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表機連線電腦用什麼介面的線,請問印表機與電腦連線線的插孔一般在哪裡?

2021-06-25 02:55:48 字數 2656 閱讀 6497

1樓:

分三種情況:

1、串列埠列印線:

串列埠也稱序列通訊介面(通常指com介面),是採用序列通訊方式的擴充套件介面。

2、並口列印線:

指採用並行傳輸方式來傳輸資料的列印線,由於這種介面容易損壞,而且傳輸速度慢,所以現在基本上被usb介面代替了。

3、usb列印連線線:

一般一邊口是usb口連電腦,一邊是pin5口連印表機。傳輸速度快,可以熱插拔,連線好以後要裝列印驅動方可正常從電腦列印。

並口也被稱為lpt埠正常都是25針但是有一些印表機並不是我們常見的,com口也是常見它就只有9針還有其他的網路印表機只需要網線就可以給它設定一個ip就好。

電腦上面也就只有這幾個埠,所以也就沒有其他的了。

這裡面最複雜的也是並口。

它在電腦上的確是25針,而印表機上面隨便是多少針只要他能想令一頭隨他接幾針的,那種線原理也很簡單。

2樓:網管愛好者

印表機上並口線  ltp介面

驅動介面

usb介面印表機使用的資料線連線印表機一端的介面仍然是usb介面,其型別為b型的usb口。

usb介面標準下,有多種型別和外觀的介面,如計算機上最常見的a型usb口,常見於usb印表機的b型usb口,常見於手機或者數碼外設的a型和b型miniusb口等。這些介面都遵循同樣的usb線纜定義,差別主要在於外形尺寸。各類常見的usb介面如下圖:

3樓:匿名使用者

印表機連線電腦,用什麼介面的線,主要要看看印表機的情況:

1、老的印表機,介面只有並口的,用並口的線,並不能熱撥,會導致燒主機板的。

2、新一點的印表機,都帶有並口,也帶有usb口,一般是用usb,這種介面是序列資料,快,熱插拔,資料量大的。

3、新的印表機,出了帶usb介面,不少還有藍芽、無線等功能,是不需要線了。

4樓:

現在常見的連線印表機線分並口和usb口。並口又分為b口和c口;usb又分為usb1.1和usb2.

0;並口線連線印表機的那一頭是平扁的,usb連線印表機的那一頭是接接近正方形的。還有一種連線列印的方式就是用網線,不過這種連線方式印表機必須有網路列印伺服器才可以!

5樓:齋秋珊植彭

這得看你用的是什麼列印線

1,usb的話連線到電腦的任何一個usb介面上就行;

2,如果是並行列印線的話就只能連到電腦的並口上了(好多新主機板都沒有並口了)

3,另外,還有如果你用的是1394的火線介面線,sicsi介面線的話就得接相應的的介面;

6樓:匿名使用者

才式要印機是用串列埠線,就是兩頭長扁開關,現在一部分是usb連電腦,另一頭是方口連印表機。還有的印表機不是通過網路連線,不需要直接連電腦。

7樓:

基本上現在印表機接電腦應該是usb介面了,像老式的就有並口(lpt),基本生產已經並口取消了,如果你的印表機是並口的話,買跟並口轉usb線就可以了,我自己公司的印表機用的是ce-link3.0的列印介面線,訊號傳輸也快,影象質量還原也可以,你可以去試一試。

8樓:雲山千疊

現在連線電腦的都是usb線啊,比較方便

9樓:匿名使用者

新型的印表機都是usb連線線了,但有一些印表機端usb是異型介面,常見的為方形,連線電腦端是常規usb口。早期的印表機用的是並口。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用的是什麼印表機,普通的鐳射,還是針式,還是條碼印表機。一般用的最多的是usb口的。以前的針式印表機也有並口的。

11樓:

usb介面連線就是了,還有一種無線wifi 就可以連線的,連線都省了,不過有點貴哦。

12樓:鑫祥

usb口列印線。就是一端的介面是印表機的列印口,另一端是usb口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新出的印表機都usb的介面,以前的是com口的線

14樓:匿名使用者

印表機有專門配備的線啊,大多數的線,電腦這端usb介面,另外這頭不同機型有不同的口,

15樓:匿名使用者

近幾年出產的基本都是usb介面了

16樓:

印表機連線電腦有兩種方式:

1、直接連線,可用usb線或並口、串列埠電纜;

2、網路連線,使用網線接入跟電腦相同的交換機即可

17樓:寧願的你

現在一般都是usb的

請問印表機與電腦連線線的插孔一般在**?

18樓:

在印表機後面,插電源線的旁邊。如果印表機經常用到電腦這一頭你就插機箱後面主機板上的usb插孔,不常用你就插機箱前面的usb插孔。前後你不用擔心會插錯地方,因為插錯是插不進的,印表機也一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針式插口,臺式電腦後面有,現在基本不用了,都是usb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部分都是usb介面了

21樓:

現在很多都是usb介面的

網路印表機怎麼連線電腦,如何連線網路印表機

首先將印表機資料線與電腦連線,印表機電源線連線排插。在檢視方式小圖示模式下點選裝置和印表機,選擇新增印表機。待檢測驅動程式型號完成,選擇印表機廠商和印表機型號,下一步。預設設定,下一步,確認印表機的名稱,下一步,選擇是否要共享這台印表機,下一步。最後點選完成,返回可以看到印表機已新增成功。第一步。將...

共享印表機怎麼連線電腦,如何把共享印表機連到自己的電腦上

首先,在連線共享印表機之前的準備工作是讓自己的計算機和共享印表機連線的計算機在同一個工作組,開啟磁碟列表點選系統屬性。印表機電腦 1 然後,在系統屬性裡面可以看到工作組,如果不一致點選更改設定,設定為一個工作組。連線共享印表機電腦 2 接著,下面就正式來連線共享印表機,先在開始選單中點選 裝置和印表...

影印機怎麼連線電腦當印表機用,電腦和影印機連線怎麼弄

如果是單獨的影印機應該不能列印東西,如果是多體複合機就可以連線電腦列印東西,我就有一臺複合機,相容列印 影印和掃描的功能,不過大多用列印的多,因為列印效果好而且又可以設定自動列印雙面的 先用影印機,即是在我的電腦上開啟掃描,用word或者 方式掃描出來後,在按ctrl p就可以發現印表機得了,按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