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哪些大學有特殊教育專業?(考研)

2021-06-17 14:20:09 字數 2813 閱讀 6550

1樓:藍天可達

一、中國的大學,碩士研究生暫時沒有開特殊教育專業。

二、特殊教育專業,是本科專業。

特殊教育,是對特殊人群(包括視力、聽力、語言殘疾、肢體、智力、精神和綜合殘疾等人群)開展的教育。特殊教育是利用特殊的方法和手段,為特殊少年兒童的學習、行為矯正和訓練創設特殊條件和特殊裝置,以達到使他們掌握知識、彌補缺陷、培養能力、健康身心等目的。

(一)培養要求

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有特殊教育需要兒童心理和教育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對特殊兒童進行教育和研究的基本訓練,具有進行實際教學工作並能進行理論研究的基本能力。

(二)核心能力

1.掌握特殊教育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2.掌握評估各類特殊兒童的基本方法;

3.具有進行特殊教育實際工作、科研或管理的基本能力;

4.熟悉我國特殊教育的方針、政策和法規;

5.瞭解特殊教育的理論前沿和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三)主幹課程

特殊教育學、特殊兒童評估、特殊兒童病理學、教育聽力學、特殊兒童早期干預、特殊學校教材教法、殘疾兒童**教育、心理測量及特殊學校實踐等。

2樓:湛桂華

以下院校是擁有特殊教育專業研究生培養資格的:北京師範大學、遼寧師範大學、瀋陽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浙江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西南大學、重慶師範大學、四川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具體的情況你可以參見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

3樓:匿名使用者

華東師範大學、北京師範大學、遼寧師範大學、瀋陽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等大學都招收

4樓:加油張張

北京師範大學 你可以問問

全國哪些院校有特殊教育學的碩士點?哪個學校比較好考?請詳細點說一下,謝謝

5樓:特教

北師大比較好

重師大也行

華東師大還不錯

華中師大一般了

北京聯大也是有的

好考的學校?考研就要去好學校,要不沒出路

全國哪些學校設有特殊教育專業的博士?

6樓:匿名使用者

特殊教育學專業

特殊教育學專業培養具備普通教育和特殊教育的知識和能力,主要能在特殊教育機構及與特殊教育相關的機構從事特殊教育實踐、理論研究、管理工作等方面的高階專門人才。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的心理和教育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對特殊兒童進行教育和研究的基本訓練,具有進行實際教學工作並能進行理論研究的基本能力。

全國共有15所招收特殊教育學專業研究生的學校參與了排名,其中排名第一的是北京師範大學,排名第二的是華東師範大學,排名第三的是西南大學,以下是特殊教育學專業考研學校排名具體名單:

2017特殊教育學專業考研學校排名

中國科教評價網對394個學術型專業(含46個自設專業)高校進行排名,考研的同學可以作為自己考研擇校的重要資料參考。

7樓:明潤如水

華中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北京師範大學

報考特殊教育專業,有哪些學校值得推薦?

8樓:清河

不得不說現在中國的特殊教育處在蓬勃發展的時代,特殊教育專業也越來越得到重視,那我就根據我的瞭解推薦一下哈。

首先我覺得第一位的就是北京師範大學了,名聲很響亮我就不多介紹了。主要是學校對這個專業很重視,經常開些研討會供各個老師交流學習。學到的知識保證都是與時俱進的!

從就業方面來考慮的話,名氣大起步工資高,就業更容易。

如果從後期發展來看的話,北京師範大學設立了對應的碩士點,對應的特殊教育專業也有12種之多,本校學生不論保研還是考研到自己本校,相對來說都會更容易一些。

而且,學校的地理位置也很好,各種出行都很方便,學校的環境也相當不錯,圖書館有24層,當初我高考報志願的看到這個還很震驚,無奈分數不夠最終也沒去成。

當然,如果分數不夠的話,也可以考慮下西南大學。西南大學也是雙一流大學,和北京師範大學比較的話就差在它是一個綜合性大學,但是它的特殊教育專業全國排名在前五。

而且西南大學本身也有特殊教育專業對應的碩士點,如果要讀研的話也是非常方便的。

西南大學對於特殊教育專業的培養計劃偏重於研究型人才。如果你想當一個一線教師,西南大學在這方面提供的實踐是有些少的,但如果你想做這方面的理論研究,西南大學的師資,配套的各種研究室還是相當好的!

給大家介紹了兩個,去**還是要根據自身發展方向考量啊,祝大家可以去到自己心儀的學校!

我是學心理健康教育的,想考研,想考特殊教育專業,請問有哪些學校適合?需要考哪些科目?

9樓:匿名使用者

特殊教育參加全國統考,考試內容有英語、政治、教育學統考招收特殊教育碩士的學校

北師大華中師大

華東師大

西南大學

重慶師範大學

遼師大等

在王韶報名時都會 顯示那個學校當年招特教專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kan ni cheng ji lo .

11樓:匿名使用者

【視抄頻:教育學考研科目

bai(**du)-教育學考zhi

研常識之一:dao】

哪個省有專升本的特殊教育專業的學校

在校復生專升本 上大專3年後制參加專升本考試 再在本科上兩年 出來拿本科畢業證 專生本有兩種途徑 1 在你學專科的學校參加專升本的考試 推薦 2 在其他學校參加專升本的考試 不需要做什麼準備,把該學該記的弄明白了,不難的,只是比人家直接上本科的要多上一年學 高校的轉生本一般都是5月份考,一般都是計算...

想要跨專業考特殊教育專業,但是看到有的學校如北師大的特殊教育

免費師範生是根據你的意願的。意思就是如果你選擇做免費師範生的話畢業以後必須要去支教 今年準備跨專業考研了,想考特殊教育學專業,請問特殊教育學好考嗎?一般多少分錄取啊?特殊教育專業還是不錯的,就業還行 040109 特殊教育學博士點 碩士點 帶 者為一級學科博士點 碩士點覆蓋的二級學科博士點 碩士點 ...

誰知道華師大的特殊教育專業研究生,有從事特殊教育的麻煩介紹下

華東師範大學特殊教育 專業學位 專業2015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考試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4英語二 333教育綜合 932特殊教育專業綜合 複試科目 複試參考書 1 特殊教育學 筆試 特殊教育學 方俊明,人民教育出版社 2005 2 特殊教育研究方法 口試 3 外語聽力 口語測試。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