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阿飛正傳》為什麼最後會出現梁朝偉

2021-07-01 00:10:08 字數 5882 閱讀 6765

1樓:汙主天下

好像是想讓他拍第二部,有個銜接

最初《阿飛》打算拍兩集,張國榮的戲主要在上集,梁朝偉的在下集,劉德華是貫穿整部戲的人物。華仔是城寨出來的人,拍了他在大檔賭錢,有個僅穿胸圍**的女人,纏住大蟒蛇在跳舞,還有他拿著把刀,靠牆刮刮刮……」根據這些記憶碎片,陳善之推斷,下集劇情應講述的是流落菲律賓的劉嘉玲一直找不到張國榮(已死),後巧遇劉德華髮展了一點點曖昧。但華仔情繫張曼玉,決意回港再續前緣,張卻已與梁朝偉開始。

簡單的說就是阿飛原定有兩部,梁朝偉是第二部主角,因為樑的檔期問題,一二部是同時拍的,樑拍的戲都預計放在第二部,但因為墨鏡太喜歡樑那段三分鐘表演所以放第一部結尾當下部預告了。但因為第一部花費超支且票房不佳,第二部後來流產了。

要麼像劉德華演的警察一樣離開去跑船,要麼像梁朝偉演的賭徒一樣剛剛準備出門,要麼像張國榮演的阿飛那樣死在在路上,那樣就一直在路上......

梁朝偉本來是下半部的開場,梁朝偉飾演的另一個阿飛,精心打扮自己準備出門,繼續上演著無腳鳥的故事。後來剪輯師譚家明把他放到最後,也是生計所迫。但正是這麼一剪輯,倒是有了另一番效果。

大家怎麼看呢?

2樓:最美的承諾

我覺得是互相關聯的,劇情需要吧。 電影《阿飛正傳》的男一號是張國榮,在這部電影中,梁朝偉連男三號都算不上,因為梁朝偉是結局時候出現的,之前的情節全都圍繞張國榮主演的旭仔。

有人認為梁朝偉和這部電影毫不相關,這麼說可以說對,也可以說不對。因為張國榮扮演的旭仔只是當時「阿飛」群體中的一員,而梁朝偉扮演的是另一個阿飛。梁朝偉,當初王家衛拍攝《阿飛正傳》是打算拍兩部的,第一部由張國榮主演,當時劉嘉玲剛剛遭受黑道綁架威脅,梁朝偉就推掉了其他活動,專門陪劉嘉玲參演《阿飛正傳》。

其次,最後幾分鐘的表演非常流暢,加上bgm的混合,讓他在那麼一個狹小的空間裡簡直將他與賭徒的身份與這**合為一體,讓人享受最後幾分鐘的場景。我們不會輕易齣戲,而是被梁朝偉帶到電影中,沉浸在他的賭徒身份裡,看著一個真正的賭徒出門前所做之事。

梁朝偉僅僅用了抽菸、磨指甲等幾個簡單的動作的動作,就刻畫除了另一個頹廢的阿飛形象,也是這樣三分鐘,讓梁朝偉的演技突破了瓶頸,不過沒拍成第二部,不管是對梁朝偉還是對影迷來說,都是一個遺憾。梁朝偉,這短短的三分鐘,樑超飛反覆拍了幾十次,又經過二十多次的剪輯,終於完成了。雖然後來《阿飛正傳》第一部預算超支,第二部杳無音信,但梁朝偉這三分鐘還是成了不可逾越的經典。

3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特邀嘉賓吧,客串一下。

4樓:

我覺得他應該是來客串的

5樓:

這個應該是來特別出演的

6樓:心情

這個應該是來捧場特別出演的

7樓:

梁朝偉應該是來客串的吧

《阿飛正傳》結尾為什麼會出現梁朝偉演的那個角色,有什麼含義?

