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不想去親戚家吃飯,但是我無論怎麼說都會被媽媽生拉硬拽的拉去,怎麼辦

2021-06-19 19:30:05 字數 6212 閱讀 9258

1樓:馬特雷波迷

必須去呀!!

你母親的這個面子你是必須給的。

還有就是,此次吃飯也許是一次內定的相親活動,你也許就會遇到你夢中的白馬王子了。

2樓:心靈之音的空間

你好,你不想去親戚家吃飯,那原因是什麼呢?我覺得還是好好和你媽媽談談,你不想聽到親戚跟你講什麼,你會有一個原因,那麼媽媽也應該好好和你談談,過年不去親戚家,會讓親戚有不好的想法,所以最好還是串串門。

3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群居,走家串戶,正常

很討厭媽媽怎麼辦?

4樓:函旭洪照

你現在還是小孩吧!你也能確定那個女人是跟你有著血緣關係的親人吧!而你卻在她那裡得到了這樣的愛,其實,不光是你,而且你媽媽也很痛苦!

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世界,不會有哪個人會為了誰而放棄她自己的世界,所以,你可以換位思考一下,你媽媽離婚了,她心裡肯定也留下了一道不能癒合的傷疤,離婚給人帶的痛苦,不僅僅是你,她也是其中的受害者之一。

而她總是喜歡把你跟其他人相比,這種做法不僅你媽媽有,幾乎現在中國一半的父母都有這樣做。而他們不懂這樣做的後果是什麼,不懂這樣會給孩子帶來什麼傷害。而孩子也因此越來越自卑,漸漸的不會向父母表達出自己的不滿,漸漸積壓在心裡的痛苦越來越多。

就這樣的局勢,一個不懂,一個不敢說,你覺得最後會是變成什麼樣?

所以,總得有個人先行動,打破這樣的局面!好好的,心平氣和的跟媽媽好好談談,在談的過程不要發怒,無論她說什麼,因為發怒,就等同與這場談話以失敗告終,並且局勢越來越嚴重。所以,你在談之前,一定要好好理清一下自己的思路,告訴你媽媽,讓她懂得她這樣的做法是不對的!

最後,你這一生既然做了個女孩子,就不要讓自己那麼累了,要好好的照顧自己,畢竟除了你自己不奮鬥,沒人會幫的了你!眼淚止不住了就痛痛快快的哭一場吧!又有什麼大不了的!

想要什麼就去爭取,別人的流言蜚語,有算的了什麼,只有自己不在乎的時候,才算最開心的。

自卑,又有什麼可怕的!你以為的別人在說你醜的時候,其實別人是在說你美!那個醜的幻想,難道不是你自己以為的嗎?

其實,自卑,說白了,就是被自己給嚇出來的,因為你老是的以為以為,難道就一定是別人那樣說嗎?一切不過是你心裡那個聲音,一直在迷惑著你,所以你要堅定一點,戰勝自己吧!

最後,祝你每一天都開開心心的,讓那些悲傷都隨風而散吧!

5樓:和岑

你只是太在乎,你既然知道你們那邊比較重男輕女,那就多一點理解,我和父親打小就沒有感情,現在他走了,感覺很愧疚,畢竟和他的矛盾一直沒能化解,不過也化解不了,至從手術之後就變了一個人。所以,珍惜眼前人多一點理解和包容。

6樓:俟如稅英華

你很討厭你的媽媽,這樣你是不對的,我也不知道你現在是多大年齡,你的媽媽給你養大很不容易的,他雖然說有做錯的地方,但是你也可以當著你媽的媽媽的面糾正你的媽媽,你不可以討厭你,有些事情一定要和他說清楚,母女人是沒有隔夜仇的,應該是互相溝通,所以才能嗯母女的感情應該是才能更好

7樓:扶範西門靈秀

你父母離異,他一人把你帶大真的很不容易,當媽媽的總希望自己的孩子各方面都很出色,有出息,這不是媽媽的錯,應該多理解媽媽,有空時坐下來好好和媽媽聊聊天,多找找媽媽的優點,再把自己的缺點向媽媽道歉,媽媽會理解的,媽媽以後慢慢在別人跟前就不會說你的缺點,她會看到你的優點,會表揚你的,

8樓:尉易壤駟茂典

單親媽媽帶著你不容易,有時候會有情緒是正常的,你要好好體諒媽媽,你沒踏入社會工作不知道生活的艱辛,等你長大了你就知道了!媽媽都是愛自己的兒女的,不要亂想了!

