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陌生人開口說第一句話,和陌生人交流時第一句話應該怎麼說?

2021-06-28 00:49:05 字數 5658 閱讀 6271

1樓:

放鬆心情,大膽點,別人會配合你的。不可能不理你。怎麼說都行,祝你大學愉快哦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自己的心情要好,舉止要大方得體,可以先從自己的同桌開始,慢慢發展,多參加一些活動,大學的活動很多很多,可以認識很多朋友,不要害羞害怕,主動的別人說說話......

3樓:戰士小寶

等你在洗澡的時候:”大哥,過來幫兄弟我搓搓背~~~謝謝,現在該輪到你了,把衣服脫了吧,要香皂還是沐浴露?”

4樓:禕子琪

主動幫別人,這樣很容易結交新的朋友的。如果你看到對方是一個人呆著的,你可以試一下上去和他說說話。一般來說,你最好在教室和宿舍裡面認識人比較容易,因為這樣很容易找到話題。

在介紹的時候也可以順理成章地問對方的名字。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就好拉,你要開朗一點阿,我一般都是先看下,人家喜不喜歡我,才去想怎麼跟別人打招呼的,呵呵,你就先對他/她笑一下咯.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我也快大學開學了,呵呵

6樓:

跟陌生人聊天心情要放鬆啊,不要太緊張啦

7樓:木滕秋水

一般都是先和對方眼神交流,然後是微笑,最後才是對話。

一般都是先和對方眼神交流,然後是微笑,最後才是對話。

一般都是先和對方眼神交流,然後是微笑,最後才是對話。

一般都是先和對方眼神交流,然後是微笑,最後才是對話。

一般都是先和對方眼神交流,然後是微笑,最後才是對話。

一般都是先和對方眼神交流,然後是微笑,最後才是對話。

一般都是先和對方眼神交流,然後是微笑,最後才是對話。

一般都是先和對方眼神交流,然後是微笑,最後才是對話。

一般都是先和對方眼神交流,然後是微笑,最後才是對話。

一般都是先和對方眼神交流,然後是微笑,最後才是對話。

一般都是先和對方眼神交流,然後是微笑,最後才是對話。

8樓:匿名使用者

1、先編自我介紹(詳細為2、3點)

2、自己名字的介紹,有趣,生動,儘可能會使他人記住。

3、興趣愛好的介紹;

4、持續保持微笑,多聽和贊同他人說話,合適的時候表達自己的意見和想法。

9樓:oo左轉

真誠而又陽光的笑容 然後對對方說:"你好.很高興見到你.我們可一做個朋友嗎?我叫...

10樓:

如果你要和一個女生攀談:

話題1:服飾。好不好看,時不時尚,在**買的,價錢,等等話題2:

星座與血型。大部分女生都是這方面的愛好者,也是專家話題3:熱門的電影,電視劇。

像越獄,lost,等等話題4:個人主頁,部落格。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主頁或部落格被更多的人光顧話題5:

系裡的最新訊息(包括八卦新聞)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啊,你是**來的

你和我的一個朋友長的很像

我筆沒帶,你可以借我一下嗎

你qq多少

你覺得我們的學校怎麼樣啊

你好啊其實和別人說話的方法有很多,都是隨機應變的,你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人和人都是一樣的,你和他說話,他不會對你不理不睬的,你對別人好,別人也會對你好的,你不用太緊張,自然點,相信自己是可以和別人做朋友的

你說你知道內向就很好了,不要被動,記住萬事要主動,希望我可以給你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借事情和別人打交道, 所以我建議你說:"你好,可以幫個忙嗎?"或者"你好,我可以幫你嗎?"

在人家幫忙的過程中和他再進一步互相瞭解一下.

13樓:重得像空氣

其實大學裡的同學都很好溝通。首先要面對的就是自己寢室裡的同學,首先自我介紹,然後可以尋找共同的話題拉近關係。但是,要交到真正的朋友還是需要長時間的觀察。

我大學畢業的時候的好朋友反而不是我大一時聯絡比較緊密的。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這句話很有道理的。

內向的人也不要害怕與別人交往,因為到社會上了更陌生人相處的機會會更多,所以要早點適應啊。

14樓:

同學,幾點了啊?

……哦謝謝啊,對了,你是哪的人啊?

……哦是嗎?我是……人,交個朋友吧^_^

15樓:裴宇翔

1.看看可不可靠2.自我介紹3.結為好友

16樓:老子的上善之水

向別人請教,最容易認識朋友.

