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被同事在背後捅了一刀該怎麼辦

2021-06-20 08:15:49 字數 5551 閱讀 7626

1樓:編號

人在社會,我們要學會理解他人,要學會團結協作,同事之間抬頭不見低頭見,深處同一個屋簷,與其把關係搞得那麼僵,為什麼自己不能夠學會換位思考,而不是一味的指責。學會理解他人,學會放下,學會接受,團結協作做好工作這才是重點。同事在一起,工作以外可以嘗試尋找共同的愛好,可以通過這些活動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可能在單位一些話沒有辦法說,但是私底下通過這樣相對緩和的方式,去為彼此的感情潤滑,以達到和睦相處的目的。

2樓:達

無論是工作還是做人,我們都要學會進行「自我審視」,被穿小鞋證明一點就是你做的還不夠完美,如果你足夠的優秀,真正做到了無懈可擊,我相信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詬病你。自我反省,如何改進才能讓不再被人詬病。

3樓:寶寶36610妊煙

以禮相待,儘量減少誤會。我們都願意多交一個朋友,而不願意多樹一個敵人。如果你覺得這中間存在誤會,可以找一個合適的機會,當面解釋,託人解釋,或者旁敲側擊的解釋,都可以。

總之,讓對方知道,他這麼做是對你的誤會。等誤會消除了,就少一個與你針鋒相對的人。

4樓:蒼詩荷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如果對方一而再,再而三的整治你,你的解釋溝通都沒有任何效果,如果你是一個直性子的人,可以當面懟他一頓,把話說清楚,讓他收斂自己的行為。如果你不想當面翻臉,也可以採取他對你的方法,小小報復一下,尋求平衡。

5樓:辰星

私下裡對捅刀子的同事嚴詞警告。對這些人沒必要客氣。你越是投鼠忌器,他越是肆無忌憚。

乾脆把臉一抹,把桌子一拍,以後再敢背後搞小動作,讓你吃不了兜著走。他們一般就會怕了。吃一塹長一智,以後管好嘴巴,修養身心。

對一些陰險小人,採取敬而遠之策略,少說話,就會少是非。

6樓:寶寶15167系俚

保持距離,敬而遠之。對於愛給別穿小鞋,捅刀子的同事,儘量敬而遠之,冷淡處理,不理他,事非自然就會減少,保持了距離,相互的影響就小,利益衝突也少,他就沒有機會和理由再下**了。同時,你的冷淡也會讓他知道,他在背後的所作所為,你已有所覺察,現在是給他留面子,再有以後,絕不手軟,他如果是一個知道進退的人,就會掂量行事。

7樓:名

先反省自己,找出自身不足。任何事情,都先從自己身上找原因。是因為鋒芒太露,過於高調,還是因為你在不自知的情況影響到了別人的業績,還是在某件事情的處理上,沒有考慮到別人的情緒。

總之,先反省自己的人,會更快的成熟。

8樓:史桐悅

跟有關當事人解釋一下。哪怕自己真的說過什麼,做過什麼,也要堅決否認。並提醒一下,沒想到某某某為了不可告人的目的,竟然如此陰險等等。

這樣,當事人就會半信半疑了。自己也就不會過於被動。

被同事背後捅刀子了怎麼辦

9樓:追逐的拾光

我覺得做好自己就好了。完成自己的工作,把自己變得更優秀,就不怕別人在後面**刀子。

10樓:好運到財神到咯

被同事事後捅刀子的話,那麼你就把這件事情先放在心裡,找個機會,君子10年報仇不晚吧。

11樓:前行者

不要輕易地,將自己的後背交託給任何一個人。

12樓:加油小寶

小心提防,必要的時候一定要還擊,最好打敗他

13樓:母秋

被同事背後捅刀子了怎麼辦?同事背後捅刀子。是小人。你要小心。和這樣的人接觸。

14樓:y大雪壓青松

感謝問答!

第一,是真的假不了,是假的真不了,被同事捅刀子也就是背地裡給你說了壞話,這個時候,你必須保持冷靜,千萬不要反擊,靜觀其變,更不要去解釋,辯解,這個時候,會越描越黑,你只有等待。

第二,等待時間,準備時機成熟的時候,這個你懂吧,千萬不要火冒三丈馬上反擊,只有等待這個時候平靜下去之後,讓你的同事知道你的厲害。

第三,也可以在你的圈子裡澄清一下,這也就是象徵性的解釋一下,只要是和你關係不錯的,絕對會站在一起,所以,這些人是你的救世主,讓他們替你去解釋,要比你到處解釋強。謝謝!

