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熊童子如何控養出狀態,多肉植物熊童子,白熊怎麼養才能出狀態

2021-06-28 10:57:40 字數 5347 閱讀 9571

1樓:榮榮和平

一般情況下都是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見光通風,控制澆水,追肥磷鉀肥可以容易出錦了

多肉植物熊童子,白熊怎麼養才能出狀態

2樓:匿名使用者

養護:白熊較為喜歡陽光,不過夏季溫度過高會休眠。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通風良好的環境,忌寒冷和過分潮溼。

白熊沒有夏季休眠的習性,即使最高溫度超過30℃,仍然生長旺盛。夏初可充分澆水,除雨天外應早晚各一次澆足。當夏季溫度超過35℃時,應減少澆水,防止因盆土過度潮溼引起根部腐爛。

同時應適當遮蔭以防止烈日晒傷向陽葉片,留下疤痕影響整體的觀賞性。其它季節則要充分見光,每月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複合肥。冬季澆水要根據室溫和陽光等情況而定,若陽光不足則勿使盆土過溼,能耐5℃的低溫。

出狀態就是早晚溫差大,容易出狀態。

多肉植物熊童子怎麼養 熊童子養殖方法

3樓:西安花卉綠植說

習性上喜充足的日照(日照:葉片肥厚的2個關鍵因素之一),土壤使用粗沙顆粒透氣的土壤最佳,混合一些泥炭土可以好幾年不用再換土。土壤配置ok後,花盆再選擇出水口大一些的陶瓷盆就好了,適當保水一些對於生長、葉片肥厚都很重要。

主要的注意事項就是夏天的養護,夏天的時候熊童子會進入休眠的狀態,漸漸地減少水量,熊童子休眠期間最好不要直射陽光,可以放在散光的環境中,增加通風,以降低溼熱的狀態。給熊童子噴水可以洗刷灰塵,讓葉片更加乾淨,注意不要讓水分長期停留在葉心,不然就會出現爛心。

多肉植物 熊童子該怎樣照顧才能讓它 茁壯成長?

4樓:漫步睹

爆盆白熊錦圖

熊童子屬於景天科,銀波錦屬的草本植物,原產地南非。

植株一般呈現多分枝,葉片肥厚形狀似小熊的爪子,表面帶有絨毛,花期在7~9月,花型為星狀黃色小花。

它的習性比較喜歡溫暖耐乾旱,陽光充足通風良好的環境為最佳。高溫會導致休眠,禁忌悶熱、潮溼、寒冷。

熊童子主要分為三種熊,白熊、黃熊、綠熊,白熊價值最高,其次是黃熊,最後是綠熊,生長速度白熊較比另外兩種稍慢,習性一致。

白熊錦木質化老樁圖

繁殖方法主要為扦插,葉插發芽率極低。注意砍頭後的植株一定要將其傷口處晾乾在進行扦插,生長季約25天左右可以生根。最佳生長溫度在15?

25度之間,低於8度容易凍傷和掉葉,高於32度會進入休眠,超過35度極為容易掉葉。切記炎熱的夏季儘量給它進行遮陰保護,避免熊爪尖部晒傷。

白熊錦細節圖

澆水,要根據養殖環境的溼度、溫度決定,溼度較高應減少澆水次數及每次澆水量,溼度較低應相對增加澆水量(種植容器口徑在10cm以內,高在10cm以內可澆透,如大於以上尺寸建議澆溼土壤60%左右滿足根部吸收即可)

澆水經驗宗旨:首先土壤必須處於乾透狀態,其次要保證根系必須能夠吸收到水份,最後儘可能的保證較溼的土壤能夠在三天內乾透。做到這幾點,植物肯定會圓潤,肥美不腐爛。

除了冬季澆水時間儘量控制在晚上7點以後為最佳。

澆水方式儘量選擇土壤表面澆入土中,儘可能不要選擇浸盆。

黃熊錦圖

施肥,根據肥料品質不同,需要定期施肥,一般分別都會在1?3個月之間施肥一次,液肥、複合肥、緩釋肥均可。注意「薄肥勤施」

綠熊木質化老樁圖

光照,不論生長季還是休眠期都需要充足的陽光,陽光充足的話可以使植物的葉片緊湊而肥美,若要是再加上早晚溫差,小小的熊爪就將會塗上一層指甲油?

如果光照不夠充足較為陰暗的話,植物一定會徒長,變得葉片間距加大,較為難看。

綠熊細節圖

這些知識如果能夠充分理解,您的熊童子必定會肥美萌人

感謝賞讀?

