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題關於煮餃子,關於物理的煮餃子問題

2021-06-30 19:17:06 字數 2892 閱讀 6495

1樓:

扔進去時重力大於浮力就下沉了

水沸騰是有氣泡產生,吸附在餃子上,浮力增大,當大於重力時就上浮了

應該是很簡單的問題啊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 因為餃子熟了

當物體所受重力 浮力時,物體下沉;當物體所受重力 浮力時,物體上浮;當物體所受重力 浮力時,物體漂浮。這就是物體浮沉的條件。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很奇怪,在此等答案

4樓:

開始餃子的重力大於浮力,所以下沉。當溫度升高,餃子膨漲,體積變大,浮力增加,當浮力大於重力時,就會上浮。

5樓:jj_婭媛

煮熟了浮力就增大了嘛 它的浮力大於水 就浮上來拉 熟之前浮力比較小嘛

關於物理的煮餃子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剛放下去的時候重力大於浮力,因而下沉。當煮開了以後,餃子裡的空氣受熱膨脹,體積變大,浮力增大,當浮力大於重力後,餃子就浮起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放進去的時候由於溫度低,排水重力就是浮力小,重力大於浮力,因而下沉,煮開了後餃子內部的水汽化,原有的空間膨脹,餃子的體積就變大了,排水體積就變大了,浮力就變大了,所以會上浮,浮力增大,當浮力大於重力後,餃子就浮起來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物體在液體中下沉還是上浮跟密度有關。

若物體的密度大於液體的密度,則下沉。

若物體的密度小於液體的密度,則上浮。

餃子剛放進去的時候因為密度大於水,所以下沉。

煮開了,餃子內氣體膨脹,體積就相應的變大了,質量不變,密度也就變小了,所以煮開了就會上浮。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餃子剛下鍋時密度大於水的密度,煮熟后里面受熱膨脹,餃子就會上浮,因為浮力大於重力

煮餃子為什麼要放多次冷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之所以要添冷水,乃是因為在水開時,餃子表層已熟,但是裡面卻沒有熟透,如果讓餃子在沸騰開水中一直煮下去,餃子的裡層肯定會熟,但餃子的表皮被煮破在所難免。加一些冷水,開水停止翻騰,這樣可既讓餃子煮透又不使餃子破皮。然而,這個好法子是古代傳下來的,現代人未必就要採用這一方法,因為古代沒有可控火力的燃氣灶或者電磁爐。

現代人在煮餃子時多用現代炊具,火力大小完全可控,不加冷水同樣可以達到使水開而不翻騰的目的。

11樓:聯盟第七先遣軍

原因一:煮餃子加涼水是老一輩人留下來的習慣,因

為以前大家都是燒煤或者燒柴來做飯的,那個火候就無法控制,所以加入涼水來防止溢鍋。

原因二:煮餃子時要是一鍋水多次用來煮餃子,湯就會變得渾濁,煮出來的餃子發粘不好吃,所以加涼水保持湯不渾濁,餃子皮不發粘。

原因三:就是以前煮餃子吃,大家都會喝餃子湯,所謂的原湯化原食,所以往鍋里加入適量的涼水是為了喝口清爽的餃子湯。

擴充套件資料

餃皮也可用燙麵、油酥面、雞蛋步或米粉製作;餡心可葷可素、可甜可鹹;制熟方法也可用蒸、烙、煎、炸等。葷餡有三鮮、蝦仁、蟹黃、海蔘、魚肉、雞肉、豬肉、牛肉、羊肉等,素餡又分為什錦素餡、普通素餡之類。

