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腮腺炎用什麼藥治療最好,得了腮腺炎,什麼藥治療最好?

2021-06-22 07:02:53 字數 5248 閱讀 9484

1樓:來自朦朧塔絕色佳人的雞冠花

腮腺炎是由腮腺炎病毒侵犯腮腺引起的急性呼吸傳染病,病人是傳染源,飛沫的吸入是主要傳播途徑,接觸病人後2-3周發病。腮腺炎主要表現為一側或兩側耳垂下腫大,腫大的腮腺常呈半球形,以耳垂為中心邊緣不清,表面發熱有角痛,張口或咀嚼時區域性感到疼痛。腮腺腫脹在發病1- 3天最明顯,以後逐漸消退,約2周腫脹完全退盡。

在發病初期的3-5天,可有發熱、乏力、不願吃東西等全身症狀。

2樓:追錄影視

腮腺炎屬於病毒感染類的傳染病,大凡這類疾病都屬於熱病範疇。西醫**就是抗病毒藥物為主但效果不佳。我用中藥外敷只需一次四天後揭掉絕大多數無需再去醫院熱退腫消各種症狀消失。

同時**帶狀皰疹效果也一樣。中醫的同病異治異病同治發揮的奇好。中醫藥是非常神奇的。

3樓:

腮腺炎屬於病毒感染!小時候得過,用蛇蛻(清熱涼血)效果挺好!民間有偏方:煎雞蛋時把蛇蛻放進去,一會蛇蛻就會融化,不放鹽。

得了腮腺炎,什麼藥**最好?

4樓:

我得了腮腺炎以後是輸液輸好的,輸的青黴素還有**病毒的一體,整整輸了半個月才好。

5樓:弘毅之士

去正規醫院看醫生,不要再這樣問,這裡很少有專業醫生,飲食起居調整一下,飲食清淡多素少肉,不吃辛辣過於油膩燒烤冰凍的,海鮮牛羊狗肉韭菜蝦香菇等暫時不吃,不喝酒。

6樓:

腮腺炎的**方法

1.化膿性腮腺炎

(1)針對****,糾正水、電解質及酸鹼平衡。

(2)選用有效抗菌藥物,經驗性應用大劑量青黴素或第

一、二代頭孢菌素類等抗革蘭陽性球菌的抗生素,並從腮腺導管口取膿液進行細菌培養及藥敏,根據藥敏調整敏感抗生素。

(3)其他保守**,炎症早期可用熱敷、理療、外敷等方法。碳酸氫鈉溶液、口泰等漱口劑有助於炎症的控制。

(4)內科保守**無效、發展至化膿時需切開引流。

2.流行性腮腺炎

(1)隔離、臥床休息直至腮腺腫脹完全消退。注意口腔清潔,避免酸性食物,保證液體攝入量。

(2)對症**為主,抗生素無效。可試用利巴韋林。有報告用干擾素者似有療效。

(3)腎上腺皮質激素**尚無肯定效果,對重症或併發腦膜腦炎、心肌炎等時可考慮短期使用。

(4)氦氖鐳射區域性照射**流行性腮腺炎對止痛、消腫有一定效果。

(5)男性**患者在本病早期應用己烯雌酚,以防止**炎發生。

(6)中醫中藥:內服以普濟消毒飲方為主隨症加減。區域性可用紫金錠或青黛散調醋外塗,每日1次。

請問**腮腺炎的症狀和**方法是什麼?(吃什麼藥)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流行性腮腺炎是一種由腮腺炎病毒所引起急性呼吸道傳染

病,具有較強的傳染性。潛伏期14~21天。

臨床表現為:發熱、畏寒、頭痛、食慾減退、全身不適,一側或兩側腮腺腫大,張口或咀嚼時感到疼痛,進食酸性食物疼痛加劇。容易併發腦膜炎、**炎、卵巢炎、胰腺炎等。

**多采用中西醫結合的方法**,主要是抗病毒,對症處理,預防併發症。區域性用藥主要是清熱解毒、消腫散結、活血化瘀等。抗腮腺炎注射液、腮腺炎片、腮腺寧糊劑等。

單純腮腺炎不需住院,家中正確護理可以避免社會傳播。接種流行性腮腺炎疫苗可預防該病的發生。

**期間注意口腔清潔,飲食宜清淡,忌食酸性食物。患兒應隔離至腮腺腫脹完全消退止。預防:

1、儘早發現並隔離病人,減少傳播;2、與病人密切接觸的兒童應進行2~3周醫學觀察;3、經常開窗通風換氣,保持室內空氣新鮮,衣服被褥常洗常晒;4、不去病人家串門。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建議檢查一下血常規瞭解一下是否是細菌病毒感染,腮腺炎患者多數是病毒感染所引起的腮腺腫大,可以選擇吃些清熱解毒的中藥不錯,具體方面可以詢問醫師。

