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貝母黑腐病怎樣防治,胡蘿蔔黑腐病如何防治?

2021-06-28 11:31:24 字數 1123 閱讀 6559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防治方法:

①加強肥水管理,施足底肥,適時追肥灌水;及時清除田間病殘體,減少田間病源。收穫後徹底清除病殘體,深翻土地。②發病初期可用75%百菌清可溼性粉劑600倍液,或50%多菌靈800倍液,或50%撲海因可溼性粉劑1500倍液,或58%甲霜靈·錳鋅600倍液。

上述藥劑交替使用,每隔7~10天1次,連噴2~3次。③肉質根貯藏過程中減少傷口,控制貯藏溫度和溼度。

娃娃菜黑腐病怎樣防治

蘿蔔黑腐病如何防治?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蘿蔔生長期和貯藏期均可引起危害,影響蘿蔔商品性。①症狀:主要危害葉片和根部。

幼苗期發病時,子葉呈水浸狀,根髓變黑腐爛。成株期發病,病原菌從葉緣侵入,葉緣向內形成「v」字形黃褐斑,病部葉脈變黑,呈網路狀,最後整片葉變黃乾枯。病原菌通過維管束侵入根莖及根,導致根部染病維管束變黑、內部組織腐爛,髓部多成黑色幹腐狀,後形成空洞,外觀往往看不出明顯症狀。

②病原:該病主要為細菌性病原菌,可在種子或病殘體及種株上越冬。在田間通過灌溉水、雨水、昆蟲、肥料和農事操作等傳播。

溫度15~21℃,多雨,地勢低窪,田間積水,十字花科連作地的田塊發病重。貯藏期高溫,能使病害加速發展。③防治:

無病株留種或種子處理:儘量做到在無病田塊、無病種株上採種。種子播種前可用溫湯浸種,在50℃溫水浸種30分鐘,立即在冷水中冷卻,撈出晒乾後播種。

或者50%代森銨水劑200倍液浸種15分鐘,洗淨晒乾後播種。與非十字花科蔬菜輪作,採用抗病品種;深翻地,保證肥料不帶病原菌;發現病株及時拔除。藥劑防治:

發病初期噴施鏈黴素200毫克/升,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每隔7~10天防治1次,連續防治3~4次。

蘿蔔黑腐病如何防治?

3樓:雲種養

一是農業防治:及時清潔田園,適時播種,合理澆水,避免土壤溼度過高。二是藥劑防治:

作為病害預防或在發病初期可選用47%春雷·王銅可溼性粉劑800~1000倍液,或77%氫氧化銅可溼性粉劑500~800倍液,或50%氯溴異氰尿酸可溶粉劑600~800倍液等藥劑均勻噴霧,每隔7~10天一次,連續2~3次。注意藥劑的輪換使用。供參考

花椰菜黑腐病用什麼藥好,花菜黑腐病什麼藥好

花椰菜黑腐病,系細菌性病害,發病的花椰菜菜葉葉邊處呈 v 型病斑。可用噻森銅,或噻菌銅,或農用鏈黴素,或中生菌素,或噻黴酮,或喹啉銅等細菌藥交替或選擇兩個不同機理的成分加磷酸二氫鉀混用噴霧防治。5 6天一次,連續打藥防治2 3次以上。建議用藥,例 噻菌銅 噻黴酮 磷酸二氫鉀 多元素葉面肥 交替不同成...

多肉植物黑腐病的發病原因和多肉植物黑腐病怎麼辦

要保持通風和根部的透氣,多肉要放置在通風良好的地方,花盆最好是選擇透氣的紅陶盆,土要疏鬆,不要頻繁澆水,土乾透了再澆,要不然土壤太溼太悶就會使跟腐爛。病菌向上蔓延,整棵植物就會發生黑腐的現象,掉葉子,葉片化水,莖軟發黑等等。家裡多肉植物得了黑腐病,請問該如何治!不知現在還來不來的急 50 多肉的黑腐...

柑橘根腐病怎樣治療,柑橘的根腐病怎麼防治?

根腐病是由真菌細菌引起的植物土傳病害 症狀 莖基到根部變黑褐色,腐爛,嫩葉失去生機而枯萎。防治方法農業防治 加強苗床管理,苗床播種後覆土不宜太厚。物理防治 用55 的溫水浸種10分鐘。藥劑防治 苗床預防使用根腐淨 灌根 衝施 滴灌均可,灌根稀釋1000 1500倍,衝施 滴灌稀釋300 600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