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經常打3歲的女兒,脾氣上來控制不住怎麼辦

2021-06-28 08:23:30 字數 4899 閱讀 6914

1樓:欣心心理諮詢

你好,事出必有因。你經常對你的3歲的女兒發脾氣,並打罵。除了你自己本身的性格脾性外,應該還有一些外在的原因影響你如此做的。

1、一個應該是家庭壓力,或者是你和你家庭中某一個或者是某些人的人際關係不好;這種人際關係的不好造成了你內心的壓抑和情緒的困惑,那麼你很有可能是因為把這些負面的情緒和內心的壓抑轉移投射到你女兒身上,結果就變成你女兒是受害者,而你事後可能深感後悔和不忍心,但是你當時是無法控制你自己的,並且有一種感覺到發洩後就感覺非常舒服,如果壓抑不發洩不爆發,就會感覺很不好的、。

2、一個應該是你某些生活壓力、工作的緊張、現實生活中的失意導致了你內心的苦悶,而你也把這些不良的負面情緒也爆發轉移到孩子身上。

3、一個是你女兒可能調皮搗蛋,讓你感覺無法控制和教育,結果你就用暴力行為來剋制或者壓制她,結果越來越嚴重。

建議:其實,以上都是我的猜測,無論是哪種情況。孩子是天真無邪,是一張很純白純潔的白紙,監護人如何教育她,她就變成如何的人。

即使你內心有著很多不為人知的辛酸故事,或者是內心很不開心痛苦,但是也不應該把那些痛苦的東西讓孩子承擔,畢竟孩子都是心頭肉,3歲其實就定性了,你打罵她會給她造成很大的童年陰影的。嚴重的會影響她的性格、心智的發展,會有影響孩子變成暴力傾向、反叛、膽小、怯弱、自卑、自責等不良的心理,會毀掉孩子的一生的。

你有什麼事情,有什麼煩事,可以跟你的閨蜜,你的朋友,你的丈夫,甚至是你信得過的人,來傾訴。不要把負面情緒轉移給孩子。

2樓:匿名使用者

每打她一次就打自己一巴掌一定會改善。阿彌陀佛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有重男輕女的想法。應該多冷靜剋制,

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好脾氣是家庭的福氣

5樓:晏煒觀點致勝

好好說話可以幫助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6樓:眾神遺望的人

如果說你是控制不住你自己暴躁的脾氣,那麼在你脾氣要爆發的時候,自己深呼吸三口氣,儘量的讓自己平穩一下心情。

同時在其他時候你和別人發生爭吵的時候,你先冷靜一下,或者說走開。雖然說你會覺得人在脾氣暴躁的時候怎麼可能走得開,但是這個需要用力的意志力去改變你自己的行為。

7樓:中公教育

【憤怒型別1:爆發型】

爆發型憤怒的症狀:「如果你再把髒襪子亂扔在地板上,我就搬出去住!」也許把你逼到爆發的邊緣並不容易,但當這一刻真的來臨時,便會地動山搖,身邊人都想逃離。

你為什麼容易暴怒:如果你從來沒有被教過如何處理憤怒,那麼你可能會習慣性地忍住怒氣,直到你無法忍下更多的怒氣。漸漸地,你的「怒點」便會很低,一觸即發。

有很多人是火爆脾氣,一遇不順心的事,腎上腺素會突然上升,導致憤怒突然爆發,更不用說有更糟糕的事情惹他生氣。

暴發型憤怒的惡果:很難有人在憤怒的同時還能有同情心。所以在暴怒時,你通常會說出很多讓自己事後後悔的話或是做出很多事後無法彌補的舉動。

如何改變這一點:

1. 等待怒氣消解。研究表明,憤怒所持續的時間不超過12秒鐘,就如暴風雨一般,爆發時摧毀一切,但過後卻風平浪靜。所以如何度過這關鍵

的12秒,讓怒氣自然消解非常重要。深呼吸,或者在心中默數10個數,當你做完的時候,你會發現,其實你已經沒有那麼生氣了。(囉嗦一句,最好的默數不是順口從1溜到10,而是像1-4-5-9-14……,在數數同時做點加法運算,讓你的理性大腦甦醒,注意力轉移,情緒會更快平息下來。