多肉熊童子怎麼修剪 多肉植物熊童子怎麼養

多肉植物白熊童子怎麼養

5樓:匿名使用者

熊童子白錦應在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裡養護。當夏季溫度超過35℃時,整個植株生長基本停滯。這個時候應減少澆水並且遮陽,防止因盆土過度潮溼引起根部腐爛,並加強通風,避免烈日曝晒,整個夏季基本這樣養護,是隻給微量的水,一個月大概2次,在晚上7點左右給水,這個時候太陽已經下山去了,不會對植物的根部照成影響。

其它季節全光照,水分乾透澆透,冬季要嚴格控制澆水,保持盆土乾燥,能耐零下2度的低溫。

熊童子白錦長的較慢,每2~4年換盆一次就可以,初春頭次澆水前進行,配土是泥炭混合了浮石還有煤渣,比例不是固定的,大概1:1:1吧,土壤透氣就可以。

熊童子白錦株形不是太大,分枝繁多,可以剪側枝扦插,也可以葉片繁殖,這個有點難度。葉片是平鋪在微溼的土表,陰涼通風的地方就可以,不用理會,慢慢會長出新葉片,長根就可以給水了。枝條扦插更加簡單,把健康的晾乾傷口的枝條扦插在微微溼潤的沙土就可以。

陰涼通風15到20天基本會長根,扦插應該選擇春季和秋季,葉片繁殖除了冬天,其他時候都可以。

多肉植物養根** 多肉植物如何養根

6樓:熱心網友

對於剛出苗的葉插小苗或者剛生根的砍頭苗,根系相對來說比較稀少,也都比較嫩,大多數還屬於氣生根的範疇,這時候它需要的是相對溼度比較大的環境才能繼續不斷地生根和生長,如果環境太乾燥,這些小嫩根很容易就會枯死,且新根也很難再生出。

根系發達的成株如果再用大比例泥炭的配土就不合適了,這時候是努力讓根系變得粗壯,所以要加大顆粒的比例,,同樣的兩棵肉肉同時分別用沒有顆粒的配土和大比例顆粒配土來上盆,一段時間後用大比例顆粒土上盆的肉肉根系明顯粗壯得多得多。

成年的多肉植物在上盆之前要先把死根壞根清除掉晾完根再用潮土上盆,上盆後不要澆水,放到通風有散射光的地方等待它服盆結束再轉為正常的澆水光照養護。

7樓:植物網

一、多肉植物如何誘根?

1.把砍下的多肉放在散光通風的地方1-2天,晾乾,等傷口癒合。

2.找一個瓶子或者杯子,倒滿水,把多肉放在瓶口,最底部離水面1cm左右,但千萬不能觸碰到水!

3.放在散光通風的地方,快的話,3天左右就能生根。

二、多肉如何養根?

1.多肉養根是一個長期過程,要有耐心,平日養護不要頻繁換盆、移栽、修根,儘量栽種要一步到位,沒有特殊情況,要維持一年以上,否則不斷的換盆、修根會嚴重影響多肉根系的發育。

2.多肉的土壤是養根的關鍵,所有多肉的配土都必須要有顆粒基質,保證透氣。否則很容易導致土壤積水,根部呼吸不暢,造成爛根。

在通風好、溼度低的環境下,比如陽臺、窗臺等,可以用泥炭土:珍珠岩:稻殼炭:輕石頭(或植金石)=4:2:1:1:1的比例配土

在溼度大、悶熱的環境下,比如溫室、大棚、玻璃房,可以用赤玉土:顆粒泥炭:珍珠岩:稻殼碳:輕石=4:2:1:1:2

3.多肉植物種植的盆器不宜選擇太大的,盆底、盆壁要帶孔,要透氣性好。

4.現在也有一些生長素促進根系發育,如萘乙酸,但這些藥物不推薦長期噴施,偶爾噴施還是可以的

熊童子多肉植物怎麼養?它的澆水方法是什麼?

8樓:明白婆婆

熊童子較為喜歡陽光,不過夏季溫度過高會休眠。 熊童子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通風良好的環境,忌寒冷和過分潮溼。

熊童子夏季休眠當夏季溫度超過35℃時,應減少澆水,防止因盆土過度潮溼引起根部腐爛。同時應適當遮蔭以防止烈日晒傷向陽葉片,留下疤痕影響整體的觀賞性。

其它季節則要充分見光,每月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複合肥。

冬季澆水要根據室溫和陽光等情況而定,若陽光不足則勿使盆土過溼,能耐5℃的低溫。

9樓:過往再見

熊童子喜陽,要多晒。在夏天只要最高氣溫不超過32℃,就應該盡情地晒太陽,而且是直接晒,不要隔著窗玻璃,秋冬春三季就更不必說了。澆水方面在生長旺季(春夏秋)應該一天一到兩次,冬天見盆土幹就澆水。

熊童子為景天科銀波錦屬植物,原產非洲的奈米比亞。是一種被子植物。多分枝,肉質,矮灌木。

葉對生,葉面有毛或被蠟。

熊童子鍾狀花,色鮮豔。有白錦和黃錦之分,白錦較稀少,**較黃錦貴許多。

熊童子屬於銀波錦屬,是一種被子植物。和熊童子型別差不多的同屬的佳種有銀波錦、輪迴、旭波之光、福娘等。

熊童子的形態特徵熊童子為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植株多分枝,呈小灌木狀,莖深褐色,肥厚的肉質葉互動對生,葉片卵形,長2釐米至3釐米,寬1釐米至1.5釐米,頂部葉緣有缺刻,葉表綠色,密生白色短毛。

