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知識講解,怎麼把肉肉養出好狀態

2021-06-29 22:47:29 字數 4143 閱讀 4769

1樓:往事隨風雙魚

多肉生長於乾旱的、太陽毒辣的荒漠等地方,那樣的地方也可以說是不毛之地,叫你去在那裡住著,怕是也沒有誰會願意好端端地去受罪,大家能夠意識到,會變顏色的多肉其實是在保護自己不受太陽光的傷害,而原來的綠色才是多肉真正的固有色,也是一種健康的顏色。

多肉怎麼養容易出狀態

2樓:匿名使用者

摘自「多肉聯盟」,供參考

主要針對擬石蓮花屬(echeveria)為主的多肉植物上色,我的座標是蘇州,肉肉養在塑料薄膜棚裡。

簡單來說多肉上色要點就是在不凍壞肉肉的前提下儘量凍,再配合最多的日照和適當的澆水。

多肉植物怎樣養才能出狀態

3樓:蟑螂花語

一般情況下都是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就可以,晝夜溫差大一點,控制澆水比較好,容易出狀態,多肉植物一般喜光,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就可以,特耐旱少澆水怕澇

怎樣才能讓多肉出狀態

4樓:大哥

人們把多肉葉片的變色,都喜歡叫出狀態。在秋、冬、春三個季節儘量的讓肉肉多晒太陽,並加大早晚的溫差和適量的控水,是很容易出狀態的。

怎麼樣讓你的多肉養出狀態

5樓:花卉愛好者

多肉植物很好養,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才可以,見光通風,追肥磷鉀肥,可以促進植物出狀態

多肉怎麼出狀態 多肉植物怎麼才會養出色彩

6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需要溫差大一點才會上色,我家養了很多,白天天熱了有太陽了就端出去,晒晒太陽才行

多肉植物銀後怎麼養,如何才能出狀態

7樓:榮榮和平

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就可以,粗放管理就可以,晝夜溫差大一點,控制澆水比較好,追肥磷鉀肥,容易出狀態

多肉植物怎麼才會養出色彩

8樓:匿名使用者

景天科的多肉很多都有漂亮的顏色。景天的紅邊如何養出來,其實最重要的一點條件也就是眾所周知的,無非就是光照一定要充足。但是受居住客觀環境的影響,這個條件有時可遇不可求。

多肉植物多數都擁有色彩斑斕的的葉片顏色,從暗紅、褐色、藍色、紫色到甚至黑色。這是因為植物受環境影響生成了不同的色素造成的,例如「β花青素」和「花青素」。某些多肉植物產生這一生化機制是為了過濾掉原生地強烈的熱帶陽光,或者是有選擇的栽培變種的極致表現。

這些色素可伴隨光合作用產生,但有時某些色素的產生只能通過長時間強光照射,特別是含有藍色及含紫外線成份的光源照射植株,才能迫其產生這類色素。光合作用既需要紅光也需要藍光,而不需要也不吸收綠色光,這也是為什麼大多數葉子在陽光下呈綠色。其實打個比喻,人晒久了也會「變色」,只不過人的「花青素」是黑色素,呵呵。

特別是景天科植物,本身對光照的需求量是非常大的。所以如果家中光照條件不是太好的話,就的確很難產生色彩斑斕的葉片效果和紅邊效果。而且如果光照度極差的話,就會造成植株徒長拔高,甚至死亡。

陽臺朝向的問題本身是沒有辦法解決的,除非搬家。彌補的辦法只能是採用人造紫外線光源來進行補光,但是作用有限。即便是人造模擬紫外線的輻射燈,也是無法完全替代陽光的全光譜紫外線的,並且這種做法十分耗電。

陽光才是最低碳,最天然的「燈」。並且標準的農業大棚專用的植物補光燈/生長燈是很貴的,網上購買的許多廉價仿製產品的效果是要大打折扣或者說很多都是於事無補的,要學會查閱資料進行鑑別。

這就是為什麼大家都羨慕家裡有朝南陽臺、露臺或者有院子的花友了,有了這個硬體條件,離養好它們就更加近了一步。如果真是十分痴迷多肉,而實在是苦於陽光照不進現實,那也可以不妨採用一點人造光源。但是請記住,補光燈只是起到補充的作用,而不要想用它來替代日光。

不要到時候埋怨為什麼用了補光燈都還是沒有露天放養長得好。植物畢竟是大自然的產物,它不是櫥窗裡燈光下的展示品。

市面上的植物用補光燈很多。可以挑選含有紅光、藍光或者光譜比較全一點的植物補光燈/生長燈。如果冬季想加溫和補光同時進行的話,可以選擇爬蟲專用的uva、uvb輻射燈,但是照射距離不要太近,畢竟它們另外一個重要作用是加溫,燈管表面溫度都是很高的,近距離照射會烤傷植物。

另外白熾燈是沒有太多作用的,它主要是發射出黃白色光和大量紅外線。雖說很便宜也很容易得到,但電光轉換效率很低,不適合用於植物補光,植株長期接受這種光照會變得纖細柔弱。因此像景天科這種對日光需求量極大的植物肯定是不合適在室內白熾燈環境下養護的,即便不會死亡,狀態也肯定好不到哪去。

