、商務諮詢、商務資訊諮詢、旅遊諮詢、旅遊資訊諮詢、財務諮詢、財務資訊諮詢、理財諮詢、勞務諮詢、勞務資訊諮詢、企業投資諮詢、投資管理諮詢、投資管理、企業管理諮詢、企業營銷諮詢、人力資源諮詢、人才資訊諮詢服務、職業發展諮詢。

市場調查及諮詢服務、文化教育資訊諮詢、文化藝術交流策劃諮詢、醫療健康保健諮詢、家政服務、包裝服務、社會經濟諮詢、辦公服務、企業營銷策劃及管理諮詢、商務資訊諮詢、會務**、會展諮詢、展覽展示**、室內裝潢設計諮詢、房地產資訊諮詢。

房屋經紀、房地產營銷策劃、物業管理諮詢、度假資訊諮詢、法律資訊諮詢、醫藥資訊諮詢、醫療器械資訊諮詢、設計、製作、**、釋出國內各類廣告業務(氣球廣告除外)、雕塑設計與製作等;

(三) 安裝維修類公司經營範圍

電器安裝、製冷裝置安裝、水電安裝、機電裝置安裝、網路佈線、電腦安裝維修、屋頂防水、建築裝潢、混凝土切割、植、,加固、水電安裝、管道維修、工程機械裝置維修、樓宇清洗、外牆粉刷、石林養護、地毯清洗、**空調清洗、工業管道清洗;

(四) 工程、設計類公司經營範圍

建築工程、市政工程、綠化工程、園林工程、室內裝潢、建築設計、景觀設計、室內設計、園林綠化設計、建築裝修裝飾設計、房屋建築工程、土石方工程、地基與基礎工程、建築裝修裝飾工程、機電裝置安裝工程。

建築幕牆工程、預拌商品混凝土、混凝土預製構件、園林古建築工程、鋼結構工程、電梯安裝工程、消防設施工程、建築防水工程、防腐保溫工程、金屬門窗工程、爆破與拆除工程、建築智慧化工程、房地產開發等;

(五) 科技類公司經營範圍

生物工程及生物製品研製、開發、銷售、化工新材料、光機電一體化、航天海洋與現代運輸裝備、能源與環保、民用核能技術、傳統產業中的高科技運用、印務科技。從事機電領域內的技術開發,技術諮詢。注:

機電領域不可以做技術服務。

二、商貿型企業經營範圍參考

1. 百貨(日用百貨、服裝服飾、皮革製品、鞋帽、洗滌用品、化妝品、護膚用品、攝影器材、玩具、音響裝置及器材)

2. 文化辦公用品(紙製品)

3. 包裝材料

4. 工藝品(工藝禮品、金銀首飾)

5. 化工原料及產品(除危險品)

6. 五金交電(家用電器、自行車、鋼絲繩、閥門、管道配件、軸承、電線電纜)

7. 電子產品、通訊器材(除衛星天線)、通訊裝置、通訊裝置(除衛星天線)、儀器儀表。

8. 機電裝置及配件(電動工具、製冷裝置、壓縮機及配件、工量刀具)、機械裝置及配件。

9. 計算機軟硬體及配件

10.食品(包裝食品、速凍食品、糖果、飲料、糕點、水果、水產、南北乾貨、土特產、糧油製品、炒貨、奶製品、調味品、保健食品、肉製品、植物油、茶葉、食用香料、食品新增劑、酒)

11. 塑料製品(橡膠製品、塑料製品)、金屬製品

12. 建築材料(金屬材料、鋼材、石材、黃沙、木材)

13. 裝潢材料(水暖器材、衛生潔具、陶瓷製品)

14. 酒店裝置

15. 傢俱(辦公傢俱、傢俱用品)

三、生產加工型類公司經營範圍

機械裝置及配件生產加工、機電裝置及配件生產加工、軸承及配件生產加工、服裝服飾加工、鞋帽加工、床上用品生產加工、帳篷、針紡織品、紙製品加工、木製品加工、竹木加工、金屬門窗加工、塑料製品加工、塑料製品切割、衝壓加工、混凝土加工。