)2. 掌控自己的情緒。換一種說法來表達自己的情緒,會有助於讓你感覺一切盡在自己掌握。「我對你的行為實在是感到很失望。」這句話比你暴怒時口不擇言的「•#¥%—*」更有力量。

【憤怒型別2:隱忍型】

隱忍型憤怒的症狀:「我很好。一切都很好。沒事。」即使你的內心有一萬個憤怒的火球,但你仍然展現給別人一張笑臉,對真實情緒進行不露痕跡的掩藏。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慢慢改變唄!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要冷靜冷靜對待,不能意氣用事,要心平氣和,把心放開點,最好不要給自己壓力太大了,每天開心點,這樣脾氣就不容易暴躁了。脾氣是從小養成的習慣,很難改掉,只能在以後的生活中慢慢去改變自己。

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家裡有事過的壓抑還是單純的脾氣不好?

10樓:爽朗的心誠實

那就爆發吧、、、。看誰吃虧。

11樓:默空文

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會傷害很多人,吃很多虧,那你必須要牢記教訓,不要自己隨隨便便生氣。

我經常對我女兒發脾氣但又控制不住,怎麼辦?

12樓:掛牌客

這個沒有辦法,儘量壓制自己的脾氣,換個心態吧。要不然對小孩的成長有一定的影響。你可以諮詢一下身邊的朋友,有心體會一下孩子的想法。

不要讓她對你產生恐懼感!否則以後你不可能走進她的內心,她什麼也不會告訴你!當她再遇到事情的時候,得不到幫助和正確的引導的時候,很可能會因為自己不成熟的判斷和決定而造成不必要的後果,所以你一定要剋制自己,沒有誰家的小孩都是乖寶寶。

關鍵要看你怎樣培養孩子,能讓她健康成長,一旦她和你之間產生代溝,你就真的失敗了。

13樓:聖鬥士小強

發脾氣時先背對女兒,然後回答2個問題:這樣做對女兒有什麼好處?對我自己有什麼好處?

等你想好了再決定是否對她發脾氣。確實說的容易做起來比較難,但你可以慢慢嘗試,直到能控制自己的脾氣

14樓:思念逐夢令

千萬別在這樣,這會給小孩留下心裡陰影的,誰不是從小時候過來的,給小朋友的童年留個美好的記憶,想發脾氣了拍拍手冷靜的想想吧!小孩誰沒犯過錯,培養跟孩子講道理的習慣,做到這些,受益一生。

15樓:我愛家鄉蒼溪

現在的年輕人有他們的天地,父母不能勉強他們,要說也要耐心引導,隔代就是思想不一樣,所有不能強求

16樓:潔妮時代

家長教育孩子要學會控制情。孩子年幼,父母的不控制言行會讓孩子下意識的模仿,父母就是孩子的鏡子,言傳不如身教……多學習多閱讀,要有愛心耐心恆心的對待孩子

17樓:初遇的美

我也是的,我的寶寶才十一個月, 他一鬧我就生氣打他,然後打完有很後悔

18樓:胖大海的派大星

你好,不知道你孩子多大了。我孩子3歲,我也是經常咆哮。控制不了自己。

19樓:蘇辭糖

把女兒當朋友,進行交心!就不會這樣客易發脾氣了

20樓:藍色狂想

打自己耳光,自己孩子都不愛護,你算什麼家長。

21樓:

是你心情不好,虧了孩子了。

22樓:じòぴé、醉入眼眸

我也是,但事後每次都後悔,想發脾氣的時候就想想她多可愛,也只能這樣了,畢竟是孩子氣人是正常的,如果有條件讓別人帶的話離開自己幾天就好了,

23樓:

我也是,小孩那裡做的不好不聽話我就對他發脾氣,過了又後悔了,

24樓:沒點兒意思

小孩子,不能用大人的視角看她,,你要把自己也當成小孩子,,耐心點

25樓:呼延文彬

那也要控制,要不然孩子心裡受到打擊太大,會影響她的人格的

26樓:悄然襲夢

這樣下去很危險,除了發脾氣你就不會做別的了嗎?有點兒創造力想象力好不好

27樓:我曾如此心動

別打她,打了你就回後悔的,小孩子是最單純的,你打她做什麼

28樓:

學習一些幼兒心理學啊什麼的 那些基礎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發火的時候你想想是你教育導致的!你只會用發火教育~這是自己的失敗~~

30樓:

多半是欠揍 打一頓就好了!不謝!?

