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葉插從長根到生小崽這個期間要不要埋在土裡?還是長出小

2021-06-28 08:39:55 字數 4961 閱讀 7756

1樓:踢

其實都差不多的,直接把葉子插到土裡,過段時間自然會有小芽冒出土,如果就把葉子放在土上保持溼潤,它也會長出根來扎到土裡,一樣發芽,主要是多肉植物生命力強。我習慣直接把葉子插到土裡一釐米左右

多肉植物葉插 長根後要等出芽才埋土裡嗎 還是僅有根鬚就可以埋土裡了 如果埋土裡要不要像其他一樣給 15

2樓:愛花養草

多肉植物葉插,會先生根,在在土裡長出小芽,小芽慢慢長大,慢慢的扦插的葉片就被小芽取而代之,葉片的作就沒有了

多肉植物葉插長根後要怎麼處理呢??根現在是白色的,差不多半釐米長!!

3樓:豆苗媽媽

可以用土把根部輕輕地蓋起來了,然後還是等,保持給水通風散光,等到有小芽出來了,或者是小新葉子出來了,就可以晒太陽啦~~~~~~~

4樓:紫色魔咒

秋季是多肉植物生長的季節,出了氣根之後,可以給點水,最好不要把水沾到葉子上面,保持土壤潮溼,這樣很快就會出新葉子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請採納!

5樓:梨子

給點水,別陽光直晒,埋點進泥巴里面。

多肉植物葉插時,土到底是全乾的還是要溼的呢??長根埋進土裡後要怎麼澆水呢??外圍澆一圈還是直接全部

6樓:發財農業網

剛剛葉插的多肉植物需要立即澆水,但是澆水的量要控制好,保持土壤微微溼潤即可。葉插多肉生根之後需要掌握「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這樣可以避免土壤產生積水。澆水的時候需要選擇乾淨清潔的水質。

7樓:飛雪飄零落凡塵

你養的?真太好了。只想伸手揪一棵。

其實別太講究了,我都是插土裡後澆上水放到陰涼處幾天,再讓它見陽光。不過開始放的地方中午別晒到了,以後就沒問題了。對了,陰涼處幾乎不澆水,以後再見幹再澆。

這花怕澇,澆水小心,不然爛根。

8樓:6鈴蘭

我葉插時沒出芽前是用略微潮溼的土栽的,但切不可過溼,否則容易腐爛。出芽點可以脫離土壤也可以輕輕埋在土中都是可以的,但我個人不建議埋在土中,好像不容易出芽。長根後保持土壤溼潤,但最好不要噴霧,因為容易導致老葉腐爛。

建議你用浸盆的方式,等到下面的土溼了,表層的土還是乾的,聽說這樣還能促進根向下生長。你可以去看看二木的部落格,那裡有關於葉插的詳細**。

9樓:meyu桔梗

乾土即可,要求透氣疏鬆便於髮根。放置散光或避光處

長根後7~10天噴霧一次。

多肉植物的葉插土壤到底要不要澆水呢?

10樓:小妍養花

葉插的多肉苗,要不要澆水?看完明白了

11樓:我要吃糖醋排骨

葉插的時候,土最好是帶一點溼氣,不能太乾,也不能太溼。不需要定期噴水。

長根後,葉片最好不要沾到水,不然容易化水。

12樓:海鹽木薯

葉插需要空氣潮溼的環境還能生根。長出的小苗適當給點主要是為了讓他消化本體的葉子。

13樓:七班得不解釋

先不要把水噴到小苗上,澆水一次性澆透,直到花盆小孔有水流出,然後把花盆放在陰涼通風處,先放一個星期或半個月,等它長好根,在移到陽光下。澆水一個星期一澆,或者看土有點幹就可以澆了,水也別澆太多,否則會爛根的,在小苗沒長根之前千萬不放在充足的陽光下!

