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為什麼要叫多肉,多肉植物為什麼需要大棚?

2021-06-27 18:20:10 字數 5914 閱讀 9189

1樓:迷途羔羊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的根、莖、葉三種營養器官肥厚多汁並且具有儲存大量水分功能的植物。其最大外觀的特點就是肉肉的,而且大多數多肉植物都極耐旱,不怎麼需要管理,很好養活。

多肉植物外型

多肉植物之所以被稱為多肉。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其外觀導致。

多肉植物大多胖胖的,葉片肥厚。且多肉品種繁多,加上極好養活,養在花盆中萌萌噠,肥嘟嘟的。所以大家也親切地叫它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學術屬性

從學術的角度來說,多肉也稱作為「多漿植物」或「肉質植物」。

它們的莖和葉都可以用來儲水,所以在外形上會顯得非常的肥厚多汁。由於它的形態特點以及自身具有強大的儲水能力,所以它們常年生長在乾旱的地方都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多肉的家庭很龐大,已知的多肉已經有1萬餘種。而且有非常多的多肉是很類似的,單純只是名字以及外觀有些許不一樣而已。

我們常見的栽培多肉植物包括景天科、番杏科、仙人掌科、菊科、龍舌蘭科、馬齒莧科等等,因為有太多了,所以我們就不在這裡一一列舉了。

按儲水組織不同可大概分為三大類

一、根類多肉植物

特點為有碩大的根塊,可在根塊儲存大量水分

這型別多肉有碩大的根莖以及根系,將水分以及營養儲存在根部的位置,故而即便枝葉在乾旱的季節脫落後,它還能保持水分。

比如斷崖女王多肉就是很典型的根類多肉植物。斷崖女王屬於苦苣苔科大巖桐屬多肉植物,也叫月宴。其根莖呈草本肉質化宿根,有球形、扁圓形等形狀。外觀有點類似加大版仙客來根莖。

二、莖類多肉植物

莖部發育強大,特點是可將大量水分儲存在莖部

將水分儲存在莖部,粗壯的肉質莖通常不長葉子。

比如棒槌樹就是很典型的一個例子,棒槌樹是夾竹桃科棒槌樹屬植物,多年生草本多漿植物。由於植株已觀肉質莖為主,莖呈棒槌狀上小下大,所以也是極具觀賞性的一種莖類多肉植物。

三、葉類多肉植物

儲水部分在葉部,葉子肥厚多汁。

其中代表的植物有生石花,生石花屬於多年生肉質草本,幾乎無莖。其球狀葉色彩多變,外表面有凹陷紋路。遠遠看上去就像小石頭一樣,所以大家也親切地叫它生石花。

綜上所述,多肉植物之所以被稱為多肉。可以簡單的歸納為外觀原因和植物屬性原因。

2樓:神小朵

眾所周知,多肉植物當年之所以瞬間風靡大江南北,不外乎其胖嘟嘟可愛的外形著實打動了很多顏控的心(當初我也是被它萌和可愛的外表吸引入坑的》<)。雖然現在大家一說起多肉植物都知道指的是什麼,但還是有很多小夥伴不太清楚為何叫「多肉」,今天咱們就圍繞著這個問題通過文字的形式為大家講解一下為何多肉植物叫「多肉」。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的根、莖、葉三種營養器官肥厚多汁並且具有儲存大量水分功能的植物。其最大外觀的特點就是肉肉的,而且大多數多肉植物都極耐旱,不怎麼需要管理,很好養活。

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萬餘種,在植物分類上隸屬一百多個科,數都數不過來的感覺...

多肉植物叫「多肉」並不是亂起的名字的,是根據其植株的外形、學術屬性等起的名字,不得不說這名字起的實在是非常貼切(笑)。那麼咱們就根據上述這幾點進行簡單的梳理並講解:

多肉植物外型

多肉植物之所以被稱為多肉。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其外觀導致

多肉植物大多胖胖的,葉片肥厚。且多肉品種繁多,加上極好養活,養在花盆中萌萌噠,肥嘟嘟的。所以大家也親切地叫它多肉植物。

養在花盆中萌萌噠,肥嘟嘟的,所以大家都親切的叫她們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學術屬性

從學術的角度來說,多肉也稱作為「多漿植物」或「肉質植物」。

它們的莖和葉都可以用來儲水,所以在外形上會顯得非常的肥厚多汁。由於它的形態特點以及自身具有強大的儲水能力,所以它們常年生長在乾旱的地方都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3樓:在東埠老街做美夢的海豹

多肉為什麼要叫多肉,是因為多肉的葉子跟普通的葉子不一樣,要稍微偏厚實一些,然後也比較耐旱。只是對這種植物的一個名稱。

4樓:紫衣雲霞

多肉是因為葉子比一般的植物葉子要厚,就像是肉多一樣吧

5樓:訾鳳憶槿

我覺得多肉之所以會叫多肉,是因為它整個**都是肉質的

6樓:猜猜從此不再

因為植物的結構如根部、葉片、莖部是比較肥厚的,並且是多汁型別,因此叫做多肉植物。

7樓:來自齊雲山走心的桃子

因為這些植物的葉片,花莖比較肥厚多汁,看上去給人很肉的感覺,所以叫多肉。

8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的結構如根部、葉片、莖部是比較肥厚的,並且屬於多汁型別的叫做多肉植物。多肉植物體內含有一定的水分,所以能耐得住乾旱,在植物缺水時也能維持一段時間,所以平時養護的時候要控制好澆水,儘量做到見幹見溼,等到土面發白後,再澆第二次水,一次性澆水要澆透。

