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小說沒動力想棄坑怎麼辦,寫小說沒動力想棄坑怎麼辦

2021-06-30 01:04:02 字數 1846 閱讀 1225

1樓:aa你要的自由

棄坑的人好像挺多的,身為一個愛看**的人,對棄坑的作者是又愛又恨啊。不過,你已經高二了,現在沒動力了就先放下吧,把精力集中在學習上,去充實沉澱自己,待你度過了高中這個關鍵的時期,再好好的去創作。那時,你經過了高考這一人生的重要轉折點,一定變的更加成熟,對寫作也有了更好的靈感,同時也有了充足的時間,可以好好的列一下大綱。

相信你一定會是一個成功的,有思想的好作者,也一定會有好多好多的人喜歡你。加油!期待在我的**收藏裡出現你的作品。

2樓:曹涵雨露

其實每個人都有夢想,都有一件自己特別想做的事。你才高二就想著寫**,有這想法是很不錯的。其實你可以先從小開始做先從寫小短文開始給自己養成一個良好的寫作習慣。

例如寫前列個小提綱,寫個故事梗概等。慢慢養成一個良好的寫作習慣。其次很快就高考了,學業壓力大。

你可以邊學習邊積累素材,等高考結束後再慢慢著手去寫。

3樓:髑罍

你要對自己有信心,而且說實話你作為一個高二學生,即將面臨高考,你也應該把心思都放在學習上,說不定過了這一段時間,慢慢想通就好了。

4樓:你大爺

**要的不是動力是靈感。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寫的啥**呀?我去捧個人場。୧((〃•̀ꇴ•〃))૭⁺✧

想寫**,文筆還不差,可是想象力不夠,總是棄坑,怎麼辦?

6樓:4563個

那就bai乾脆提綱寫的完整du一點,不要zhi一邊想一邊寫了,dao直接就一

次性把大致內專容,劇屬

情走向全部列出來,照著寫。或者乾脆就存稿,每天存一點,腦洞不夠了就休息,過段時間接著存,存完整了再發,也就不會棄坑了,因為直接就發的是存稿。

我在寫**,但是經常棄坑,我想進步,提高水平,除了多看書還有啥辦法?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記住以下最基本的**寫作公式:

衝突+行動+結局=故事

**的核心就在於故事情節的構思,而沒有衝突就沒有故事,沒有故事發展下去的動力運作機制。當一個人物出現了「渴望」,你又必須給他設定一個「障礙」,這個「障礙」的力度必須是越大越好,當然,「渴望」的力度也要相應的呈正比例上升。當你的渴望與障礙都達到一定的強烈程度了,那麼你的故事就具備「戲劇性衝突」這一要素了。

任何故事任何情節都是這樣,如果你的衝突足夠多,故事也就有足夠的發展空間。切忌,在你的寫作停滯不前時,回過頭來檢檢視看你的故事是否具備「渴望」和「障礙」?它們夠強烈嗎?

還能夠再強烈些嗎?如果你做到了,寫作根本不會停滯不前。

接著,我們已經知道「渴望+障礙=衝突」這個最為寫作者最基礎的寫作公式,另外「衝突+行動+結局=故事」這個公式即是**的結構線條,一個新的公式:

衝突+行動+結局+情感+展示=**

這裡面出現的新的要素「情感」和「展示」,這二者便是把**填滿的重要工具了。「情感」是寫**的難關,要在不停的寫作中慢慢積累經驗,不是我這裡能夠隻字片語解釋得清楚的;而「展示」的含義是:把你已有的具體經驗通過一系列事件、對話、行為、心理活動等展現出來,讓讀者也獲得同樣經驗的基本寫作技法。

記住,哪怕是一點點「展示」,也比你長篇大論的「講述」好得多。

8樓:a百姓代表

只有豐富的生活履歷才是一部好**的基本基礎……沒有基礎憑空仿照抄錄那就等於枉然!

9樓:飄零

除了看書還可以出去走走,多參加勞動,深入生活,」讀萬卷書不如走萬里路」只有豐富實踐才是寫作的原泉。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寫作助手吧,裡面經常會有大神級別的作者分享創作經驗

想寫小說,但文筆不好怎麼辦,我想寫小說但我文筆不好怎麼辦??

其實完全可以試試寫的,不一定非要文筆非常好的,當做是訓練就行了,如果不夠自信的話可以先自己打草稿然後慢慢改,在不行的話可以試試和認識 文不好的人聯文,不過這樣很麻煩就是了.重要的只要有自信就行了,誰都有第一次嘛!個人觀點 寫 有通順的文筆和豐富的想象力就夠了 如果你不是非得寫出驚世之作來,我覺得你應...

文筆差,又想寫小說怎麼辦,我想寫小說但我文筆不好怎麼辦??

寫 首先要有耐心,不氣餒,有構思,把自己想要表達的寫出來,不要在意文筆,文筆都是一步步鍛煉出來的發 的話我建議還是17k,他對新人很好。上架快,青訓營教官指導,可以學到很多。各種暖心,只要簽約就絕對推薦。因此我建議你去17k,可以先去了解了解!文筆差又想寫 怎麼辦?沒什麼特別的方法。要多讀,多想,多...

起點寫小說沒有人看怎麼辦,起點寫小說,沒有一個人看,怎麼辦

起點搜尋找尋愛本來的模樣,絕對好看 一開始就寫這種玄幻文而且世界設定的很大你才剛寫就寫這種不壞才怪,看過鬥破蒼穹嗎土豆第一次寫玄幻世界就設這麼大,建議你先寫篇靈異 五十萬字的練練手,還有你寫的錯別字很多有的還缺字情節太白收控不如。在起點發 根本沒人看怎麼辦啊?20 事實上你把這個變成問題放在網上,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