17樓:紫衣士

先微笑,再說:見到你我很高興,我們可以交朋友嗎?

和陌生人交流時第一句話應該怎麼說?

18樓:回憶

我一般遇到陌生人需要去交流的話第一句都會說先去發現他身上的一個點,比如你們是一個學校的學生,你就可以說,你好,你是不是也是學***的?(如果他說是,你就可以接著話題,如果他說不是,你也可以說感覺很眼熟,那你是哪個專業的啊?)然後話題就不會很尷尬了!

話題很重要,如果找不到共同話題,你們最多就是打個招呼然後就完全沒有後續的交流了。如果人家不想和你說話也不要硬生生的去找話題,儘量去反問,然後引出共同話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陌生人第一句話,往往會影響到你後面是否能夠成功地和對方交往。如果你們之間能夠有緣分,那麼一次聊天完全第一句話一般都是先虛偽的打打招呼自我介紹一下,然後在開始慢慢去聊共同點。

20樓:巴嘯風

人跟人之間有時候是有緣分的。你可以問問她:“我們是不是以前在**見過?

”這樣的話讓對方也覺得她可能確實跟你有個朋友長的很像。以此來你們之間的話題。如果對方對你這個話題感興趣,那麼你們之間就可以繼續暢聊下去,比如說:

“你在**讀書啊?”“你是不是去過**啊?”如果對方也是一個健談的人,說不定就會在**跟你聊起來,畢竟與其一個人打發時間,不如跟人聊天時間會過得快一些。

21樓:曉淡

如果你見到陌生人,非常想搭訕,但是卻不知道該說什麼,保險起見還是從天氣說起吧,因為天氣是關係著大多數人的公共話題。比如說:天氣好,真適合出去玩玩哈!

或者下雨天,都不知道該穿什麼鞋子好啊?

22樓:阿舞子

一般情況下人都是比較熱心的,你可以請教對方去某個地方的線路該怎麼走?如果對方對你的這個情況比較熟悉,就會友善地與你分享路線,並且告訴你怎麼走。你們也可以接著這個話題繼續聊下去。

並且問下這個地方的一些消費物價和**,讓對方知道你是外來客,從而願意與你多說一些話,也讓你們加深對彼此的瞭解。

23樓:史桐悅

一般情況下,如果你以請教的姿態面對他人,問別人一些問題。那麼你就會獲得他人的信任,並且會獲得更多的幫助。你可以請教對方有哪些景點、哪些美食,這些東西一般人都是比較樂意分享的,所以,你可以放心地問,對方知道的大多數都會告訴你。

在這給過程中你們既有了話題又加深了對這些地方的認識。

24樓:屈水之

我的工作是一名銷售,每天做的最多的一件事就是和陌生人交流。一開始感覺真的非常難,根本不知道第一句話應該怎麼說,怎麼去開啟我們的話題。後來我發現說多了就不是那麼難了!

首先上來第一句話應該是先打招呼,可以說您好,我是***的***,很高興認識您。這樣說話比較適合商務場合,不太適合於平時的日常交流,因為有的時候你說出自己工作單位以及職位會讓人感覺你是在炫耀,所以把我好情景很重要。可以簡短的進行自我介紹然後找到一個話題,化解陌生人之間交流的障礙。

25樓:寶51282炎趙

你可以問下對方的教育背景,大概知道對方時那個學校畢業的,然後知道對方的一些資訊。對方如果學校優秀,自然是非常樂意告訴你的。你可以表現出對這個學校的感興趣的一些東西,讓對方知道你原來對她的學校是如此評價的。

那麼對方就會把自己知道學校的一些方面情況都跟你聊一聊。她聊得越多,你得到的資訊也就越多,很多時候聊一聊才能知道對方大概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跟陌生人聊天 第一句話 該怎麼說

26樓:燕泰寧

很多種,

“嗨,你也在這啊?我剛好也在這邊”

“這麼巧,剛好碰到你了”

網路聊天“很高興認識你,”➕“你現在在幹嘛?”或者“吃了飯沒有?”簡而言之就是禮貌搭訕➕疑問句

然後就可以聊起來了

我以前也是個社恐患者,希望我們能變好

27樓:3344我愛你

你好,我怎麼看著你有些眼熟

28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還是現實,異性還是同性,把問題先問清楚了

你一般跟陌生人說的第一句話是什麼?

