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r1開不開機如果是主機板的是主機板上面哪個零件壞了

2021-06-24 15:05:25 字數 5583 閱讀 7964

1樓:想亮的名字

手機有電但無法開機的原因是有好多種的!這裡給你詳細列舉幾種,希望可以幫到你!

1、開機線路不正常看:使用外接電源給手機供電,使用電聯表檢測看看示數是否有變化,如果沒有變化的話很可能就是開機線斷了或者開機鍵接觸不良。

2、電池的供電電路不正常:使用外部介面對手機進行供電,看看開機時候恢復正常,如果正常的話就確定是手機的供電電路不正常。

3、手機電源的ic不正常:對照電路原理圖在電源ic的外 圍電路的測試點上進行測試,看測試值是否正常。

4、手機的系統時鐘和復位不正常:可以使用雙總示波器來對手機的cpu電源進行檢測,檢視復位之中的波形圖是否正確。

5、邏輯電路出現問題:也就是手機電路版出現的故障,一般可以通過補焊來解決這個問題。

6、軟體衝突:安裝的軟體與手機的系統不相符也可能會造成手機開機不了的情況,可以將手機連線電腦將程式刪除。

7、如果是山寨手機,那我估計開不了機是因為裡面的晶片燒了,或者裡面的小零件有的鬆了,不過這種情況是你掉過才會出現的,晶片燒了有可能是你充電的時間太長,把晶片燒了,如果電池有電,那就是這幾方面,如果是名牌手機,比如諾基亞,摩托羅拉.......這些出現這種情況是很少的,除非是人為,如果是名牌智慧手機,而且沒有使用不當,打就是軟體問題,有可能是系統崩潰,或者因為手機中毒導致軟體破損,一般這樣只能到維修處了,不過,我認為最大的可能是靜電引起的,建議你不要自己開啟瞎修,還是去找維修處好!

2樓:oppo客服

導致手機無法開機的情況,一般第三方軟體導致,系統故障或者電池等配件故障,建議嘗試以下操作:

1、電池無電量或不足,請充電半小時後再按電源鍵看能否開機;

2、電池與手機接觸鬆動不良,取出電池,使用棉籤擦拭電池觸點嘗試(可拆卸電池手機);

3、條件允許下,更換充電器、資料線和電池(可拆卸手機)充電半小時後開機;

若以上方法均未能解決你的問題,請攜帶購機發票、保修卡和手機前往就近的opp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

3樓:纏綿的悠哉

不開機,壞的地方多了,這個不是一下就可以判斷的

4樓:

有很多可能的,建議去售後檢測一下試試

手機開不開機,主機板壞了是主機板**壞了怎麼修呢? 10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你要修到的地方,只有檢測到元件才知道!

6樓:

不開機除了主機板壞之外,還可能是按鍵故障。

具體情況需要具體分析。建議你送修手機。

當然如果只是普通的安卓機,不是高階機的話,還是直接扔了換個新的吧。

7樓:上帝不如**子

主機板壞了手機就報廢了!

oppo手機開不了機是主機板壞了嗎

8樓:浦信毛夏

有可能,但主機板不會輕易壞的,開不了機,你應先檢查插頭插上電了嗎,主機的電源線,開機按鈕是不是壞了,還有就是主機裡面電源是不是壞了,這些故障更常見

9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開不了機有很多原因,並不一定說是主機板壞了!確切的原因你還是送去保修吧

手機開不開機,維修店說是主機板壞了.有辦法把裡頭的

10樓:三星問答服務

手機不能開機的因素有很多,電池、手機軟體、硬體都會引起此種不開機故障。建議嘗試以下操作:

1.請您再次操作:長按電源鍵檢查是否可以進入開機介面。

2.若可以進入開機介面,但是手機不能進入主頁,請您重啟手機嘗試。操作步驟如下:

同時按住電源鍵和下音量鍵7秒以上重啟裝置(注:部分機型需要長按電源鍵8-10秒才能重啟手機)。

若問題依然存在,建議您攜帶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手機到當地的三星服務中心,由專業的工程師幫您檢測。

3.若長按電源鍵無法進入開機介面,檢查是否電池電量過低導致,請將手機連線原裝充電器充電一段時間後開機嘗試。若充電幾分鐘後仍無法開機,建議您攜帶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手機到當地的三星服務中心,由專業的工程師幫您檢測。

