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冬天放陽臺好還是放大棚裡好

2021-06-29 13:47:57 字數 5363 閱讀 4498

1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冬天不易放陽臺最好放大棚較好些,因大棚能保溫不至多肉植物受凍害出現死亡,陽臺受凍容易引起受霜凍死亡。

多肉植物大棚冬季怎樣取暖

2樓:歷史通

一、暖氣的利用

在這裡要格外提醒一點,北方的花友千萬不要以為有暖氣就可以把植物放在暖氣片上面或者附近來養護,這會直接造成植物脫水死亡。因為暖氣片就猶如一個「烘乾機」,它產生的強烈的蒸騰作用會把植物細胞內的水分消耗殆盡,植物即被「烤死」。因此千萬不要好心做壞事!

但是冬季的播種或者扦插,可以很好地利用暖氣來輔助進行。前提是必須採用密閉式的(有盒蓋)育苗盒來進行,不能用敞開式的育苗容器!原因同理!

且必須和暖氣片保持一定距離,暖氣片上方溫度和表面溫度是很高的。因此最好在育苗盒旁邊放置一個溫度計,控制一下育苗和扦插的溫度範圍。即便要把陽臺的盆栽植物挪到室內來保暖,也必須放置在遠離暖氣片的位置。

並且最好用透明塑料袋將植株罩起來保持空氣溼度,或者在附近放一盆水。眾所周知,暖氣房中空氣相對溼度是很低很乾燥的,因此最好購買一臺家用加溼器。這樣對人體對植物都有利。

利用好暖氣,別讓它成為殺手!

二、其它家用採暖裝置

除卻暖氣之外,許多家用「電熱轉換裝置」都是可以有相同的功能的。但是依然要考慮到發熱對植物產生的不利影響,要注意保持距離等等。例如電暖氣、電熱扇、取暖器等等。

這其實都是間接防寒,只能是說先利用採暖裝置把室內溫度升高之後,將植物挪到室內來保防寒保暖。而不能直接對植物進行增溫,近距離直接加熱都是很危險的。

三、多用途小型增溫裝置

有幾種小裝置可以推薦一下。第一種是加熱墊。一般是用於寵物爬蟲的,像這種加熱墊本身就是防水、防漏電、防燃的設計。

最好購買那種自帶溫控器可以調節溫度的。像此類加熱墊功率都很低,不會產生強烈的蒸烤作用。溫度基本都可以在0℃—30℃之間調控。

像某些體積小的多肉盆栽就可以放在上面增溫,但是增溫面積不會太大,如果花盆體積太大就基本起不到什麼作用了。這類加熱墊特別適合播種和扦插,因為其功率很低並且可調節,將其溫度控制在20℃—25℃範圍內催芽生根都是有效的。因為此類加熱墊熱傳導功能較弱,不能利用它向遠距離的空氣中傳導熱量,只能是接觸式熱量傳導,因此可以將溫度適當往高調一點。

注意要及時觀察苗的狀態和不良反應,並且經常揭開通風透氣。

第二種是加**,又叫繩式加熱器、電磁加**、電熱絲等等。它的功率要比加熱墊大得多。加**是以電阻材料為發熱源,也就是說這根線本身就會發熱。

加**的外層包覆著軟性絕緣、阻燃材料。加**一般用以製造各種家用或工業用電器輔助加熱用的電熱元件。按材料分可有:

陶瓷加**、碳纖維加**、矽橡膠加**、pvc加**等等。可以購買現成的有開關和溫控器的成品加**,也可以單獨購買自己動手來製作。這種加**也常被用於寵物保暖、農用大棚增溫、工程裝修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大棚本身就能夠保暖防寒。

可以燒炭取暖,需要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空調取暖,大棚中安裝空調。

熱風機取暖。

鋪設供暖管道,用城市供暖,或者小型的供暖設施。

建多肉植物大棚都該注意什麼,比如溫度的控制 夏天和冬天的極限溫度等等等等

4樓:墩墩亮

多肉植物是可以輕鬆管理的新型室內綠色裝飾,可以說,它是一種「懶人花」,又幹淨又省心省力。而且許多多肉植物會隨著季節的變換改變自身的顏色和形態。時刻會給你一份驚喜!

