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腺肽能提高孩子免疫力嗎,胸腺肽是激素嗎?可增強免疫力嗎?

2021-06-18 15:18:28 字數 1801 閱讀 2662

1樓:會噴龍珠的小象

可以的。

胸腺肽(又名胸腺素 、thymosin)是胸腺組織分泌的具有生理活性的一組多肽。臨床上常用的胸腺肽是從小牛胸腺發現並提純的有非特異性免疫效應的小分子多肽。

用於**各種原發性或繼發性 t 細胞缺陷病,某些自身免疫性疾病,各種細胞免疫功能低下的疾病及腫瘤的輔助**。

包括: 1. 各型重症肝炎、慢性活動性肝炎、慢性遷延性肝炎及肝硬化等;

2. 帶狀皰疹、***皰疹、尖銳溼疣等;

3. 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肺結核、預防上呼吸道感染等;

4. 各種惡性腫瘤前期及化療,放療合用並用;

5. 紅斑狼瘡、風溼性及類風溼性疾病、強直性脊柱炎、格林巴利綜合症等;

6. 再生障礙性貧血、白血病、血小板減少症等;

7. 病毒性角膜炎、病毒性結膜炎、過敏性鼻炎等;

8. 老年性早衰、婦女更年期綜合症等;

9. 多發性癤腫及面部**痤瘡等,銀屑病、扁平苔癬、鱗狀細胞癌及上皮角化症等;

10. 兒童先天性免疫缺陷症等。

2樓:半邊

聽朋友說,給孩子用一些胸腺肽等增強免疫力的藥物能減少生病。是這樣嗎?」 事實上,希望應用胸腺肽提高機體免疫力來預防感染,往往達不到預期的目的,反而可能因藥物濫用產生嚴重不良反應。

胸腺肽是胸腺上皮細胞分泌的一種細胞免疫增強激素,具有促進淋巴細胞成熟和增強人體免疫的功能,能增加抗體形成。我國臨床應用的胸腺肽主要是由小牛胸腺和豬胸腺提取的多肽類激素。目前,胸腺肽在臨床上主要用於**全身性紅斑狼瘡、類風溼性關節炎等自身免疫性疾病。

臨床應用豬胸腺肽**,對麻風和重症感染的效果最為滿意,對病毒性肝炎、惡性腫瘤、某些眼病有一定療效。 儘管醫學界認為胸腺肽是比較安全的藥物,但也有嚴重不良反應出現。因為人體的免疫系統保持著動態平衡,一旦被打破,會發生免疫功能失調,即過高或低下。

兒童盲目應用胸腺肽等提高免疫功能的藥物,會使機體免疫功能進一步提高,甚至亢進,自穩態失衡,最終導致機體免疫功能紊亂,易患各種疾病。

3樓:喻倩鄲夢寒

事實上,希望應用胸腺肽提高機體免疫力來預防感染,往往達不到預期的目的,反而可能因藥物濫用產生嚴重不良反應。

胸腺肽是激素嗎?可增強免疫力嗎?

4樓:杯酒清茶

胸腺肽(又名胸腺素)是胸腺組織分泌的具有生理活性的一組多肽。胸腺中包含多種激素,歸屬於α、β、γ三類,共同誘導t細胞的成熟分化。胸腺肽在我國臨床應用已20餘年,過去因各種製劑製備方法和質量控制不統一,臨床觀察不規範,療效難以肯定。

胸腺肽主要活性成份是由28個氨基酸組成的胸腺肽α1(tα1),現已有化學合成的商品。

主要功能

1. 連續誘導t細胞分化、發育的各個階段

2. 維持機體免疫平衡狀態 增強t細胞對抗原的反應3. 提高機體抵抗疾病的能力

5樓:在貓耳灘駕駛飛機的藍皮鼠

胸腺肽是提高免疫力的藥物,沒有激素,12週歲以上的孩子就可以口服。

打胸腺肽就可以增強免疫力嗎?有***嗎?

6樓:藍水晶

最好是要先確定好啊

最好的辦法增強免疫力是鍛鍊身體 這樣增強抵抗力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不要打,一針要700——800元,很多癌症病人打這個針維持,結果還是保不了命。靠外部的東西增強免疫只是暫時的,治標不治本,要提升自身的免疫力,必須合理飲食主要是膳食均衡,體育鍛煉尤其是有氧運動,心情愉悅釋放壓力。

為了提高免疫力經常吃胸腺肽有什麼***?

胸腺肽腸溶片長期吃有什麼損害麼,胸腺肽腸溶片吃多久為一個療程

本品適用於慢性乙型肝炎,t細胞缺陷病,自身免疫性疾病,腫瘤的輔助 一般需要連續服用一個月以上的。男人服用胸腺肽腸溶片有什麼 嗎 胸腺肽是提高免疫的藥品,對生育是沒有影響的,的話根據每個人身體狀況不一樣它的 也是不一樣的,比如嗜睡呀,頭昏乏力呀,這些都是很小的 只是不知道樓主你會不會過敏,對於極少數的...

胸腺肽針的詳細內容

應用範圍 適用於免疫缺陷症如病毒 黴菌感染等以及藥物引起的免疫功能失調症,用於再生障礙性貧血 血小板減少症 急慢性病毒肝炎 系統性紅斑狼瘡 肺結核神經根炎,骨髓炎 類風溼性關節炎 流行性腦脊髓膜炎 慢性支氣管炎 支氣管哮喘 多發性節腫,慢性腸道感染 多發性關節炎伴尿道炎 口腔粘膜扁平苔癬 小兒癲癇 ...

胸腺肽腸溶片吃了月懷孕了寶寶知道

今天想起孩子還有針a c預防針要打 滿意回答 一個月以後 淡雲霞飛 2 從上個月到現在一直都在吃胸腺肽腸溶片,現在發現懷孕了 孕婦使用胸腺肽,目前還沒有發現對胎兒的發育有什麼不利的影響,但是也不能說明可以確保對懷孕一點影響也沒有,因此你說的情況建議定期做好孕檢來確定胎兒狀況。吃了胸腺肽腸溶膠囊,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