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與sqlserver建立連線時出現與網路相關的或特

2021-06-18 16:56:47 字數 1238 閱讀 8226

1樓:我我我是個蛋

在與 sql server 建立連線時出現與網路相關的或特定於例項的錯誤。未找到或無法訪問伺服器。請驗證例項名稱是否正確並且 sql server 已配置為允許遠端連線。

(provider: sql 網路介面, error: 26 - 定位指定的伺服器/例項時出錯)。

具體解決方法如下:

1、開啟sql server2008,在物件資源管理器下  安全性->登入名->找到自己的登陸賬號,我的是sa,右鍵->屬性->狀態,把「設定」下選「授予」和「登陸」下選「啟用」,確定退出;

2、在開始選單下找到並開啟「sql server 配置管理器」,按如圖的設定;

3、開啟sql server2008選擇資料庫,右鍵->方面。下拉框選擇「伺服器配置」和「外圍應用配置器」。按圖設定;

4、這個我是認為最重要的解決辦法!在windows 防火牆中為「sql server 2008」建立例外,在控制面板->系統和安全->windows 防火牆->高階設定。

名稱可隨意寫,這裡就寫「sql server2008」,完成;

5、在windows 防火牆中為「sql server 2008」建立例外,找到「c:\programfiles\microsoft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 mssql.1 \mssql\binn\sqlservr.

exe」, 注意 : 路徑可能會根據 sql server 2008 安裝不同而不同在windows 防火牆中為「sqlbrowser」建立例外 1.在 windows 防火牆設定介面中,選擇「 例外」 選項卡,然後單擊「新增程式」 2.

在「新增程式視窗」中單擊「瀏覽」 3.然後找到「c:\programfiles\microsoft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90\shared\sqlbrowser.

exe」, 單擊「確定」返回 注意 : 路徑可能會根據 sql server 2008 安裝不同而不同。

在與 sql server 建立連線時出現與網路相關的或特定於例項的錯誤。未找到或無法訪問伺服器。請驗證例項名稱

2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sql server配置管理器,看看裡面的各項服務開了沒有,以及sql server的網路配置中named pipes和tcp/ip協議啟用了沒有,沒有的話,啟用他們。要是還是不行,就看一下你的例項是否還在,是不是改動了例項的位置或者刪除了。或者連線時驗證有錯,看看驗證的方式所用的密碼對不對

在SQL SERVER 2019中建立STUDENT資料庫

create database studentgocreate table stuinfo 學號 nvarchar 6 not null,姓名 nvarchar 8 null,性別 nvarchar 2 null,create table 成績 學號 nvarchar 6 null,課程代號 nva...

在sqlserver中建立檢視有什麼好處

什麼情況下會用到檢視?比如說一個比較複雜的查詢不想每次都寫很多語句,就可以寫個檢視。下次查詢的時候是需要使用select from檢視名就可以了。或者給特定使用者開放某些表的讀取許可權,但要加一些行和列的限制,也可以寫個檢視。第一點 使用檢視,可以定製使用者資料,聚焦特定的資料。解釋 在實際過程中,...

如何連線sqlserver

有兩種方法.一種是 connectionptr pmyconnect null pmyconnect.createinstance uuidof connection bstr t strconnect provider sqloledb server server name database 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