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養對對紅花,對紅花可以在室內養嗎?對身體有害嗎?

2021-06-26 04:10:40 字數 4577 閱讀 4443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特性:

紅花適應性強,具有喜光、耐旱、耐寒、耐鹽鹼、怕澇、怕高溫、忌溼的特性。對土壤要求不甚嚴格。

紅花根系發達,能吸收土壤深層的水分,在生育期降水量僅在150毫米,不灌水也能生長。在土壤含水量12-13%時,仍能繼續生長,夏至前後的長日照有利於紅花***官的生長,但前期的短日照則有利於紅花營養器官的生長。苗期處於短日照條件後,再進入長日照條件,有利於開花結果;種子在4.4℃即能發芽,一般情況下,紅花的營養生長需≥10℃的有效積溫1300℃,即在每天8-10小時,共270多小時內完成;而生殖生長則需要≥15℃的有效積溫1800℃,每天10小時,共需932.

6小時完成。

營養生長習性:一般分蓮座葉叢期和伸長期。紅花出苗後,其莖並不伸長,緊貼於地面,接連長出許多葉片,如荷花狀,蓮座期的長短,取決於播種期、溫度、日照和品種。

秋播紅花因需度過一個低溫且日照較短的冬天,一般需2-4個月。春播紅花一般只需1-2個月。晚春播種者,通過這一階段的時間可少於4個星期。

蓮座期過後,植株進入快速生長的伸長階段。這時,節間顯著加長,株高迅速增長。此期植株平均每天可長高4.5釐米,個別單株每天可伸長5.2釐米。

開花結果習性:紅花的主莖上長著許多分枝,每個分枝上都有數量不等的頭狀花序,由15-175朵小的管狀花組成,同心輪狀排列於扁平的花托上,外圍由數層覆瓦狀排列的總苞苞片所保護。一般於6月進入花期。

在高緯度地區,如東北及新疆北部可延止7月份。單株一般3-5天開完,個別植株花期可延長10-25天。多於清早開放和授粉。

(常用中藥材)

生長習性:

紅花適應性強,具有喜光、耐旱、耐寒、耐鹽鹼、怕澇、怕高溫、忌溼的特性。對土壤要求不甚嚴格。(常用中藥材)

生長週期:

紅花為一年生草本植物,目前採用春播,於四月份左右進行播種,6月份進入花期,新疆北部可延長至7月份,所以紅花的生長實際上只有3-4個月。

採收及加工:

1、採收 紅花的開花期分3個階段,第1階段為金黃色,第2階段為杏黃色,1、2階段均不能採花;第3階段為紅色花,標誌著進入了成熟期,應及時採摘。一般宜在晴天早上露水乾後、上午10時左右進行,此時苞葉潮溼而較軟,不太刺手。其方法:

用母指、食指和中指捏緊花冠向上提,將花冠拽出。

2、加工 採摘的花置於通風、背陰處晾乾或陰乾,並防潮,切忌強光曝晒或烈火烘烤以及用手摸翻,以防紅花變色影響質量。同時,應避免摘花時露水太大,不易乾燥。(常用中藥材)

2023年陽曆7月下旬便有紅花新貨上市,從新疆南部到北部逐漸採收。8月上旬為旺季。

2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為你解答:好好把下面的看完! 朱頂紅的養護

生態習性 朱頂紅別名百枝蓮、孤挺花、百子蓮、對紅等。石蒜科孤挺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鱗莖大,球形,葉6-8枚,寬頻狀;傘形花序,花莛中空,花3-6朵,長12-18釐米,花被漏斗狀,紅色,心及緣上有白條紋,筒部長2.

5釐米,喉部有不明顯的副花冠,6裂,倒卵形,蒴果球形,3瓣開裂,種子扁平。原產南美,半陰生,稍耐寒,喜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

繁殖與栽培

1.繁殖 朱頂紅用分球、播種、切鱗莖和組織培養等法繁殖。分球,是將大球周圍著生的小的莖剝下另行栽種。開花時,可進行人工授粉,使其結種子。

種子採收後,立即播種,約1周後發芽。苗期可移植:次,地栽3一4年開花。

也可將一個大鱗莖切成8一16塊,每塊基部需帶有部分鱗莖盤,晾至英蔫後插入溼潤砂土中,即可生出小鱗墓,經分離栽培後,可以成苗。用ms或whlte培養基,以花桓、子房作外植體進行組織培養,3-4個月後可形成不定芽。