14樓:是我啦撒

1.明亮的散射光。2.我建議不要澆水,澆也延盆邊少少的澆點,不要讓水接觸葉片。3.出根後埋進土裡再澆水。

多肉植物葉插苗長根長苗怎麼養護

15樓:一本肉肉女

多肉植物葉插長根抄長苗後,我是把長根長苗的葉插苗植入花盆

裡,我用的花土是自制的,泥炭5份(原因:葉插苗需要充足的營養,所以泥炭要多一些。),珍珠岩3份(原因:

起透氣的作用,讓小苗的根能更好的呼氣。),細沙2份(原因:經細沙混合後,可以幫助盆土透氣,透水,再者,可以固定苗根。

),花土用前最好消毒,植入后土表噴溼見散光,置於通風處,如果沒有通風條件,每天最好也要人為幫助通風至少一小時,為的是防腐和讓多肉植物呼吸一下新鮮空氣,迴歸一下大自然,待母葉漸漸乾枯以後,將母葉摘掉,次日沿盆邊給一次透水,水珠沾到小苗,用氣吹吹走,這時候可以見直射的陽光了(夏季除外),可以正常養護了。

我把多肉植物的葉子取下來插在土裡可以活嗎?

16樓:愛夏的你呀

可以。由於多肉植物葉片獨特的水分儲存方式,即使在脫離母體後很長,時間葉片始終處於鮮活狀態,一旦接觸土壤,多肉的再生細胞就會行動起來,生長出根和新葉,形成新的植株。

等多肉植物的葉片傷口癒合之後,就可以將葉子平鋪在土面上,不要將葉片埋在土壤裡,可以將葉柄處稍微有一點點壓在土壤裡,當然也不能用土壤掩埋。

對於發芽速度,第一是健康狀況,第二要看品種,第三才是後天環境如果葉片本身不太健康,幾乎不會出苗只出了根鬚,營養耗盡就乾枯,要麼就是還沒出根就化水、黑腐的也有。

多肉植物除了葉插繁殖,還可以播種繁殖,一般來說播種大多都是在春季和秋季進行,如果溫度太高種子容易爛,而且即便發芽了,小苗也容易化水。

擴充套件資料

多肉植物的種植注意事項

1、在多肉葉片扦插時間,要保持環境適宜,可以有一點點散射光,最好是養在光線明亮環境通風的地方,溫度不要太高或太低,否則都會影響葉片發芽。

2、如是在通風特別好的地方,偶爾可以噴一點點水,如果是在通風不良的地方就不要給葉片噴水,否則會導致葉片腐爛。

3、葉片扦插在土壤裡,要注意正面朝上,背面朝下,葉子長在植株上的時候,哪一面朝上,放在土壤裡也是哪一面朝上,否則生根發芽後就會長歪。

17樓:愛力玖elma老師

可以。下面是多肉植物的葉培過程:準備多肉植物的葉子。

如果葉子已經取下來了,那就直接利用。如果是從長得很茁壯的多肉上摘葉子,不要在澆水後馬上摘取,要等其稍稍乾燥,這樣葉子會比較容易摘下來(比起水分充足的植物,略微乾燥的植物更容易摘取葉子,大家可以試試看)。葉片要齊基部取下,很簡單的,手輕輕捏住葉片左右搖幾下就下來了。

新的生命是從葉子的根部產生的,所以如果葉子的根部不乾淨,有可能葉插不成功,這點請注意。摘下多肉植物葉片後,先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晾乾傷口,三四天後再進行葉插,避免葉片腐爛。把種植多肉的介質放入容器中,把土弄平整,就行,一般來說葉插的介質都會混合一些蛭石,起到保水性的作用,泥炭土,顆粒土,蛭石,比例可以達到1:

1:1把步驟1中準備好的葉子一枚一枚排列好。葉面的方向要仰**上,背朝下。

雖然叫「葉插」,並不需要把葉片插進土裡去(不過,現在有一種新的葉插方式,就是把葉尖斜插進土裡去的)。事實上,氣候合適的情況下 ,放在水泥板上,多肉葉片都會自己爆出小崽。土壤保持一定的溼度就行,如果澆水,儘量不要澆到葉片,不然葉片容易腐爛。

這期間不需要太多的光照,如果在強光的照射下,母葉消耗的營養加速,會降低葉插的成功率!放在明亮無直射光的通風處即可。

18樓:快樂憂傷以終老

可以啊 葉插很容易成活的 直接放土上面就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當然可以生存為什麼不可以呢

多肉植物扦插和葉插後怎麼澆水(是見土幹了澆,還是過多久以後在澆,澆水的時候澆一點還是澆透)

20樓:凜血

葉插後:可不能澆水,不然葉子容易腐爛。這期間不需要太多的光照,如果在強光的照射下,葉子的水分蒸發加快,可能會耗費哺育生命的體力呢!