所以很多人發愁擔心沒有陽光養不好景天,的確是這樣的,景天跟陽光是如膠似漆的關係。

日光直射光是最佳(室外、露臺、朝南陽臺)。

在有明亮散射光的地方養(非朝南陽臺靠窗處),其實也不用擔心,最多隻是沒有色彩亮麗的色素效果,只不過是綠油油的。

但是如果在中等光照度的環境養(室內亮光處),就很有可能徒長出「水蛇腰」來了。

如果長時間處於低照度的環境(遠離採光處的室內)肯定是要掛掉的。

另外,像十二卷屬的多肉植物的需光量就比景天科要小得多,它們就可以不需要全天的日光直射光,而比較適合在室內有明亮散射光的環境來養護。這是不同科屬之間習性的差別,「多肉植物」只是一個泛稱、統稱,不是一個嚴格的生物分類學上的定義。「多肉植物」包含了無數個不同的科屬,它們習性都不盡相同,不要混為一談。

9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我感覺這樣的植物只有一面,見陽光,它就會有顏色面不見陽光,它就會變一種顏色,所以在陽光照射下它會變出各種顏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多晒太陽少澆水,土壤疏鬆透氣,再加上大溫差。

多肉怎麼養好? 70

11樓:專業跑龍套

溫度:養多肉植物的室內溫

度最好控制在15-28度左右!一般室內溫度都合適回!最大限制最低不能超答

過5度, 最高不能高於35度!

光照:儘量選擇光照時間最長的地方來拜訪多肉植物! 如果光照不足,不要輕易的把多肉植物搬到戶外哦!!

澆水:對多肉植物來說,噴霧澆水效果會比較理想! 澆水時間最好是陽光充足的時候,澆水的頻率可以自己調整好!空氣乾燥的地方, 需要注意多澆水!

施肥:夏季的多肉植物是不需要施肥的, 冬季有條件的話, 每個月可以給肉肉施肥一次!肥料可以選擇腐熟的稀薄液肥或者複合肥!!

驅蟲:在家養的肉肉一般也不多, 自己可以經常看看上面有沒有蟲子, 肉肉上面的蟲子常見的有:紅蜘蛛、介殼蟲、粉蝨!這些都可以自己手動清理的!

防腐爛:澆水過多、空氣太溼潤、沒有驅蟲,都會導致肉肉腐爛!腐爛的多肉植物呈褪色、變軟狀態, 如果發現腐爛的肉肉!

這個時候需要儘快切掉!使用過的刀具最好消毒,避免感染其他植株!

12樓:易書科技

多肉植物比較容抄易栽培。

絕大多數仙人掌bai都喜歡或能夠耐受乾燥的空du氣。多肉其形狀酷似zhi鵝卵石,並因此而dao得名。花期從夏季一直持續到仲秋。

明亮,需要陽光溫暖,冬季需要冷涼到溫暖的條件。低溼度每月1次,使用仙人掌和多肉植物專用肥當基質表面乾燥時澆水,冬季少量分株。

13樓:泥遐思宿淑

一、水分

在養護多肉時候對水分管理要以見幹見溼為原則,要等土壤乾透之後要及時澆水,並且要澆透,不能澆半截水。如果葉片上有粉,甚至有毛或者是有褶樣的話,不建議大家直接用水直接來澆,最好的方式叫坐水,就是把植株放到水裡面浸泡一下,讓花盆的底孔排水孔向上吸水,使花盆的下部有水氣這樣它的根系就會向下生長。

二、光照

多肉植物需要有充足的光照,夏季的高溫也需要適度的避光,多肉有兩種型別,一種型別叫夏型多肉,它是在夏天生長冬天休眠;還有一種是冬型多肉,它是在夏季休眠,冬季生長。所以在買多肉的時候,一定要搞清楚,最好把同一類的多肉養在一起,夏季型樣的多肉在生長期可以給它正常的水分,到了冬天休眠幾乎不用給它澆水,即使要澆水也會很小很少;那對應的冬型的,夏季也要給它斷水,所以在選擇時要把它這種型別搞清楚。

三、土壤

多肉植物使用土壤要求疏鬆、排水良好,可以用泥炭加珍珠岩或者河沙,也可以用蜂窩煤球的煤渣,只要有足夠大小的顆粒,排水效果好都可以用來養護多肉,對土壤的肥料水平要求不高。

四、溫度

在養護中要注意越冬,一般來說很多多肉在零度左右可以忍受,而且晝夜的溫差拉大對葉片著色會有很大的幫助,所以說呢如果氣溫不是太低,就不用太擔心。低於零度以下需要對進行適當的防護,不同的品種對越冬的溫度有要求,滿足它的越冬最低要求,幫助它正常的越冬多。

多肉怎麼養,多肉植物怎麼養

1 澆水不能澆太多並且要澆到根部,一到兩星期澆一次,看天氣情況決定澆透。2 適量的晒晒太陽,不要老放置在室內。3 土壤要肥沃,才能長得快,若土質不好要換土。4 冬天寒冷的時候不要讓植物凍在室外,如果植物長蟲了,要定期清理。5 在買植物時要選好的比較飽滿的植物容易養活,養植物最重要的就是水 土壤 光照...

多肉植物紅肉錐怎麼養,多肉口笛怎麼養

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乾透澆透,土不幹不澆水土幹一點沒關係,特耐旱少澆水,寧幹勿溼最好 多肉口笛怎麼養 多肉口笛每年1脫2 3頭,花開米黃色。異花授粉,夜開型。夏季休眠,其他季節生長。花期秋季。脫皮期比生石花晚,不過脫皮期比較長,脫皮期間多晒,少水,以加快脫皮的時間。4 5月底基本會脫完,如果期...

多肉植物的葉片怎麼養,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近幾年多肉植物很受寵,養什麼死什麼的新手也大有人在,大多新入坑花友都有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