熊童子葉片肉質,匙形,密被白色絨毛,下部全緣,葉端具褐色齒,活像一隻小熊的腳掌,很是可愛。熊童子體形文雅,獨特漂亮,可作室內小型盆栽。

熊童子株形不大,為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植株多分枝,呈小灌木狀,莖深褐色。給人以既玲瓏秀氣又充滿生機的感覺。

熊童子花期為夏季。熊童子的生態習性熊童子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忌寒冷和過分潮溼。當夏季溫度超過30℃時,植株生長基本停滯。

熊童子喜暖和陽光充分環境。用土以肥沃、蓬鬆的沙壤土為宜,少施或不施肥。

熊童子的栽培技術栽培要點

當夏季溫度超過30℃時,植株生長基本停滯。此時應減少澆水,防止因盆土過度潮溼引起的根部腐爛。並加強通風,適當遮蔭,避免烈日曝晒。

其它季節則要充分見光,春季、夏初和秋季的生長期可充分澆水,以保持盆土溼潤,每月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複合肥。冬季嚴格控制澆水,保持盆土乾燥,能耐5℃的低溫。

栽培管理

熊童子栽培中要避免長期雨淋,也不要經常向植株噴水,其它季節全光照,水分乾透澆透,冬季要嚴格控制澆水,保持盆土乾燥,能耐零度的低溫。

如果環境非常通風,給植株噴水可以洗刷灰塵,讓葉片變得乾淨,但不要讓水分留在葉心,不然會出現爛心的情況。否則水滴滯留在葉片的絨毛中,會形成難看的水漬斑,影響觀賞。

盆栽管理

每1~2年換盆一次,宜在春季進行,盆土要求中等肥力、且排水性良好的沙質土壤,可用粗砂或蛭石、園土、腐葉土各1份,混勻後配製使用。剛盆栽或換盆時,澆水不宜多,以維持稍單調為宜。耐乾旱,不耐水溼。

盆土過溼或過幹,均會引起基部葉片的萎縮脫落,影響觀賞效果。生長期要充分陽光,夏季恰當遮陰,但過於廕庇,莖葉纖弱,絨毛缺少光澤。不耐寒,冬季搬室內養護,應放陽光充分的窗前,溫度不低於10℃。

熊童子的養殖方法養護要點

熊童子應該在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裡養護,養在陽光房裡是不錯的選擇。當夏季溫度超過35℃時,整個植株生長基本停滯。這個時候應減少澆水,防止因盆土過度潮溼引起根部腐爛。

並加強通風,適當遮蔭,避免烈日曝晒,整個夏季基本這樣養護。

長根就可以給水了。枝條扦插更加簡單,把健康的老枝條扦插在微微溼潤的沙土就可以。陰涼通風15到20天基本會長根,扦插應該選擇春季和秋季,葉片繁殖除了冬天,其他時候都可以。

熊童子在生長期選取莖節短、葉片肥厚的插穗,長5釐米至7釐米,以頂端莖節最好。剪口稍乾燥後再插入沙床,插後約20天至25天生根,30天即可盆栽。也可用單葉扦插,將肥厚充實的葉片平放在沙盆上,用力把葉片莖部緊壓一下即行。

約25天至30天可生根,並逐漸長出小植株。

熊童子的繁殖方式熊童子繁殖主要用扦插繁殖。

熊童子株形不是太大,分枝繁多,可以剪側枝扦插,也可以葉片繁殖。葉片就平鋪在土表,陰涼通風就可以,不用理會,慢慢會長出新葉片。

多肉植物熊童子怎麼養,多肉植物白熊童子怎麼養

首先從植物用土說起,配土沒有什麼很特別的,只要疏鬆 透氣 不結板,那你養肉肉已成功了一半,另一半隻要管理的好你就百分百成功,只少我個人是這樣認為的。大道理大家都明白不多說,就從我自己用土說起。我用的是最普通也是最容易找到和買到的 田園土 堆肥土 中細沙 鋸末 還有雞蛋殼,也有少量的珍珠岩和蛭石 這是...

多肉植物熊童子怎麼養,多肉植物白熊童子怎麼養

冬天少澆水,不然會爛根的。要放到溫暖陽光的地方。夏天溫度不能過高,避免暴晒。冬天溫度不能太低。多肉植物白熊童子怎麼養 熊童子白錦應在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裡養護。當夏季溫度超過35 時,整個植株生長基本停滯。這個時候應減少澆水並且遮陽,防止因盆土過度潮溼引起根部腐爛,並加強通風,避免烈日曝晒,整個...

多肉植物熊童子怎麼養,多肉植物白熊童子怎麼養

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多肉植物一般喜光,特耐旱少澆水,怕澇,土幹一點沒關係 多肉植物熊童子怎麼養 熊童子怕高溫高溼和超低溫,否則的話並不難養 土要透氣,不需要底肥,生長期每個月澆些很淡的磷酸二氫鉀就行了。黃熊和白熊長得比較慢,而且因此比綠熊更難度夏,所以先從綠熊養起好了。如果氣候合適 例如在山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