8樓:匿名使用者

暗示另一個阿飛重蹈阿飛的路,這個世界上有太多類似阿飛的人。阿飛正傳,一個消失了,會有另一個接替他,形成一個迴圈。

9樓:

王家衛的電影沒有原因

藝術就是這樣

10樓:小則天的後花園

不曉得樓主有沒有注意到 電影前段部分也有阿飛對著鏡子梳頭這個鏡頭 其實是想描述現代人的生活狀態

11樓:季風

不是說,本來王家衛想要拍續集的,但是後來什麼原因擱淺了?

也有說那可以算是《花樣年華》的前傳。

眾說紛紜。

12樓:教授

說明 日子還是要過的

《阿飛正傳》最後梁朝偉出來是什麼意思?

13樓:sky瘋的正經

電影《阿飛正傳》的男一號是張國榮,在這部電影中,梁朝偉連男三號都算不上,因為梁朝偉是結局時候出現的,之前的情節全都圍繞張國榮主演的旭仔。

有人認為梁朝偉和這部電影毫不相關,這麼說可以說對,也可以說不對。因為張國榮扮演的旭仔只是當時「阿飛」群體中的一員,而梁朝偉扮演的是另一個阿飛。

梁朝偉  當初王家衛拍攝《阿飛正傳》是打算拍兩部的,第一部由張國榮主演,當時劉嘉玲剛剛遭受黑道綁架威脅,梁朝偉就推掉了其他活動,專門陪劉嘉玲參演《阿飛正傳》。

而且梁朝偉當時演技處於一個瓶頸期,希望通過這部電影有所突破,王家衛正好希望梁朝偉出演《阿飛正傳》第二部,就在第一部結尾給梁朝偉安排了三分鐘的鏡頭。

梁朝偉  這短短的三分鐘,樑超飛反覆拍了幾十次,又經過二十多次的剪輯,終於完成了。雖然後來《阿飛正傳》第一部預算超支,第二部杳無音信,但梁朝偉這三分鐘還是成了不可逾越的經典。

梁朝偉僅僅用了抽菸、磨指甲等幾個簡單的動作的動作,就刻畫除了另一個頹廢的阿飛形象,也是這樣三分鐘,讓梁朝偉的演技突破了瓶頸,不過沒拍成第二部,不管是對梁朝偉還是對影迷來說,都是一個遺憾。

《阿飛正傳》中,最後一段梁朝偉的出現有什麼意義?

14樓:貝曼風

本來因為這部電影是有續集的,梁朝偉就是下集的主角,但後來因為票房失利,續集也就流產。但無意間,這段戲,卻成了影史上不朽的鏡頭之一,造成了一種突兀的美感,更重要的是,王家衛正是在這個時候,發現了梁朝偉的天賦。

15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有梁朝偉的篇幅,但是當年劉嘉玲被綁架事件發生,偉仔要退出回家陪老婆,所以只有把已經拍好的放到最後,卻也成了神來之筆,當時是為了後續吧!為下一部做準備,但是下一部沒出來!

16樓:萬年明月

這部**讓投資者破產,確讓王家衛名聲大噪,此片也成為經典。樑是為了續集埋伏筆,可是老闆破產沒人在願意投資拍這種不賺錢的文藝片。相比(東成西就)那種為了趕檔期3個月拍完的電影確是票房大賣,口碑也不錯。

拍文藝片就不要想賺錢,想賺錢就拍那種找一堆大咖來搞笑的題材。

17樓:涼日

沒啥意思,梁朝偉拍到一半劉嘉玲出事了,梁朝偉不拍了,王家衛覺得可惜,不能浪費錢最後加了

18樓:達

阿飛正傳,梁朝偉最後出場,一個人一間地下室,以老上海克拉的扮相,用了三分鐘開啟了香港電影梁朝偉時代。鏡頭中,梁朝偉磨指甲、梳頭、照鏡子、抽菸、戴手錶、拉窗簾,每一個動作都細膩到引人入勝。有人說,這是王家衛為了阿飛二留下的伏筆,知情人曾說確實當初王家衛收了兩部影片的錢,阿飛正傳一部便花完了。