9樓:小可愛柚柚

多肉之所以叫做多肉,主要是因為這些植物的莖葉都是肉質莖,所以叫做多肉

10樓:職教觀察室

多肉植物,故名思意就是它的葉片,非常厚實,像肉質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種植物基本上都是葉子葉子,而且有很胖乎乎的,所以叫它為多肉。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說是叫多漿植物,在國內火的時候,因為胖乎乎特別肉的感覺,慢慢的都喊多肉了。

13樓:獲真保保

就是認為他的肉比較厚,沒有多餘的夜而已。

14樓:行者

應該是它的葉片厚厚的,象很多肉的樣子,把它形象地叫多肉的。

15樓:丙子石

因為它的葉子就像肉一樣

多肉植物為什麼需要大棚?

16樓:小山村情懷

1、大棚裡的高溫高溼環境本來就適合多肉植物生長。在大棚裡,早晚溫差大,光照強度是露天的好多倍,溼度也大,在這種環境下,葉綠素轉化為花青素,多肉呈現出五彩繽紛的顏色。

大棚的覆蓋材料是塑料薄膜,有較好的柔性、透明度、保溫和防霧滴效果,對紫外線的通透性高,花青素佔比高,肉肉顏色鮮豔漂亮。

2、大棚光照強,水分蒸發快,澆水量也大。澆水量大,光合作用就強,葉綠素佔比高,所以要控水減少光合作用,增加花青素的佔比。

3、大棚的冬季春季應該都很適合多肉植物生長。多肉也是喜歡大棚環境的,大棚的肉肉美,顏色豔麗,葉片肥厚。

4、大棚一些病蟲害好控制。

多肉植物(succulent plant)是指植物營養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根、莖、葉三種營養器官和花、果實、種子三種繁殖器官。在園藝上,又稱多漿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這個名稱最為常用。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萬餘種,狹義的多肉植物都屬於高等植物。

根據最新統計,多肉植物在植物分類上隸屬100餘科。

17樓:l執政為珉

防盜,防暴晒,防颱風大雨之類的咯,對於多肉生長的環境一般7到22都可以的的,看季節吧~通風也是養多肉應該特別注意的,不然天氣熱的時候容易爛根化水。

什麼是多肉植物?為什麼稱它們為多肉植物?多肉植物的特點

多肉植物為什麼要晾根?

18樓:苦味精味苦

首先,是多肉植物的特性,多肉植物出了名的好養活,耐乾旱,脫土晾乾,十天半月也肯定死不了。相反,如果在潮溼悶熱的環境下,兩三天就敢爛給你看,因此脫土晾乾,也就成了最保險的選擇了。

其次,是名氣的先後,最早熱起來的多肉植物是瓦葦類、兜、魚這些肉質根系的,相比景天類的鬚根,肉質根爛的風險大得多,習慣之下,多肉植物需要脫土發貨也就成了常識。

接著,是種植用土的問題,以漳州的多肉植物大棚為例,多肉的種植用土普遍的是園土(成本低,隨挖隨得),這類土壤,重又容易散,帶土發,很容易就造成土根分離,起不到保護的作用,反而添亂。

還有,是成本的問題,即便換成泥炭土這類容易盤根更輕的種植土,長出根系和長到根系爆盆可以帶土發貨,所需要的時間成本完全不是一回事。

最後,是多肉快遞包裝的問題,國內快遞如此暴力,不帶土都能出事了,更何況帶土。即便換成了輕質的泥炭土,一樣會增加壓壞多肉植物的風險,對店家來說包裝上需要更加的用心,另外脫土晾根,今天脫土明天就可以包裝發貨,而帶土發貨,要留意介質是否接近乾透,又很難加速乾透,實在不如裸根發貨省事,於是脫土發貨也就成了大多數店家的選擇。

簡而言之,多肉植物脫土發貨不一定是最優的選擇,卻一定是最保險、經濟的選擇。

為什麼稱他們是多肉植物 ?

19樓:月光

稱他們為多肉,是因為他們的葉肉厚實。

20樓:錦羿航成

稱呼它們為多肉植物,是因為它們的葉肉厚實,含有很多的水份。

多肉植物耐旱怕澇,要少澆水,土壤乾透澆透水。

夏天天氣炎熱,避免多肉植物被陽光暴晒,可以早上九點之前補充光照。

21樓:匿名使用者

仁肛可以升級到這安卓7.0嗎?

琶當然要有夢想、籌劃和制訂創造目標的時間。尤

多肉植物是什麼,為什麼叫這個名字

22樓:狼涯人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營養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根、莖、葉三種營養器官和花、果實、種子三種繁殖器官。在園藝上,又稱多漿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這個名稱最為常用。

多肉植物為什麼會流行?

