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這個我的月工資八千元要交那個個人所得稅要交多少

2021-06-18 03:45:06 字數 3429 閱讀 165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如你當月累計收到工資:扣除社保*元,公積金*,扣個人的商業保險200元(200元是最高金額)後得到8000元,納稅所得

額=8000-3500=4500元;應交個稅=4500*10% =450元, 速算扣除=105,實交個稅=450-105=345元;那你的到手工資收入:8000-345=7655元。

二、說明1:

和你說一下,這個3500元扣減是2023年9月1日開始至今天的政策。所有的中國公民在中國境內都得執行的。只要你的月收入超過3500元就得自覺交的個人所得稅,這個政策至今天還在執行哦。

三、說明2:

個人所得稅是實行的收付實現制,就是你上月沒有發合在這個月發了,只要超過3500元就得交個人所得稅的。

四、說明3:

你所交的個人所得稅在你當地的地稅都能查到的,而且你當地的地稅應該每年都會給納稅人一封納稅光榮的**信的。

五、執行的稅率**:

2樓:高奇蹟呢

我兩個月一起發工資一共9000元應該繳納多少

我想了解八千元的工資要交多少個人所得稅

3樓:科院小百科

應納個稅所得額=8000-3500=4500;應交個稅=4500*10%=450,;速算扣除=105,實交個稅=450-105=345。

公眾對「起徵點」存在誤解。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個人所得稅免徵額」。「起徵點」與「免徵額」有著嚴格的區別:

所謂起徵點,是徵稅物件達到徵稅數額開始徵稅的界限。徵稅物件的數額未達到起徵點時不徵稅。一旦徵稅物件的數額達到或超過起徵點時,則要就其全部的數額徵稅,而不是僅對其超過起徵點的部分徵稅。

所謂免徵額是在徵稅物件總額中免予徵稅的數額。它是按照一定標準從徵稅物件總額中預先減除的數額。免徵額部分不徵稅,只對超過免徵額部分徵稅。

二者的區別是:假設數字為2000元,你當月工資是2001元,如果是免徵額,2000元就免了,只就超出的1元錢繳稅,如果是起徵點,則是不夠2000元的不用交稅,超出2000元的全額繳稅,即以2001元為基數繳稅。

4樓:51個稅管家

首先,要確定一下這八千元「工資」,屬於工資薪金所得,還是勞務報酬所得。

因為很多兼職者、臨時工等靈活就業人員,也喜歡把取得勞務報酬所得稱之為「工資」。

51個稅管家提醒,工資薪金所得和勞務報酬所得的個人所得稅計算方法存在很大區別。

根據新個人所得稅法規定,如果八千元「工資」屬於工資薪金所得,那麼,預扣預繳稅款為:(8000-5000)*3%=90(元)

如果八千元「工資」屬於勞務報酬所得,那麼,預扣預繳稅款為:8000*(1-20%)*20%=1280(元)

對比結果,可以看出:同樣是8000元收入,但是要交多少個人所得稅,得看該筆收入屬於哪種所得範圍。

其次,實施新稅制後,個人所得稅還有一個「綜合所得」的概念。

根據新個人所得稅法規定,居民個人取得工資、薪金所得;勞務報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合併為「綜合所得」,按納稅年度合併計算個稅。

舉個例子:某納稅人取得八千元勞務報酬所得的「工資」,預繳個稅1280元。

年終了時,需要重新核算一整年的收入額,包括:工資薪金、勞務報酬、稿酬、特許權使用費等等,然後,減除費用6萬元、專項扣除、專項附加扣除等,來確定該年度綜合所得應納稅額。

如果某納稅人該年度僅僅只有八千元勞務報酬所得,那麼,申請各項稅前扣除之後,壓根不用繳納個稅,可以申請退還預繳個稅1280元。

5樓:匿名使用者

。和你說一下,這個3500元扣減是2023年9月1日開始至今天的政策。所有的中國公民在中國境內都得執行的。至今天還在執行哦。

月工資八千要交多少個人所得稅?

