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品紅珊瑚是沒有白芯的嗎,阿卡紅珊瑚如何鑑別

2021-06-28 20:06:24 字數 5492 閱讀 2241

1樓:ta踏shi實

真正的紅珊瑚按照商業價值也可分為以下三類:

1、死珊瑚,已完全停止生長,受侵害的程度重,蛀洞多;2、倒珊瑚,已基本停止生長,受侵害的程度尚小;3、活珊瑚,此類珊瑚可在海底繼續生長,表面有薄膜,磨光後光彩奪目、精美異常,是紅珊瑚中最為名貴者。

一、縱看:珊瑚縱向有平行的生長紋,方向為平行珊瑚柱體。如果是戒面,一般在背面,如果是雕刻件,表面上就有。

二、橫看:珊瑚的橫截面上有像年輪的生長紋,由小及大。有同心圓狀生長紋的,一般都是珊瑚擺件上可以見到。

三、看顏色:珊瑚的顏色是由內而外的,例如:一個珊瑚柱,越接近表層,珊瑚的顏色越深,越裡層,顏色越淺。

也就是說,珊瑚的顏色是不均勻的,如果珊瑚的顏色內外一致,就要懷疑有假。詳情http://www.

cmsacc.org/e/search/result/?searchid=147

鑑別染色珊瑚還要看它的染色程度。凡染色者,光澤不柔和自然,過分妖豔,紅色沒有層次,而真的紅珊瑚呈蠟燭紅,紅色有層次,有的甚至紅白相間,中間隱約顯露出「指紋」(含鈣珊瑚的紋理和人的指紋相似),與染色仿品相比差異較大。

(一)、白珊瑚染色:俗稱海竹,其特徵是有很明顯的縱紋理。

(二)、填充珊瑚染色:是質地疏鬆的淺海造礁珊瑚用注膠方式填充而成。特徵:表面光滑、粗糙易碎、顏色易蛻變。

(三)、合成珊瑚染色:各種貝類和造膠珊瑚磨成粉末,塑注成珊瑚形狀,沒有自然紋理。

(四)、各類玉石仿珊瑚:用白雲石和解石染色而成。特徵:此染色若處理不當,會褪色非常快。

(五)、塑料染色珊瑚:用塑料製品染成的紅珊瑚。特徵:1、質地非常輕;2、易褪色;3、沒有自然的紋理、光澤。

2樓:黃素冰

不是,阿卡紅珊瑚都是有白芯,上次去廈門大嶝小鎮·臺灣免稅公園,臺灣老闆說阿卡紅珊瑚因為有白芯,只會做成蛋面和球面,用來鑲戒指和做吊墜,要不就是鑲原枝,一般不會做成珠子。

3樓:匿名使用者

阿卡和momo都有白芯,就看成品的工藝能不能繞開。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是,阿卡紅珊瑚是紅珊瑚中品種最好的,阿卡紅珊瑚是有白芯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個22mm 老莫莫珠子、就沒有白芯.

6樓:匿名使用者

真品也有白心!沒白心、又大就貴、難尋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最頂級的了朋友,克價上萬