2.栽培 朱頂紅可露地栽培,也可盆栽、無土栽培。露地栽培,在最低溫度-10℃的地區,冬天蓋以召蓋物,也可越冬。2-3月問,將前一年收藏的大鱗莖進行整理,把主球四周的小鱗莖全剝下進行繁殖。

將主球的殘根修掉,在陽光下晒兩天,待傷口乾燥後即可栽種。栽牆地要地勢高燥,排水良好。株行距為15×30釐米。

溝深約20釐米,在溝中填人10釐米厚的疏鬆肥沃脅腐殖土,然後再益薄土,使球的頂部矚出上面。栽桓後最好立即用塑料膜召蓋,以提高地溫,加速生根。在生長期,耍隨著葉片的生長,不斷增施肥料,每半月施1次。

作切花的,要在花蕾含苞待放時,從花梗基部剪下。採花之後繼續供水供肥,但要減血施氮肥,增施磷、鉀肥,使的莖健壯充實。秋辰或冬初,應停肥。

停水,使其逐步休眠。挖珍要選晴天,在土干時挖起。剪去葉片,除去泥土,咯加乾燥後貯戌。

室溫保菏5-10℃,室內空氣要流通乾燥,以防止球根腐爛。對不開花的小球,在霜凍期應蓋以覆蓋物防寒。盆栽,要選用在田間生長3年購大球(直徑在7釐米以上),1個球植1盆的,用大於球徑2倍的盆,3-4個球集栽於1盆的,用25-30釐米的盆。

要用排水好、富含腐值質的培養土,並加一些骨粉或過磷酸鈣作基肥。種前,先剝下球邊的子球,要淺植,使球的1/3-1/2居於土面上,上盆後澆水1次,使土略微潮潤即可,待發出新葉後再澆水。每半月施液肥1次。

秋季停止澆水,剪去葉片,貯藏暖處使之休眠。待2-3月間,蔭芽後,予以翻盆或更換新土。

朱頂紅鱗莖冬季處於休眠狀態,休眠期約60天左右,若休眠期養護得好,可使其萌發翌年再開花。

朱頂紅休眠期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①嚴格控制澆水。 過冬時澆水量應少至僅能維持鱗莖不致枯萎即可,否則鱗莖易變質;

②嚴格控制室溫。即室內段保持溫度10度左右,低於5度時鱗莖易受凍,溼度高於15度後妨礙其休眠,影響翌年開花;

③對盆土裡分撿出的小鱗莖,可藏在室內含水量約10%的砂土中。

到了12月底或1月初,可在盆內澆一次透水,以喚醒其脫離休眠,過一週後再施一次稀薄的過磷酸鈣液體肥水,(萌芽後及時翻盆或更換新土,)此時室溫可提高到16度左右,這樣,可促使其萌發,提早開花。

3樓:雲朵有點甜

對紅花的適應能力很強,可以在任何溫度下生活。對紅花也是一種中藥材。

對紅花的養殖方法夏季怎麼保養

4樓:瀛洲煙雨

(一)對紅花的養殖方法:

1、土壤:對紅花種植土壤要求疏鬆、肥沃的砂質壤土,ph在5.5~6.5,切忌積水,盆土可用腐熟廄肥土2份、腐葉土6份、沙土2份混勻配製。

2、澆水:對紅花需要保持植株溼潤,澆水要透徹。但忌水分過多、排水不良。一般室內空氣溼度即可。

3、陽光:對紅花喜陽光,可以適量的陽光直射,不可太久。宜放置在光線明亮、通風好,沒有強光直射的窗前。

4、溫度:對紅花性喜溫暖,不耐寒。夏季宜涼爽,溫度以18-22℃為宜,冬季休眠期要求冷涼乾燥的環境,溫度不可低於5℃。

5、施肥:對紅花喜肥,待葉片長至5-6釐米長時開始施追肥,一般每隔半個月施1次腐熟的餅肥水,花後改為每20天左右施1次,促使鱗莖增大和產生新的鱗莖。

6、蟲害:為使對紅花生長旺盛,及早開花,應進行病蟲害防治,每月噴灑花葯一次,噴花葯要在晴天上午9時和下午4時左右進行,中午烈日不宜噴灑,防止藥害。

7、修剪:對紅花生長快,葉長又密,應在換盆、換土同時把敗葉、枯根、病蟲害根葉剪去,留下旺盛葉片。

(二) 對紅花夏季避免強光長時間直射。對紅花性喜溫暖、溼潤氣候,生長適溫為18~25℃,忌酷熱,陽光不宜過於強烈,應置陰棚下養護,怕水澇。冬季以10~12℃為宜,不得低於5℃。

夏季避免強光長時間直射,冬季栽培需充足陽光。喜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ph在5.5~6.

