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青島出發,環繞地球一週,要經過哪些國家和海洋

2021-06-25 13:51:34 字數 1937 閱讀 5608

1樓:暮顏是個憨憨咩

經過的國家有:中國,日本,美國(太平洋上的島嶼)巴拿馬,西印度群島諸國,西班牙,直布羅陀(英佔),摩洛哥,阿爾及利亞,突尼西亞,利比亞,埃及,蘇丹,沙烏地阿拉伯,葉門,索馬利亞,斯里蘭卡,印度(該國在印度洋上的島嶼)馬爾地夫,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新加坡,越南。

2樓:善良的菟寶寶

經黃海到太平洋再經巴拿馬運河到到大西洋,之後經直布羅陀海峽到地中海再經蘇伊士運河進入紅海,之後就進入印度洋進入馬六甲海峽到達我過南海過臺灣海峽回到青島。沿岸的國家有日本、美國(夏威夷)、墨西哥、西班牙、阿爾及利亞、法國、希臘、義大利、利比亞、埃及、沙烏地阿拉伯、印度。

環繞地球故事:

2023年9月,麥哲倫率領一支由200多人、5艘船隻組成的浩浩蕩蕩的船隊,從西班牙塞維利亞城的港口出發,開始了環球遠洋探航.

經過兩個多月的海洋飄泊船隊,越過大西洋來到巴西海岸.船隊沿海岸向南繼續航行,在第二年一月來到了一個寬闊的大海灣.

海員們高興地歡呼起來,以為已到達了美洲的南端,可以進入新的大洋了.然而隨著船隊在海灣中的前進,發現海水變成了淡水,原來此處只是一個寬廣的河口,這就是今天烏拉圭的拉普拉塔河的出口處.

船隊繼續向南前進.南半球與北半球的季節剛好相反,三月的南美洲已臨近冬季,風雪交加,航行極其困難.月底,航隊來到聖胡利安港,並在這裡拋錨過冬.

由於幾次探索海峽的失敗,大多數海員都感到灰心喪氣,有三個船長也藉機反對麥哲倫.麥哲倫設下計謀平定了這次叛亂,避免了探航半途而廢的結局.

經過近5個月的休整,到了8月,又到了這個地區春暖花開的季節,麥哲倫又率領船隊出發了.由於有一艘船在5月份的探航中沉沒,此時只剩下4條船了.

兩個月後,船隊在南緯52度處又發現了個海口.這個海峽彎彎曲曲,忽窄忽寬,港汊交錯,波濤洶湧.麥哲倫派出一艘船去探航,然而這艘船卻調轉船頭逃回了西班牙.

麥哲倫只好率領著剩下的3條船象鑽迷宮似的在海峽中摸索著前進.麥哲倫以堅強的意志率領船隊前進.在這個海峽迂迴航行1個月後,他們終於走出海峽西口,見到了浩瀚的大海.

向來以沉著、堅定著稱的麥哲倫激動地掉下了眼淚.

為了紀念麥哲倫這次探航的功債,後人把這條海峽命名為「麥哲倫海峽」.如果你開啟世界地圖,就可以在南美洲的南端,南緯52度的地方找到它.

船隊在這片大洋中航行了3個多月,海面一直風平浪靜.因此,他們就為它取了個名字叫「太平洋」.

2023年3月初,在水盡糧絕、人人疲乏虛弱之際,航隊來到了富饒的馬里亞那群島,受到當地居民的熱情款待.3月底船隊來到了菲律賓群島.當麥哲倫原來從馬六甲帶走的僕人亨利用馬來語與當地土人對上話時,麥哲倫是多麼激動啊!

他的環球航行的夢想終於要實現了,他從西方向西航行終於到達了東方,他以不可辯駁的事實證明了,地球的的確確是圓形的.

為了征服這塊盛產香料的富饒土地,這個堅韌果敢卻滿懷野心的麥哲倫,企圖利用當地部族間的矛盾來達到他的目的,然而在一次與當地部族的衝突中,麥哲倫被殺害了.最後,麥哲倫的助手燒掉一條破爛不堪的船,帶領僅存的兩條船載滿香料越過馬六甲海峽,經印度洋、過好望角,輾轉一年多,終於在2023年9月回到了西班牙.這時,整個船隊僅剩下一條船與18名船員了.

從2023年9月到2023年9月,麥哲倫和他的船員們,花了整整3年的時間,終於完**類的第一次環球一週的航行.麥哲倫雖然死去了,但是他對後世航海和科學事業所做的貢獻,卻是讓我們每一個人都不能忘記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從青島出膠州灣,進入黃海,橫渡太平洋之後,由巴拿馬運河直接進入大西洋,進入加勒比海,再進入大西洋,之後穿過直布羅陀海峽,進入地中海,再穿過蘇伊士運河,進入紅海,穿過曼德海峽,進入北印度洋,再穿過馬六甲海峽,進入中國南海,經過臺灣海峽後進入黃海,進入膠州灣,返回青島,環球路線基本如此。經過的國家有:中國,日本,美國(太平洋上的島嶼)巴拿馬,西印度群島諸國,西班牙,直布羅陀(英佔),摩洛哥,阿爾及利亞,突尼西亞,利比亞,埃及,蘇丹,沙烏地阿拉伯,葉門,索馬利亞,斯里蘭卡,印度(該國在印度洋上的島嶼)馬爾地夫,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新加坡,越南。

從我國的青島出發,環繞地球一週,要經過哪些國家和海洋

向東出發經黃海到太平洋再經巴拿馬運河到到大西洋,之後經直布羅陀海峽到地中海再經蘇伊士運河進入紅海,之後就進入印度洋進入馬六甲海峽到達我過南海過臺灣海峽回到青島。沿岸的國家有日本 美國 夏威夷 墨西哥 西班牙 阿爾及利亞 法國 希臘 義大利 利比亞 埃及 沙烏地阿拉伯 印度 馬來西亞 印度尼西亞 新加...

月亮繞地球一週需要多長時間,月亮繞地球一週,要多長時間

月亮繞地球一週是29天12時44分3秒,比29天多,又比30天少。俗稱塑望月。29天12時44分3秒 詳解 人們根據地球自轉,產生晝夜交替的現象形成了 日 的概念 根據月亮繞地球公轉,產生朔望,形成 月 的概念,根據地球繞太陽公轉產生的四季交替現象而形成了 年 的概念.這三個概念所依據的物質運動是互...

用人正常的步伐行走地球一週要多久

問 用人正常的步伐行走地球一週要多久?答 大約一年。因為用人正常的步伐行走,一年大約可走四萬來公里。1小時步行大約5公里。24小時120公里。1年43800公里。而地球周長大約四萬公里。地球半徑為6400公里。地球周長 6400 2 3.1416 40212.48公里。我想說的是,樓上的放屁太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