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高手解答初中物理問題

2021-06-29 10:38:55 字數 1400 閱讀 6761

1樓:幽夢寒玫

若使電路總功功率消耗最大的話,就減小電路電阻即可,就是說另一個燈泡的電阻為零最好

若使外電路總功功率消耗最大的話,就減小外電路電阻即可,即還是燈泡的電阻為零最好

所以你老師說的應該不是以上兩種。

據我所知讓」電阻相等時某功率最大「的字眼應該是談到電源的輸出功率時提到的,

所以你老師的意思應該是:不考慮電源內阻情況下,已知額定電壓功率的燈泡,要再串聯一個燈泡,使串聯的這個燈泡消耗的功率最大,這樣的話就是選跟已知燈泡電阻接近的燈泡了

設燈阻為r1,串聯的燈阻為r2,求燈2的功率p2何時最大:

i=u/(r1+r2)

p2=r2*i^2=r2*u^2/(r1+r2)^2 (然後整理式子,把r2放到分母,從分母提出一個r1)

=u^2/(r1*(r1/r2+r2/r1+2))

要使得式子最大,分母應該最小,r1為定值,所以要求(r1/r2+r2/r1)最小,這個式子最小為2,當且僅當r1/r2=r2/r1時,取最小值2.

(因為高中知識兩正數xy有x+y>=2sqrt(xy),且取等號的條件是x=y)

而r1/r2=r2/r1時就是r1=r2時

所以,老師講的是對的

2樓:不得利小賣部

老師上課時說了一道題

一個已知額定電壓功率的燈泡

要再串聯一個燈泡使消耗的功最大

那麼就要選跟已知燈泡電阻接近的燈泡

說證明太麻煩讓我們當規律記憶

請問是這樣嗎

如何證明

謝謝了?使什麼消耗的功最大?

3樓:起名字真難1號

只看您的描述,你老師應該錯了,因為:

總功率p=u²/(r+r1),因為總電壓是一定的,故分母越小,總功率越大。為了讓分母儘量小,在燈的電阻r一定的情況下,r1越小,總功率越大。

您剛才追問別人的問題:滑動變阻器劃片在哪兒總功率最大?答案應該是電阻為0時。

希望您明白,望採納!

4樓:win大樂鬥

我就無語了,敘述有問題,我還奇怪了,自己演算半天,沒看出來這個規律啊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你把題記錯了,應該是並聯一個燈泡!串聯一個燈泡還要讓功率變大,是不可的!很簡單,迴路中的總功率為p=ui,電壓不變,電流越大,功率才能越大,怎麼能串聯呢?

6樓:老公的文庫

需要用到二次函式的有關知識。老師說的是對的。

7樓:人生青山

不是,這樣只會使功率變小

可以並聯一個功率大的燈泡,可以是功率達到無限大(前提是電路能夠承受)

8樓:灰小子

你好,能在把問題敘述詳細一點嗎,最好有具體題目?

初中情感問題,求高手解答,情感問題求高手解答。

初戀都不懂愛情的,你們所謂的愛情就像過家家,最終沒有下文,用你們老師的話還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吧,祝你生活愉快!中學生戀愛,本身就屬早戀範疇 即使雙方互有好感,也要祕密進行,不可大張旗鼓,更不可人人皆知,才可避免不必要的麻煩,更應有尺度,已相互促進為基礎。如學校老師家長知道後,戀情將被終結。欲擒故縱...

求高手解答一道物理問題,求高手解答一道物理問題。

下面介紹的是十大最亮的恆星,它們為地球的夜空增添了無盡的高雅色彩。一 天狼星 它是夜空中最亮的一顆星。天狼星 sirius 的名字 於希臘語詞彙 seirius 意思是 灼熱的 天狼星大犬星座中的一顆恆星,距地球大約8.6光年。在古希臘,天狼星的升起標誌著標誌著夏季最熱的時候。這也是短語 dog d...

電腦問題,求高手解答

保留也沒有用,驅動程式在c program files裡面,但是在安裝任何硬體驅動的時候,都會往登錄檔裡寫入相關資訊,所以,重新安裝系統之後,硬體驅動必須重灌,除非你備份c盤的映象檔案,但是,你說登錄檔崩潰,備份是毫無意義的.winpe相當於一個精簡的xp系統 在裡操作就向你的硬碟掛在別的電腦上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