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B305主機板南橋北橋怎樣區分

2021-06-24 22:38:41 字數 3210 閱讀 8085

1樓:小子愛心心

1。南橋和北橋晶片主要區別是什麼?

南橋主要是負責io

北橋用於cpu和記憶體、顯示卡、pci交換資料2。巧妙辨別南橋和北橋晶片

用功能辨別南橋晶片和北橋晶片:

北橋 它主要負責cpu與記憶體之間的資料交換,並控制agp、pci資料在其內部的傳輸,是主機板效能的主要決定因素。隨著晶片的整合度越來越高,它也整合了不少其它功能。如:

由於althon64內部整合了記憶體控制器;nvidia在其nf3 250、nf4等晶片組中,去掉了南橋,而在北橋中則加入千兆網路、串列埠硬碟控制等功能。現在主流的北橋芯徵的牌子有via、nvidia及sis等。

當然這些晶片的好壞並不是由主機板生產廠家所決定的,但是主機板生產商採取什麼樣的晶片生產卻是直接決定了主機板的效能。如:同樣是採用via的晶片,效能上則有kt600>kt400a>kt333>kt266a等。

目前主流的amd平臺上,可選的晶片組有:kt600、nf2、k8t800、nf3等;對於intel平臺,則有915、865pe、pt880、845pe、848p等。

南橋 南橋晶片主要是負責i/o介面等一些外設介面的控制、ide裝置的控制及附加功能等等。常見的有via的8235、8237等;intel的有ch4、ch5、ch6等;nvidia的mcp、mcp-t、mcp raid等。在這部分上,名牌主機板與一般的主機板並沒有很大的差異,但是名牌主機板憑著其出色的做工,還是成為不少人的首選。

而不排除一部分質量稍差的主機板為了在競爭中取得生存,可能會採用功能更強的南橋以求在功能上取勝。

2樓:感性的若曉溪

主機板帶外設介面(usb、ps2、rj45)的一端朝上,位於下面的那個大晶片是南橋

如何分辨主機板上的南橋和北橋?

3樓:匿名使用者

靠近cpu的是北橋,離cpu遠的的是南橋。

現在都是單晶片了,北橋大部分功能已經被整合進cpu內,剩餘功能也由南橋承擔了。

電腦主機板南橋,北橋各在什麼位置,各有啥作用

4樓:

一塊電腦主機板,以cpu插座為北的話,靠近cpu插座的一個起連線作用的晶片稱為「北橋晶片」,英文名:north bridge chipset。北橋晶片就是主機板上離cpu最近的晶片,這主要是考慮到北橋晶片與處理器之間的通訊最密切,為了提高通訊效能而縮短傳輸距離。

南橋晶片(south bridge)是主機板晶片組的重要組成部分,一般位於主機板上離cpu插槽較遠的下方,pci的前面,即靠主機箱前的一面,這種佈局是考慮到它所連線的i/o匯流排較多,離處理器遠一點有利於佈線。相對於北橋晶片來說,其量並不算大,所以南橋晶片一般都沒有覆蓋散熱片,但現在高檔的主機板的南橋也覆蓋散熱片。南橋晶片不與處理器直接相連,而是通過一定的方式(不同廠商各種晶片組有所不同,例如英特爾的英特爾hub architecture以及sis的multi-threaded「妙渠」)與北橋晶片相連。

北橋晶片負責與cpu的聯絡並控制記憶體(僅限於intel除core系列以外的cpu,amd系列cpu在k8系列以後就在cpu中整合了記憶體控制器,因此amd平臺的北橋晶片不控制記憶體)、agp資料在北橋內部傳輸,提供對cpu的型別和主頻、系統的前端匯流排頻率、記憶體的型別(sdram,ddr sdram以及rdram等等)和最大容量、agp插槽、ecc糾錯等支援,整合型晶片組的北橋晶片還整合了圖形處理器。

北橋主要控制 cpu記憶體顯示卡等高速裝置。

南橋晶片負責i/o匯流排之間的通訊,如pci匯流排、usb、lan、ata、sata、音訊控制器、鍵盤控制器、實時時鐘控制器、高階電源管理等,這些技術一般相對來說比較穩定,所以不同晶片組中可能南橋晶片是一樣的,不同的只是北橋晶片。所以主機板晶片組中北橋晶片的數量要遠遠多於南橋晶片。例如早期英特爾不同架構的晶片組socket 7的430tx和slot 1的440lx其南橋晶片都採用82317ab,而近兩年的晶片組intel945系列晶片組都採用ich7或者ich7r南橋晶片,但也能搭配ich6南橋晶片。

