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和魔衣櫃的讀後感

2021-06-30 07:34:12 字數 4480 閱讀 7911

1樓:匿名使用者

《納尼亞王國傳奇》是劉易斯於2023年至2023年間創作的七本系列魔幻故事,分別為《魔法師的外甥》《獅王、妖婆和大衣櫃》《能言馬和王子》《凱斯賓王子》《"黎明踏浪者號」遠航》《銀椅》《最後之戰》。故事中的"納尼亞王國」是一個神祕奇幻的世界,在這些故事中,小主人公們或憑藉一枚魔法戒指,或通過一扇衣櫃大門等各種奇妙方法進入魔幻世界納尼亞王國。他們通過英勇的冒險,與魔鬼妖婆鬥勇來拯救納尼亞的人們。

書裡有會說人話的動物:巨人、馬人、巨龍、樹精、地精和人魚等等,有善良的羊怪和小矮人,還有偉大的獅王阿斯蘭。在它們的幫助下,小主人公們通過英勇的冒險和戰鬥,一次次戰勝**,保衛了這個神奇而充滿歡樂的國度。

《納尼亞王國傳奇》融神話、童話和傳奇為一體。它的故事以正義與**的鬥爭為線索,寓意深刻,並富於戲劇性,情節緊張,曲折動人,想象奇特、引人入勝。作者筆下的人物,個性鮮明,惹人喜愛。

作品對童話環境也有清晰勾勒。這部作品在英美世界幾乎是家喻戶曉的兒童讀物,也被一些批評家、出版商和教育界人士公認為20世紀最佳兒童圖書之一。在半個世紀裡,這部書的銷售達到65005冊,至今已被翻譯成30多種外國文字。

其中的故事不僅被搬上了電影和電視螢幕,有的還被改變成兒童劇和兒童芭蕾舞劇,在英美長演不衰。其中《最後之戰》一集獲卡內基獎。

劉易斯的作品受麥克唐納和內斯位元的影響,繼承了幻想與探險故事的傳統。他的一些想象來自他小時候喜愛的一些書:比阿特麗克斯·波特筆下會說話的動物;e.

尼斯伯特;漢斯·克里斯蒂安·安德森童話故事中的**女王;古老德國神話中的小矮人;愛爾蘭童話、神話與傳說,以及古希臘神話傳說中的動物。劉易斯把它們融匯到一起,再加上自己的**教信仰,從而使它們變成一個全新的、有創造性的故事。

按劉易斯的說法,《納尼亞王國傳奇》是始於他頭腦中的一系列畫面。"最初,」他寫道,"沒有故事,只有一些畫面。」 《獅王、妖婆和大衣櫃》就來自於這樣一幅畫面:

在白雪皚皚的樹林中,一個小羊怪打著雨傘,揹著包裹,匆忙前行。"這幅畫面,」劉易斯後來回憶說,"從十六歲起就存在於我的腦海中。然後,有一天,在我四十歲的時候,我對自己說:

'讓我來就此寫個故事吧……』」

40年代的劉易斯早已是一位知名作者,寫了許多文學與宗教方面的嚴肅著作,但作為一個單身漢,他並不認識多少孩子,也從來沒有想到過要為孩子們寫書。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不少孩子從倫敦疏散到鄉下,其中有四個被安排到了他的家中。令劉易斯詫異的是,小客人們似乎並未讀過什麼想象性的故事。

於是他決定自己給他們寫一個。就這樣,他寫下了一個故事的開頭幾句。故事是關於四個孩子:

安、馬丁、羅斯和彼得的,他們為躲避空襲而被送出倫敦,同一位獨居鄉下的老教授住在一起。

當時他就寫了這麼多,但幾年之後,他又回過頭來寫這個故事。孩子們(現在叫彼得、蘇珊、愛德蒙和露茜)找到了另外一個世界——他最終把這個世界叫做納尼亞王國。正如劉易斯所說,更多的畫面進入他的腦海:

一幅是"一位坐在雪橇上的女王」;另一幅是"一頭雄偉的獅子」。有一段時間,他並不知道故事要講的是什麼。"但隨後,」他後來說,"阿斯蘭驟然而至……我不知道獅子是從哪兒來的,或它為什麼要來。

但一旦它在那裡,它就帶出了整個故事。」

所有的東西都被用來創作《納尼亞王國傳奇》。一個疏散來的孩子向他提出了一個令人著迷的問題:家裡那座古老大衣櫃後面有什麼東西嗎?