6樓:金劍走偏鋒

如果不考慮五險一金,(8000-3500)x10%-105=345元。

7樓:賀淑珍光女

個人所得稅的稅率是超額累進的,即只對超過規定的部分採用高一級的稅率,對低於規定數額的部分依然是用低一檔的稅率。最後的結果是工資越高交的稅越多,但其實際所得依然比收入低的人要高

8樓:中國招投標資訊網

個人所得稅計算公式

應繳個人所得稅的計算公式為=(月應稅收入-3500)*稅率-速算扣除數

個稅起徵點是3500,使用超額累進稅率的計算方法如下:

【舉例】

扣除標準:個稅按3500元/月的起徵標準算如果某人的工資收入為5000元,他應納個人所得稅為:(5000—3500)×3%-0=45(元)

9樓:羈旅驛路

個人所得稅計算問題

個人所得稅在每個省份城市的起徵點都不一樣。有的是個人所得3500以上起徵。有的是個人所得4800以上起徵。

所以想要計算出個人所得稅需要了解當地的起徵點。而且計算個人所得稅之前還要減去各項保險。具體計算公式是:

(個人所得 - 各項保險費)*10%-速算扣除數=實際納稅額。例如8000塊錢,應納稅265元,實際應得工資為6935。

個人所得稅是國家對本國公民、居住在本國境內的個人的所得和境外個人**於本國的所得徵收的一種所得稅。在有些國家,個人所得稅是主體稅種,在財政收入中佔較大比重,對經濟亦有較大影響。

一個八千五的工資要交多少個人所得稅

10樓:東風一樣的傳奇

8500工資應繳個人所得稅為105元

計算方法:8500-5000=3500,3500*3%=105元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個人月工資稅前收入8500元(視為已扣社保),根據現行個人所得稅法及相關條例,計算:應納個人所得稅=(8500-3500)×20%-555=445元;

稅後實發工資=8500-345=8055元;

簡要分析如下:

工資薪金所得個稅的計算公式為:應納稅額=(工資薪金所得 -「五險一金」-免徵額)×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根據應納稅所得8500-3500=5000元,確定稅率20%,速算扣除數555元。

我國現行工資薪金所得個稅起徵點是3500元(即免徵額),適用七級超額累進稅率,計算方法如下:

1、應交個人所得稅=全月應納稅所得額*稅率-速算扣除數;

2、全月應納稅所得額=(應發工資-五險一金)-3500;

3、實發工資=應發工資-五險一金-應交個稅;

說明:按照我國現行個稅條例,薪酬所得計徵個稅時允許扣除個人承擔的「五險一金」部分。「五險」指的是五種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積金。

其中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這三種險是由企業和個人共同繳納的保費,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完全是由企業承擔的,個人不需要繳納。這裡要注意的是「五險」是法定的,而「一金」不是法定的。 工資薪金所得個人所得稅稅率表詳見**:

我每月工資3500元我交養老保險每年交多少錢

工資3500,繳納養老保險比例為8 月繳費為280元,一年繳費為3360元。個人按工資總額百分之八繳納。跟你所在的城市有關係,最低標準一般來說也就一兩千塊錢 養老保險凡是交滿年限的就可以領取使用的 社保繳費基數是3000退休後能拿多少錢?社保繳費基數為3000的話,退休後每月可領到的養老金 3000...

我月工資三千,銀行有一萬二千元,我適合買什麼基金

如果具體講的話在 市場中像東吳,諾安,交銀,海富通等這些都還不錯,但介於目前的形式不建議現在操作,如果你想買的話,個人覺得可以先等一段時間,等市場轉好的時候再進場 逆市進場時很危險的,與其逆市,還不如換點其他的,呵呵 這只是個人意見啊 1 從長期來看的話,我覺得你的存款應該可以拿6k買貨幣 富國 易...

我月工資4500元如果交五險一金每月應交多少錢

我一個月工資4500元如果交五險一金每月應交200元左右!我一個月工資是4500,交五險一金應該扣多少 那要看你公司給你買社保得基數是好多,基數不一樣扣除得社保就不一樣。但是一般情況是單位都是按照最低基數來購買社保得。我一個月工資4500元如果交五險一金每月應交200元左右!五險一金工資4000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