更有甚者,有些主機板廠家生產的少數產品採用的南北橋是不同晶片組公司的產品。例如以前升技的kg7-raid主機板,北橋採用了amd 760,南橋則是via 686b。

南橋控制輸入輸出 i/o (如usb,1394,ps/2,com等低速裝置)

5樓:匿名使用者

上北下南,cpu就是上,在2023年之前沒有出現酷睿i系列cpu之前,一般北橋位於cpu左邊和左下邊,南橋位於主機板右下方,等到2023年之後出現了酷睿i系列cpu北橋被整合到cpu裡面去了,而北橋的位置被現在的m.2和電感佔用了,m.2就是固態硬碟,兩種協議,一種低速的ngff走的是sata,另一種是nvme走的是pci,前者已經走在淘汰邊緣了,電感的作用簡單來說就是增加穩定性,因為它有儲能、濾波等作用,類似電容,圍繞在cpu周邊,一般說的cpu有多少項供電說的就是它了,額跑題了,接著說南北橋,北橋負責的是高速裝置如記憶體、pci就是顯示卡和nvme固態硬碟,而南橋負責低速裝置,如機械硬碟和ngff固態硬碟、p/s2就是滑鼠鍵盤,還有usb,然後兩個晶片連線到一起,行成整個主機板的主要工作,相當於橋接,就類似下面的簡單關係圖

cpu——北橋——記憶體

cpu——北橋——顯示卡

cpu——北橋——南橋——硬碟

cpu——北橋——南橋——網絡卡

cpu——北橋——南橋——ps/2鍵鼠

cpu——北橋——南橋——usb裝置

6樓:一光年一

南橋管通訊,比如usb介面,北橋管電源,比如cpu供電,現在的主機板一般是南北橋在一起,或者南橋在cpu裡,北橋在主機板上。桌上型電腦主機板上你可以看到除了cpu外還有一個小的散熱片,那下面就是北橋

7樓:

老鐵其實很好區分 南橋在南邊北橋在北邊 哈哈.......

8樓:匿名使用者

北橋晶片一般在主機板中上部,cpu插座下方,一般都有散熱片覆蓋,主要負責cpu、記憶體、顯示卡之間的通訊和訊號處理,南橋晶片一般在主機板下發偏右的位置,晶片比別的晶片要大,有的也帶有散熱片,主要負責各種pci插槽、音效卡、網絡卡等裝置的正常工作,不過,現在很多主機板功能整合,找不到南橋晶片了

9樓:來自駱馬湖惜玉憐香 的康乃馨

現在的主機板北橋晶片都被c個pu獨吞了,還**來的北橋?就連顯示卡的pcie都是cpu吐出來的!現在的cpu正貪婪的張著大嘴對著顯示卡與記憶體條躍躍欲試呢!

南橋最多也就是吃cpu的剩菜剩飯而已,比如剩下的pcie,sata,usb網絡卡等等,不過南橋看不擔心被cpu吞了,否則這一大堆活可就cpu一個人幹了,會累慘的!

升級聯想b450cpu,升級聯想b450cpu

是你的電腦自帶的電腦管理軟體設定的是自動調節cpu的頻率 d a追問 d a什麼軟體?d a回答 d a桌面的右下角 這樣一個軟體 電源管理軟體 聯想自帶的雙擊開啟 d a 聯想b450t3100的cpu最高能升級到甚麼樣呢?筆記本晶片組為gl40,介面為lga 775,為pm965升級gm45的過...

win7聯想b490配置,win7聯想B490配置

為哪個你的配置那麼低?我也是b490,i3 3310的,750g硬碟,雙顯示卡,有1g獨顯。還有2個記憶體插槽 聯想b490 完不了英雄聯盟怎麼辦啊 您好!為了方便起見,建議您到聯想的服務站查詢診斷問題,在保修期內維修是免費的,主要部件保修2年,系統及軟體保修1年,國外行貨需要註冊iws全球聯保,服...

聯想b450想連線電腦和電視機,聯想b450如何連線電視

請參考 聯想b450如何連線電視 你的電視有vga介面嗎?有的話去買個vga線將筆記本和電視連線就搞定了 如果不懂設定hi我 在筆記本左側那個很多空藍色的那個就是vga介面 看看電視有沒有像這個一樣的介面 聯想b450筆記本有hdmi介面嗎,有人說 上的是hdmi介面,想用電腦連線電視,電視介面是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