熱水器、水暖器材、鋁製品、玻璃製品、金屬構件、汽摩配件、焊接裝置、電動機、清洗機及配件,五金機械、五金電器、小五金、各類線帶、電子元器件、穩壓電源、通訊器材、儀表儀器等生產加工。

四、前置審批企業經營範圍參考

1. 醫療器械銷售、生產(一類醫療器械除外)(區藥監局)、藥品(區藥監局、衛生局)

2. 圖書報刊、報刊出版物零售、印刷(區文化管理所、市新聞出版局)

3. 音像製品銷售(區文化管理所)

4. 酒類批發(區酒類專賣局)

5. 化工原料及產品(除危險品)

6. 醫療結構設立(區衛生局)

7. 煙銷售(菸草專賣局)

8. 餐飲(區環保局、區衛生局、區消防處)

9. 旅館、客房(區公安局、區消防處、區衛生局)

10. 塑料製品、水性塗料生產加工(區環保局)

11. 道路運輸、水陸運輸(交通局)

12. 汽車、摩托車維修(市交委維修管理處)

13. 人才中介(區人事局)

14. 勞務服務(區勞動局)

15. 廢舊金屬收購(區公安局、區環保局)

16. 成品油經營、儲存(市經委、公安局)

17. 加工、銷售、**金銀(市人行金融處)

18. 文物經營(文物管理委員會)

19. 經營性舞廳(市文化局、文生局、公安局、消防處)

20. 國畫書法(市文化局)

21. 咖啡館、酒館(衛生部門、公安部門、市酒類專賣局)

22. 報關業務(海關總署)

23. 水泥生產(市建委)

24. 航空運輸銷售**業務(民航中南管理局)

25. 化妝品生產(市衛生局)

26. 工程承包(市建設委員會)

五、經營範圍詳細分類參考

1、文化傳播公司:

文化學術交流、市場推廣宣傳、大型禮儀慶典活動策劃、企業形象設計;模特演出經紀。

2、房地產中介公司:房產資訊諮詢、物業管理、市場資訊諮詢;裝修工程設計。

3、物流****:

物流方案設計、代辦貨物配送手續、打包、搬運裝卸服務;倉儲;代辦報關手續;貨運資訊中介;國內外貨運**。

4、教育發展****:

文化教育交流、諮詢、服務;人力資源交流、諮詢、服務;公共關係禮儀服務;外交資料翻譯;外語培訓;海外教育交流、諮詢、服務。

5、商務諮詢服務****:

商務資訊諮詢、專案投資諮詢,會議展覽資訊諮詢,旅遊資訊諮詢;文化資訊諮詢;計算機軟硬體開發。

6、餐飲管理****:

餐飲管理;餐飲諮詢;餐飲服務;中西式快餐;滷水食品加工;餐飲經營管理;餐飲專案策劃及投資;食品加工技術諮詢及轉讓;餐飲人才諮詢培訓;餐飲資源整合管理;餐飲文化交流及餐飲產品展覽。

7、智慧財產權諮詢服務****:

智慧財產權**服務、資訊諮詢服務。

8、計算機、網路、數碼、資訊、電腦科技類****:

計算機系統設計;平面及立體設計製作;網頁設計;計算機系統整合;網路裝置安裝與維護;計算機技術服務與技術諮詢;智慧網路控制系統裝置的設計及安裝;網路系統工程設計與安裝;安全防範裝置的安裝與維護。

9、廣告****:

設計、製作、釋出、**國內外各類廣告;企業文化藝術交流;展示、展覽策劃;企業形象設計。

10、進出口類****:貨物及技術進出口。

11、******:

批發和零售**;日用百貨、通訊產品、計算機軟硬體、電子元器件、五金、交電、電器機械及材料、裝飾材料、塑料製品、汽車零配件。

12、財務諮詢類公司:

