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商標加rr的顏色有規定嗎,註冊商標加「R」,R的顏色有規定嗎

2021-06-20 02:12:01 字數 1319 閱讀 5219

1樓:金典商標轉讓網

沒有規定,®是法定的註冊商標的標記。只要在商標上標註®,表明該商標已在商標局核准註冊,是一個註冊商標。

不過r的顏色最好搭配到字型的顏色,這樣才能顯得協調!效果才好

2樓:

register的縮寫,表示這是「註冊商標」。註冊商標是有法律效應的,所有者擁有專用權,別人無授權情況下使用是侵權行為。

商標在使用過程中是否規定必須加tm或r標識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必須使用「tm」或「r」標記。但是建議使用,表明商標的專用權, 受法律保護。

根據《商標法實施條例》第六十三條規定:

使用註冊商標,可以在商品、商品包裝、說明書或者其他附著物上標明「註冊商標」或者註冊標記。註冊標記包括(注外加○)和(®)。使用註冊標記,應當標註在商標的右上角或者右下角(其中,r是register的縮寫)。

有的商標右上角加註tm,tm是trademark的縮寫,美國的商標通常加註tm,並不一定是指已註冊商標。

因此,法律僅對取得註冊商標專用權的使用做了規定,但是否使用註冊標記可由權利人自行決定。

4樓:匿名使用者

答:不是必須加上去的,而是可加可不加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實施條例(2014修訂)第六十三條規定:使用註冊商標,可以在商品、商品包裝、說明書或者其他附著物上標明「註冊商標」或者註冊標記。 註冊標記包括注和®。

使用註冊標記,應當標註在商標的右上角或者右下角。

我們需要注意的是,該法律實施條例裡說明的是,使用註冊商標,「可以」在商品等標註「註冊商標」或者「®」。法律法規中的「可以」是授權性的規範。也就是說法律授權你可以做,當然你也可以不做。

所以「註冊商標」或者「®」不是必須加上去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答覆:可以不使用「tm」標記,但是建議使用。一是可以表明貴司在申請該商標,二是體現「先申請先註冊」註冊規則。

理由:根據《商標法實施條例》第三十七條規定(即:使用註冊商標,可以在商品、商品包裝、說明書或者其他附著物上標明「註冊商標」或者註冊標誌記。

  註冊標記包括(注外加○)和(r外加○)。使用註冊標記,應當標註在商標的右上角或者右下角),該法條僅對取得註冊商標專用權的使用做了規定,以及是否使用註冊標記由權利人自行決定。

至於申請中的商標,不能使用法定的註冊標記。另外,tm作為未註冊商標的標記使用,在中國並未有明確的法律規定,但是申請人在使用時可以標記tm,但不代表享有註冊商標專用權。另外,tm作為申請中的商標使用普遍被認可,只是一種使用習慣。

同時,國際上也無相應的法律規定。

我想註冊商標,可以靠譜的公司嗎,我想註冊商標,可以推薦一個靠譜的公司嗎

我有一個朋友就在八戒註冊過商標,聽說還不錯,你可以去諮詢下 建議 找你當地的智慧財產權機構幫您註冊,這樣您就不用操心了,直接辦好,隔得近也方便您跟蹤和溝通。我註冊過一個,有需要可以私聊告訴你 第三種 商標註冊官網 公司設計師設計了一個商標,想去註冊,有沒有靠譜點的 公司推薦一下?有,廣州聚恩財稅諮詢...

註冊商標技巧,商標註冊有什麼技巧嗎?求詳細解答!!

1 根據 商標法實施條例 第十五條規定,商標註冊申請等有關檔案,應當打字或印刷。對於手寫的商標申請書件,商標局不予受理 2 商標註冊申請人的名稱 地址應按照 營業執照 填寫,如果 營業執照 中的地址未冠有企業所在地的省 市 縣名稱的,申請人必須在其地址前加上省 市 縣名稱。申請人的名義公章應與 營業...

註冊商標流程有哪些,天津擇天商標專業嗎

註冊商標是一種法律名詞,是指經 有關部門核准註冊的商標,商標申請人取得商標專用權,註冊商標享有使用某個品牌名稱和品牌標誌的專用權,這個品牌名稱和品牌標誌受到法律保護,其他任何企業都不得仿效使用。受法律保護,商標註冊人享有商標專用權。註冊流程 商標註冊流程 一 形式審查 經過形式審查,申請手續齊備並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