23樓:匿名使用者

1.萌萌死人不償命,外形可愛。多肉植物株型小巧,不佔地方,外形奇特

,觀賞性強。

2.多常見的科有這些:景天科、菊科、番杏科、大戟科、百合科、蘿藦科、龍舌蘭科、仙人掌科,每種科還有很多的屬。剛拿生石花一個來說就有成百上千種。

3.懶多肉絕對是懶人養花的上選,他們厚厚的身體飽含水份,基本可以在不花太多時間,不費太多精力的情況下,肉肉們自己就會活得很好,所以我們的口號是「萌而不嬌」。

4.酸多肉是少數的景天酸代謝途徑植物,夜間吸收固定二氧化碳,白晝還原同化二氧化碳,簡單的理解就是別的植物晚上呼吸放出二氧化碳,但是多肉晚上吸進去的是二氧化碳。就這點而言很符合室內種植的概念。

5.變多肉植物基本都是小巧玲瓏,品種繁多,易活,因此很適合玩「多肉大拼盤」,就是把幾棵不同類的小肉肉,密密麻麻地種在一個大花盆裡,相互簇擁著,一起展示美好。不過不是所有肉肉都能種到一起,也要分冬型種、夏型種,同類的才能種到一起,這樣才不會妨礙彼此的生長。

另外還要挑季節,要選它們生長比較慢的時候。所以想真正的養好多肉、玩好多肉還是要學習很多知識。

24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外形可愛,狀態多變,一年四季同意了多肉都有不同的狀態對環境適應性強,不需要太多的照料,幾十出差也不會因缺水而亡種類繁多,滿足不同人的審美需求

容易成活,葉插,砍頭,體驗不同的繁殖樂趣

25樓:手機使用者

多肉植物近幾年來非常流行,至於為什麼流行,相信只要看過多肉植物**的人,心裡都會非常的明瞭。如果還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就就總結以下的多肉植物的幾個特點。 1.

萌,相信志玲姐姐稱它為萌萌,不會有人吐槽…它渾身透露出股小清新範,絕對稱得上是植物界裡的小清新。另外它有個很萌但是不怎麼清新的名字,叫做肉肉。 2.

種類繁多,各種各樣的萌,各種聽上去很美的名字,小巧可愛的造型加上別出心裁的名字,總有一款打中你的心。 3.好種,不花時間,不費精力,自己就能活得很好的植物,說的不就是多肉麼…雖然萌,但是一點都不傲嬌。

4.多肉植物是少數的景天酸代謝途徑植物,夜間吸收固定二氧化碳,白晝還原同化二氧化碳,簡單的理解就是別的植物晚上呼吸放出二氧化碳,但是多肉晚上吸進去的是二氧化碳。就這點而言很符合室內種植的概念,但是另外一提的是如果擔心植物晚上進行呼吸作用吸走氧氣放出二氧化碳覺得對人體不利的話,那屬於典型的因噎廢食,夜晚植物放出的二氧化碳濃度簡直可以忽略不計。

那麼…為什麼要談到多肉是景天酸代謝呢…嗯…多肉連呼吸都帶著點小清新範呀… 5.diy,由於多肉植物的小巧,品種繁多,易活,因此很多「肉肉」資深養家,已經開始玩「多肉大拼盤」,就是把幾棵不同類的小肉肉,密密麻麻地種在一個大花盆裡,相互簇擁著,一起展示美好。

這種多肉植物的名字是什麼,這種多肉植物叫什麼名

我覺得像千重山。剛剛買了一棵,跟這個一樣。這種多肉植物的名字是什麼 這是星美人,也叫白美人。星美人是景天科 厚葉草屬,多年生多肉類草本植物。莖直立,肉質葉互生,呈延長的蓮座狀排列,倒卵形至倒卵狀橢圓形,長先端圓鈍,表面平滑,葉色從泛藍的灰綠色至淡紫色不等,被有濃厚的白粉。花瓣橢圓形,紫紅色至紅色不等...

這棵多肉植物叫什麼名字呀,這棵多肉植物叫什麼名字呀?

寶石花,一類多肉植物的統稱。正名 石花,別名 石蓮花 石膽草 粉蓮 朧月 初霜,民間泛指蓮花座造型的多肉植物。例如冬美人 玉蝶 朧月 黑王子 桃美人等等。其中玉蝶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代表。肉質厚實葉片形狀恰如寶石一般,多枝葉片重疊簇生在一起,蓮座狀葉盤酷似一朵盛開的蓮花而得名,被譽為 永不凋謝的花朵...

這是多肉植物麼?全名叫什麼,這個多肉植物叫什麼名字?

佛甲草 sedum lineare thunb.又名萬年草 佛指甲 半支連等,為景天科景天屬多年生草本植物。佛甲草為多漿植物,含水量極高,其葉 莖表皮的角質層具有超常的防止水分蒸發的特性。佛甲草生長適應性強,耐寒 耐旱 耐鹽鹼 耐瘠,抗病蟲害,莖肉多汁,碧綠的小葉宛如翡翠,整齊美觀,既可作為盆栽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