**記帳,擔任財稅顧問,財稅諮詢、審計諮詢、投資諮詢。稅控機技術諮詢。

網際網路資訊服務(利用**釋出網路廣告)。計算機軟硬體及網路裝置的研究開發,計算機網路裝置的安裝與維護,計算機系統整合,銷售:計算機產品,網路產品,計算機數碼產品。

設計、釋出、**國內外各類廣告。

14、房地產投資諮詢公司:

房地產資訊諮詢,房地產中介,**房產買賣,房地產投資諮詢,房地產投資策劃,物業管理。裝修工程設計,建築工程監理(要資質證)。

15、裝飾工程、設計類公司:

室內裝飾設計、水電安裝、機電裝置安裝;

16、清潔服務類公司:外牆清洗,室內清潔服務;

17、醫藥、醫療器械科技****:衛生產品、消毒產品、保健(食)品、化妝品、藥品的科技研究與開發;

18、紅蕾會計師事務所、稅務師事務所:

年度會計報表審計、驗資,績效評價考核審計、經理離任審計、內部審計、清算審計、公司轉讓審計、公司收購審計、特定專案審計、協助鑑別經濟案件證據。涉稅事項鑑證、稽核、**、諮詢(顧問)和培訓,稅收籌劃。

資產評估:企業價值、房地產、機器裝置評估,企業投資等評估;管理諮詢:財務會計諮詢顧問(總監),會計制度設計、專案可行性研究,會計人員培訓,企業管理諮詢;會計服務:

賬目清理、**記賬及其他會計諮詢和會計服務。

商務服務:代辦公司註冊、籌建、年審、清算,公司祕書等服務(持企業登記**資格證經營)。

19、國際貨運**公司:

承辦海運、空運進出口貨物的國際運輸**業務;包括報關、報驗、保險、攬貨等及相關業務;**進出口業務;承辦「三來一補」業務;外經貿資訊諮詢業務。

20、電影電視製作公司:

影視節目製作;裝飾裝潢設計;服裝、影視器材的出租、銷售;許可證規定內的廣告業務。

21、農藥工業****:

殺蟲劑、殺菌劑、除草劑農藥的生產及自產農藥的銷售;技術開發及資訊諮詢;化工、儀器儀表的銷售。

22、國際船舶******:

經營中國籍國際船舶以及經交通部核准的自有方便旗船舶和自營(期租和光租)船舶的國際船舶**及相關業務;聯絡引水、裝卸;組織承攬海運貨物、集裝箱。

辦理貨物、集裝箱訂倉、報關、轉運、倉儲和多式聯運;代簽提單;代辦船舶**、租船、船員旅客服務等委託業務;許可範圍內的船舶維修業務(有效期至**年**月**日)。

23、電能發展****

電力、熱力的生產及銷售;電力裝置及器材的生產、**;電力技術諮詢;電力開發、工程設計及施工的轉包;農業開發;技術、諮詢服務;國內**(法律行政法規限制商品按規定執行);居民服務(不含專項規定專案)。

24、航空服務****:

國內航線除香港、澳門、臺灣地區航線外的航空客運**業務(在證書批准有效期內經營)、代訂客房,代訂火車票,相關的資訊諮詢。 維修許可限定的航空器及地面裝置維修,客貨運輸**;國內旅遊(限旅行社)及資訊諮詢。

25、通訊發展****:

計算機網路服務、通訊綜合整合系統網路的設計、開發、安裝、通訊交換、終端裝置的銷售、安裝、維修服務。

26、輕工科技公司:

輕工新產品、原料的技術開發、成果轉讓、諮詢服務;日用化學品(不含化學危險品)、摩托車、輕工業專用機械、馬口鐵、鋼材、木材、家用電器、建築材料銷售;空調、製冷裝置的銷售與售後服務;許可範圍內的葡萄酒及葡萄製品的生產、銷售。

27、空調工程****:

空調工程的設計、施工、安裝、空調技術人員培訓、技術轉讓、技術服務;製冷空調裝置生產及銷售;清洗裝置的銷售、空調資訊服務;火災自動報警及自動滅火工程的設計、施工;裝飾裝修;黑色金屬、建築材料的銷售。