15樓:鬥地主啊

我覺得如果遇到這樣一個同事,我覺得那肯定來說是特別特別傷心的了。

16樓:陽光的碣石客

職場上這種情況很常見,一是想辦法把自己的事做好,讓別人挑不出毛病。二是,有可能就離開這裡。

17樓:情感諮詢員

如果同事從背後說你壞話背後捅刀子的話,這樣的同事最好少聯絡。

18樓:

我覺得你應該主動找同事談話,說你為什麼這樣做,我覺得你應該反擊的,這樣也可以讓你的同事認識到自己的錯誤的

19樓:昝飛珍

被同事背後捅刀子,怎麼辦?這樣的同事以後你可要注意他這種人是最可怕的,你可以找領導說清情況

20樓:飄著冬女

如果背後捅刀子了會傷害到你了,你就應該有力的反擊回去,如果沒有傷害到你,那就算了。

21樓:擺渡人灬度人

首先你應該把事情說清楚,讓大家都明白。

22樓:李倩智超

同時,在背後捅刀子,怎麼?老闆,那麼,你可以拿用。有法律**來問。維護自。

23樓:弭凝潔

在職場中這種情況是非常見的,所以說在這個時候為了保護自己,最好是任何時候都要學會對別人有防備之心,所以說一定要學會融入到職場環境。

面對同事背後捅刀的行為,應該怎麼做才會顯得得體?

24樓:旭子貓呢

以後與這個同事劃清關係,少溝通,做事處處小心,不要再讓這個同事有第二次捅到刀的機會。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面對同事背後捅刀我們應及時地跟這個同事劃清關係,少跟他接觸,並且要小心這個同事。

26樓:木樨

就當做不在意的樣子,然後下一次不要再相信這個同事了,就當做自己買了個教訓。

27樓:啊洋

對於這樣的行為,你沒有必要要報復回去,也沒有必要弄得關係非常的緊張,就不搭理他就可以了

28樓:笑飲孤鴻

你直接和他交流就可以了,對他這種行為你一定要羞恥他一下這種人就是欠揍。

29樓:小huitai狼

背後捅刀的同事,你要顯得不在乎就可以了,他也就自沒什麼動力再那麼做了,這樣的人你一定要離遠一點,

30樓:匿名使用者

當做不知道就行,這種事情你只有接受現實。

31樓:神在碎碎念

記在心裡就行了也不要撕破臉,以後慢慢不交往就行,不要去和他理論,不值得。

32樓:天涯談國際

你可以裝作雲淡風輕的樣子,但是如果當只有你和他兩人私下共處的時候,也不要給他好臉色。

3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面對同事背後捅刀子的行要先去了解他們這樣做的目的是什麼?耐心的和他們溝通。解除誤會。用真情去感動他們。和他們相處成為最知己的朋友。

34樓:loser的無賴

就心平氣和的跟他交流,然後告訴他自己完全沒有被受到傷害,沒有任何損傷讓他隨便來,自己仍然可以走到更好的地方

35樓:來自東錢湖眉開眼笑的螃蟹

離這樣的人遠點,如果以後還共事,就面子上過得去就行,不然都不用理她

36樓:寥飯沒蘊

最好的方法就是置之不理,今後對他多提防著,讓他自討沒趣,就當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讓他摸不著頭腦,等到有機會的時候連在帶利一起換給他,有句老話說的好叫君子報仇 十年不晚,對這種小人就對他置之不理,不要上小人的當,一定不要衝動和他大吵大鬧,那樣顯得自己太小家子氣,要笑著對他進行有效的反擊,總之遠離小人,傲視小人,

37樓:來自天寧寺舞態生風的叮噹貓

我覺得你完全沒有必要報復回去,因為你只要顯得滿不在乎就好了,沒有必要把關係弄得非常緊張,

在職場被別人」背後捅刀「怎麼辦?而且你也大概知道這個人是誰,你該怎麼辦

38樓:文心筆談

這樣的情況在職場裡是經常見到的,我建議你可以找到那個背後給你捅刀的人,開誠佈公的和她談一談,告訴她你的想法。

39樓:旺仔小褲頭

說話不說滿,做人留一線。可以暗示或者間接性的指責那個人,維護自己的聲譽和正當利益,而不把事情做絕是智慧的選擇,是給自己留退路。

40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上被熟悉的人捅刀子後,一定要有所防備了,因為那個人當面一套,背後一套,指不定又傷害你一次。所以工作上的相關事情一定留心眼,檔案最好備份,事情要親自過手,畢竟不好捅破,撕破臉,這樣對自己也不好。

