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財神可以和別的佛像供奉在佛龕上嗎

2021-06-26 20:44:43 字數 4213 閱讀 4303

1樓:

最好分開,如果一定要供在一起,要把佛像放在最中間,最高的位置,黃財神放旁邊低一些的位置,因為佛是至尊,最尊最貴,供中間並且最高表示尊敬,其他神像啥的可以在旁邊低一些做善神**,這樣供比較如法。

黃財神要供奉酒,但佛不能供酒,要是在一個佛龕,那怎麼辦,要不要單供

2樓:釋傳壬

顯密儘量分開供奉。黃財神是密宗的,密宗很多**善神,不忌諱酒,牛肉的,可以給他們上供這些。但是,按照顯宗「在佛前供酒肉,不好」,所以儘量分開供奉。佛放主位,財神放偏位。

佛教黃財神能擺在臥室嗎?

3樓:水中映天

儘量不要擺在臥室。如果家中有佛龕可以和其他佛像供奉在一個佛龕內就可以。如果家內空間確實有限在實在沒辦法的情況下供在臥室也只是一個臨時的辦法而已。而且晚上最好能用一個布簾蓋一下。

顯宗觀音像和密宗的黃財神像能否在一個佛龕裡供....如果能的話如何擺放!

4樓:憂哉閒人

可以,而黃財神的位置應該比觀音菩薩的位置低一點。

因為黃財神是**神(其實黃財神過去是位菩薩,早已修證五道十地。),而觀音菩薩是大菩薩。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絕得不行的,一山不容二虎~!

問黃財神和觀音彌勒佛像在一個佛籠裡供奉可以嗎

6樓:8萬4千法門

淨空法師就這

個問題對不同的學佛人有兩種回答,你自己選擇吧

淨空法師答:這兩尊神放在佛像的兩旁邊,他們是**神,他們跟你一起學佛,你也替他們做個三皈依,他們也是佛門**,跟你在一起共修,這樣很好。

淨空法師答:已經皈依了不能拜神,但是你可以轉,因為你拜的很多神都是佛教徒,譬如關公、韋陀、媽祖,為什麼我們要拜他呢?晚課讚歎他的時候有一句,「韋陀天將菩薩化身」對不對?

所以就善巧的觀你家裡供的神,是地藏王菩薩的手下,你看過《地藏經》,地藏王菩薩手下那麼多,都是菩薩化身,在幫助地藏王菩薩,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化現地獄道、餓鬼道的神,就觀想他們是佛**,發菩提心示視神像,幫地藏菩薩救度眾生,你這樣想就不違犯。那家裡面既然神都供了,供上佛菩薩也是可以的嘛,就把佛的位置放高一點,其它**神明的位置放低一點就可以了。

****************************************==

這就是你的心不一樣,你心裡是阿彌陀佛,你聲聲佛號都跟阿彌陀佛相應,這個人唸佛成佛,他心是佛;心不是佛,念什麼也不行。所以先要把心喚出來,不要有貪心,不要有自私自利的心,不要有六道輪迴的心。我將來想生到天,在天上最好做個天王,現在忉利天天王讓位給你,你幹不幹?

比忉利天更高的大梵天王,最高的摩醯首羅天王,他說他讓位請你去做,幹不幹?不能幹,一干就上當,為什麼?出不了六道輪迴。

摩醯天王了不得,摩醯天王是四禪天的天王,大梵天是初禪天的天王。所以對於這個世間名聞利養、五欲六塵,把它放得乾乾淨淨,邊都不沾它,心裡面只放一尊阿彌陀佛,不要搞太多、太雜了。你看很多我們佛門的**,我昨天還碰到,家裡面供的有佛,有小佛堂供的佛,還供的有鬼神。

問我鬼神跟佛供在一起行不行?我說不行,最好分開。**神可以,不是**神一定分開,不能供在一起。

最好的是自己家設佛堂供佛,原先供的鬼神可以請到神廟去,送到神廟裡面去供養,這是最好的、最正確的方法。這個神從哪個廟裡來的,還送回哪個廟裡去,這樣就如法。

一個三層佛龕最上層供奉觀音彌勒佛中間供奉財神黃財神下層講入在保家仙可以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按照尊卑次序來看,這樣非常合適。但是財神、保家仙只是六道凡夫,和觀音彌勒的神通智慧地位等相比較是天地之差,他們能做到的事,觀音彌勒當然也能做到。所以,不如專一隻供觀音彌勒最好。

阿彌陀佛和黃財神可以放在一起供奉嗎?如果可以擺放有沒有什麼要求

8樓:布欣可

黃財神是**,應放在佛旁。黃財神是處事間的**,是佛菩薩的一形象

9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 黃財神也是佛菩薩化身 度眾生的一種方便而已 阿彌陀佛是接引眾生擺脫輪迴

黃財神是佛菩薩接引求財這一類眾生而化現的

皆因眾生根基不同……要學佛菩薩 求財亦為了利益眾生 如此與佛菩薩相應方為真正的供奉! 阿彌陀佛 願吉祥!

