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遊戲原畫需要會3D麼,如果要,要達到什麼程度

2021-06-29 05:16:43 字數 5187 閱讀 4611

1樓:美術課代表

原畫其實沒什麼神祕的,首先就像樓上說的,你要有基本公,如果你沒有真正學過美術,那不妨從漫畫開始入手。

如果這些你都有了,只想知道原畫的製作步驟,ok。

在一個遊戲製作團隊裡分為程式,策劃,美術小組。

原畫是美術小組的先鋒,首先要從策劃手裡接過文字的策劃稿,所有的要求都在這個稿子裡,當然了,也要看策劃人的文字水平了,其實策劃就是不會畫畫的原畫,呵呵。

原畫通過策劃稿將文字描述的人物或者場景繪製成圖象,這個其實就是原畫的基本工作。

但是往往一個傑出的原畫人都具備同比策劃的能力,也就是想象力,所以往往原畫會將策劃的策劃稿想象的更加完善,加上繪製能力,ok。

原畫的作畫因人而異,如果用電腦作畫的話,幾個常用的軟體,就想樓上所說的photoshop,painter,illustrator等等還有很多繪畫軟體,但也並不是說你會的越多就越好,我認識很多的傑出的原畫都只會photoshop。只要你能畫出好東西,就算你揹著畫板帶著水粉顏料都ok,這在國外非常常見。

在國內大多數的原畫習慣用電腦作畫,因為方便(不會被顏料弄髒衣物),快捷(畫錯了直接ctrl+z)。很多人習慣起稿時候還是用鉛筆在紙上繪製,然後掃描進電腦上色及效果處理。但是最近幾年開始流行直接在電腦上起稿完稿,這個需要鍛鍊,因為出學者對於手寫板都不太適應,我見過很多剛從業者都習慣用滑鼠畫,呵呵。

作品完成後儲存jpg格式圖象,送於策劃處審查通過後回交到3d人員處建模,並且隨時監督3d對於你的作品的還原度。

想做一個好的原畫,你需要大量的瀏覽量,充實你的腦袋,豐富你的想象力。多畫多練,筆頭的工夫是你有沒有說話資本的先決條件。要會3d,因為在美術工作的部分裡基本所有的原始美術元素都是出自原畫的手,那麼,這樣的設計在3d模型建模以及貼圖繪製後效果是否能像原畫一樣理想呢,答案當然是不一定不要奢望3d人能有像你一樣的美術基礎或者說對畫面的理解能力,往往會出現你畫的東西3d人看不懂或者理解不了的情況,可能是你畫的不夠細緻,結構表現的不夠清楚,有這種情況,但是比較少,一般問題還是處在3d人身上,這和美術基礎有很大的關係,甚至很多公司要求3d的貼圖都要由原畫來畫,原因是因為3d畫不好,這點可以理解,所以對於3d,我的建議。

要會,這樣在和3d人溝通的時候才更容易,可以讓你站在他的角度理解問題,雖然都屬技術行業,但是原畫的創作基本是沒有限制的,只要你能畫出來就ok了,3d不是,因為軟體本身的功能制約,導致3d人往往會碰到技術問題解決不了,這個時候,就體現了一個會3d的原畫強大的能力了。一般原畫在一個製作團隊裡都處於核心地位,首先因為工作的崗位,在美術最前線,要接觸策劃以及程式部分的人員,又要指揮手下的其他美術人。所以呢,做原畫不是太難,想做的好,就要自己努力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而且需要熟練程度

遊戲美術,做原畫好還是做3d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遊戲原畫還是3d建模都是需要良好的繪畫基礎。

關於繪畫方面的知識點,輕微課平臺有較多的相關資料和素材,學習繪畫的可以在上面找到很多學習資料和素材。

下面我們講講遊戲原畫和3d建模這兩個崗位:

遊戲原畫設計,分為兩個崗位:角色原畫設計和場景原畫設計

3d建模氛圍4個崗位:手繪低模3d角色,手繪低模3d場景,次世代角色高模,次世代場景高模。

根據專案需求來看,次世代場景>次世代角色>手繪場景>手繪角色>角色原畫>場景原畫(總體來看,不是絕對的)

從美術基礎的角度來看:

1、如果你的美術功底非常好,學過3年以上傳統繪畫,並且有一定想象力和創造力,學原畫;

2、如果你更偏向於原創思維和創造性,選擇原畫;如果學識淵博,瞭解歷史古今,能想象到未來,選擇原畫;

3、如果你是動畫專業,數字**專業,室內設計,環藝等專業,有一定美術功底和3dmax軟體基礎,3d空間思維能力比較強,偏向於選擇3d;