我女兒3歲了,脾氣不好怎麼辦?

31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養成脾氣壞的性格,很有可能跟環境有一定的關係,比如大人的性格不好,也會間隔影響到孩子,或者是大人一味寵溺,則很容易養成小孩一旦得不到滿足就亂發脾氣的壞習慣,對其個性發展很不利的.首先你需要做的是,先調整自己的心態,改變自己的脾氣,不要寶寶一不聽話,就靠打來解決,那是行不通的,三歲的小孩最好的辦法就是多陪陪小孩,和小孩做遊戲,(以些來培養她的耐心,並且可以增加親子感情)當小孩做錯了事,也不可以用打罵來怪罪孩子,但可以通過些次事件來教訓她大人多一點點耐心吧!並且培養小孩好的習慣也很關健的.

當小孩過份發脾氣,大人必須堅持一定的原則,必要的時候採取冷處理的辦法,暫時不去理睬.等事情過後,再進行說理教訓,但過程是一定不能打罵孩子.另外,對於小孩不合理的要求堅決說"不".

糾正小孩的性格,宜早不宜遲,多給孩子一些關愛,多陪陪孩子,多鼓勵表揚是最好的辦法,祝寶寶健康成長!~~

3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脾氣有一部分是遺傳的,可外一部分則是任性所致,要讓孩子適當受一些挫折,也許能改變一些,對她的成長是有好處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讓她由著自己的性子做事,不對就要批評教育,告訴她為什麼不能那麼做,講道理給她聽。慢慢誘導她。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也一樣,該教育就教育,慢慢引導吧

35樓:河北超職教育

家長可以引導孩子,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去提升一些自控能力。孩子的脾氣大跟家長的脾氣也是有關係的。孩子發脾氣的時候,首先要去接納他的情緒。

然後在接納的基礎上去引導孩子,會使孩子更容易接受。孩子發脾氣的時候,可以給他一段時間冷靜一會兒,過後再去問他

我18歲由於經常打電腦現整個體型變的彎腰駝背還半高半低想買個

背背佳只是輔助性的工具,最重要還是自己得時刻注意身姿,平時沒事就靠著牆壁站直,少玩點電腦,或者可以練練瑜伽,對身形也有幫助。背背佳聽說還會造成腰椎盤突出呢。駝背是比較普遍的現象,多數的疾病並非疾病所致,而是長期的不良姿勢,所以矯正駝背也要從矯正姿勢開始。第一,體會正確姿勢的要領。可以用芭蕾形體訓練的...

我的兒子今年需15歲,他的脾氣很暴躁,經常和他媽媽頂嘴。是什麼情況

親,你要和孩子多溝通,瞭解孩子叛逆表象背後的原因 放低姿態,跟孩子做朋友,而不是一味地 可以蹲下身子來跟孩子溝通,站在孩子的角度看問題 實在是大人孩子都處於激動狀態可以適當使用冷處理,當你找到更好的方式解決問題之前先使雙方冷靜下來。這是正常的青春叛逆期,但家長要學會引導,否則的話估計要到工作後才能改...

我的女兒16歲,她的脾氣越來越燥,請問怎么辦

不是大錯誤不嚴管太嚴。不要總說數落她,孩子大了要有自己的思想和空間。多關心少打罵。一根竹筷子,你用手去掰它,就明白這個道理了。順著她,不要強制,以講道理為主,平常不要覺得她做什麼都不對 青春期都有這樣的叛逆.不願意聽家長的話.希望你能說服教育.不要動手打罵.這時的孩子都自尊心強.做家長的更要尊重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