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機越用越卡,格式化後真的就流暢嗎

2021-06-24 12:03:47 字數 2451 閱讀 6795

1樓:呼呼咯唧

安卓手機越用越卡主要是因為手機安裝的應用多了,產生了大量後臺程式,佔用大量手機運存,造成手機越用越卡。

而且清理後臺程式只能佔時清除,一會這些程式又自動出現在後臺,這是安卓系統通病。

把手機恢復出廠設定,清理手機資料,格式化等等手段的確能使手機變得流暢。

但只要手機用一段時間,安裝原來的應用,慢慢的又會變卡。

現在高運存手機基本是不會卡,老手機建議你一個我用的方法,可以用看看某些root軟體有冰箱功能可以冰凍不常用的應用,禁止這些應用在後臺執行,加快手機執行速度,僅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恢復出廠設定一下或者說重置一下可以恢復正常的,當然恢復出廠設定前最好備份一下資料。

3樓:加爾的夢

這個不會 安卓手機就是通病 商家為了讓你換手機過兩年就會卡

4樓:

恢復出廠設定確實流暢了很多,但是東西也沒有了,用著也不方便。

5樓:

安卓系統就是這個樣,越用越卡,格式化後,當時用著還可以,時間一長又卡了,根本解決不了問題。

6樓:來自武夷山才貌雙絕 的石榴

手機卡頓格式化以後會流暢很多。

7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系統就這樣的,怎麼格式化都一樣的

8樓:祖先醋焙

黑山老妖是妖魔兩界之王,黑山也是個千古傷心者,莫問愛,莫問情,過去不再尋,愛過方知情重,一切只因有愛有情。我愛你,你卻不愛我,我為愛成魔。據說黑山老妖是怨氣與恨凝結所化。

很久以前他本來是一個懵懂的少年,一個普普通通的人,可是突如其來的事情變故讓他承受不了重大的打擊,沒有辦法,唯有離開。卻因狠心大作怨氣太重,本想復仇,想來想去算了罷了,與其遺恨終生,不如選擇原諒,居住一座萬物不生、荒無人煙的萬妖山,是萬妖群魔之首。辛十四娘

我的手機用久了很卡,恢復出廠設定後會不會執行起來會不會變流暢?

9樓:匿名使用者

會好,但手機上的軟體資料就沒了,考慮清楚哦!

10樓:love劉程程

只要硬體沒問題恢復過後手機記憶體變多執行起來自然快了,這裡指的變多是指應為恢復時格式化過手機記憶體。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但是手機恢復出廠設定後,有很多東西都會消失掉的

12樓:√拋棄一切

看你是手機是什麼 手機智慧不智慧 按鍵的還是觸屏的

安卓手機會越用越卡嗎?蘋果會這樣嗎?

13樓:萌寶小琴琴

安卓手機越用

越卡這個說法是對的,而蘋果手機則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安卓手機越用越卡有幾點原因:

手機儲存晶片隨著使用自然變慢,有些手機儲存晶片是 tlc,可能有提供一個特性,在內部儲存區域的 dirty 區域小於 1/3之前呈現 slc 特性,隨著各種使用,最後 dirty 區域會大於 1/3,然後退化為 tlc。tlc 慢,slc 快。這個特性是 emmc 廠商加速出廠時的刷機速度引入。

需要說明的是,可能並不是所有 tlc 都有這個特性,另外,對於大 size 的 emmc,這個效能下降並不明顯,低端一些的,比如 8g 的速度可能掉到幾 m 寫速度,16g 的到十多 m 順序寫,32g 和 64g 的會好一些,是變慢但可能影響不大,大部分場合都感覺不出來的。

2,硬體老化和各種跌落導致零件損壞,如果有部分器件損壞,可能會導致相應的驅動以及上層服務工作異常,負載很高,從而導致其他正常任務無法獲得足夠的處理器資源而變慢。

,各種器件,觸點老化導致手機能耗增加,容易發熱以後會觸發系統溫控,從而引起 cpu 降頻導致系統變慢。

4,各種新的大版本升級韌體相比第一版韌體,往往沒有相當的研發和測試投入,可能會導致新韌體反而沒有老韌體優化到位,所以感覺卡頓。沒有優化到位,也可能有**商的原因,比如說 gpu 的閉源庫更新可能無法跟上 android 新的顯示架構更新。當然,不排除新版本因為 android 新版本引入了新技術(比如 art)以及其他方面的優化技術積累而做得更好。

為什麼安卓手機越用越卡,是因為記憶體不夠嗎?

14樓:夔恰子

一部分原因是因為記憶體的問題,還有是執行的記憶體也是一個嚴重的問題。

15樓:萌萌不知道

這個並不是的,安卓手機卡還是因為執行記憶體不是很夠。

16樓:天下第一一一

這是因為安卓手機會時不時的開始自動更新系統。

17樓:我要堅挺

我覺得安卓手機卡是因為我們的使用方式不正確。

18樓:叛叛生活

手機記憶體越用越小,卡頓反應慢,找到手機這個設定,釋放大量記憶體

sd卡格式化什麼格式好,安卓手機的sd卡格式化選擇什麼格式

手機記憶體卡格式化成什麼格式,主要取決於你要把記憶體卡用在 是電腦上,還是用在手機上。如果只是為了刪除檔案,那麼你用預設的格式就可以。如果用讀卡器把手機記憶體卡連在電腦上進行格式化,在windows系統中檔案系統有這樣幾種選擇,ntfs fat32 fat exfat,其中exfat不是常用格式,這...

為什麼安卓手機會越用越卡 清理記憶體有用嗎

是安卓手機的通病應為一個應用從安裝到使用升級所產生的各種資料殘留都駐留在內建記憶體中無法清除 而蘋果系統則不同 機制不一樣 推薦使用記憶體清理這個軟體 安卓系統為什麼越用越卡?怎麼解決?清理空間沒用!許多程式被啟用著,我的聯想最低檔手機是安卓4.0版,桌面上有一個 正在執行 點一下,就會發現有許多程...

手機記憶體卡格式化後就找不到了,手機記憶體卡格式化後磁碟不見了怎麼辦

看看你記憶體卡是多大的!再看看你的手機支援最大記憶體是多少?你的手機不支援那麼大記憶體的話是不行的!用手機格,因為電腦格要選格式 到電腦上重新格式化 檔案系統選擇fat32 手機記憶體卡格式化後磁碟不見了怎麼辦 你先查一下你手機支援的記憶體卡格式是什麼的,很可能是你用電腦格式化的時候選擇的格式和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