觀音菩薩,財神能在一起供奉嗎,

10樓:aaa**王

財神和其他佛像分開供養!!!不能用一個香爐

佛祖在中間 其他自願  燒香看24香譜

11樓:輝蘭英曹冬

可以的,民間有很多家庭,都是這樣供奉的!,,真誠恭敬就好!

關鍵是要向,觀世音菩薩學習,向財神學習,,學習菩薩的慈悲精神,學習財神廣行佈施,多行善事,,這樣才能招財積福!

12樓:閆玉巧盛妍

我是個道士

財神(居右)、釋迦世尊(居中)、觀世音菩薩(居左),這個是神像的位置,這個是放一排的

你沒有必要在家裡供養這麼多吧

其實供養觀世音菩薩就好了,供養的多未必是好的哦心誠是最基本的

仙道貴生,無量度人

福生無量天尊

13樓:海印放光

能一起供,沒問題。

在漢傳佛教寺院,很多都有觀音殿和伽藍殿(武財神關公),比如弘法寺就是這樣的,四會六祖寺有專門的財神殿。

藏傳佛教,很多寺院供奉黃財神。

所以可以肯定,觀世音菩薩能夠與財神一起供奉。不過觀世音菩薩應該供奉在中間正位,財神作為**在旁邊,就可以了。

14樓:引經據典正法

真學佛的人,對不是**神的鬼神應該尊敬,不應該再新請回家供奉,但如果是家裡已經有的鬼神,可以供奉在佛菩薩像兩邊偏下的位置。如下。

淨空法師答:這兩尊神放在佛像的兩旁邊,他們是**神,他們跟你一起學佛,你也替他們做個三皈依,他們也是佛門**,跟你在一起共修,這樣很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裡就是把菩薩財神供放在一起的,因為家裡居住條件有限,神會體貼我們的,放在一起上香放貢品也方便,心誠就好。

16樓:七寶紅玉髓

可以一起供,但要注意位置。

最高層或正中間的是釋

17樓:心語無塵

可以的呢 只是觀音菩薩要中間佔主位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神是佛菩薩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儒釋道不分家

20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不要吧,信仰要專一,佛教道教要區分。自古以來二教並不融合,也不融洽,很多理念不同。但歷史上也不排除佛道同修的,主要還是看個人的心願。

21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菩薩和財神能在一起供奉嗎?

22樓:

這個應該沒問題。就像你可以請一個木匠給你家做傢俱,不妨礙你同時請一個獸醫給你家的狗狗看病。

他們都是吃你的供奉的,到你家來了以後就都得聽你的。

你只要搞清楚他們擅長什麼就行了。比如你求財就去跟財神打商量,你要消災就去問問觀音。

如果他們之間鬧矛盾,那也跟你沒關係,他們自己解決。比如木匠和獸醫打起來了,用不著你出醫藥費,這不算工傷。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佛教的 一個道教的 你再弄個伊斯蘭的 再弄個耶穌 他們四個能打麻將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財神分文財神和武財神,

觀音菩薩可以和文財神一起供奉,但最好是不要和武財神一起。

請問一個佛堂龕室內,四面都可以擺放佛像或懸掛佛像、神明嗎?

25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供奉在一起。

不過,佛像要相對擺得高些,菩薩其次,各種神像再次。

或中間擺佛像,兩邊是菩薩,再邊上是各種神像。

26樓:九霄天界

應該可以吧,滿堂佛,關雲長要放在最邊上,因為他是**神

27樓:郝繼新

不可以敬佛要虔誠不能一下子敬好多的,那樣心不誠只能敬一個。

28樓:

不好意思 我真的不知道

夢見我家佛像丟失,財神移位,夢見自己供奉的佛像不見了。

不要緊的,注意點女人就好了,夢見這樣的事情是好事,財源廣進!注意點女人!最重要的事!啊買買正信的佛教是 不要住地5神識 要知道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不要在意 著是你妄想所現 不是真實的 不要緊的,日有所思,也有所夢啊!是你精神太緊張了!我夢見丟失的佛像我看到送回,佛像還變人...

家裡供保家仙還可以供別的佛或者財神嗎

完全可bai以,我就供著呢,並且du我只用了一zhi個香爐,不知道你dao是哪 可以供佛,不可以供財神。首先我不建議你供奉保家仙,五仙家狐仙 狐內狸 黃仙 黃鼠狼容 白仙 刺蝟 柳仙 蛇 灰仙 老鼠 說是仙其實並沒有成仙,只是些修行的動物之靈。其次,如果是開光的神像的話,據說佛家的不會管,但是道家的...

夜間在路上撿到觀音財神和彌陀佛相好嗎

夜間在路上撿到觀音財神和彌陀佛相,說明你心地善良,是緣份,怎別人撿不到,是佛菩薩考驗你,如你想供奉,可從新開光。如不願供,可送到寺廟壓點香火,替佛菩薩像解難了。丟在路邊的佛菩薩像,為大不敬,有損功德,你不供,不能丟在路上,可惡之人。在路上撿到一個塑料觀音菩薩掛件是什麼意思 那是你與觀世音菩薩有緣。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