41樓:星星趣談娛樂

努力提升自己,做職場強人到了該和對方攤牌的時候,我們就要主動攤牌,將自己轉化為主動的那一方,而不是被動的那一方。在攤牌之後,接下來需要做的就是努力通過各種方式提升自己的能力。有些時候在職場上磕磕碰碰,很大原因是我們自身不夠強大。

如果我們足夠強大,那麼對方想要陷害自己都沒機會。無論在什麼時候,我們總要將提升自己這四個字記在心裡。

42樓:九東敏

做好自己的事,別人要說也沒辦法。不過,你自己也要會區分,有一些只是正常的反饋,沒有貶低的意思。

43樓:二哥拾影

在職場中,誰人背後無人說,誰人背後不說人,誰在背後說自己的壞話?其實早已心知肚明,只是因為大家都是同事,不想被點破!

在職場中背後捅刀的人太多了,笑裡藏刀,在你面前表現得唯唯諾諾,喜笑顏開,而一轉過身,他就會把你在別人面前學得一無是處,讓你在這裡很難有立足之地。

而且背後**刀子的人往往是你最親近的人,最瞭解你的人和你待的時間最長的人,甚至還可能是你對他最好的人,都說人心隔肚皮,其實職場中,同事之間,兩個人在一起的時間比夫妻也許還要長,可以說了解對方比了解自己還清楚,誰說了你什麼壞話,誰在背後**的刀子,自己心裡肯定有底。

其實很多事情都是很公平的,那些喜歡在背後捅人刀子的人,他們活著也很累,他們總擔心別人在背後說他的壞話,從他的行為中或多或少的會表現出來。

比如我有一個女同事,她上廁所時總要叫一名工作人員陪他一起去,她說她喜歡上廁所結個伴兒,而且經常這樣,別人上廁所的時候她總是讓別人等她一下,與她一起去,彷彿上班來就是為了和別人一起上廁所,剛開始我也覺得女孩子嘛,也許就是這個愛好,但久而久之我發現,其實她上廁所找人作伴,第一是為了在背後說別人壞話,第二是防止別人在背後說她壞話,第三也是一種拉攏人心的手段。

不過這一點我早已看透了,有什麼意思呢,靠貶低別人來抬高自己,以提升在領導心目中的形象,或許這種人是領導的最愛,喜歡在領導面前表現,我剛開始提醒了好多次,但發現沒有用,我也就習以為常了,但是之間的關係肯定遠了,甚至都不如陌生人,不要說整天在一起上班,心與心之間的距離早已十萬八千里。

當然我是準備辭職的,因此也無所謂,喜歡背後說人的人其實虛榮心很強,總喜歡別人說她好,對於經常與這種人在一起的員工,還是與這種人保持距離,離得越遠越好。

男朋友夢見被不明人從背後捅了一刀

此夢應該算是bai個好夢,是吉兆!du 只不過也暗示 zhi著你在遇到 dao矛盾時,要儘量迴避和 內化解矛盾,避免與任容 何人直接衝突。夢見自己被不認識的人傷害,會身體健壯 延年益壽。夢見被人刺傷大吉。夢見被人打害者大吉。夢見殺死他人人富貴。夢見被刀刺尖出快利 意思是夢見自己被刀刺傷,生意事業或學...

夢見自己把自己捅傷,夢見自己被捅了一刀是什麼意思啊?

我有過兩次做夢把自己把自己腿捅疼,實際上卻磕的很青,實際上我的想法就是逛萬達!我一開始不知道什麼原因做夢自殘,腿已磕青,洗不了澡了。我就在小區裡做健身器材,腿還是疼。萬達開了,我就想去了,心裡很激動。有一次我開始了萬達自習,帶的新東方考研資料,開始後先去萬達廣場六樓,賓館的環境,之後就開始聽課,一會...

夢見老公被別人捅了一刀沒流血,夢見老公被人捅了一刀,我被嚇醒了!

這個夢我看有兩解法,一是要你老公注意他身邊的人,有可能出現一個不小心會捅他一刀的人,但不一定特指你夢到的那個人,也就是說有可能會是某一個並不注意的人。捅一刀也不是真捅,是形容詞,你懂吧。二是反夢,照傳說中的話來解,夢都是反的。但我推薦,第一種解法。那個別人就是你老公的冤親債主,我幾天前還夢見有人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