9樓:七月的櫻花雪

恩恩。可能是的,因為我得過腮腺炎,而且兩種性質都有。

兩種性質分病毒性和細菌性。

病毒性腮腺炎的特點:會有很強的傳染性,潛伏期為半個月左右。其症狀為口渴,耳垂部不適。幾天後腮腺開始腫大,但不會很大,只是一點點,也不會發燒,這種是比較安全的。

細菌想腮腺炎的特點:不是通過呼吸道轉播的,而是通過細菌接觸和轉播。症狀與病毒性完全一樣,但腮腺會腫的很大,並可能會發燒,這時要多多注意休息和多和開水。吃些消炎藥如頭孢拉定。

要是真的不小心得了的話,別擔心,因為我也得過啊,單純腮腺炎不用住院的,在家好好休息就行了,別太累。

如果有其他併發症出現,那就得快點去醫院了,至於會產生什麼併發症,去醫院檢查一下就好了。

多多喝水,注意衛生,飲食清淡,別吃酸的~因為吃酸的會讓你更疼呀!

o(∩_∩)o~如果不是的話就太好了,如果真的是的話就祝你早日**囖!

10樓:衣路肥靖琪

腮腺炎屬於病毒感染,主要是腮腺腫大,可單側也可雙側,發熱常見.一般可看看中醫的,吃些清熱解毒的中藥不錯,可選擇荊防敗毒散的.

腮腺炎吃什麼藥最好用

11樓:室內設計師成爽

流行性腮腺炎是病毒感染,是一種自限性疾病,主要是抗病毒**及對症**,應用抗菌素**無效,中草藥療效較好,可請中醫開一些清熱解毒,散結清腫的中藥,如用板藍根,夏枯草,蒲公英等煎水服用.選鮮而多汁的仙人掌一塊,剝掉外皮和小刺,搗爛如泥,外敷患處,每天換敷1次,一般2到3天就可以**.仙人掌味淡性寒,可以起到清熱解毒,消腫止痛的作用.

也可將適量馬齒莧洗淨,瀝乾水分,搗爛,敷於患處.每日換1次.另外一方:

豆腐30克,綠豆6克,冰糖50克,加水煎服,每日1劑,連服3天.如果高熱,頭痛劇烈,應警惕腦膜炎,及時到醫院檢查**,以免延誤病情.一旦發現患了流行性腮腺炎,首先要立即與健康人分開居住,居室要定時通風換氣,保持空氣流通.

病發期間至腮腺消腫之前不得去幼兒園或是學校,以免傳染給其他兒童.病兒要臥床休息,不可過於勞累.注意不要給吃有刺激性的食物,要給病兒吃易咀嚼和易消化的流質和半流質,以減輕吞嚥的困難.

要多喝開水,以利於身體內毒素的排出;小兒患腮腺炎後,其所用飲食用具要與其他人分開,並進行定時煮沸消毒.病兒的衣服,被褥等物品,在生病期間可拿到室外曝晒,臉盆,毛巾,手絹等物,每天需用開水燙1--2次.定時給測量體溫,必要時,可以採取降溫措施.

如果男孩的**疼痛,可以用繃帶把**托起,以減輕疼痛.保持口腔衛生:要經常用溫鹽水漱口.

區域性熱敷:用包了毛巾的熱水袋給在患處熱敷,可以減輕患處的疼痛. 一般說腮腺炎得過一次,人就會產生永久性的抗體,不可能在得二次或幾次以上.

12樓:愚姝聊凡兒

你好可以使用抗生素

抗病毒藥物輸液**,注意多喝水,避免勞累受風寒

13樓:舜儀岑芳洲

小兒得了腮腺炎後,面部就像打腫臉的胖子。因為腮腺位於兩側面頰近耳垂處,腮腺炎時腫大的腮腺是以耳垂為中心,向周圍蔓延,故腮腺炎在民間稱為"大嘴巴"。

腮腺炎是由腮腺炎病毒侵犯腮腺引起的急性呼吸傳染病,病人是傳染源,飛沫的吸入是主要傳播途徑,接觸病人後2-3周發病。腮腺炎主要表現為一側或兩側耳垂下腫大,腫大的腮腺常呈半球形,以耳垂為中心邊緣不清,表面發熱有角痛,張口或咀嚼時區域性感到疼痛。腮腺腫脹在發病1-

3天最明顯,以後逐漸消退,約2周腫脹完全退盡。在發病初期的3-5天,可有發熱、乏力、不願吃東西等全身症狀。

一旦發現腮腺炎,患兒應立即隔離,臥床休息。飲食宜軟、易消化,避免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因為這些食物易剌激唾液腺分泌,導致區域性疼痛加劇。

要多飲開水,保持口腔清潔,也可用複方硼砂溶液漱口。腫脹部位可用中藥外敷,取青黛15克,或中成藥如意金黃散15克,用水調勻即可。外敷後可減少區域性疼痛,幫助消腫。

同時還可服板藍根沖劑。

一旦小兒得了腮腺炎,應隔離至腮腺腫脹完全消退後才可入托或上學,以免傳染給其他小兒。由於腮腺炎容易在托幼機構中流行,因此若發現患兒,應加強晨檢工作,對可疑患兒有接觸的小朋友,應觀察21天,同時預防性口服板藍根沖劑。一般連續3-5天。

