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報考軍事院校的詳細條件,考軍校的年齡限制是多少

2021-06-20 15:03:51 字數 5024 閱讀 3590

1樓:師之航軍考

一般來說,男性身高不低於162釐米,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3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女性身高160釐米以上,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報考指揮、潛艇、水面艦艇、坦克、測繪、雷達專業者,每一眼裸眼遠視力不能低於49(0.8)。

一、注意軍校選拔的特殊要求

想報考軍校,首先要了解軍校選拔時有那些特殊要求。一是軍校招生要求年齡不超過20週歲,你如果超過20週歲不要報考;二是軍校一般只招收高中應屆畢業生,復讀生慎重報考;三是考生必須參加面試。

各省的面試方法不盡相同,一般情況下,面試工作由省招辦、省軍區招辦統一安排,各軍分割槽招辦負責具體組織,各市地招辦協助做好組織管理工作。高考分數和分數線公佈以後,市地招辦通知報考軍校志願且分數上線的考生按時到指定地點參加面試。時間一般安排在6月底或7月初。

面試辦法主要有三種:一是提問。通過問答,瞭解考生有無良好的動機,有何愛好特長,聽令是否準確,反映是否敏銳,口齒是否清楚。

二是觀察。通過對考生坐、立、行的觀察,看體形、儀表舉止神態是否合乎面試標準。三是檢測。

對面試中有疑問的可操作專案進行測試如測量身高、體重等。面試結果不打分,只記合格與不合格。上線考生的面試檢測情況也是軍校錄取的重要依據之一。

二、注意身體條件與專業的限制

軍校對考生身體條件有較高的要求,但不同的專業要求也不盡相同。如報考初級指揮專業,不僅視力條件比技術專業要求高,而且要求考生具有良好的氣質和強健的體魄,適合培養為初級指揮官。

關於考生身體條件限制和專業要求,考生可根據《中國人民解放軍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對照自身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報考的心業。

三、注意錄取的特殊要求

軍校招生實行在面試的基礎上提前單獨錄取的辦法。對高考成績達到錄取控制分數線且面試合格的考生,根據考生志願投檔由學校擇優錄取。

根據軍校的性質和任務,一部分院校不招收女生,一部分院校雖然招收女生,但規定了男女比例,考生在報考時要認真閱讀招生計劃目錄上的有關要求,切勿誤報。

四、分數線一本以上的軍校

國防科技大學、陸軍工程大學、陸軍防化學院、第三軍醫大學、海軍工程大學、大連艦艇學院、海軍航空大學、第二軍醫大學、空軍工程大學、第四軍醫大學、火箭軍工程大學、航天工程大學、資訊工程大學、武警工程大學等。

2樓:格影沁

1.身體健康條件:符合《中國人民解放軍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

男生要求身高165釐米以上,體重50公斤以上(但不得超過標準體重25%)女生要求身高162釐米以上,體重45公斤以上(但不得超過標準體重15%)。每一眼裸眼視力在4.6(0.

4)以上,矯正視力在4.9(0.8)以上。

紅綠色盲、色弱者不可報考。無傳染性疾病等。綜合素質特別優秀者,視力和身高標準可適當放寬。

2.報考分數:基本在一本線以上

3.院校有:國防科技大學、陸軍工程大學、陸軍防化學院、第三軍醫大學、海軍工程大學、大連艦艇學院、海軍航空大學、第二軍醫大學、空軍工程大學、第四軍醫大學、火箭軍工程大學、航天工程大學、資訊工程大學、武警工程大學等。

軍校的最高學府是國防大學,該校著重培養部隊高階將領。從這裡走出去的高階指揮官們,將是未來戰爭的引領者與最高指揮者。比較著名的軍校如國防科技大學、陸軍工程大學、海軍工程大學、空軍工程大學、火箭軍工程大學、航天工程大學、資訊工程大學等。

軍校每年從部隊和地方按比例招生,地方入校即入伍,享受軍人待遇,在校期間一切學習生活費用由國家支付。平時著軍裝,佩帶學員紅肩章。專科三年畢業後一般授少尉正排軍銜,本科四年畢業後授中尉副連軍銜。

順利畢業後將獲得軍士與學士學位,工作由學校根據專業和各大軍區需要分配,去向涉及海陸空三軍。

3樓:申城城申

基本條件:

1、學歷要求:報考軍事院校大中專層次的考生必須是參加全國普通高(中)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的應屆高(初)中畢業生,及服現役滿一年以上的優秀高中畢業文化程度的士兵,報考軍事院校研究生,必須具有大學學歷。

2、年齡要求:地方高中畢業生年齡為20週歲以下,初中畢業生在16週歲以下,均截止到當年9月1日;部隊士兵在於22週歲以下,個別可放寬到達23週歲;報考碩士研究生,部隊考生年齡考生年齡在內45週歲以下,地方考生年齡在40週歲以下。

3、婚否要求:報考本科以下層次的考生,均須未婚;報考研究生婚否不限。

政治條件:

考生政治審查標準,按公安部、總參謀部、政治部關於徵集公民服現役政治條件的規定招待其中,報考軍隊機要院校(專業)的考生,按中共**辦公廳、原國家教育委員會對招收機要人員的「政治思想品德條件」的規定執行。

招生人員必須對其進行政治思想品德考核,主要撲看其是否擁護四項基本原則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熱愛部隊工作,志願獻身國防事業,服從組織分配。

身體條件:

根據《中國人民解放軍院校學員體格檢查標準》(試行),報考軍事院校人員身體條件是否合格,主要有以下標準:

外科第一條 身長、體重低於下列標準不合格:

(一) 男性:身長162釐米,體重50千克。

(二) 女性:身長158釐米,體重45千克。

(三) 招收學員為應屆實踐畢業生,男性:身長160釐米,體重47千克;女性,身長154釐米,體重43千克。過於肥胖(超過標準體重25%),不合格。

第二條 顱骨缺損、骨折、明顯凹陷、顱內異物存留,腦外傷後綜合症,不合格。

第三條 頸強直,斜頸,ⅲ度單純性早狀腺腫,結核性淋巴結炎,不合格。

第四條 骨、關節、滑囊、腱鞘疾病或操作及其後遺症,習慣性脫臼,脊柱慢性疾病,慢性腰腿痛,不合格。輕度胸廓畸形,單純性骨折,**後復位良好,無功能障礙,無後遣症,合格。

第五條 兩下肢不等長超過1釐米,膝內翻股骨內髁間距離和膝外翻脛骨內踝間距離超過6釐米,或步態異常,不合格。

第六條 影響功能的指(趾)殘缺、畸形,扁平足,影響長途步行的雞眼、胼胝、重度皸裂症,不合格。

第七條 影響功能的良性腫瘤、瘢痕,不合格。

第八條 各種肪管炎、動脈瘤,重度下肢靜肪曲張、重度精脈曲張(指揮專業學員中度精索靜脈曲張),不合格。

第九條 有胸、腹腔主要臟器手術史,或非主要臟器手術但伴發主要臟器操作或其它後遺症,各類疝,脫肛,肛瘻,環狀痔、混合痔和經常發炎出血的陳舊性肛裂,不合格。

闌尾炎手術後三個月以下,疝修補手術後半年以下無後遺症,合格。

第十條 泌尿生殖系統炎症、結核、結石、腫瘤等疾病或損傷及其後遺症,影響功能的***官畸形或發育不全,隱睪,不合格。無自覺症狀的輕度非交通性精索鞘膜積液(小於健側**二分之一),睪媯鞘膜積液(小於健側**二分之一),無壓痛、無自覺症狀的精索、副睪小結節,合格。

第十一條 腋臭,頭癬,廣泛性體癬,重度手、足、甲癬,疥瘡,銀悄病,紅斑狼瘡,硬皮病,慢性溼疹,慢性尋麻疹,神經性皮炎,與傳染性麻瘋病人有密切接觸史(共同生活),及其它有傳染性或難以治俞的**病,不合格。

第十二條 梅毒、淋病、軟下疳和性病性淋巴肉芽,非淋球菌性尿道炎,尖銳溼疣,艾滋病及其病毒攜帶者,不合格。較大面積或影響軍容的白癜風、瘢痕、黑色素痣、色素沉著、血管瘤等,不合格。

內科第十三條 血壓超出下述範圍,不合格。 收縮壓:12.8-18.7千帕(96-140毫米汞柱);舒張壓:8.0-11.5千帕(60-86毫米汞柱)。

第十四條 風溼病、心臟病、血管疾病,不合格。心臟收縮期雜音:各辨膜聽診元氣不超過二級;心律失常,經心電圖或其它特殊檢查,確係生理性,合格。

第十五條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支氣管哮喘,肺結核,結核性胸膜炎及其它呼吸系統慢性疾病,不合格。

