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的多肉植物怎麼種不容易死

2021-06-29 14:13:14 字數 816 閱讀 8103

1樓:巨集義蘇月

如果是裸根發來,直接用微潮的土種下,等葉片狀態變的飽滿有新葉片出現再澆水即可。如果是帶盆發來的,可以先連盆一起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晾一兩天,等盆內多肉狀態好轉後再移到散光處少量澆水,多肉狀態完全正常後再正常的日晒和澆水。

2樓:南門曼華抗琬

第一、丟掉原來的土壤:因為網購來的肉肉所帶的土壤基本都是從大棚裡出來的,它們沒什麼營養不說,而且很有可能帶有很多害蟲。

第二、清理根系與枯葉:就是把原來的枯根全部去掉。老根的呼吸和吸收功能都非常差,並且容易使土壤結成塊狀,不利於生長,而肉肉在生長過程中會消耗底部的葉片,導致葉片慢慢乾枯,而乾枯的葉片很容易引發黴菌,黴菌是肉肉的終極殺手之一,另外,枯葉也是蟲子產卵的溫床。

第三、檢查是否有蟲子:新購入的肉肉一定要做好防蟲措施。買回來的肉肉。

我們要仔細檢查肉肉的葉子正反兩面看看是否有蟲卵的痕跡,如果發現少量的蟲卵我們可以用鑷子將其**,如果發現很多蟲卵時,可以用清水浸泡10分鐘,然後在清洗一下就可以了,

第四、清洗植株:其實新購入的肉肉,無論是否有蟲,都需要好好清洗一番的,因為蟲卵和黴菌很容易粘在葉子背面後者根系上,光是清理根系和浸泡也不一定能徹底清除,多增加一個步驟,可以減少病蟲害的機率。目前很流行使用多菌靈來浸泡和清洗肉肉,多菌靈是殺菌的,不能殺死蟲子和蟲卵。

不過使用後可以減少被黴菌寄生的機率,後期還能提高多肉植物的抵抗力。

第五、晾乾:清洗後的肉肉一定要徹底晾乾再種,雖然不晾乾直接種上也可以生長,但後期比較容易生病,徹底晾乾後再種植的肉肉,在後期生長中健康度明顯高於未晾乾直接栽種的,晾乾時間一般2-3天,晾乾的過程中避免陽光直射需要在通風良好,乾燥的地方。

適合脫土脫盆郵寄的多肉植物,網購的帶盆多肉植物是繼續種在原土裡還是用新的土?

幾乎所有的多肉植物都可以脫盆脫土,只是在郵寄前要把跟清理乾淨後晾幾天,讓葉片不那麼的飽滿稍微幹一點,這樣可以避免在運輸過程中葉片被擠壓碰掉。黃麗 靜夜 花月夜 黑王子 莎莎一女王 女稚 只要能枝插的都可以 而多肉都可以枝插。大部分的多肉都可以的 為什麼網購的多肉,都是脫土發貨 原因如下 1 脫復土之...

網購的多肉植物剛栽上幾天,我們這的氣溫30度,賣家說絕對能栽活,剛郵來時葉子都耷拉下來了,和賣家圖

活了,不過現在天氣熱,悶,注意別給太多水。會容易爛根。應該是,儘量放在陽光不太強的地方。剛種多肉植物要澆水嗎 多肉植物剛種上第一次澆水要澆透。多肉植物儘管在其莖葉儲存了不少水分,但主要還是通過多肉植物的根鬚在吸收泥土的水分和養分。剛剛種上的多肉植物根部比較脆弱,一般澆水就是澆透 乾透 再澆透。多肉植...

多肉植物怎麼才能養的活,多肉植物怎麼才能種的活?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養多肉植物要注意這一個品種對陽光的要求以及對水的要求,只要做好了這兩點,多肉植物就非常的好養活了。多肉植物怎麼才能種的活?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