放在弱光環境,或是室內都可以。新生命誕生後,就需要日照了,不然會生長緩慢的。那時候一定在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

新生命還小的時候,蓄水能力較弱。這個時期要多澆一些水。幾天後,等根從葉子裡長出來後就開始澆水。

這時,用筷子之類的工具在土裡挖個很淺的小坑,把根放入,並輕輕地鋪上一層土埋好。等以後新生命慢慢長大,就可以換成你喜歡的器皿中種植啦。

扦插/枝插:只要保持土壤有一點點溼度即可,不用澆水。

21樓:貝克街流浪貓

1.多肉植物扦插和葉插,都可以採取潮土幹栽的方式,先給土壤噴水,攪拌成微潮的狀態,栽下後不要立刻澆水,等7-10天后再澆。2.

扦插時先把切口晾乾,埋入土中,栽下後不要立刻澆水,7-10天后再澆透。3.葉插時把葉片斜插,生長點淺埋在土裡,不要立刻澆水。

或者把葉片放在潮土面上,等生根後再把根部淺埋起來。7-10天后再澆透。4.

扦插苗生根後可以按照乾透澆足的方式來澆水,葉插苗宜用小盆,乾透澆足的頻率高一些,促使小苗儘快長大度過危險期。

22樓:萬新福

1、多肉植物耐旱怕澇。水分過大容易腐爛。

2、多肉植物扦插時,一般先剪下來放置1-2天,待傷口乾燥後扦插,否則傷口容易腐爛。

3、土壤要通透性好,一般以沙土或其他通透性好的基質為好,不易選擇通透性差的土壤,如粘土。

4、扦插土壤以半乾半溼為好,不易過溼。扦插後10-15天澆一次透水。以後視天氣和氣候情況而定。一般20 天澆1次。

5、澆水要見幹見溼,乾透澆透。一次澆透,不易少量多次,容易腐爛。注意控制水分,寧幹勿溼,否則容易腐爛死亡。

23樓:黃蜂刺兒

原則是乾透,溼透。即土幹再澆,澆則澆透。透水應滲澆,滲水則透。

24樓:老可愛小公舉

沒髮根不能澆,會黑腐的

25樓:天啟星雲

扦插後不要馬上澆水,防止幾天後再澆,澆一點就行了,要不然會死掉

26樓:匿名使用者

葉插的話噴點水 兩天後澆透 扦插的話潮土上盆 五六天後澆透 這些是建立在天氣好的情況下 個人做法

多肉植物葉插可以放在紙上發芽,等長根後再放土裡嗎

27樓:

可以的。

最好放在通風的地方,防止化水黑腐。

多肉葉插長出的根需要埋在土裡嗎,多肉葉插生根後需要馬上埋土裡嗎

至於根,就是不同的情況。好像是二木吧,說過 多肉的根不是蚯蚓,不會自己往土裡鑽。就我自己幾次葉插的觀察而言,如果放置在土上的葉片 我是平插 生根後不去管它 來看看小花匠隨意做的葉插實驗的,丟土面,很快就能冒小芽了,所以說,葉插很簡單!多肉葉插生根後需要馬上埋土裡嗎 把土潤溼,就可以不用管它了,它自己...

多肉植物葉插苗長根長苗怎麼養護,多肉葉插苗僵苗怎麼辦?

多肉植物葉插長根長苗後,我是把長根長苗的葉插苗植入花盆裡,我用的花土是自制的,泥炭5份 原因 葉插苗需要充足的營養,所以泥炭要多一些。珍珠岩3份 原因 起透氣的作用,讓小苗的根能更好的呼氣。多肉葉插苗僵苗怎麼辦?1.僵苗的原因copy 一般缺少水分 盆太大,以及溫度過高等因素等可能導致這種現象的發生...

多肉葉插長小芽後母葉變黑怎麼辦

迅速掰掉變黑的母葉,對小芽控水或換土,不要潮溼的環境,或噴多菌靈等殺菌藥。因為母葉變黑後很難救了,為了保護小芽不被傳染,只好這麼做了,雖然小芽會長的慢,艱難,頂多當播種苗養了,好過一起完蛋。用心談一場戀愛最後分手了,就像老師讓你寫1000字作文,在你快寫好的時候,卻因為字跡潦草讓你重寫 當你認真談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