8樓:匿名使用者

大體上說,沙丁沒有,莫莫和阿卡會有

9樓:匿名使用者

這顆珠子有點不對,看著不像珊瑚,說錯勿怪

阿卡紅珊瑚如何鑑別

10樓:吃得多會變豬

1、阿卡紅珊瑚都是有白芯,所以阿卡紅珊瑚只會做成蛋面,和球面,用來鑲戒指和做吊墜,要不就是鑲原枝,一般不會做成珠子。

2、看紋理:紅珊瑚都有著平行與珊瑚生長方向的縱紋,且排布較為緊密。另外紅珊瑚的橫截面上有像樹的年輪一樣的環紋,在肉眼鑑別時要注意看這兩種紋理。

3、看顏色:紅珊瑚的顏色是一種鮮活生動的紅色,不管是淺是深,它都活,不死,不鬱結,且紅珊瑚帶有明亮的蠟質光澤,而染色的紅珊瑚沒有光澤,顏色也鬱結死沉。

4、聽聲音:真的珊瑚看似嬌嫩但在相互碰撞時有清脆硬朗的聲音。一般塑膠或其它仿造的珊瑚不會出現這種堅硬清脆的聲音。這種聲音在枝狀的珊瑚上體現尤為明顯。

5、掂重量:珊瑚有著不錯的分量感,一般放在手心會給人與其嬌嫩感不符的沉重感,這種分量也是鑑別紅珊瑚與一些低劣仿冒品的依據之一。

6、染色珊瑚通常是用有機染料將白珊瑚染成紅色和其他顏色,鑑別特徵是染料在裂縫中富集,並且外部色深內部色淺,表裡不一,用蘸丙酮的棉花棒搽,棉花會被染色。

11樓:快貝闖涯

1、阿卡紅珊瑚看上去有玻璃質感,透明度比較高,有晶瑩微透的感覺,看上去緻密性高,表面有蟲洞或白點。

2、阿卡紅珊瑚都是有白芯的,所以阿卡紅珊瑚只會做成蛋面和球面,用來鑲戒指和做吊墜,要不就是鑲原枝,一般不會做成珠子 。

3、大些的阿卡珊瑚雕件是鮮活、微透、在射燈下有珠光寶氣的。

擴充套件資料

1、阿卡 aka (主要產區:日本、少部分臺灣)名稱是從日文翻譯過來,原意為紅色,泛指紅色的珊瑚。

2、因為阿卡是珊瑚中最好的品種,因為它的顏色紅的鮮豔,紅的發黑,紅得象辣椒,紅得象牛血。

3、濃度不同,常見橘紅、硃紅、正紅、深紅、黑紅,有些賣家會把阿卡珊瑚的紅色大致分為5個色級,越深越貴,也有粉色,桃色或是橘粉色的,不過不常遇到。

4、其實紅珊瑚中,阿卡、莫莫 momo、沙丁都是寶石級的珊瑚,因材料不同的特點分別用來做園珠,戒面和雕刻,都是十分珍貴的。

12樓:帥氣的小宇宙

阿卡紅珊瑚鑑別方法:

一、看紋理。紅珊瑚都有著平行與珊瑚生長方向的縱紋,且排布較為緊密。之外紅珊瑚的橫截面上有像樹的年輪一樣的環紋,在肉眼鑑別時要注意看這兩種紋理。

縱看:珊瑚縱向有平行的生長紋,方向為平行珊瑚柱體。如果是戒面,一般在背面,如果是雕刻件,表面上就有。

橫看:珊瑚的橫截面上有像年輪的生長紋,由小及大。有同心圓狀生長紋的,一般都是珊瑚擺件上可以見到。

二、看顏色。紅珊瑚的顏色是一種鮮活生動的紅色,且紅珊瑚帶有明亮的蠟質光澤,而染色的紅珊瑚沒有光澤,顏色也鬱結死沉。 珊瑚的顏色是由內而外的,例如:

一個珊瑚柱,越接近表層,珊瑚的顏色越深,越裡層,顏色越淺。

三、聽聲音。真的珊瑚看似嬌嫩但在相互碰撞時有清脆硬朗的聲音。一般塑膠或其它仿造的珊瑚不會出現這種堅硬清脆的聲音。這種聲音在枝狀的珊瑚上體現尤為明顯。

四、掂重量。珊瑚有著不錯的分量感,一般放在手心會給人與其嬌嫩感不符的沉重感,這種分量也是鑑別紅珊瑚與一些低劣仿冒品的依據之一。

五、天然珊瑚和染色珊瑚的鑑別:染色珊瑚通常是用有機染料將白珊瑚染成紅色和其他顏色,鑑別特徵是染料在裂縫中富集,並且外部色深內部色淺,表裡不一,用蘸丙酮的棉花棒搽,棉花會被染色。