多肉植物的日常養護是相當簡單的,比其他植物更加省心省力,但是由於許多人還是新接觸多肉花卉這種有趣的種植方式,對多肉植物的養護難免有點心中沒底,覺得比較神祕,現在我們就來談一談多肉植物的養護管理方法。

一、溫度:

多肉植物適宜的生長溫度在零上2度以上、45度以下。也就是說,它的生命力是很強的。但是最適合它生長的溫度是5-30度之間,溫差在10度左右最宜。

二、光線:

以散射光為主。

什麼是散射光呢?就是從窗戶等地方射進來的自然光,在室內自然散射。一般植物的生長只要有適當的光亮就行,不一定非要晒到太陽,在夏天,還要儘量避免陽光直射。

三、營養土:

一般情況下 用5份草炭 2份粗河沙2份煤渣1份小顆粒樹皮或珍珠岩 如果有礱糠灰加少許 再加千分之一的顆粒複合肥 做底肥 即可 (因地自宜 選擇自己可以找到的材料 進行配土 把握好 土壤要疏鬆透氣 ph值 為中性為宜)

四、澆水:

一般情況下,春、秋季5-10天澆一次水;夏季一般看花盆裡面的土完全乾透了再澆水;冬季少澆水。(因為多肉植物分冬型種和夏行種)具體品種諮詢我哦。

五、保溼:

天氣乾燥時,空氣中的水分很少,特別是北方,室內非常乾燥,對於植物的生長是不利的,所以日常請用清水噴灑葉面來保持溼度,可以每週噴兩次清水。

六、耐心:

除了以上的養護方法以外,植物還需要的就是——你的耐心。因為植物是不斷生長的,它會漸漸發生一些變化,比如老葉黃了,需要剪掉;老根腐爛了,需要修剪;有時由於換了環境不適應,可能掉葉現象會比較嚴重,這時不要著急,等它緩一緩,適應了新的環境,就又可以生髮新的枝芽和新根,漸漸地就又枝繁葉密了。

多肉植物冬天好養嗎?

5樓:夾腦計劃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6樓:鐸樂然乘瑾

隨著冬季降臨,多肉植物的生長變得緩慢,一些夏型種甚至進入休眠。大部分忍耐低溫的能力都有限,拿到陽光充足的室內窗邊是當務之急。冬天植物的蒸騰能力弱,土壤水分蒸發慢,應減少澆水量和頻率。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營養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根、莖、葉三種營養器官和花(flower

['flauə])、果實、種子三種繁殖器官。在園藝上,又稱肉質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這個名稱最為常用。

7樓:雲種養

多肉過冬需要注意問題

1、在當氣溫就快達到肉肉的最低耐受溫度前,就要開始控水,降低肉肉體內的水份,人為促使肉肉進入休眠期,使肉肉依靠自身提高禦寒能力。

2、冬季要嚴格控制澆水和施肥,要保持盆土的乾燥,如果肉肉葉片出現缺水的訊號時(葉片褶皺,底部葉片乾枯),要選擇一個有太陽的好天氣,在臨近中午的時候或者午後溫度較高的時候澆水,水溫要放到跟室溫一樣。冬季澆水時可採用跟夏天一樣的澆水方法,就是沿著盆壁少量的澆水,原理是大部分生長旺盛的肉肉根系的毛細根都是沿著盆壁生長的,澆到盆壁可讓肉肉的毛細根吸收到適量的水份而不會使土壤產生積水。

4、多看天氣預報,預防氣溫驟降!很多肉肉就是掛在氣溫驟降上了,冬天可能今天還五六度有著大大的太陽,明天就大雪封門,所以每天關注天氣預報是必不可少的!

5、北方有暖氣的童鞋不要疏忽大意,有暖氣雖好,但是肉肉一直在室內,會因為通風不好以及屋內空氣過於乾燥,導致一些問題的出現,如招蟲或因不通風出現黑腐。而且過高的氣溫,會導致土壤水份蒸發過快,太靠近暖氣還有可能將肉肉烤死。

供你參考!

祝你開心快樂!

8樓:無敵

很容易養的,主要是澆水方面,冬季陽光不強烈,可以正常光照

澆水:多肉植物澆水不要澆到植物,會影響植物美觀嚴重會導致黴爛,從肉側面土壤澆下

可。有孔盆春秋天干透澆透,夏型植物休眠可以斷水,冬季少澆。多肉植物冬天養護需要注意;

(1)播種溫度:冬天播種一般溫度控制在晚上12至15-白天24至27度最好。

(2)播種盆:播種盆使用6~8釐米淺盆,瓦盆、塑料均可,盆土與盆口留1~2cm距離。

(3)播種土壤:應採用疏鬆透氣,且保水效能好的土壤,一般主料有營養土、泥碳土、赤玉土 、鹿沼土木碳粒(透氣用)、稻殼碳(透氣用)、草木灰少量(含多種營養及微量元素)。輔料有硬煤渣、粗沙、珍珠岩、蛭石細蘭石等。

可取其中幾種主輔料混合後過篩,大些的顆粒放在下面(不要過大),細顆粒放在上面,表面撒上薄薄一層一毫米左右的細顆粒土,消毒用微波爐中火中溫五分鐘,也可以用開水浸盆)從盆底給水浸透,等土壤完全浸溼後,就可以播種了。

在南方地區的農村發展多肉植物種植,是露天種植好,還是大棚溫室種植好?