家裡有個親戚總愛否定我,無論我做點什麼她都說不行,弄的我媽媽也和我這個親戚,一起否定我,又說什麼我 120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遇到這種總愛挑你刺的人,是你的不幸。能避開儘量避開。

處理的辦法:

1、聽取對方言論的合理之處。

2、專注做自己的事情,該堅持的還是要堅持,不要多分心。

3、把對方的做法想象成是在路邊狂叫的一條狗,你不必特意往心裡去。

10樓:孤月映風殘

這個好辦

a、遠離這個家庭,出去創業,走的越遠越好,去學習也行,工作也罷,反正離開當前環境對你只有益處。

b、那就懟回去了啊,據理力爭,必須的。人要臉,樹要皮,你讓一次可以,讓兩次可以,總這樣誰受的了。

c、講道理,都是親戚、親人,總可以講道理的吧,天生我才必有用,你現在怎麼樣不代表你未來怎麼樣,請他們不要把弱者思維強加到你頭上。

如果以上三點都做不到,那你就只能默默忍受,練就一副好耐性了。

11樓:愛吃貓的魚

很明顯,你的這位親戚已經影響了你的正常生活。如果他下次再說你,你就直接懟回去,既然他不給你留面子,不在乎你,你又何必不好意思。有的人就是犯賤,不知道是不是自己過的不好,總是愛從否定別人來獲得快感,關他屁事。

他說你一次,你就懟一次,讓他漸漸知道你不是好欺負的,你要讓他知道欺負你是有一定的代價的。否則,你就等著一直被說吧,現在你的媽媽都一起說你了,你要是再不採取行動,以後的日子真的很難過。

12樓:匿名使用者

跟喜歡你的人在一塊,遠離給你負能量的人,說的對的就聽聽,不對的就當耳旁風。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親戚說你不行不是最關鍵的,

關鍵的是你自己到底行不行,

如果你做事情能力很好,

表現出來也是很能幹的,

那她們說不行也是沒用的,

只要你自己真的行,

那就一定行。

14樓:碧水清波滿庭芳

遠離這種人。把你的想法跟媽媽說一說,父母總是會向著自己孩子的。

堅定自己的想法,不用過分的去在乎外人的看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走自己的路,讓煞筆說去

16樓:阿鳥

你太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別人說你不行你就覺得自己不行。想做什麼就去做。別人說什麼就讓他說,不用管他。你如果老是在意別人對你怎麼看?那你只會活的太累。

17樓:妖怪往**跑

有些人就是這樣,你當他講笑話就行,別計較,不值得。

18樓:學易弘易

如果說的對,你可以聽,說的不對就當耳旁風。

19樓:掠奪冷漠

你學習一下曹操小時候的故事。離間計。

過年時不想去公公婆婆家,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知道老公是孝子,那麼為了兩個人的感情著想還是去吧!換個角度,是他這樣你也會不高興的!不要再因為這種事情吵架了!老婆是可以換的,但爸媽不能換!

2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回去吧,不要太久就行了,去了以後想個藉口走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要去的,沒有理由不去的,為了老公,還是回去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親,我復老公也是個孝子,這有什麼

制不好。我們bai想回自

du己的家

,他們也會想回自zhi己的家,過年本來dao就是個閤家團圓的日子,按常理說都是在婆家過的。我們過年無論什麼情況都是會回婆婆家過年的。無論如何他們給了一個老公呀,也要對他們孝順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想回就想個好辦法對付比較好點。

25樓:匿名使用者

自從bai生了苗之後沒回他家

過過年du,因為他家是zhi村裡的,沒暖氣,不想讓孩子受罪dao,如果過年孩子也版生病這個年

權大家都不痛快,都知道這個道理所以沒回去過,一般都是老公回去,如果你懷孕了,不舒服也不用非要回他們家,對孕婦不好,如果還沒孩子,不防回去下

26樓:匿名使用者

計劃不如變化,說不定過年時有什麼情況出現呢,現在不要想的太早,也可以兩家串著過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去就去唄,有什麼大不了的呢,又不是龍潭虎穴,怕什麼? 再說,經常不回去,說不定公婆會很客氣呢!

28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bai都知道不要影響到感情。說

du明你是愛

zhi老公的。愛他

dao就要愛他的家人。不喜版歡也權要去的。早點回來就是了,不去禮節上不對的,這樣怎麼成為一家人。

做人要大氣一些,人家不好。咱們不可以自己做不對在前,不喜歡,也要表現出喜歡,這才是大人才有大量。才是包容老公,如果不喜歡還買一些東西去送給他們,這樣做,老公才會更加愛你

2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因為這事而影響到你們的感情了,那你不妨忍受一下,就跟老公回去過一下年吧,畢竟也就呆幾天的事情。我也是這樣的,雖然很不樂意去公婆家,但還是得忍受幾天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想太多,越是這樣以後關係越僵,再說這也是應該去的呀

3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去年不是在婆婆家過年的話 今年就去吧 我還要一年到頭跟公公婆婆一起住呢

3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無法避免的事情啊,即使這次你不用去,不可能一輩子不去了吧,再說了,孩子的爺爺奶奶也想念你們哦

33樓:匿名使用者

去吧,你想想你公公婆婆把你老公生下來養到這麼大,過年回老家吃團圓飯真的不為過呀。你想想如果你以後生了兒子會不會想要你的兒子回家過年呢?