有一點要注意,丙種球蛋白對腮腺炎無預防作用。

腮腺炎分為化膿性和病毒性兩種。

化膿性腮腺炎是由細菌感染引起,主要是葡萄球菌。常見的**是1,腮腺分泌機能減退,多見於急性傳染病及衰弱的患者;2,腮腺導管口堵塞;3,腮腺鄰近組絹的炎症;

症狀是發熱、白細胞增多,腮腺區域性紅、腫、痛、熱,當病變進入化膿期擠壓腮腺可見膿液自導管口流出。

病毒性通常稱之為流行性腮腺炎,較多發生於幼兒或少年時期有傳染接觸史,可雙側或單側受累,白細胞不但不增高反而減低或正常,區域性症狀和化膿性差不多,但沒有化膿傾向。

**:急性化膿性腮腺炎早期以藥物**為主,抗菌素,中藥荊防敗毒散、五味消毒飲;同時採用剌激分泌的方法以保持唾液分泌暢通。如果病程超過一週,進入化膿期,則應進行切開排膿手術。

病毒性腮腺炎沒有特效**,可以使用前述中藥**,如果有併發細菌感染的可以使用抗菌素。

14樓:渠秋止陽澤

板藍根顆粒

3塊左右10袋/盒(包)

利巴韋林片

3塊左右,貴的有10幾塊錢的,都差不多。

仙人掌去刺搗碎外敷,一天一次

視病情一般7—15天可**

總共花錢不超過20元。

請問腮腺炎吃什麼藥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上述症狀及服藥**過程,分析後認為屬於流行性病毒性腮腺炎,病毒性腮腺炎應用板藍根和抗病毒口服液是可以的.

流行性腮腺炎的**方案

(一)一般護理:隔離患者使之臥床休息直至腮腺腫脹完全消退.注意口腔清潔,飲食以流質或軟食為宜,避免酸性食物,保證液體攝入量.

(二)對症**:宜散風解表,清熱解毒.必要時內服去痛片,阿斯匹林等解熱鎮痛藥.

重症併發腦膜腦炎,嚴重**炎,心肌炎時,可短期使用腎上腺皮質激素.

**炎**:**患者在本病早期應用乙烯雌酚,每次數1mg,一日三次,有減輕腫痛之效.

腦膜腦炎**:可按乙型腦炎**處理.高熱,頭痛,嘔吐時給予適量利尿劑脫水.

胰腺炎**:禁飲食,輸液,反覆注射阿托品或山莨菪鹼,早期應用皮質激素.

16樓:寧德翦緞

腮腺炎是病毒感染,是一種自限性疾病,主要是抗病毒**及對症**,應用抗菌素**無效,中草藥療效較好,可請中醫開一些清熱解毒、散結清腫的中藥,如用板藍根、夏枯草、蒲公英等煎水服用.選鮮而多汁的仙人掌一塊,剝掉外皮和小刺,搗爛如泥,外敷患處,每天換敷1次,一般2到3天就可以**.仙人掌味淡性寒,可以起到清熱解毒,消腫止痛的作用.

也可將適量馬齒莧洗淨,瀝乾水分,搗爛,敷於患處.每日換1次.另外一方:

豆腐30克,綠豆6克,冰糖50克,加水煎服,每日1劑,連服3天.

得了腮腺炎吃什麼藥好得快,請問腮腺炎吃什麼藥好

腮腺炎是病毒性的,也有細菌性的,吃抗病毒的藥物,病毒性的恢復後終身免疫,病程7 15天,沒有特效藥。不管吃不吃藥都要一個星期才能好,可以吃一點消炎止痛藥緩解下頭疼痛症狀。腮腺炎是人體感染腮腺炎病毒引起的病毒病,腮腺炎只能使用抗病毒藥。常用的抗病毒藥有阿昔洛韋片 嗎靈呱 病毒唑 干擾素 更昔洛韋 雙黃...

今天本來是要去高考體檢的,但我得了腮腺炎,恐怕是去不了了,這對高考影響大嗎

應該沒什麼問題,沒聽過這會影響,只要你還能去考場應該都讓你考試的,保重身體,平和心態就ok 高考的體檢一般都是檢查常規和乙肝之類的惡性傳染病,腮腺炎沒有很大的影響的!可以跟學校申請推遲體檢 馬上高考體檢 我得了腮腺炎 10 能查出來,但放心,人家會保密的。高考體檢,懷孕是一定會查出來的。因為可能會做...

得了痔瘡用什麼藥比較好,得了痔瘡用什麼藥好的快?用什麼藥最好

有好多得了痔瘡的人們總是想著想普通感冒一樣吃點藥就能解決痔瘡其實不然,痔瘡不是細菌感染那麼簡單,要想 好痔瘡,最重要的還是靠平時生活中的多多保養,以及對自己身體的關心,那麼得了痔瘡要怎麼 能好呢?第一,得了痔瘡的患者也不用太過擔心,自己只要從現在開始起好好關注自己的日常飲食,就能很好地 好痔瘡,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