9樓:d組積極分子

種植方式應該根據所處地區的不同來選。多肉植物是近年來新開發的花卉品種。可愛這個名字以其可愛的外表深受消費者喜愛。

目前,市場上種植多肉植物的溫室越來越多。許多想從事多肉產業的人不知道在建造溫室時如何選擇合適的溫室型別,也不知道多肉溫室和普通花卉溫室的區別。

今天我們主要分析如何設計多肉溫室。目前市場上有三種型別的多肉溫室:日光溫室、雙坡溫室和多跨溫室。

首先,日光溫室在北方地區應用更廣泛,冬季具有保溫性好、能耗低的優點。然而,由於多肉植物對光照和通風的嚴格要求。因此,我們應該在建造日光溫室時增加外部遮陽系統。

1.目前外遮陽系統的驅動方式是索簾驅動,安裝困難,需要專業人員安裝。否則,它對於以後的跑步和走路來說不夠穩定。

2.日光溫室頂部增加通風口,後壁增加通風窗,多肉溫室前端增加手動一體化通風口。溫室內的溼度可以通過三個通風口輕鬆控制。

如果溼度長時間過高,多肉植物容易黑腐和細菌生長。其次,近年來雙面溫室也出現了。這種溫室的頂部不僅可以像日光溫室一樣增加被子,而且可以大大提高土地利用率。

然而,在設計和建造多肉種植溫室時,還應注意安裝頂部外部遮陽系統以及頂部和兩側的通風口。3,多跨溫室是常見的大空間、大空間智慧溫室。常見配置包括內部和外部遮陽系統以及風扇水幕冷卻系統,但請記住,頂部的通風系統和兩座山的通風開口不能省略。

10樓:悅樾躍鑰

我認為肯定是露天種植好一些,因為這樣環境很自然,能有利於多肉的生長。

11樓:交大是你的母校

我覺得還是露天比較好,因為可以更多的吸收到氧氣,有利於它的生長。

12樓:ao崽

我真的還是露天種植的比較好吧,畢竟南方的氣溫也還是很溼潤的

13樓:星期一要吃糕

這東西的還是要種在大棚裡面很好一些,畢竟這種嬌弱的

14樓:一生半夢

如果您從事零售業,則必須選擇一個合適的位置並考慮到**。這些都是在您建造溫室之前要考慮的所有事情。搭建棚子後,必須讓周圍的人知道這裡有多肉植物。

有很多方法可以做到這一點。如果您是一個國家,則可以將鄉村旅遊與多肉植物結合起來,或者將農舍與多肉植物結合起來。貴州的一名粉絲正在寄宿家庭。

從頭幾年開始,我一直在增加肉食。許多與他在一起的肉質戀人會買幾盆,現在他們已經在國外賣出了肉質植物。

多肉植物的大棚是否一年四季都是用薄膜封閉的?夏天用什麼降溫?冬天用什麼加溫?

15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要開啟薄膜透氣的,晒得厲害還要加蓋遮陰網;冬天需要覆蓋草簾子,白天開啟草簾子讓太陽可以照射使棚內升溫,晚上覆上草簾子保溫。

多肉植物桃蛋冬天可以放在陽臺過夜嗎

如果是小苗 最好室內過冬,如果是養很久了的 以前怎麼過冬 現在也也怎麼過冬好啦。一般的話,五度以下 選擇陽光充足的室內過冬哦,保持盆土乾燥。不低於5 還是可以的 多肉植物春天能放在陽臺養嗎 明天立冬了多肉植物還能 冬春季節要求光照充足且溫暖,可以放在陽臺養。夏季可適當減少光照,防止日灼傷葉片。多肉冬...

多肉露養好還是大棚好,多肉露養好還是放在屋子裡好

一般情況下都是露養比較好,喜光耐旱植物,土幹一點比較好,乾透澆點水,加點營養液就可以 多肉露養好還是大棚好 光照夏季小心高溫抄長時間的曝晒,多肉植物組織細胞肥厚散熱緩慢,非常容易造成葉片晒傷。其他季節充分日照有助於植株生長。有很多需要陰涼的植物如瓦葦屬軟葉系 脣形科香茶菜屬 菊科千里光屬某些品種等就...

多肉植物是種子好種還是葉子好種,多肉植物是買種子好還是葉子好?哪個種更有效果

大部分景天科的多肉植物用葉插的方法好種,種子太過細小,長出的幼苗也弱。葉子,我同事的,我經常喝水的時候用熱水澆都沒弄死 多肉植物是買種子好還是葉子好?哪個種更有效果 多肉植物的播種和葉插,考驗的是你的耐性。若你有播種多肉的經驗,從播種到長出小苗,這個過程是蠻有情趣的。葉插也是一樣。從效果講,葉插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