3d建模和原畫比更偏重技術一些,特別是現在的次世代建模,是需要使用zbrush,3dmax,maya,substance等三維軟體的,技術性就更強了。

從就業上來看:

如果你希望更快更好地就業,選3d建模:

根據遊戲美術崗位的需求量的大小來看,學次世代遊戲建模更容易就業。次世代遊戲建模,分次世代角色和次世代場景兩種。你可以選擇其中一種精學,更能適應專案上的需求;

原畫比較難就業的原因:遊戲公司原畫人數本來就不多,100個人的遊戲美術團隊,估計10-20人是原畫,70-80人都是3d,所以比例就決定招聘人數本來就少,招聘要求自然就水漲船高了。

從以後職業生涯發展的角度來看:

做3d建模升職的可能性也比原畫大一些:因為3d建模團隊人數多,需要的管理人員自然就多。原畫人數本來就少,管理人員自然就少。

所以3d建模專業更容易升職成leaer,主管和美術經理。

但特別優秀的原畫師是能成就自己的風格,成為藝術總監,那是不可同日而語的,但這種人又是鳳毛麟角的,比如劍靈的原畫設計師。

從薪水漲幅來看:

以我們公司為例,原畫和3d建模的薪資並沒有太大的差別,初級原畫是和初級3d美術設計師相差不大的,只有初級和高階之間有差別。所以,不管哪個專業,學好了,都是可以拿到很高的薪水的。主要看技術,不是看工作崗位。

行業裡面還有種說法:好的3d設計師是精通原畫的,好的原畫也是精通3d設計的,原畫也需要考慮3d的最終實現效果的,我們盛繪藝點的校長也會直接用zb雕刻來做原畫概念設計,你很難界定他到底是屬於原畫還是3d,所以原畫和3d在到大神級別了,其實就融會貫通了。

4樓:沃泐個蛆

遊戲原畫和建模是一個流程下兩個不同的崗位,原畫是根據策劃的文字描述畫出場景或角色的概念原畫,而建模是根據原畫做出三維模型,二者的區別就在這裡,一個是畫平面二維的畫,一個是製作三維的模型。二者對美術功底的要求也不同,原畫需要你有較好的美術繪畫功底,而建模則沒那麼高的要求。遊戲公司裡原畫一天比如能畫十幾張畫,而建模,特別是角色建模可能需要10幾天時間才能做好一個,所以一個原畫師要配5、6個建模師。

單純建模比較好學,學習一個軟體不難,難度的是在於運用。建模屬於執行類的,設計不需要很強,所以建模,只需要掌握各種物件結構或者生物結構。

原畫相對建模難一點,首先最難的是繪畫基礎,這個東西要長期練習,不能急躁。還有設計,也是一樣的道理,都是長期積累下來的結果。繪畫基礎和設計不斷的交錯才能成長。

原畫也分場景和人物,建模也是。

工資和勞累程度是成正比的,兩者都比較累,會加班的,有多年工作經驗,工資原畫能稍高一些。

朋友你需要需要軟體安裝包或基礎教程的話,告訴你個地方,位於南極起俄裙中,**為1043中間三位為667最後為243,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不用謝,我的名字叫雷鋒

5樓:anita喵喵量

現在是2023年了,就目前來說在遊戲美術行業裡,原畫和3d其實只是工種不一樣,同等水平下,薪資是差不多的。

只是原畫講究更多的是設計,也有不少原畫大佬基礎功並沒有這麼紮實,設計出的人物角色可能人體比例都不對,但是他的設計感就是很好,這就有一種老天爺賞飯吃的感覺在裡面。

遊戲美術裡的3d設計並不是大家想象中的比原畫矮一截,相反,3d做出來的東西要求是比原畫更為精細的,因為它要360度的去呈現,是玩家要直接接觸的成品,玩家判定一個遊戲美術怎麼樣就是看的3d設計,很多原畫大佬以前就是做3d轉成原畫的,一個好的原畫設計師更需要了解3d製作。

所以沒有好不好的說法,只有合適不合適。

你設計好,就做原畫,你手繪能力強還喜歡建模就做3d。

6樓:四川新華

學3d建模要有美術基礎 原畫相對於美術生來說比較有優勢 如果自身美術基礎不紮實 可以考慮3d建模 具體可到完美空間瞭解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此我想問你兩個問題:一,你的美術功底扎不紮實?二,你的英語好不好?

