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把我身份證弄丟了怎麼辦,警察在辦案的時候把我身份證弄丟了,責任應該有誰負責

2021-06-17 20:13:49 字數 1302 閱讀 8352

1樓:匿名使用者

掛失: 目前公安機關對身份證掛失的要求不是太一樣,有的是要求到戶籍地派出所填一張掛失單,申請掛失補辦。有的不特別要求掛失,如果是被盜在案發地派出所報案,有個報案記錄就可以了.如果身份證丟失了,可以直接到戶籍地派出所補辦,補辦時微機裡記錄你丟失的資訊,就算掛失了。

具體的事宜諮詢你戶籍地派出所。 登報宣告: 登報與否各地要求不同,有的是自願有的是必須.

登報的目的是為了如果有人用你的身份證做壞事你有證據免責. 補辦: 戶口在哪個派出所就去哪個派出所補辦身份證,有的地方是去派出所上級的分局辦理。

如果想異地辦理身份證,請諮詢你戶籍地派出所。 必須帶戶口本。有的地方為了驗證身份,還需要帶舊身份證,具體問你戶籍地公安機關。

丟失補領身份證的費用是40元。 先核實你身份,給你列印一份《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並在上面簽字,簽字了就說明你認可自己的身份資訊準確無誤,然後交費照相。最後給你個領身份證的憑證,辦好了身份證拿憑證來取新證。

如果急用身份證,可以在辦理身份證的同時辦理一張臨時身份證,臨時的比較快,三天就辦好,有效期三個月。

2樓:劉玉真帥

我的也是他們不管,就說我給你找找,找到給你**聯絡,到現在還沒找到

警察在辦案的時候把我身份證弄丟了,責任應該有誰負責

3樓:匿名使用者

補辦身份證即可。至於是否繳納補辦費用,可以協商處理。

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一條 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應當申請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髮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派出所弄丟了我新辦的身份證,我該怎麼辦?

4樓:du小鯨

丟失身份證後我們該怎麼辦

5樓:劉玉真帥

讓他們給你辦理個臨時的,我就是在派出所做筆錄,釋放的時候找不到了,他們說沒別的辦法要不給你辦個臨時的要不回本地補辦一張,就沒提任何賠償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派出所弄丟了,他們會做好補辦的一切程式,不用擔心.

7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補辦吧,你沒有證據說什麼都是沒有用的,叫他們給你加快辦理,而且是免費辦理。

8樓:匿名使用者

向他們上級投訴,這屬於瀆職,堅決不能姑息!

9樓:鹽城小曾

上法院告他沒用的,叫他們補辦一張就行了

身份證弄丟了,怎麼辦,身份證丟了該怎麼辦?可以讓家人掛失?

我們都知道身份證的重要性,丟失了需要補辦,那麼怎麼補辦身份證?需要什麼流程?辦理掛失請家人帶好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掛失。從明年開始,全省換髮第二代居民身份證,至2008年換髮完畢。居民身份證的照相是有嚴格的規定和比較高的技術要求的,並非所有的照相館和照相人員都能進行拍攝,請您到當地派出所辦理...

外地人在南京把身份證弄丟了怎麼辦

如果只是用於坐火車什麼的可以去火車站開臨時身份證明 如果要補辦需要回你戶籍所在地辦理,不需要登報,著急可以先辦臨時省份證,3個月後會有正式的省份證,可以出錢讓他們寄給你。可以去火車站,飛機場,辦理臨時身份證 有效期3個月 不用登陸沒必要。先去戶口所在派出所等級,辦理臨時身份證 兩個月後就可以拿到補辦...

身份證丟了怎麼辦,身份證丟了怎麼辦?可以補辦嗎?需要多久?

居民身份證,是證明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公民的身份的證件。工作或者學習生活中,我們經常需要使用身份證,如果丟失將給生活帶來很多不便。丟失身份證之後,我們應當儘快到進行掛失 補辦身份證。我們都知道身份證的重要性,丟失了需要補辦,那麼怎麼補辦身份證?需要什麼流程?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