還有他自己童年時代的記憶:他和哥哥總是鑽進祖父做的那座大衣櫃,坐在黑暗中互相講故事。

《獅王、妖婆和大衣櫃》於2023年出版,並由一位年輕的藝術家貝恩斯配上插圖,這些插圖很好地再現了劉易斯頭腦中的畫面。那時,劉易斯已經著手寫作更多的納尼亞故事,講述孩子們怎樣一次次找到途徑返回納尼亞,經歷新的冒險與奇遇。在《凱斯賓王子》(1951)和《"黎明踏浪者」號遠航》(1952)中,劉易斯寫到了納尼亞和我們的世界之間存在的時間差別——這一手法意味著在每一個新故事中,都有一些不同尋常和出乎意料的東西。

"當我寫完了《'黎明踏浪者』號遠航》,」劉易斯後來回憶說,"我非常肯定這將是最後一部。但我發現我錯了。」2023年,他寫了《銀椅》;2023年,他又寫了《能言馬和王子》,故事發生的時代跟《獅王、妖婆和大衣櫃》相同。

每一本書都會帶給讀者一個令人難忘的新納尼亞人物,比如圖姆納斯先生、老鼠將軍雷佩契普、小矮人特魯普金等等,以及從我們這個世界裡去的人物,如誠實的迪格雷,俠義的沙斯塔,大膽的吉爾·波爾,還有變成了龍的討厭的尤斯塔斯。

這部作品中也宣揚了很多**教思想。劉易斯在童話中塑造了一個象徵**的獅子,描述善與惡的鬥爭,宣示只要向善、從善、為善,人就可以得到永生。"偉大的獅王阿斯蘭」,在每一本書中都扮演了重要角色:

在《魔法師的外甥》裡,它使納尼亞王國誕生;在《獅王、妖婆和大衣櫃》裡,它戰勝了**的白妖婆;在《最後之戰》裡,阿斯蘭給納尼亞的故事畫上句號,帶領它忠實的朋友們去到了一個新世界。

劉易斯曾經說:"人們不去寫我想要讀的書,所以我不得不自己來寫。」就這樣,他寫出了成千上萬的人都想要讀的書。

《納尼亞王國傳奇》吸引了幾代讀者,無論是孩子還是成年人,時至今日,它絲毫也沒有喪失那牢牢地抓握住我們想像的魔力。

2023年10月,世界最大的書展——第52屆法蘭克福書展上,《納尼亞王國傳奇》紅透整個展廳,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熱潮。劉易斯的名字被奔走相告,各個國家許多出版社都簇擁到擺放納尼亞的展臺前……

2樓:匿名使用者

讀納尼亞傳奇之《獅王、女巫、魔衣櫃》讀後感]讀納尼亞傳奇之《獅王、女巫、魔衣櫃》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納尼亞傳奇》,《納尼亞傳奇》是由《獅王、女巫、魔衣櫃》、《凱斯賓王子》、《黎明踏浪者號》、《銀椅》、《能言馬與男孩》、《魔法師的外甥銀椅》、《最後一戰》組成的七部書,讀納尼亞傳奇之《獅王、女巫、魔衣櫃》讀後感。 我讀的是《獅王、女巫、魔衣櫃》,這書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 世界大戰的時候,兩個亞當的兒子和兩個夏娃的女兒叫:

彼得、蘇珊、愛德蒙、露西, 他們被送往一位老教授的家裡。有一天,小妹露西意外發現了一個奇特的衣櫃,而它正是魔法王國納尼亞的入口,露西進入這個動物也能說話的奇幻世界,並且與和藹可親的羊怪圖姆納斯先生成為了好朋友。當露西返回現實將自己親身經歷告訴哥哥和姐姐時,他們並沒有相信這個特別愛幻想的妹妹,不相信露西,讀後感《讀納尼亞傳奇之《獅王、女巫、魔衣櫃》讀後感》。

有一次,他們決定玩捉迷藏的遊戲時,露西有一次去了納尼亞,這會**德蒙看見露西消失在衣櫃裡,他也去了納尼亞。在納尼亞,愛德蒙碰見了白女巫,白女巫,給他喝飲料,給他吃土耳其軟糖,愛德蒙不知道這是施了魔法的糖,吃了以後越想吃,白女巫對他說:「下次再來,一定要帶彼得、蘇珊、露西、過來才可以吃土耳其軟糖。

愛德蒙在回家的路上碰見了露西,他們一起回去了。他們再一次不相信露西的話,愛德蒙也堅決不說。而由於一次意外情況,他們也進入魔衣櫃,並隨著裡面幽暗的燈光踏上納尼亞的路,開始了四個孩子在魔幻王國的冒險。

他們發現圖姆納斯先生被被白女巫抓走了,他們發現海狸,海狸試圖暗示讓他們跟著他走,告訴他們阿斯蘭馬上就到了。他們準備發上出發去找阿斯蘭時,愛德蒙跑走了,他去找白女巫了。他們收拾東西出發了。

他們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情,我就不一一告訴你了,自己去看吧! 《納尼亞傳奇》這套書,是[英國]作家c?s?

劉易斯作家寫的,我很喜歡c?s?劉易斯作家寫的書,讓我受益回窮啊!