11樓:三星問答服務

手機黑屏、宕機、無法開機等無法正常使用或其他無法正常使用狀態。需要匯出資料,是需要工程師對實物進行具體檢測後,判斷能否保留或匯出個人資料

為了更針對性的瞭解並解決手機的問題,建議將手機送至就近的服務中心進行檢測,服務中心會根據檢測結果確定手機的具體問題、配件,手機中的資料需要工程師根據手機實際情況判斷能否匯出。

手機開不開機是主機板壞了嗎

12樓:三星問答服務

手機不能bai

開機的因素du有很多,電池、手機軟zhi件、硬體都會引起此dao種不開機故障。內建議嘗試以下操容作:

1、更換一塊相同型號的手機電池進行測試或將電池送至就近的服務中心檢測一下

2、取出電池,用橡皮清潔電池金屬觸點後測試。

3、將sim卡和sd卡同時取出,然後按開機鍵10秒以上,測試能否開機。

若是依然無法開機,有可能為系統程式或硬體出現問題,建議將手機送至就近的三星服務中心進行檢測。

怎麼判斷是不是主機板壞了?

13樓:霍興有藺卿

看機器是否可以正常啟

動,不能正常啟動先檢查電源(借一個好電源換

上),如電源**病就是主機板壞了!如能正常啟動,請檢查顯示卡、記憶體、cpu是否有問題(可以借朋友好的插上去看看,一件一件排除),沒問題就是主機板壞了!維修主機板前先看你的主機板是不是南北橋壞了,開機的時候摸摸主機板上黑色的整合塊是不是很燙,如果很燙就是南北橋有問題了,需更換主機板,如不是很燙其他的問題主機板維修的地方都可以維修!

14樓:香素琴閆庚

如果真的是主機板壞了,都不上電了,你去電腦城買測試卡也用不了呀。就是用好件在這塊主機板上面試,沒試的一件都要確定是好的,電源,記憶體,cpu,顯示卡就足夠了。進行測試不用太多的東西,上電看看有沒有顯示過不過電就知道了

15樓:嵇潔承棋

電腦市場有專門的「主機板診斷卡」,最好買4位診斷卡,比較準確點,一般都是插入到主機板的pci插槽中,開機,會有顯示**,再查詢說明書

16樓:道同書尹賦

電腦城有些維修轉用的測試卡買!插在主機板上他會有不同的標式,你對應那個說明書找主機板哪個位置出問題!

17樓:姓永芬疏己

如果非要自己檢測就用排除發

最簡配置cpu+主機板+硬碟+記憶體++顯示卡+個顯示器

看能否啟動系統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硬體故障的檢修方法及排除步驟

一、首先確定你的電源已經開啟、所有的連線全部連線到位。筆者就曾有過這樣的經歷,給電腦做完清潔後蓋上機箱,按開機鍵,沒有絲毫反應,於是驚惶失措的開啟機箱後才發現原來是atx電源插頭沒有插上。

二、把你的板卡全部檢查一遍,以防因接觸不良或板卡未完全插入插槽中而造成的系統無法啟動,這種現象多見於機箱清潔,搬動後。如果你的板卡金手指有氧化現象也可能造成接觸不良,遇到這種情況中需用橡皮插試金手指後再插入槽內即可。有時在出現問題後把你的裝置換一個插槽再使用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三、跳線設定不正確,超頻過度也是引起故障的一個重要原因,過度的超頻可能會造成其它部件的損壞,出現這種情況只要把你的cpu降回原頻率即可,如果故障依舊的話可以繼續用下面的方法檢查。

四、替換法是電腦故障檢查的一種最常用的方法,簡單的說也就是把你懷疑故障原因最大的部件換下來,插到其它的機器上開機測試。如果故障依舊,就說明故障原因就在你換下的那個部件上。你也可以把你的系統中只留下cpu、主機板、顯示卡、記憶體組成一個最小系統,然後開機,如果可以出現啟動畫面的話就可以認為是音效卡、硬碟、光碟機等發生故障,可替換後開機再試。

