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為什麼會變嘮叨,女人為什麼會嘮叨呢

2021-06-20 17:25:36 字數 4184 閱讀 1496

1樓:食尚侯哥哥

一般來說,嘮叨的女人都是從為人妻為人母開始的。一個年方二八正值豆蔻年華的少女,你會覺得她嘮叨嗎?不但不會,你還會覺得她處處顯得羞澀,一說話臉就緋紅,忍不住想逗逗她,更是引得年輕男子們心猿意馬。

假如你是個小夥子,你會覺得剛談戀愛的姑娘是個嘮叨的女孩嗎?不會。不敢說情人眼裡出西施言聽計從吧,但敢肯定覺得自己心愛的女孩說啥都動聽,穿啥都好看。

哪怕吵個架,也是別有一番情趣,或者覺得女朋友有另一種風情。

但是,再下來就漸漸地開始變味了。

一旦結了婚,小兩口天**夕相處,一些摩擦就在所難免了。而大多數的男人在家裡總顯得懶散些,家務活也肯定比妻子幹得少,或者說不會幹,甚至懶於動(也許還有一種「奴隸」變「將軍」的潛在因素)。於是,「動聽」的女人逐漸開始向「嘮叨」的女人蛻變。

舉個簡單的例子吧。

男人坐在電腦前玩遊戲,應該說當下的社會年輕人都喜歡玩,一坐就是半天。妻子燒好了飯菜,叫丈夫用餐。

第一次,丈夫說:「知道了。」

等了許久不見動靜,妻子開始有些不耐地喊第二次,丈夫說:「馬上來!馬上來!」

羅嗦嗎?是有點了,一件事,簡簡單單的一件事非得說上個三四遍,能不叫羅嗦嗎?可是,回過頭去想想,是誰讓女人為了一件事喊上個三四遍呢?

假如男人在妻子喊第一次時就出來了——什麼事也不會發生了。女人還是那個小鳥依人嬌俏可愛的女人,插著腰分著腿,魯迅筆下那個圓規似的豆腐西施就不會問世了。可惜,男人不懂得好好呵護女人,讓一個細緻精巧的女人變得一天比一天粗糙,一天比一天粗俗,一天比一天粗暴。

女人要是升級當了媽媽,情況或許變得更糟糕。不可否認,作為女人都有潛在的母性,一旦寶寶出生,便把所有的注意力都轉移了過去。管得多,操心多,自然話就多。

而作為爸爸,過了剛開始的喜悅新鮮之後,漸漸的會變得漠不關心。吃喝拉撒,哪一樣不是做媽媽的在操持,教育培養也是做媽媽的在親力親為。試問,這樣的一個女人能不羅嗦嗎?

如果做爸爸的能多一點分擔,那麼女人就會少操一分心,埋怨就會少一句,生活就會多一點平靜安寧。

女人為什麼會嘮叨呢

2樓:東方笑寒祿璧

女人都是感性的。

嘮叨是表達自已的但心和關心。

你回家晚了,她會嘮叨,這是對你的但心。

你要出差了,她會嘮叨,這是對你的關心。

朋友們!

理解女人吧!女人就是嘮叨一生,就是關愛你一生的人。

女人為什麼愛嘮叨?

3樓:我的情商筆記

說起女人的嘮叨,恐怕很多男人都頭疼不已:為什麼女人不能少嘮叨一點呢?

其實男人眼中的嘮叨和女人眼中的嘮叨是有所不同的,有什麼差別呢?

對男人而言,基本上讓他心煩的話都是嘮叨,而女人眼裡的嘮叨大概只有那種說了一遍又一遍的囉嗦才是。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別呢?這得從男人女人不同的情緒需求開始說起。

女人在情緒上最大的需求是被愛、被關懷,說話是她科表達愛的方式,同時也希望男人把愛說出來。

男人在情緒上最大的需求是能力受到肯定,說話是用來展現能力和解決問題的。

而男人一天只說7000字,聽到女人說這麼多話,聽到的似乎都是女人需要解決的問題和女人指出來的自己的問題,於是他們一要展現能力不斷地想去幫女人解決問題:「這樣的老闆乾脆炒他魷魚」,二要維護自己的能力不被質疑,不斷地告訴女人自己可以解決問題:「我的朋友都是知根知底,不會有問題的」,因為他們認為愛是展現在行動中的。

可是女人那邊傳回來的反饋卻似乎總是不滿意自己的解決方案,只好不斷來回往復,心力交瘁。

說到底,女人愛嘮叨,男人怕嘮叨,是因為男女溝通方式的差異,就像是兩個人說著不同的語言,只要有一方能夠懂得對方的語言,是不是嘮叨就不再是讓人心煩的問題。

4樓:塗話情感

為什麼很多女人愛嘮叨?那是因為她在乎你!男人都看看吧

5樓:班從王愜

因為這樣所以人們才稱之為女人啊,女人都很細心,所以就會這樣的啦,你看一個很粗心的女孩子,肯定不會這樣

女人為什麼嘮叨

6樓:費莫淑珍藩鵑

女人都是感性的。

嘮叨是表達自已的但心和關心。

你回家晚了,她會嘮叨,這是對你的但心。

你要出差了,她會嘮叨,這是對你的關心。

7樓:遊讓閃妍

女性的嘮叨是一種宣洩,是一種情緒釋放的方式和途徑。

女人為什麼會嘮叨?