但是讓驚歎的梁朝偉式伏筆,開啟了香港電影的盛世。後來觀眾說一定去看花樣年華。

19樓:任性的公貓

梁朝偉的出現,就是要說明,我也在好年紀,我也青澀,但是我要告訴你們,電影中唯有演技令人折服。顏值擔當就是一桌子熟肉香飄四處,但我是萬中無一的青菜,廉價實力且解膩。王家衛曾說阿飛正傳給梁朝偉的三分鐘,他證明自己毫不費力,同時也將作為伯樂的我都捧紅了。

在金馬獎上,梁朝偉更被馮褲子調侃是十個實力影帝+十個偶像影帝+十個廉價影帝,收一部戲的錢,可以拍十部影視作品。梁朝偉的作品的確萬中無一。

20樓:康小寧

我們都知道電影《阿飛正傳》主演是哥哥張國榮,整部影片94分鐘,可最後梁朝偉一段梳頭整理 自己的鏡頭足足有三分鐘,很多人開始思考王家衛導演的用意,反覆思考大導演到底是想表達什麼,以這段鏡頭結尾到底有什麼特別的寓意。有人說梁朝偉代表了另外一個阿飛,代表了「阿飛」這一類人,但其實,影片最後出現梁朝偉有一個聽起來並無美感的現實原因。這三分鐘也成了電影史上經典的片段,也被無數電影愛好者所津津樂道。

同時,也正是因為這三分鐘讓王家衛發現了梁朝偉這塊美玉,在王家衛之後的影片中我們才能看到梁朝偉精湛的演技。

21樓:高易彤

《阿飛正傳》的續集是《花樣年華》,看了你就知道為什麼梁朝偉在,張曼玉的角色也是延續了《阿飛正傳》的角色。當初《阿飛》本來是要拍張國榮+梁朝偉兩個主角的故事,但是拍到後面沒錢(票房失敗氣到投資人進醫院),所以只好拍了梁朝偉的部分,n年後找到投資才拍了《花樣》。

22樓:辰星

有人說,這是王家衛為了阿飛二留下的伏筆,知情人曾說確實當初王家衛收了兩部影片的錢,阿飛正傳一部便花完了。但是讓驚歎的梁朝偉式伏筆,開啟了香港電影的盛世。後來觀眾說一定去看花樣年華。

23樓:知81671耙鏈

我認為是另一個阿飛誕生了。其實我也覺得還有一個意思,就是平行故事。在張國榮的故事進行的時候,其實梁朝偉的故事也在發展,我們看完了張國榮的故事,認為梁朝偉的時間是接在張國榮之後的,其實可能是,張國榮的故事與梁朝偉的平行。

導演想告訴我們,世上還有很多阿飛,還有很多故事。

《阿飛正傳》中梁朝偉在影片最後出現是什麼意思?

24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是分兩部來拍的,第二部是叫北京之夏,打算在北京拍,但是按照當時的規定是要給有關部門看過劇本才批准,大家知道王家衛從來沒有劇本的嘛。而且好多鏡頭安排在天安門,想偷**也不行啦,

而且當時他影響力還沒有現在那麼大

所以沒有批准

他打算改在澳門拍

沒感覺七年前的花樣年華

開拍之前王家衛找來梁朝偉和張曼玉打算完成阿飛正傳續集呵呵那傢伙一來感覺

就弄出了花樣年華

所以就不了了之

無意間就弄成了那個偉大的結局

就是那兩分鐘,王家衛發現了梁朝偉,梁朝偉同時也發現了自己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幾個意思!大家講的都是其中,但最重要的是像其中一位講的那樣,這一段,梁朝偉把在那個年代一個即將要出門的賭徒的所有動作演繹到了極致,所以就是經典中的經典……