如仍末見啟動畫面的話,就應把重點放在cpu、記憶體、主機板、顯示卡上面,可把這些部件再拿到好機器上試驗,一般用這種方法查過的機器可以找到問題的所在。

五、如果你的系統在開機時出現的為非致命錯誤時,有時電腦的帶電自檢程式會通過pc喇叭發出不同的警示音,以幫助你找到問題所在的部位,但這裡要注意的是在很多時候故障很可能是由相關部件引起的,所以也要多注意一下相關部件的檢查。不同的bios有不同的警示音,下面就主流的award bios、ame bios簡單介紹一下。

award bios

1短 系統正常啟動

2短 為常規錯誤,可以進入cmos更改不正確的設定即可

1長2短 ram或主機板出錯,可把檢查的重點放在記憶體或主機板上

1長2短 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1長3短 鍵盤控制錯誤、檢查主機板

1長9短 主機板上的flash ram或eprom錯誤,bios損壞,更換flash rma

長聲不斷 記憶體條末插或損壞,可重插或更換記憶體條

不停的響 電源、顯示器沒有和顯示卡連線好,檢查一下各連線插頭

重複短響 電源故障

ami bios

1短 記憶體重新整理失敗,主機板記憶體重新整理電路故障,可以嘗試更換記憶體條

2短 奇偶校驗錯誤,第一個64k記憶體晶片出現奇偶校驗故障,可在cmos設定中將記憶體的ecc校驗設為關閉

3短 基本64k記憶體失敗,記憶體晶片檢查失敗,可以嘗試更換記憶體條

4短 時鐘出錯,主機板上的timeri定時器不工作

5短 cpu故障,檢查你的cpu

6短 a20門故障,鍵盤控制器包含a20門開關故障

7短 cpu例外中斷錯誤,主機板上的cpu產生一個例外中斷,不能切換列保護模式

8短 顯示記憶體錯誤,顯示卡上無顯示記憶體或顯示記憶體錯誤、更換顯示卡或視訊記憶體

9短 rom檢查失敗,rom校驗和值與bios中記錄值不一樣

10短 cmos暫存器讀、寫錯誤,cmos ram中的shutdowm暫存器故障

11短 cache錯誤、外部cacahe損壞,外部cache故障

1長3短 記憶體錯誤,記憶體損壞,更換即可

1長8短 顯示測試錯誤,顯示器資料線沒有插好或顯示卡沒插好

六、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莫明其妙的重啟,或是無緣無故的無法啟動,而你所在地區的電壓又經常不穩的話,不妨為你的機器加一臺ups,也許可以收到一個意外的驚喜。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風扇不轉可能連電源也壞了呀,因為電源只要有一個觸發訊號就會通電的!如果有條件的話先換個電源試一下,如果還不行的話可能就是主機板壞了!

20樓:磁共振

不能,電源壞也這樣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沒反應。

第一懷疑電源,你換到別的機器上試過了,排除。

第二懷疑機箱按鈕,按鈕沒接好或是按了不短路也可能會沒反應。

把power sw 的按鈕連線線拔掉(去掉按鈕),拿個鑷子或是剪刀什麼鐵的東西短路主機板開關跳針。

你的現象一般只有這兩個可以懷疑的。

oppor9s開不了機,拿去修老闆說是主機板壞了,修要兩百多元錢,是真的嗎? 30

22樓:梁山伯泊豐臺

手機無法正常開機,有可能是主機板損壞,也可能是其他簡單的故障。單靠你這樣描述是無法判斷故障具體位置的。也無法判斷是否被騙。如果真是主機板故障,維修或更換主機板二百塊錢也屬於正常**。

建議多走幾家維修點,或者到oppo售後服務檢測一下。

23樓:翎辰之巔

那不然你覺得**壞了呢?

OPPOr11t是哪年上市的,OPPOr11t是哪年生產的?

2017年6月出的,1 r11t是移動4g 手機,是中國移動深度合作版。2 r11t與r11硬體配置都是一樣的,網路制式上有區別,r11t具體支援的網路制式如下 單卡使用時,移動 聯通 電信4g 4g 3g 2g都支援 雙卡使用時,兩張卡是移動卡時,可以自由切換4g 4g網路 雙卡使用時,一張卡是移...

oppon1開不開機是怎麼回事

若您還有其他的問題諮詢,您可以進入oppo企業平臺向客服諮詢提問喔!oppo n1開機不顯示桌面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 排除硬體損壞,是否進水,摔掉 擠壓手機 2 安裝相容性不好的軟體導致系統異常 3 系統本身問題,如root之後導致系統不穩定 4 是手機韌體損壞,可通過給手機重做系統升級解決 5 電...

我的桌上型電腦開不開機是怎麼回事

一般來說遇到電腦開機需要連續開幾次才能正常啟動的情況多數是電源或者記憶體有故障的導致的。這類問題最好採用排除法,首先排除的是記憶體故障,其次為電源故障,如果電源與記憶體均排除,那麼問題可能處在主機板上,不過此類概率較低。產生電腦開機需要開幾次這種故障最多的問題在於記憶體,記憶體出現小故障很容易出現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