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衛校新生開學典禮心得體會作文,求一篇衛校新生開學典禮心得體會作文

2021-06-17 06:50:48 字數 2241 閱讀 7381

1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同學們,新的學期又開始了。你肯定早已為自己制定了新的奮鬥目標。法**事家拿破崙曾說過:

“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意思是說,每個人都應努力向上,樹立遠大的理想,成為同行中最優秀的人。是啊,誰不希望自己成為有出息的人呢?

但是,秋天的果實需要靠春天的耕耘,在通向成功的道路上往往需要留下一串串踏實的腳印。

我國古代醫學家李時珍為創作《本草綱目》,整整花費了40年的心血;法國物理學家居里夫人為了研究鐳,在實驗室裡度過了自己的一生;敬愛的***總理之所以成為人民的好總理,也與他從小立志努力學習分不開。

***在上小學的時候,書刊是最親密的朋友,學校圖書館,他如飢似渴的學習熱情深深地打動了圖書管理員。只要來了新書,圖書管理員就會首先告訴這個愛看書的少年。久而久之,圖書館每本新書上都留下了他讀過的痕跡。

由於***從小博覽群書,從書中獲得了知識,樹立了救國救民的偉大理想,長大後才成為傑出的革命家。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同學們,有理想才會有奮鬥的目標,為了實現我們的奮鬥目標,讓我們從現在起,從開學的第一天開始,踏踏實實地學習,一步一步地前進,這才是邁向成功的惟一階梯。

2樓:匿名使用者

踏著九月的金色陽光,我們邁進了要塞中學的大門。成了要中的初一新生,我們倍感自豪。我是一名來自初一(某)班的學生,今天,我有幸代表2006屆初一新生在這發言,心裡更是無比激動。

值此第二十二個教師節即將來臨之際,我謹代表所有學生向我們辛勤的園丁道一聲:老師,您辛苦了!

我們要中校園雖然不大,但這裡有“辦規範加特色學校,鑄勝任加特性教師,育合格加特長學生”的先進辦學理念;有“立志、立德、立業”的校風;有 “求真、求實、求新”的教風,他們甘於吃苦,樂於奉獻,誨人不倦;有“好學、好思、好問”的學風,他們精神飽滿,好學上進,求實創新。能融入到這樣的學習環境中,是我們每一個初一新生的幸運。這裡,綠色的校園是那麼的吸引人,五彩繽紛的花壇,綠草如茵的操場,似乎都在向我們招手。

在明亮的教室中,與可親的同學一直學習,知識的大門向我們敞開。

要塞中學是我們同學快樂的大家園,國有國法,校有校規。作為一名新時代的中學生,我們要養成良好的道德行為習慣,為此我們必須認真學習《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要塞中學一日常規》、《要塞中學學習常規》,從規範日常行為做起,用規範來指導自己的言行,熱愛祖國,樹立遠大理想,正確的人生觀,自覺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襲,不接觸不健康、低階趣味的東西。學做品德高尚的人,誠實守信,尊敬老師,禮貌待人,遵規守紀,勤奮學習,按時到校,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上課專心聽講,勤于思考,勤勞儉樸,孝敬父母,嚴於律己,遵守公德,關心集體,愛護公物,堅持體育鍛煉,講究衛生,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活動,正確對待困難與挫折,保持心理健康。

作為中學生還要自強自立,我們不能象小學生那樣,事事要父母操心,我們應當自己來管好自己的生活,我們還要多讀書,讀好書,拓寬自己的知識面,去欣賞優秀的書籍,在書海中遨遊。

同學們,知識在於積累,天才在於勤奮。我們清楚地知道:學習是取得成功的基礎,只有青少年時期努力學習,積累豐富的知識,才能為將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實踐是取得成功的源泉。在掌握知識的基礎上,我們還必須到生活中去汲取養料。奮鬥是取得成功的關鍵。

只有不斷奮鬥,努力進取,才能使學習和實踐的成果得以充分展示。在這一點上,我們要向初三的大哥哥大姐姐們學習,學習他們刻苦鑽研奮力拼搏的精神。

同學們,“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們只要付出了,都會有收穫。相信在學校領導的關心下,在老師的辛勤培育下,經過我們不懈的努力,三年後,我們一定會成長為有理想,有道理,有文化,守紀律的合格中學生,給社會,給學校,給家庭一份合格的答卷。

日記《開學典禮》310個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一大早,我們就來到了教室,因為今天我們學校要舉行開學典禮,專所以我這個旗手也不敢怠慢屬,散步連成兩步地區拿隊旗,不一會兒,我就回來了,只要過個一響,我們就馬上排隊。

五分鐘過去了,十分鐘過去了,就在地十五剛過去的時候,國歌想起來了,我們馬上以最快的速度,親愛好了隊伍。於是,同學跟著我,我跟著***來到拉操場。

過啦大約十分鐘,操場上就已經人山人海了。這時,我看見了主席臺上的兩位領導和三位校長。這時,校長給我們講了成功人士用小錘錘大鐵球的事。

這件事告訴我們,做每一件事都要堅持,堅持就是勝利......

當校長說完的時候,操場上想起了驚天動地的掌聲。接著,各班的三好學生,三好學生幹部,達標三好學生們個個都走上了成功之路。

此時,我暗暗地想著:“這學期我一定要走上這多麼令人羨慕的成功之路”。

不知什麼時候,我們已經回到了教師,此時,我只想做的就是好好學習,一定要走上成功之路。

掃墓心得體會作文數限制,掃墓心得體會作文500字數限制

掃墓心得體會 今天,我們邁著沉重的腳步,懷著沉痛的心情,來到了那些為建設新中國,為趕走日本侵略者而壯烈犧牲的英烈們的墓碑前,表達我們對先烈們的祝福和敬意。活動開始後,我們先圍繞墓碑走一圈,在墓碑的後面,刻著幾個鏗鏘有力的大字,使我頓時感到氣氛很莊重,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他們為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獻出了...

求《論語》心得,求《論語》心得體會

簡潔而經典的語句是中國古詩文的特點,正因如此,中國古詩文以其獨特的魅力倍受矚目。求 論語 心得體會 最佳答案 真理永遠是樸素的,是最簡單的 最大的政治是信仰,兵力 糧食 信仰三項重要的事情 最快樂的方法是恕,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恆心與定力 心理的依據與底線 過猶不及 人生有限,生也有涯.把我們有限的...

初開學典禮作文。急用,求各位大神解

尊敬的老師們 親愛的同學們 炎炎夏日已經落下了帷幕,豐碩的秋季已來到人間,新的學期又與我們如期相逢,新的征程又開始了。回首過去,或許令我們激動難忘,或許令我們苦澀難言。但那已成過往,展望未來,挑戰重重,路程漫漫,讓我們再次抖擻精神勇往直前,開始新的征程!幾百年人家無非積善第一等好事只是讀書。這是徽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