13樓:鵝子野心

看顏色: 凡是染色的東西,都會出現顏色富集的現象。有紋路或者凹槽的地方,往往顏色比較深,這就是顏色造成的。

看紋路: 紅珊瑚紋路比較細小,如果是染色海竹,則紋路比較大,紋路的間隙比較寬。

14樓:在水伊人

您好珊瑚有兩處著名的產地,一是從日本到臺灣、菲律賓及澳大利亞、紐西蘭一帶海域。二是地中海沿岸地帶由於歷史原因,全世界紅珊瑚的開採、加工、銷售基本上都由臺灣來完成,臺灣是世界珊瑚最重要的加工集散地。寶石級天然紅珊瑚的原料大約有80%來自臺灣海域習慣被稱為阿卡紅珊瑚,另有20%來自義大利沙丁亞海域,所以這種被稱為沙丁紅珊瑚。

義大利沙丁與臺灣阿卡,它們同屬於鈣質貴珊瑚,都是質地緻密,色澤豐富美麗的寶石級珊瑚。基本區別是:沙丁原枝看上去會有皺巴巴的感覺,而且琢磨後潤澤感稍遜。

相同規格情況下售價要低於臺灣阿卡紅。天然寶石級紅珊瑚大規格圓珠中幾乎難見阿卡,絕大部分都屬於沙丁紅珊瑚。)

阿卡紅圓珠8mm以上項鍊或手鍊幾乎是見不到的原因是:磨成圓珠的阿卡紅通常都是孔洞非常多而且呈花白色無法做為佩飾,所以阿卡色紅珊瑚大規格圓珠都是經雕刻字面後做成團珠手串或手鍊的較多。

無論是在任何場所,看到大規格天然深紅色珊瑚圓珠手串或項鍊,看其表面就可以明細,沙丁紅幾乎是暗紅色沒有相應的阿卡光澤度高,同屬寶石級紅珊瑚但沙丁的蟲洞或白點較之阿卡會少之又少,表面非常光滑。如果看多了,還是很容易分辨出的

希望回答可以幫助您

15樓:宇宙中的三十題

1 真品紅珊瑚是沒有白芯的 錯:阿卡紅珊瑚都是有白芯,所以阿卡紅珊瑚只會做成蛋面,和球面,用來鑲戒指和做吊墜,要不就是鑲原枝,一般不會做成珠子

2 有生長紋的珊瑚都是紅珊瑚,沒有紋的珊瑚都不是紅珊瑚 錯:海竹染色的紅珊瑚也有生長紋,和紅珊瑚不同的是,海竹的紋很粗,很疏,很容易看見

16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紅珊瑚吧提供最專業的學習平臺

17樓:錢家章從筠

紅珊瑚分產地,有的叫momo,有的叫阿卡,具體記不清了,但momo帶白芯,阿卡則沒有。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相信忽悠人的回答↑上面的都是

怎麼辨別天然珊瑚?詳細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紅珊瑚的鑑別要點

一、看紋理。紅珊瑚都有著平行與珊瑚生長方向的縱紋,且排布較為緊密。之外紅珊瑚的橫截面上有像樹的年輪一樣的環紋,在肉眼鑑別時要注意看這兩種紋理

二、看顏色。紅珊瑚的顏色是一種鮮活生動的紅色,不管是淺是深,它都活,不死,不鬱結!且紅珊瑚帶有明亮的蠟質光澤,而染色的紅珊瑚沒有光澤,顏色也鬱結死沉。

三、聽聲音。真的珊瑚看似嬌嫩但在相互碰撞時有清脆硬朗的聲音。一般塑膠或其它仿造的珊瑚不會出現這種堅硬清脆的聲音。這種聲音在枝狀的珊瑚上體現尤為明顯!

四、掂重量。珊瑚有著不錯的分量感,一般放在手心會給人與其嬌嫩感不符的沉重感,這種分量也是鑑別紅珊瑚與一些低劣仿冒品的依據之一!

五、天然珊瑚和染色珊瑚的鑑別:染色珊瑚通常是用有機染料將白珊瑚染成紅色和其他顏色,鑑別特徵是染料在裂縫中富集,並且外部色深內部色淺,表裡不一,用蘸丙酮的棉花棒搽,棉花會被染色。

六、天然珊瑚和仿品的鑑別:珊瑚仿品常見的有染色的大理岩、紅色玻璃、紅色塑料、用方解石粉末加染料做的「吉爾森珊瑚」。這些仿品都不具備天然紅珊瑚的內部構造,仔細看紋路就可辨別;染色大理岩顆粒狀結構,染料在礦物顆粒裡富集,用丙酮測試可得出答案;紅色玻璃型可做的很相似,偶爾會見到氣泡,從硬度上來看,玻璃大於珊瑚,而且與鹽酸不起反應;紅色塑料的密度小 一般在1.