如果美術功底紮實,做原畫沒商量,原因是原畫師相對同等級的3d師,薪水是要高出一截的。可以在做原畫師期間學習3d師的內容。同樣,如果基礎沒那麼好,也可以在做3d師的同時練習原畫。

但我想說的是,優秀的3d師是在原畫師的基礎上進行二次創作,畫的東西不一定跟著原畫走,畫面落成的最終效果也視3d師的水平而定,所謂3d做出來的效果能不能強,主要看原畫設計的夠不夠給力這種話,只能作為初級3d師的衡量標準。我們知道國外是不分原畫師和3d師的,一個人物或者場景交給你,從最初的原畫設計到最終的3d定稿都是你的,他們比我們辛苦,消耗腦力大,同樣他們的薪水也比我們的翻幾番。

從長遠看,如果lz水平練到位了,也可以去應聘外企,比如做魔獸的暴雪公司在中國就有分部,完全可以應聘甚至努力調去總部。所以綜合看,無論原畫還是3d都是要學的,現階段先做哪個,由你決定。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對哪一個更感興趣吧,原畫更看中畫師的設計能力,3d需要熟悉軟體、基礎要紮實、空間感強。

9樓:匿名使用者

原畫好些,雖然所需的軟體相對3d要少很多,但對美術的素養要求要高出很多,豐富的想象力和優秀的美術基礎都不能少!因為"原畫"是美術最起初的設計環節!3d做出來的效果能不能強,主要看原畫設計的夠不夠給力!

固然,原畫的工資相對同等級的3d也是要高一點的,一般剛畢業的學生,有懂行的指點的話,都是先應聘原畫,如果不成功才去應聘3d!原畫對設計的要求高出3d很多!前途也是相對好些的!

希望能幫助你。

10樓:溫俊俊俊

原畫 3d禿頭哈哈哈

遊戲3d建模要美術基礎嗎?

11樓:阿斯頓

遊戲的3d建模是需要美術基礎的,計算機的平面式二維的,基於色彩學的有關知識,三維物體邊緣的凸出部分一般顯高亮度色,而凹下去的部分由於受光線的遮擋而顯暗色。這樣就需要用到美術來進行相關色彩的渲染,如果沒有美術基礎的話使用起來就會感覺到比較麻煩。

另外比如要繪製的3d文字,即在原始位置顯示高亮度顏色,而在左下或右上等位置用低亮度顏色勾勒出其輪廓,這樣在視覺上便會產生3d文字的效。這些都需要用到美術基礎。

12樓:先鋒科教

是需要美術基礎的,可以說美術能力的高低決定了你最終作品的水平高低,你不一定要畫的多好,但是一些美學的基本素養你一定要有,比如人體的正常比例,陰影明暗的關係,空間結構,色彩的搭配,你做建模,比如人物建模,必須要知道人體的五官比例,形體比例吧,你做貼圖,一定要有色彩知識吧,你做渲染,如果明暗關係不懂,在細節上就會遜色不少啊,所以不要求你會畫畫多好,但是知識和修養必須有,工資看地區,4k到8k不等,也得看你的工作經驗,經驗多收入就高,選培訓機構你就去現場試聽,不讓試聽的不選,看課程設定和後期服務,保就業這個服務本身就不可能保障100%,學習能力有高有低,學的好還用對方給你推薦就業,你自己就去找了,文憑這些我一般不信,你看是不是屬於**高考那種?如果是**教育那種,沒啥用,你有大專學習就足夠了,做遊戲行業對學歷要求不高,主要看你技術

自己開發3d遊戲要多少錢,自己開發一個3d遊戲要多少錢??

你好 開發一個3d遊戲是很麻煩的,資金要過150w,開發時間要2年,還要涉及劇情,美工,動畫製作,後期處理等眾多複雜的事項,而且資金150w是最低的 看遊戲來 像魔獸那種大概幾個億 國內的 像征途那種 也就幾千萬 簡單點的話 1000萬能搞定 3d成本太高了 建議你只是娛樂的話 並且有相當的遊戲製作...

2023年有什麼好網路遊戲,要3D的

龍之谷 人物有點q版,不過確實是個好遊戲 魔獸世界 我想你應該知道了 創世西遊 網易又一款新遊戲,今年4月15號內測,3d回合制畫面好看。估計暑假公測。那你感覺龍之谷怎麼樣,現在是內測 暑假公測 推薦你玩 劍俠情緣3 3d的畫面好的網遊,中國風,金庸武俠風格,畫面景色好。月卡,點卡收費。還有 劍俠世...

找一款3D大型模擬單機遊戲,要電腦配置要求很高的

使命召喚系列 建議從2開始玩起.然後是求生之路2 虐殺原型 gt4.自由城 鬼泣4 戰錘4 特大城市 cities xl 3d,模擬建造城市,效果十分好,我好想玩,配置不行,555555模擬人生3也還不錯的 東印度公司 這類的航海經營也不錯 海島大亨3 以及資料片也不錯 孢子 的話勉強算模擬類的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