〔讀納尼亞傳奇之《獅王、女巫、魔衣櫃》讀後感〕隨文贈言:【這世上的一切都借希望而完成,農夫不會剝下一粒玉米,如果他不曾希望它長成種粒;單身漢不會娶妻,如果他不曾希望有孩子;商人也不會去工作,如果他不曾希望因此而有收益。】

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和魔衣櫃的劇情簡介

3樓:漢爾柳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英國倫敦飽受空襲威脅,孩童都被疏散到鄉間避難,佩文西家的四位兄弟姐妹-彼得、蘇珊、埃德蒙、露西,被安排到一位老教授狄哥里寇克的鄉間大宅暫住。在這佔地遼闊、房間眾多的宅邸之中,小妹露西發現了一個奇特的魔衣櫥,居然可以通往神奇的奇幻國度——納尼亞。露西在納尼亞王國遇到一位和藹可親的人羊吐納思先生,並跟他成為好朋友。

事後露西將親身經驗告訴兄姐,起初他們並不信,但後來在一次意外情況下,他們終於也進入魔衣櫥,隨著微暗的燈光踏上燈野,正式造訪了納尼亞。

當時的納尼亞正被**勢力給籠罩著,千年不死的白女巫賈迪絲**統治整個王國,把納尼亞變成一片常年寒冬的冰天雪地,古老預言中提到有四位「亞當之子」和「夏娃之女」將結束她的**統治,因此當女巫知道有四個人類孩子如今造訪納尼亞,就決心要將他們一網打盡。她用計蠱惑四孩子之中意志不堅的男孩埃德蒙,要他把其它三人帶到女巫城堡,當大家來到海狸夫婦家中用餐時,埃德蒙就偷偷跑去向女巫通風報信。

另一方面,納尼亞正義的精神領袖-雄獅阿斯蘭,在失蹤多年後也再度現身,一來到就讓春陽融了冰雪,納尼亞大地重新生意盎然。海狸夫婦帶著彼得、蘇珊和露西來進見阿斯蘭,承擔起收復納尼亞的重責大任。阿斯蘭也派人馬和飛鷹救出了已感後悔的埃德蒙,但在遠古魔法的限制下,談判後阿斯蘭卻必須同意束手就擒,任由白女巫宰割。

**大軍逼近,彼得和埃德蒙帶領正義之師奮力抵抗,蘇珊和露西則為奄奄一息的阿斯蘭哀悽,但由於阿斯蘭的犧牲精神,喚醒了更古早洪荒時期的魔法,隨著石桌的破裂,重生的阿斯蘭昂然而立,他解救了被女巫冰封的眾多囚犯,一同趕赴戰場助陣,已是強弩之末的白女巫,終於被徹底擊潰。

納尼亞王國被收復了,彼得、蘇珊、埃德蒙、露西也在凱爾帕拉瓦宮登基,成為納尼亞的國王與女皇,開始他們統治納尼亞的**時期。多年以後,他們已長大**,有天當他們策馬林間追逐白鹿,不知不覺中重新踏上燈野,再度由魔衣櫥回到我們的世界,看看彼此卻依然還是當初的男孩、女孩模樣。納尼亞數年,宛如一夢,卻是他們一輩子難以磨滅的記憶。

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櫃精彩片段和片段賞析

太白與我語,為我開天關。無bai憂圌奇 一 如果你du 的傭兵已經洗好技能zhi 最dao佳推薦 大毒 暈眩 隱內身 小毒。容因為大毒放最前面,那麼最大可能的在少回合裡多輸出傷害。先暈眩,再隱身,就給獵人加大生存的可能。而小毒就可以,在大毒三回合後,啟動。切記,毒的技能回合不要重疊,因為毒的效果不能...

求助 熟悉納尼亞傳奇獅子 女巫和魔櫥的朋友幫個忙

很好,說的還行,不錯不錯。啊考慮考慮六祖壇經無?納尼亞傳奇 獅子 女巫和魔衣櫃的劇情簡介 納尼亞傳奇 獅子,女巫,魔衣櫃 精彩片段和片段賞析 太白與我語,為我開天關。無bai憂圌奇 一 如果你du 的傭兵已經洗好技能zhi 最dao佳推薦 大毒 暈眩 隱內身 小毒。容因為大毒放最前面,那麼最大可能的...

電影納尼亞傳奇一二三部,納尼亞傳奇電影一共幾部

納尼亞傳奇電影一共幾部 截止2018年12月,納尼亞傳奇共三部作品。分別是 納尼亞傳奇1 獅子 女巫和魔衣櫃 納尼亞傳奇2 凱斯賓王子 納尼亞傳奇3 黎明踏浪號 1 納尼亞傳奇1 獅子 女巫和魔衣櫃 影片講述了二戰期間,4個英國小孩被父母送往鄉下躲避戰火。後來他們在一個偶然機會穿過一個魔幻衣櫥,從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