55以下,加熱有味,與鹽酸不起反應;而吉爾森珊瑚的密度是2.45。

關於鑑別紅珊瑚的幾個誤區

一、真品紅珊瑚是沒有白芯的

錯:阿卡紅珊瑚都是有白芯,所以阿卡紅珊瑚只會做成蛋面,和球面,用來鑲戒指和做吊墜,要不就是鑲原枝,一般不會做成珠子。

二、有生長紋的珊瑚都是紅珊瑚,沒有紋的珊瑚都不是紅珊瑚。

錯:海竹染色的紅珊瑚也有生長紋,和紅珊瑚不同的是,海竹的紋很粗,很疏,很容易看見,是放射紋,這一點會被奸商利用,說「紅珊瑚都是有紋的,你看多明顯啊」而相反的,沙丁的紅珊瑚紋理是肉眼觀察不到的

三、紅珊瑚都是紅色的

錯:紅珊瑚是一種品種,紅珊瑚在生長過程中,吸收了鐵才是紅的,如果正好什麼都沒有吸收,是白色的,白色紅珊瑚是非常稀少的,市面上絕少見。

四、用酒精搽染色珊瑚的表面會掉色

錯:這個不知道要誤導多少人,我用酒精泡了染色的紅珊瑚一天一夜也沒有掉色,而且我用84,也泡了,也不掉色。把假的砸開看裡面,也是紅的,可見現在的染色技術有多好。

五、另外,紅珊瑚因為細長條枝狀,只會做成:

1.珠子  2.蛋面,球面  3.掛件,吊墜,胸花 4.雕刻的擺件,原枝擺件

另外,紅珊瑚的掛件都手工雕刻,精雕細琢,而假的紅珊瑚,請雕刻師傅工錢都不划算,所以染色的假紅珊瑚掛件是比較少的,一般假的都是珠子。

六、紅珊瑚的**其實比較透明,越重越貴,沙丁在200-300/克,一般莫莫在250-500/克。阿卡在500-4000之間,東西越大越貴,如果**比我說的要低很多,那麼,你不是撿到漏了,是買到假的了。

這個是紅珊瑚嗎?請高手指點,這是真的紅珊瑚嗎?

您好bai 這不是深海寶石 du紅珊瑚。是淺zhi 海的珊瑚礁岩 質地dao疏鬆 不具備作為寶石的專特質 和我們平常所說屬的寶石紅珊瑚是兩種概念的。但是這種做觀賞盆景,放在魚缸裡 還是非常美麗的,相信大家都在魚缸裡有看到過 做個盆景吧 現在珊瑚 有很多都是假的 我也有 呵呵 我是賣紀念品德 但是有人...

紅珊瑚手串戴了幾天掉色了,是假的嗎

紅珊瑚顏色穩固,不易掉色!你說的掉色是假紅珊瑚。目前市面上真品紅珊瑚很稀少,購買一定要小心!附圖是真品!可能被汗液或肥皂水侵蝕了 真的紅珊瑚手鍊會掉色麼?10 首先明確一下 真的 這個詞的定義 1 真珊瑚侵色 市面上很多顏色鮮豔的珊瑚 都是真珊瑚染色的 2 野生珊瑚原色 這種珊瑚在一般市面就較難看到...

紅珊瑚是怎麼形成的?別人說是由白色演變而來的,是不是真的啊

親珊瑚有很多種滴 但是樓主如果買的是紅珊瑚 卻出現了白色的那就不正常了 因為紅珊瑚是天 然的紅色 樓主那個可能是白珊瑚被染色的 我和樓主一樣也是買了一個吊墜 只有大母指甲蓋那麼 大花了1600 有證書 比較通透 有光澤 買之前也做了很多功課 紅珊瑚的生長速度特別慢 10年 才長1釐米 紅珊瑚屬於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