34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也就去那麼一兩次你就成全老公的孝心吧!!如果你老公不想去看你爸爸媽媽你會怎麼想呢?是不是 換位思考一下嘛

35樓:匿名使用者

畢竟是嫁人的了,公婆在不好也是老公的親爹媽的。家還是要回的。哪有兒媳婦不回婆家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結婚了,過年會老家是應該的,把自己的不情願忍一忍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你老公的媽媽也就是你的媽媽,為什麼不去呢,就算去也就那幾天,都是一家人,想開點就好了的。

38樓:匿名使用者

跟老公商量婆婆家媽媽家,輪流過年

3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情有兩種可能,你對他沒有很大的信心或是你還覺得時機不夠成熟。好好談談,把你心裡的真實想法告訴他

40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老公是孝子,那你就隨了他吧!

我的煩惱,親戚住在我家不走怎麼辦?沒結婚的無法理解的。

41樓:

很簡單找個藉口能領著女兒長期不回家住(至少要堅持三個月),例如回孃家啥的,不行就假裝因為此事和老公生氣,自己領著女兒在外面租個房子(或者去朋友家)暫住,讓你老公和自己的外甥女在家住吧看他感覺方便不方便!時間長了他就知道煩了,到時候不用你說他就會想辦法讓她走了,畢竟你不在家,家裡的活兒不少,讓你老公去使喚她做吧!已經搬出去之後,不要和老公冷戰,每天臨睡前發一條簡訊,交待一下自己和女兒都做什麼了,然後道聲晚安,讓他知道你心裡有他也在想著他,但是因為那個家你住著不自在不想回去罷了,慢慢地會好起來的,只要你採取了行動就不要再為此事和老公吵架了,以後他一提起此事你就轉移話題或者直接離開一會兒,不要吵架就是你的態度!

明擺的告訴他你累了不想再為此事吵架!

42樓:蜜糖定製

少,讓你老公去使他知道你心裡有他喚她做吧 !已經搬出去之 後,不要和老公冷戰,每天臨睡前發一條簡訊,交待一下自己和女兒 都做什麼了,然後道聲晚 安,讓他知道你心裡有他也在想著他,但是因為那個家你住著不自在不想回去罷了,慢慢地會好

4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老公是怎麼想的,有可能是因為你老公的姐姐對你老公很照顧,或者是因為是親戚的關係吧。可是不管是什麼稱位,即使都已經大了,都可以出去工作了,就是大姑娘了,住在三口之家我總覺得不合適,你不要把孩子拎出去住,這樣就只下他們了,會被你們鄰居說閒話的,你現在只能花錢免災了,你在她工作最近的地方給她租個房子吧。讓她一個人去住。

租個房子上班近,還可以讓她交一些朋友去家裡玩。這樣她的生活圈和朋友圈的人會多起來,你多管管她,你就以舅媽的身份管,說你媽媽不在你身媽,我雖然是你舅媽,但是你的長輩,你當然要管,不管是對你不負責任。就這樣說吧。

當然這樣只是為了讓她對你產生不耐煩,你管她,她就不想回家,你再說給她租房子,巴不得呢。這樣多自由自在啊。

過年不想去親戚家,過年不去親戚家合適嗎?

去溝通一下,對彼此都是好的。你還小,多學習,多和親戚交流,雖然很無聊,但還是要過,就那麼幾天。爺爺奶奶家應當去,其他家可以不去。過年不去親戚家合適嗎?生活方式是自己選擇的。去與不去都無可指責。我覺得還是要去的,人情世故嗎,親戚不走就沒有感情了,如果這樣,幾年過後,你連親戚都沒了。過年能不能去別人家 ...

過年去親戚家裡去還是不去,我過年不想去走親戚怎麼辦

過年應該到親戚bai家裡去拜du年,特別是那些親zhi戚關係比較近的姥姥 dao姥爺家,姑專姑 姨姨 舅屬舅等輩分大的親戚家,更要主動去。如果萬一有特殊情況去不了,可以打 說明情況。無故不去也不說明原因,是不成熟不懂事的表現。過年怎麼說 走親戚,不走,來的親戚,平時各忙各的.當然要去,因為不知道有一...

你們過年喜歡親戚來串門或者是去親戚家吃飯嗎

首先是要熱情款待,比較贊同和歡迎。一年到頭,親戚走動走動,才能親領守望相助。否則,再近的親戚也疏遠了,搞得眾叛親離,孤家寡人。其次,這也是中華文化中的風俗習慣。我們都喜歡親戚來串門,因為他們在外面打工。一年不見了。就是過年聚一聚。在一塊說說心裡話。吃點家常便飯。過年喜歡親戚往來走動串門,這樣才有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