5,切忌積水。

(三)對紅花養殖的注意事項:

1,在養殖中需要特別注意的還是溫度和光照,對紅花不耐寒不喜高溫,因此在養殖的時候要注意的在養殖中對溫度變化的觀察,氣溫要求最低不要低於5攝氏度,要保持溼度但是要注意避免陽光的直射,否則會對植株產生傷害。

2,在對紅花休眠的時候要注意的是,要嚴格控制澆水,即有水分保持其不枯萎就行;密切氣溫,一般在植物休眠的時候都是沒有抵抗能力的因此要在這個時候保持好室內的溫度在10攝氏度之間;對於新生的小鱗莖可以將其埋藏於沙土之中。對紅花的休眠狀態可以在1月左右結束,這時候可以給花澆一次透的水,以喚醒休眠。

對紅花可以在室內養嗎?對身體有害嗎? 40

5樓:一**十碗瘦肉

可以的,對紅花對

身體無害。對紅花對光照的要求比較嚴格。它既需要一定的光照,又不能被烈日暴晒。

室內養殖需要在夏季遮蔭,或者放到半陰處,在清晨或傍晚受光。而冬季則要放到陽臺,接受長時間的光照。

對紅花適宜生長在肥沃且排水良好的土壤中,家養需要配製營養土。選用沙壤土、草炭土和沙子按照5:2:

1混合,這樣不僅排水能力強,還能提供一定的養分。對紅花比較喜歡溼潤的環境,但不耐澇。另外可定期的在周圍灑水,提高空氣溼度。

家養要定期地開窗通風,以防潮溼環境滋生細菌。

6樓:校尉劍終情

應該沒有,對紅,學名朱頂紅,因其品種眾多,已被廣泛盆栽,成為極受歡迎的觀賞花卉。

裝飾應用:朱頂紅葉厚有光澤,花色柔和豔麗,花朵碩大肥厚。適於盆栽陳設於客廳、書房和窗臺。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對身體無害,我家有養3盆對紅,對紅開花,紅色的花沒有什麼太大的氣味,對人無害,敬請放心。

對紅怎麼養殖幾年開花

8樓:

朱頂bai紅,開花有訣竅,就是在每年du冬季時停止zhi澆水,讓其葉子dao自然幹黃,之後剪光全部版葉子及根筋,放在太陽下暴晒權幾天,待整個球莖幹後就可以入盆中栽種了,栽時只埋入土中一半或三分之一,每天澆水,適當施肥,兩個月後會先開花,後長葉子,這樣一年可開兩次花。

對紅花怎麼養對紅花可以在室內養嗎?對身體有害嗎?

紅花適應性強,具有喜光 耐旱 耐寒 耐鹽鹼 怕澇 怕高溫 忌溼的特性。對土壤要求不甚嚴格。紅花根系發達,能吸收土壤深層的水分,在生育期降水量僅在150毫米,不灌水也能生長。在土壤含水量12 13 時,仍能繼續生長,夏至前後的長日照有利於紅花 官的生長,但前期的短日照則有利於紅花營養器官的生長。苗期處...

馬蓮花在室內養對人體有害嗎,室內養花對人體有害嗎?

馬蘭花可以室內養殖,對人身體無害。通常作為室外的地被植物。馬蓮花又名馬蘭花 馬藺花,irisensatathunb拉丁迴文 是鳶尾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為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根莖短粗,肥壯 葉呈長條形,十分堅韌,難以折斷 花大新奇,花色絢麗,鮮豔奪目,有藍 白 黃 雪青等色。花期5 6個月,每朵花花期7...

茶花可以養在室內嗎,茶花適合養在室內嗎對身體有害嗎

乾燥的環境易落葉等,其他時期應充足或較好 一是光照除夏季半陰或散射光線外茶花是適宜在室內養植的。三是通風要良好。四是必須在秋冬季保持一定的低溫,當然在夏季需要有空調降溫,溫度保持在30 以下,但要求條件比較嚴格,臨春季前逐漸升溫,一般應為5 10 之間,需要室內達到如下條件。二是空氣溼度一定要高於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