28、物業管理****:

業管理,房屋修繕,裝飾裝修,水電暖安裝、製冷裝置安裝與銷售、外牆清洗;花卉種植與銷售;五金交電、建築材料、汽車配件、百貨、辦公機械的銷售;汽車租賃,房屋租賃,花卉租賃。

29、光纖通訊科技****:

光纜線路通訊網路建設施工、技術開發維護、搶修、監測;智慧大廈綜合佈線工程、計算機網路工程開發、施工;通訊器材及裝置銷售。

30、國際公共關係服務****經營範圍:

會議及文體活動策劃、公共關係策劃及諮詢、市場資訊諮詢服務。

31、綠色食品(種植)****:

蔬菜的種植、銷售;水產品、牲畜、家禽養殖、銷售;飲用水的生產、銷售,飲水機銷售;花卉、苗木的種植、銷售。

32、投資諮詢****經營範圍:專案投資諮詢(不含**、**),企業管理諮詢,企業形象設計;市場資訊諮詢;市場營銷策劃。

33、市場經營管理****:市場經營管理;場地租賃;停車場經營;設計、製作、**、釋出國內外各類廣告。

34、紅蕾財稅企業管理****:企業管理諮詢;企業投資諮詢;企業形象設計。

36、教育科技****經營範圍:教育專案與教育科研文獻研究與開發,教育軟體的研究與開發,教育文化活動組織策劃,教育文化交流,教育資訊諮詢;企業管理諮詢,企業形象設計,批發和零售:教育文化用品,文具。

37、通訊發展****:電子產品通訊裝置有技術開發、維護、租賃;平面設計;投資諮詢;文化活動組織策劃,市場調研,企業管理諮詢;批發和零售**。

38、電梯****經營範圍:電梯及配件的銷售;電器機械的安裝(不含電梯)。

39、土建工程諮詢****經營範圍:有關土木、建築工程、市政工程設計(限道路、橋樑)、配套工程的規劃設計等的諮詢服務;工程技術開發、工程監理服務的諮詢。

40、環保科技類公司經營範圍:環保裝置、水處理裝置、淨水裝置、超純水裝置及水處理相關配件的設計、研製、開發、技術成果轉讓、技術服務及銷售。水處理濾芯、濾材的設計、研製、開發、技術成果轉讓、技術服務及銷售。

開關電源裝置及相關裝置的設計、研製、開發、銷售、技術成果轉讓。

公司經營範圍的要求和法律規定-中國法律網

超市經營範圍,超市經營範圍包括那些?

如果是大超市主要經營範圍有 日用百貨 針紡織品 文體用品 副食品 糧油 飲料 衝調 家電 生鮮 鞋 床上用品 圖書音像 服裝等。如果是小超市主要經營範圍有 日用百貨 菸酒糖茶 文具生鮮 飲料調料 針紡織品等。準確來說,公司的經營範圍分為 一般經營專案 和 許可經營專案 兩類 一般經營專案可自主經營 ...

經營範圍食品包括哪些,食品的經營範圍有哪些

包括農副產品嗎有能確實的麼 食品的經營範圍有哪些 在經營範圍中,食品流通包含哪些具體內容?營業執照上經營範圍寫食品經營可經營哪些?營業執照經營範圍中有預包裝食品 散裝食品,預包裝食品包括哪些?1 預包裝食品包括 預先定量包裝以及預先定量製作在包裝材質和容器中並且在一定量限範圍內具有統一的質量或體積標...

印務公司的經營範圍,營業執照經營範圍大全

一 印務公司的經營範圍包括以下 1 紙品印刷 商標印刷 紙箱外包裝印刷,凹印,凸印,燙金印 彩色 黑白印刷 書刊印刷 票據 單據印刷 畫冊 掛曆印刷 海德堡印刷裝置,電腦設計,北大方正排版系統,epson umax掃描器,佳能 epson彩噴打樣,區域網等 2 cis策劃 廣告策劃 設計 釋出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