8樓:頻開暢薩靚

性格問題

,我就不嘮叨,

也有可能是女的細心,!

關心她愛的人才這樣的~~

為什麼女人結婚後會變得嘮叨?

9樓:皇覽

我覺得女人結婚之後思想就會發生轉變,她們把人生的籌碼都壓在婚姻上面了,婚姻變成了她們的全部,她們在這上面投入的經歷過於多了,因此才會絮叨的。我們家裡的女性長輩談論的話題都是如初一折,男女關係的話題、孩子的話題、反正都是家庭瑣事,其實就是思維侷限在了一個領域走不出來了。反正我覺得大部分女人(不是全部啊)戀愛之後思維都會變化,我同學結婚之後都這樣的。

結婚後的女人跟少女很難玩兒到一起的,關注的話題明顯就不一樣了。反正我那些已婚的同學,我很難很難跟他們進行思想上的零距離共鳴,尤其是一些比較深入的討論。

我覺得像改善這種情況應該多多看書,尤其是哲學方面的書籍,幫助你開啟這種思維侷限,情況就好了。我從來沒有談過戀愛,我也覺得我們家人比較絮叨的,我平時會把哲學書籍裡的東西講給他們聽,希望對他們有所幫助。反正我覺得你思想上跳出婚姻的侷限,關注的東西不全部地停留在家庭,你的生活才能活的精彩和充實。

女人一但沉浸於婚姻,就給自己套上了枷鎖,你的生活今後會越來越糟糕的。

10樓:情感馨語

女人結婚後,變得越來越嘮叨,背後的「渴望」男人知道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她那不是嘮叨,而是愛,因為愛這個家她覺得自己說在多也不夠 其實女人嘮叨的話幾乎都充滿了愛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多了一份責任與壓力。 要操勞家務還要相夫教子,其實嘮叨也是應該的

13樓:瑪哈瑪

我也不想嘮叨,我也想婚後繼續當個公主,但現實無法。如果老公能在我有困難或需要前,都安排好了,都處理好了,我為何要嘮叨? 生活上的小事情多到不行,老公連去洗澡都要三催四請,抽菸也是隨心所欲的,家事也要叫了n次才做一些,我能不嘮叨嗎?

我覺得好累,我一點都不想這樣。我不是沒溝通過,我老公只回我,那你還是繼續嘮叨吧⋯ 對於婚姻,很迷惘。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責任了,愛家了

女人為什麼有時候總是嘮叨呢?

15樓:偉悅喜貢初

有的女生嘮叨是她對你的愛和關心,這些都是好的,不要總等到失去她之後才後悔莫及

16樓:瀧斯廖日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一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她)著迷,為他(她)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她),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與他(她)相濡以沫,你會期待用你的全部愛心來帶給他(她)最大的幸福,

而你也在這種過程中得到了另一種幸福!時常想到他(她)就開心,很介意他(她),很在乎他(她),有了他(她)就擁有了快樂.

相信自己~只要有愛,幸福就一定會存在~

女人為什麼愛嘮叨?

17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正因為女人心細愛嘮叨,才使得家庭充滿幸福溫馨。孩子進家都找媽,原因就是媽媽懂得關心她(他),男人大多都心粗。所以男人和女人結合組成家庭,達到優勢互補。

另外男人和女人生理不同心理也不同,所以女人遇事愛說,男人遇事自已抗著。

18樓:匿名使用者

天性!女人一般不會為與她不在乎的人嘮叨,如果她對你嘮叨,證明她心裡有你,她在乎你…太在乎你!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男人一般都很粗心,女人很細心,看到什麼不妥的就愛說所以讓你覺得就嘮叨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愛你、心疼你隨意才嘮叨

21樓:塗話情感

為什麼很多女人愛嘮叨?那是因為她在乎你!男人都看看吧

女人為什麼會變成 黃臉婆 , 女性 女人為什麼會變成「黃臉婆」

黃臉婆 總是讓女人很受傷,而女人一旦上了年紀,卻是不可避免這種情況發生的,很多女性認為這是一種自然規律,無可挽回,實際上並不是這樣,只要找到了讓你變成 黃臉婆 的真凶,就可以有效的緩解並加以改善。讓女人變成 黃臉婆 的幾個原因包括 1.血液迴圈不良 當女性出現面色變黃的時候,就會出現表面 變得暗淡,...

女人為什麼愛嘮叨,為什麼女人總愛嘮叨

說起女人的嘮叨,恐怕很多男人都頭疼不已 為什麼女人不能少嘮叨一點呢?其實男人眼中的嘮叨和女人眼中的嘮叨是有所不同的,有什麼差別呢?對男人而言,基本上讓他心煩的話都是嘮叨,而女人眼裡的嘮叨大概只有那種說了一遍又一遍的囉嗦才是。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別呢?這得從男人女人不同的情緒需求開始說起。女人在情緒上最...

女人為什麼會無緣無故發脾氣女人為什麼會無緣無故生氣?

我在幼兒園上班,這兩天不知道為什麼老要發脾氣,老找男朋友的不對,不管他怎麼哄,我都不喜歡 女人生氣的原因和生氣的理由,可能相差千里.所謂無風不起浪,女人無緣無故發脾氣,也就是這個理。不是無緣無故,是你太豬,任何事情都有原因的 男人還不懂女人生氣的意思嗎?呵,女人就是這樣的.莪也是女生,所以很瞭解。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