29樓:花辰月夕

一般給陌生人說話,或者尋求幫助,第一句都是你好不好意思打擾一下。然後開始對話就好了,初次交流,不認識不熟悉,要學會表達的語調,可以面帶笑容,這樣會讓自己感覺容易接觸,從而可以讓人願意跟你交流。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我是一個比較有禮貌的人,如果說碰到陌生人的話,我一般說的第一句話就是:“你好”然後再對他表達出自己想和他說的話。

我覺得這是最基本的待人的道理,先給別人打招呼,這樣別人心裡至少都會覺得舒服些。

31樓:李曉林

說啥都行,自由得很,沒總結過。

32樓:直角

按照我們的禮儀習慣,一般遇到陌生人交流。第一句都應該是您好,看年齡,叫聲同學或者叔叔阿姨等,然後再與他們溝通,講述你的需求。這是很基礎的禮貌了,當然要面帶微笑,讓人感覺到親近。

33樓:呱太

和陌生人相處來說第一句話通常是 你好 吧,因為我覺得既然是陌生人兩個人首先並不瞭解說你好可以說是比較穩妥而且不會讓對方感覺到不妥的一句話。同時你好也是禮貌性的一個問候語

34樓:愛喜

一般和陌生人說話都是要有禮貌的,不能沒有禮貌隨意打擾別人,所以一般都會說“你好”之類的禮貌性話語。有一次從市裡打車回學校和一個不認識的但是是一個學校的,大家一起拼車回學校。我和同學在後排聊天,另一個人特別生硬的問我們導員是誰,這樣讓我們感覺非常不禮貌,感覺非常不爽。

35樓:獨角獸優醬

和陌生人第一句話,我應該會說你好,最起碼打個招呼嗎,不打招呼直接說話多不禮貌啊,你好,這樣又有禮貌,又穩妥,而且也能引起話題,繼續聊下去,也不會至於彼此站在那裡很尷尬

36樓:肉肉遊戲解說

其實我們和陌生人說的第一句話可能會取決於我們在什麼場所,如果我們是在異國他鄉的話,可能和陌生人說的第一句話就是問路吧!如果是通過朋友介紹的,那麼我們應該第一句話說的就是你好,所以說,對於不同的陌生人,我們說的話也是不一樣的。

37樓:樣樣都很棒

跟陌生人說話,如果要是男性的話,我一般會說,哎,兄弟啊,幹啥呢,和他打個招呼,或者說兄弟你好呀,認識一下,如果要是女生的話,我一般都會說小姐姐,我這裡需要你怎麼怎麼樣?或者你需要幫忙嗎?小姐姐。

38樓:若女子星座情感坊

我現在很少和陌生人說話,如果非要說,當然必須的禮貌還是會有的,會問你好,然後說出自己想問別人的問題,儘量客氣婉轉,也一定會帶上稱呼,如果實在不知道別人的年齡應該怎麼稱呼,會叫師傅或者老師。

你一般跟陌生人說的第一句話是什麼

一般給陌生人說話,或者尋求幫助,第一句都是你好不好意思打擾一下。然後開始對話就好了,初次交流,不認識不熟悉,要學會表達的語調,可以面帶笑容,這樣會讓自己感覺容易接觸,從而可以讓人願意跟你交流。我個人覺得我是一個比較有禮貌的人,如果說碰到陌生人的話,我一般說的第一句話就是 你好 然後再對他表達出自己想...

在面對陌生人的時候,如何用一句話吸引對方的注意

你褲鏈沒拉 對方會記得你一輩子的 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不復要妄求能給對方制留下很深的印象 除非你是牛人但是一定要注重第一映像 我覺得吸引注意的話很多時候不是靠語言 首先著裝絕對重要 穿衣講究得體 然後說話自信 風趣幽默必不可少 與人交往是對時間的投入 一見投緣不是沒有 概率太低對於陌生人還是慢慢來 先留...

我很內向,除了自己家人遇見陌生人我就一句話也不說,現在在找工作,我親戚幫我找了賣手機的,可是

賣東西都是靠說話開始的,無論你 說什麼怎麼說,只要你一直說,就會有 內轉機,那時你就容多一分自信。直到你成為銷售冠軍。努力地張開你的嘴,讓語言自己流出來,說著說著就會了,你看那些很會說話的,都是經常練習的,就是熟能生巧的事。首先 這不是病bai.你自己du 也很明白 清楚 這是由於性格內向而zhi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