餃子的特點是皮薄餡嫩,味道鮮美,形狀獨特,餃子的製作原料營養素種類齊全,蒸煮法保證營養較少流失,並且符合中國色香味飲食文化的內涵。

中國各地餃子的名品甚多,如廣東用澄粉做的蝦餃、上海的鍋貼餃、揚州的蟹黃蒸餃、山東的高湯小餃、瀋陽的老邊餃子、四川的鐘水餃等,都是受人歡迎的品種。

餃子現在已經成為了北方人不可或缺的過年食品。在包餃子時,人們常常將金如意、紅糖、花生、棗和栗子等包進餡裡。吃到如意、吃到紅糖的人,來年的日子更甜美,吃到花生的人將健康長壽,吃到棗和栗子的人將早生貴子,吃到錢幣則是財源不斷。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說水每一次就加一瓢冷水,加過3次之後就煮熟了,如果你不能掌握煮餃子的時間的話,可以用這個辦法(適用於一般大小的餃子,如果是速凍的時間要長些)

13樓:

因為水的沸點低、容易沸騰,但水餃餡卻沒那麼快熟,由於水餃大多是從冷凍庫拿出來,沒那麼容易熟,加冷水的作用是要使水的溫度降低,才不會因為一直處於沸騰導致「皮熟了、餡卻不熟」的狀態。而且這種方法還能維持煮出來的水餃皮更有嚼勁。

以下餃子的製作方法:

1、面和好,放在一邊醒著,十幾分鍾後就可以使用。

2、取一部分麵糰用擀麵棍擀薄,用模具印出圓圓的餃子皮。

3、豬肉洗淨剁碎。

4、放入醬油、鹽、蔥花、五香粉和少許清水。

5、朝一個方向攪打成肉泥。

6、取一塊包子皮,把餡放在最中間,包成餃子。

7、鍋中加水,水開後下入適量水餃,蓋上蓋子煮至水再次沸騰後點冷水,如此反覆兩次,待餃子全部浮起並變得鼓鼓的即可放入調料調味,盛出享用。

8、成品。

煮餃子中所藏的物理現象

14樓:

煮水沸騰過程中,涉及到熱傳遞,以及水的蒸汽壓、沸點等物理性質(即水的蒸發現象)。

餃子內空氣受熱膨脹,體積增大,進而浮力增大,最後漂浮。涉及到受力平衡分析。

煮餃子過程中,水進入麵皮,涉及到擴散現象。

餃子在煮熟過程中,也涉及到熱傳遞,餃子餡受熱導致物理及化學變性,如水分蒸發等。

呵呵,應該還有,現在只想到這麼多了。呵呵

15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裡面的空氣受熱膨脹,導致體積增大,導致餃子會漂在水面

16樓:寧榮子

你煮熟你的餃子不就完了嗎 物理現象這麼明顯還用問嗎 你小學畢業還是什麼畢業啊

關於電場的物理題,一個關於電場的物理題

根據右手螺旋法則,導線周圍的磁場的磁力線,是圍繞導線形成的同心圓,由於兩個導線通過的電流是大小相等,方向相同的,所以在兩個導線中間的部分,產生的磁力線方向相反,互相抵消。而處於ab中點的o來說,這一點的磁力正確抵消掉,結果為0,而且m n為中垂線的兩點,所以他們的磁力也是相互抵消掉了,為0,故本題應...

物理題,關於飛機

飛機是全密封的。飛機在萬米高空飛行的時候,艙外氣溫往往在 50 以下。由於機上有空調裝置,艙內總是溫暖如春。不過這時空調的作用不是使空氣升溫,而是降溫。高空的大氣壓比艙內氣壓低,要使艙內獲得新鮮空氣必須使用空氣壓縮機把空氣從艙外壓進來。在這個過程中,空氣壓縮機對氣體做功,使氣體的內能增加,溫度上升。...

一道關於浮力的物理題,一道關於浮力的物理題

忽略球殼重,對氫氣球 f浮球 g球 f f是氣球和懸掛物之間的拉力,下同 對懸掛物 f浮物 f g物 即 1.29千克 米3 g v球 0.09千克 米3 v球 g f1000千克 米3 g 0.004米3 f 16.9千克 0.09千克 米3 v球 g 處於平衡狀態1向上的有兩組浮力氣球浮力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