26樓:小傻亮

請注意那堆錢,一個帥哥一貧如洗精心打扮要幹嘛?劉嘉玲拿著張學友給的錢去找張國榮,途中碰到梁朝偉,偉的氣質外形像極了榮,甘心養偉,可誰知又碰到了第二個阿飛!落得一樣的命運。

阿飛後繼有人~

2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全他x胡謅,王家衛自己說了,就是覺得這段**經典,捨不得丟掉,就加在了片尾讓大家欣賞~

2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意思是說,又一個阿飛出現了。梁朝偉的角色就像是阿飛的影子,舉手投足間都在重複前一個人物

《阿飛正傳》最後拍梁朝偉的那段是什麼意思?

29樓:小小瀟媽

張國榮扮演的旭仔只是當時「阿飛」群體中的一員,而梁朝偉扮演的是另一個阿飛。

本來這部電影是有續集的,梁朝偉就是 下集的主角,但後來因為票房失利,續集也就流產。但無意間,這段戲,卻成了影史上不朽的鏡頭之一,也正是這部電影讓王家衛正發現了梁朝偉的天賦

《阿飛正傳》是影之傑製作****投資出品的經典文藝片,由王家衛執導,張國榮、張曼玉、劉嘉玲、劉德華、張學友等主演,該片以2023年代初期的香港為背景,講述了一位孤傲、叛逆青年的內心世界和情感糾葛,真實再現了香港普通青年的生活環境和社會狀況。

擴充套件資料:

角色介紹

旭仔旭仔是個反叛青年,渴望高飛,卻只做著風流浪子。阿飛的魅力在於他永遠都不會世俗,他神祕、不羈。但阿飛卻給自己找了一個藉口——為了尋找他所謂的「親生母親」。

蘇麗珍蘇麗珍是一個典型東方女性,她含蓄,柔和,果決,卻也柔弱,膽怯,並且這一切都看起來很淡,讓人覺得冷冷的。她遇到了阿飛,阿飛的拒絕方式是幾近決絕的。

樑鳳英露露很堅持,她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並且努力的去做,有時候那會讓人會覺得有點「下賤」,但那是她的理想,就像阿飛一樣。面對自己想要的,她懂得去爭奪與拼搶,並且可以拋開一切。

超仔他糾結在阿飛與蘇麗珍之間,好似一個懂得安穩生活的男人,又好似一個觀眾。他將一切看在眼裡,卻不願那麼輕易的點破,一直到最後他才把心裡的話說出來。

為什麼開啟網頁後會出現Bad Request Invali

錯誤請求 無效主機名 域名已繫結主機 但主機未繫結域名就會出現這種專情況 總結頁面出現屬bad request invalid hostname 的原因 1.如果確定域名已經解析生效,但是仍然不能訪問,出現bad request invalid hostname 那麼這就可能是您沒有繫結該域名的原因...

為什麼紫砂茶杯泡茶後會出現裂紋

紫砂茶杯的溫度本身比較低了,如果用滾開的熱水直接用紫砂茶杯沖茶,就有可能出現開裂的現象,這也屬於 驚破 的一種情況。出現這樣情況的紫砂茶杯一般是很少有的,其根本原因很可能是此茶杯的燒製溫度欠火候。為防止這樣 驚破 情況出現,建議養成燙杯的習慣,用少量的80度開水注入杯子內,然後晃動紫砂杯子,再用這個...

抽大煙為什麼上癮,為什麼吸食鴉片後會出現上癮

吸食嗎啡對神經中樞的 表現為嗜睡和性格的改變,引起某種程度的愜意和欣快感 在大腦皮層方面,可造 注意力 思維和記憶效能的衰退,長期大劑量地使用嗎啡,會影起精神失常的症狀,出現澹亡和幻覺 在呼吸系統方面,大劑量的嗎啡會導致呼吸停止而死亡。嗎啡的極易成癮性使得長期吸食者無論從身體上還是心理上都會對嗎啡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