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生子女證蓋什麼章,獨生子女證上的章是蓋公章還是計生辦的章?。

2021-06-19 02:34:14 字數 820 閱讀 7610

1樓:du阿才

計劃生育委委員章

獨生子女證制度是我國實行計劃生育政策的一項重要制度,是國家對承諾終身只生育一個子女的夫妻書面認可檔案(類似於《結婚證》),夫妻生育一個子女後,向國家承諾不再生育子女,國家發給你一個證書,證明你向國家作出過承諾,國家出臺相應的獨生子女獎勵政策規定,《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就作為一個享受該政策的一個重要憑據。該制度以《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的頒佈實施將其以法律的形式固定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第二十七條規定「自願終身只生育一個子女的夫妻,國家發給《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獲得《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按照國家和省、自治區、直轄市有關規定享受獨生子女父母獎勵。

」各省對辦理《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具體規定存在差異。主要差異表現在《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格式全國沒有統一,申請**,辦理機關或有不同,具體申請條件也不盡相同。獎勵專案、標準也各不相同。

已知的辦理時的一次性獎勵費和獨生子女保健費專案名稱全國基本統一。

2樓:

要到您所在區縣的計劃生育委委員蓋章才有效。

獨生子女證上的章是蓋公章還是計生辦的章?。

3樓:匿名使用者

計生辦的章 這可是我問我媽媽的 保證正確 嘿嘿

獨生子女證申請表蓋單位公章可否?還是必須蓋計劃生育章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單位的可以蓋單位章。沒有單位的社群幫蓋。

5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蓋章不行,需要你所在居委會蓋章,計生辦蓋章。

獨生子女證有什麼好處,辦理獨生子女證有什麼好處

由區 縣計劃生育辦公室簽發的,證明獨生子女身份,並按規定享受有關獨生子女待遇的憑證。本著國家指導和群眾自願相結合的原則,凡自願終身只生育一個子女的育齡夫婦,經過申請並經有關單位批准可發給 獨生子女證 獨生子女家庭憑證可以享受國家或集體規定的對獨生子女及其家庭的獎勵和照顧 如享受獨生子女保健費 國家職...

小孩,沒辦獨生子女證,屬於獨生子女嗎

夫妻倆只生了一個孩子,雖然事實上確實只有一個孩子,但沒有辦獨生子女證的話,法律上是不予承認的。因為獨生子女證 在2002年9月1日後稱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是自願終身只生育一個子女的夫妻,國家發給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作為一種榮譽。獲得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的夫妻,按照國家和省 自治區 直轄市有關規...

沒有獨生子女證可以開獨生子女證明代替嗎

不能吧,據說計生辦很認真的 獨生子女證丟失,父母都不在了,派出所能開獨生子女證明嗎?你好,應該不回開。可以到原辦理獨生子女證的街道計生科諮詢一下。如果有幫助,望採納。獨生子女證不具有報失補發功能,一但丟失不能補發。派出所既不負責發放獨生子女證,也不負責補辦。獨生子女證應該是所在單位工會負責申辦或當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