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創意如何保護和商業利用,我自己是沒錢投資的。怎麼與他人合作或申請專利。補充幾點創意的特點

2021-06-27 13:14:13 字數 2085 閱讀 6702

1樓:狀態不好跟我浪

好創意想保護起來,有不同的方法,就申請專利來講,就是有限制的,有些東西不能申請專利,而且專利保護時間最長的才二十年,期限一到,公眾就可以免費用了;

所以不是所有的東西都可以用專利權來保護,典型的例子就是可口可樂配方,大家都知道,那是通過商業機密來保護的,別人最多能摸索著做一些出來,但是口味未必能研製一樣的;

自己沒有資金投資的話,可以選擇合作伙伴一起來成立公司生產,技術可以用來參股的,所以也不必用錢,我們提供技術,當然在找合作伙伴的時候要注意,免得上當受騙,技術被人竊取了;

另外,上面文字中好像有認識錯誤啊,『能申請專利的就只是生產產品中的配方或一個商標吧』,專利分三類,發明、實用新型、外觀設計,對應都有相應的保護客體,商標使用商標法保護的,關於是不是能申請專利,可以參閱《專利審查指南》中不能申請專利的主題,謝謝!

2樓:科易網

專利申請有自己提交申請和委託**機構申請,如果是找**機構申請的話只需要提供下技術交底書以及支付相應的**費和減緩後的官費,其他的全權交給**機構即可了。以下也說明下自己申請需要了解的相關事宜。

專利申請所需材料:

1、申請發明專利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發明專利請求書、摘要、摘要附圖(適用時)、說明書、權利要求書、說明書附圖(適用時),各一式兩份。

2、申請實用新型專利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實用新型專利請求書、摘要、摘要附圖(適用時)、說明書、權利要求書、說明書附圖,各一式兩份。

3、申請外觀設計專利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外觀設計專利請求書、**或者**(要求保護色彩的,應當提交彩色**或者**)以及對該外觀設計的簡要說明,各一式兩份。提交**的,兩份均應為**,提交**的,兩份均應為**,不得將**或**混用。

專利申請的流程:

1、確認需要申請的專利型別。

2、檢索同型別專利,可自主檢索,也可委託**機構更全面地檢索。

3、準備申請檔案,提交進入申請步驟。

4、獲得受理通知書。

5、初步審查。(若是發明專利申請,初審前發明專利申請首先要進行保密審查,需要保密的,按保密程式處理。在初審是要對申請是否存在明顯缺陷進行審查,主要包

括審查內容是否屬於《專利法》中不授予專利權的範圍,是否明顯缺乏技術內容不能構成技術方案,是否缺乏單一性,申請檔案是否齊備及格式是否符合要求。若是

外國申請人還要進行資格審查及申請手續審查。不合格的,專利局將通知申請人在規定的期限內補正或陳述意見,逾期不答覆的,申請將被視為撤回。經答覆仍未消

除缺陷的,予以駁回。發明專利申請初審合格的,將發給初審合格通知書。對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專利申請,除進行上述審查外,還要審查是否明顯與已有專利相

同,不是一個新的技術方案或者新的設計,經初審未發現駁回理由的。將直接進入授權秩序。)

6、公佈階段(特指發明專利申請)。發明專利申請從發出

初審合格通知書起進入公佈階段,如果申請人沒有提出提前公開的請求,要等到申請日起滿15個月才進入公開準備程式。如果申請人請求提前公開的,則申請立即

進入公開準備程式。經過格式複核、編輯校對、計算機處理、排版印刷,大約3個月後在專利公報上公佈其說明書摘要並出版說明書單行本。申請公佈以後,申請人

就獲得了臨時保護的權利。獲得專利授權書。

7、實質審查(特指發明專利)。對專利申請是否具有新穎性、創造性、實用性以及專利法規定的其它實質性

條件進行全面審查。經審查認為不符合授權條件的或者存在各種缺陷的,將通知申請人在規定的時間內陳述意見或進行修改,逾期不答覆的,申請被視為撤回,經多

次答覆申請仍不符合要求的,予以駁回。實審週期較長,若從申請日起兩年內尚未授權,從第三年應當每年繳納申請維持費,逾期不繳的,申請將被視為撤回。

實質審查中未發現駁回理由的,將按規定進入授權程式。

8、授權階段。實用新型與外觀設計,在第五步審查合格後,就可以直接進入授權階段了。

3樓:雨落

你可以去51資金專案網這樣專門的專案**,免費釋出你的創意資訊,那每天都有很多很多人在那找創業專案,在那你推廣專案的成功率會比在這大。

廣告創意和運營方式可不可以申請專利

4樓:贏了網

如果是單純的廣告創意理念或運營方式理念,是不能申請專利的。申請專利必須要是一套可以實施的技術方案。

如何和家庭條件比自己好的女生談戀愛

那是根本不可能的,家庭條件不如女孩子,你會很受氣的,源於她心裡的優越感,再加上女孩子的任性,這是人的本性。還有你現在就很在意她的家庭條件,你沒自信不說,跟她相處會有很多誤會,你何苦?還有女孩的父母不會允許她找一個家境不如她的男孩做男友,總之你會相當尷尬。如果你覺得,你愛她可以不顧面子,不在乎自己的家...

媒人說的和自己談的我該如何選擇

民俗也是活的。既然你弟有合適的了,也可以先結婚。試圖告訴你父母 給你點時間,因為婚姻畢竟是一輩子的事情,草率不得。他們想兒子你過得幸福才會介紹與你生活習慣相似的,這點你可以理解,也理解父母的心急。你很喜歡你的女朋友嗎?雙方父母都反對的話,往往以後的路有多難走,你應該清楚。1.你喜歡誰,想和誰在一起?...

如何使自己的外在和內在強大起來,我該如何改變自己,使自己真正強大起來,內在和外在都能強大起來?

如果讓自己的外在和內在強大起來,那是需要很多硬體條件的。例如,知識的積累,內涵的培養,人際關係的能力培養等。我該如何改變自己,使自己真正強大起來,內在和外在都能強大起來?不依賴別人,不讓別人的看法左右自己,要有自己的想法和堅持,能獨立生活 怎樣將自己的外在氣質和內在氣質做到渾然天成?一個人的氣質是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