4樓:龍凌風

軍事院校報考條件:

招生物件為參加全國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的應屆高中畢業生。基本條件是:年齡不超過20週歲,未婚;擁護四項基本原則,政治思想品質好,志願為國防建設服務;身體健康。

報考初級指揮專業的考生,應具有良好的氣質和強健的體魄,適合培養為初級指揮官。

軍隊院校除初級指揮專業不招收女生外,一般軍隊院校都招收女生,招收女生的比例一般佔本專業招生人數的20%左右。具體的人數和比例,不同的軍隊院校有不同的規定。

凡報考軍隊院校的考生,除參加全國高考外,還必須參加軍隊院校組織的面試檢測。面試檢測主要是檢查考生的外貌、體型、報考的動機等,檢驗考生的反應能力、心理素質、語言表達能力、邏輯思維能力、理解能力等,看其是否符合所報考專業的要求。凡未參加面試檢測的考生,均不能被軍隊院校錄取。

檢測工作一般由招生院校具體實施。

軍隊院校對考生的政治素質要求很高,明確提出要求加入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各類工作人員,必須具備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志願獻身國防事業的思想品德。

軍隊院校

等供參考。

5樓:亮劍精神

什麼樣的高中生適合報考軍校?這四個條件滿足了,就都可以

6樓:李奇老師高考志願

2020_04_24_12_18_img_0607

7樓:羊羊書閣

高中生報考軍校的基本條件和流程有哪些

8樓:

報考軍校是不是在高考分數出來後填軍校志願就可以了?

考軍校的年齡限制是多少

9樓:封疆大吏

考軍校年齡要求在二十週歲以下。

校選拔時的基本要求:一是軍校招生要求年齡不超過20週歲;二是軍校只招收高中應屆畢業生。符合這兩個條件才可以報考。

身體健康,符合《中國人民解放軍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對特別優秀的考生,視力和身高標準可適當放寬。

一般安排在高考分數和分數線公佈以後,市地招生辦通知報考軍校志願且分數上線的考生按時到指定地點參加面試。時間一般安排在6月底或7月初。

擴充套件資料

軍隊院校對考生身體條件有較高的要求,但不同的專業要求也不盡相同。如報考初級指揮專業,不僅視力條件比技術專業要求高,而且要求考生具有良好的氣質和強健的體魄,適合培養為初級指揮官。根據軍校的性質和任務,一部分院校不招收女生或限制了女生比例。

面試的要求包括:

1、身高要求:男生身高1.62米以上,女生1.58米以上。

2、體重要求:男生體重50公斤以上,女生45公斤以上。

發育正常,體形勻稱,無o形腿、x形腿,無特體;面部無明顯疤痕,無紋身(文身);語言表達流利,無口吃;表情自然,舉止文明有禮,衣著整潔得當,動作協調自然;報考動機明確,願為祖國國防事業獻身。

解放軍士兵可報考哪些軍事院校

1.國防大學 全軍最高學府,負責培訓軍隊高階幹部和為軍隊培養研究生 位於北京市,只有現役軍官才可以報考。2.國防科學技術大學 前身為著名的 哈爾濱軍事工程學院 是解放軍未來科學家 技術專家和新型指揮軍官的搖籃。位於湖南省長沙市。3.解放軍理工大學 擔負著培養高素質新型軍事指揮和工程技術人才的重任 是...

普通大學的本科畢業生能否報考軍事院校的研究生

只能報考非軍事bai 類的du專業 因為軍事類專業不招地zhi方大學的考生!其他dao軍地通用內學科專業少量招收,以容招收全國重點地方大學的考生為主!樓上說的後勤指揮專業屬於軍事類專業,不招地方考生的,所以你不能報考該專業!因為你本科不是學醫學專業的,所以你肯定沒法報考醫學類的研究生!那給你推薦幾所...

普通高中生可以報考藝術類大學嗎,普通高中生可以參加藝考嗎

藝術類專業分很多門類,類,美術類,舞蹈類,包括傳媒類,都屬於藝術類專業,先來說說前期的專業選擇,在來說說就業吧。能,理論上當然能。我是藝術生,但我沒見過哪個普通高中的學生不花時間去學專業課,考試能直接過的。社會的誤導,都他媽說藝術類好考,考他妹,當然天才我們不論。普通人考藝術類大學不見得比正常高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