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懷疑家裡的電錶不準,請問我要如何處理呢

2021-07-02 08:05:48 字數 2152 閱讀 7842

1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如果您認為計費電能表不準時,您可以攜帶用電戶身份證明材料前往營業廳申請驗表,如送檢到供電企業計量中心驗表,目前不收取任何驗表費,驗表時限為七日。如送檢到第三方檢驗機構,驗表時限和收費以第三方規定為準。

希望我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其它疑問,請致電24小時供電服務**95598諮詢。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做個簡單測試,買一個220伏100瓦的白熾燈泡,接在你家電錶後開關出線那,進你家的線先拆下,關電燈亮,開始計時,抄斷電錶示斷,至1小時關開關,抄錄電錶數,看看電錶走了多少。

220伏1000瓦1小時是1kwh(1度電),那麼,220伏100瓦應該在0.1kwh左右,為什麼來個左右呢,因為燈泡功率不標準,電壓也不一定是220伏,只是大概測試一下偏差是否大。

3樓:uu瑞瑞

1、到供電營業廳申請校核電錶,要付費的。校驗不準的,校驗費退回並退已交三個月電費。

2、校驗計量準確的,校驗費不退的。

3、供電公司的電錶會給你校驗出不準確嗎?也可以向第三方公司進行電錶校驗,費用比較高。

4樓:洶絞譾隙居野

如果已經多交了很多年了,這個損失怎麼辦

5樓:ai吃貓

現在的電錶非常靈敏,哪怕你只開0.3w也會轉電錶,基本每戶實際用電和抄表誤差基本0.5-1度 /天,除非你把空氣開關斷開不用任何電器。

我買了用電檢測功率插座看實際用電推算,和電力公司抄表數對比就是不同,功率插座我測試的非常準

家裡電錶跑的不準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電錶不準可以要求供電企業測試更換。

供電企業必須按規定的週期校驗、輪換計費電能表,並對計費電能表進行不定期檢查。發現計量失常時,應查明原因。使用者認為供電企業裝設的計費電能表不準時,有權向供電企業提出校驗申請,在使用者交付驗表費後,供電企業應在七天內檢驗,並將檢驗結果通知使用者。

如計費電能表的誤差在允許範圍內,驗表費不退;如計費電能表的誤差超出允許範圍時,除退還驗表費外,並應按本規則第八十條規定退補電費。使用者對檢驗結果有異議時,可向供電企業上級計量檢定機構申請檢定。使用者在申請驗表期間,其電費仍應按期交納,驗表結果確認後,再行退補電費。

智慧電錶比機械電錶更準確

智慧電錶經過廠家、供電部門、質檢部門抽檢等多個環節一系列嚴格的檢定,一般來說,計量沒有問題。小至機頂盒、手機充電器,大至空調、電視機,這些用電器如果沒有使用,但是工作在待機狀態,仍將消耗電能。

如果待機裝置數量多、時間長,其累積產生的用電量也是比較可觀的。使用者養成良好的用電習慣,及時關閉待機電器電源開關,將會起到良好的節電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確認是供電局抄表錯誤,還是電錶實際行走的錯誤。因為供電局不一定會每個月來抄表,一般會依據你之前的用電量,預估一定的電量,然後三個月後或半年後來抄一下表,糾正電錶度數。你的情況有可以之前二個月估少了,然後第三個月來抄時就給你總結算了,那就一下子會很多。

這和電錶準確度沒關。

第二,你得確認你的電錶沒有被別家偷電。你可以查一下戶外的線路沒有被剝皮或老化,或者關掉家裡的所有電器一到二天,然後檢視電錶數有沒有增加。如有,可打**給供電局報警,讓供電局人員來取得證據後,到公安局立案。

第三,以上二種情況都沒有發生時,就有可能是電錶壞了。可以向供電局申請電錶計量測試,手續費好象是8元。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記錄一個月看看,確認不準的話,要求供電局測試更換

我覺得我的計費電錶不準,請問我該怎麼辦?

9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如果您認為計費電能表不準時,您可以攜帶用電戶身份證明材料前往營業廳申請驗表,如送檢到供電企業計量中心驗表,目前不收取任何驗表費,驗表時限為七日。如送檢到第三方檢驗機構,驗表時限和收費以第三方規定為準。

希望我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其它疑問,請致電24小時供電服務**95598諮詢。

10樓:朱森利

出現這種情況,你可以打供電局服務**把你家電錶不準情況說清楚,他們就會安排維修人員上門對你家電錶進行校對,如果真有問題他們會極吋處理的。

11樓:青柑甜橙

可以申請到電業局對電錶進行檢驗。

我是農曆4點至5點出生的,請問我的命運如

四柱 乙丑 庚辰bai 丙子 庚寅 陰女陽曆du1985 04 07 04 陰曆 乙zhi丑年三月十八日 命不太好,辛勞dao少人專 緣,全靠努力,性格豪爽,屬獨立有成,夫星旺,宜配良夫。有眼疾。必須遲婚,方能偕老。婚前多挫折,好事多磨,婚後反而安寧。遲婚者,亦較容易得成就配偶。夫出生地或居住地在自...

我的車工人開車撞人,交警認定為全責。請問我要擔責嗎

你全責當然要擔責了,但全部的責任。要擔責。因為你是車的主人。我開車撞到人了,交警認定了全責,需要我墊付全部醫藥費嗎?先墊付,可以向保險公司申請支付1萬元的醫療費,先由保險公司在強制險範圍內賠償,不足部分,你承擔,如果有商業險的,由商業險承擔。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 身 財產...

請問我每年交600的農保現在我要交社保,那農保的錢怎麼辦

建議你別退。因為bai農保裡包括du了個人繳費部分zhi跟村委繳費。dao 如果你要求退回來,那版就只能退個人權部分,村裡幫你交的錢就爛掉了。如果你不退,那你的農保就抵扣到社保中去,那麼村裡給你繳納的部分就可以還算你的,並且抵扣到社保中去。只是農保本身繳費不多,所以抵扣也不多。個人賬戶沒影響,將來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