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流是什麼在移動

2021-07-02 23:07:59 字數 2339 閱讀 2281

1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不是電子的移動

方悟 2005.2.14

電流是電荷的定向運動,在電場力作用下能作定向運動的帶電粒子稱載流子,電流就是載流子在電場力作用下的定向運動。金屬導體中的載流子是自由電子,金屬導體中的電流就是自由電子的流動,以上是物理學中電學對電流的解釋。

我們知道所有物體在無外力作用下都處於一定熱平衡狀態,此狀態下,物體對外呈電中性,金屬在常溫下就呈電中性狀態。如果金屬中存在大量自由電子,那麼必定有部分原子因失去電子而呈正電效應或說有部分原子成為正等離子體。現代科技發展已使我們可以觀察到原子,並可將物質分割到原子,因此也應能觀察到未接電源的金屬物體中的電荷不均衡分佈現象,但沒有實驗證實電荷的不對稱分佈,人們只是把一切電現象都看成電子的移動變化而已。

量子力學告訴我們:原子中,電子分佈在一定能級軌道上,圍繞原子核作螺旋運動。能級分立的事實說明不同電子軌道代表著粒子不同的內能,在沒有外部能量輸入的情況下,電子只能在確定的能級軌道上運動,只有外部輸入能量引起內能變化時,電子才會產生能級躍遷,遠離原子核。

當輸入的能量達到一定值時,電子就會擺脫原子核重力場束縛,脫離原子變成負等離子體,原子核同時變為正等離子體,如我們在大氣電離層看到的那樣。但在地表常溫下,金屬導體沒有外部能量輸入的情況下,電子怎麼會脫離固定軌道成為自由電子呢?電子運動需要能量支援,溫度是粒子熱運動的量度,溫度越高,粒子運動越劇烈,徑向空間越大,相互間的吸引力越小,越自由,反之則不自由。

在一定熱平衡狀態下,其不能超越能級軌道限制,自由電子說違反了能量守恆定律及熱力學第零定律,是子虛烏有之說。

我們用光纜來傳輸光訊號,把它看作是光能的傳遞、光波的傳輸,而不是當作光子流傳輸,同樣道理,我們也不能把電纜輸電看作是電子流傳輸,而應看作電能的傳輸、電波的傳輸。常識中,我們說發電機發出的是電能,而不說它發出電子。如果發電機發出的是電子,發電機就會有嚴重質量缺損。

能量轉換,不是粒子的轉換,而是能量形式的轉換。火電廠中,煤和燃油將內能通過燃燒變為熱能,熱能通過水蒸氣變為蒸氣機的機械能,機械能通過發電機再變為電能。如果發電機是發出電子,那麼,講燃素、熱素、機械子就同樣合理,同時也不要講能量守恆,講粒子數守恆、粒子轉換好了。

在外界能量刺激下,金屬導體中會出現感生電流,沒有直接接觸,一帶電物體怎樣使另一物體帶電?我們觀察不到電子飛躍二者相距的空間,只能說是電波在傳遞電能,所以用電能定向傳輸代替電子定向流動來解釋電流可以使整個電學體系更合理。電燈發光是電能變成光能,而不是電子變成光子;熒光屏閃亮,不是電子撞擊,而是熒光物質接收能量自身發光所致。

在金屬導線中,電能的傳輸速度是每秒三十萬公里,與光速同,而我們在大型直線加速器中只能把電子加速到接近光速,其質量已達電子靜止質量的四萬倍以上,消耗的能量夠一座小城鎮的用量。如果導體中自由電子運動速度已達光速,我們要加速器幹什麼。從重力場理論中我們知道,光速是光能傳導速度,是能量空間的調整速度,電流速度就是電能傳導速度

我之所以提出這一問題,是由於試**釋光電效應時出現了不可逾越的障礙,說光波變成電波還可以,但說光子變成了自由電子則很困難,能量轉換無法和粒子轉換協調。發現老子的空間場理論後才找到合理解釋,即電流不過是電能的定向流動,像水分子通過自身運動把水波傳遞出去一樣,導體中的電子也通過能級軌道的變化把電波傳遞出去。光電效應是一定頻率的光的電磁波引發了金屬導體中原子的共振,使光波轉換成了電波。

何祚庥、***都激烈批判徐業林的“無偏二級管”是新的第二類永動機,他們的根據僅是熱二定律。我在天地生人講座上公開反對徐,還在於徐的理論根據就是自由電子說,他說他把金屬內部自由電子的無序運動變成了有序運動、定向運動,因而產生了電流,這種說法也是其他一些永動機設計者的出發點和理由。當電學和熱力學矛盾的時候,我站在熱力學一邊。

我在發表《物理世界絕對真理十六律》一文後,有讀者問我為什麼不把電學原理列入,正是由於電學理論和量子力學及熱力學的矛盾,它遠不如熱力學那樣具有絕對性,使我認為電學不能算成熟的理論,它的許多錯誤有待梳理,只能待成熟後再新增到頂級體系中去。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電子的移動

那為什麼電子會移動 是由於收的到了電場力的作用,使得他移動電子移動的能量從哪來 是電壓給它的嗎 就是電壓給的,在電路中就有電場能,就會使得電子運動

電壓就是一點與另一點的勢能之差就好像;重力早高處和低處一樣的理解電流做功和電壓為什麼有關係 有公式w=i2rt=u2t/r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電子的移動

確實理解這個問題有些困難,我們不妨這麼理解。根據能量守恆原理,產生電流的是需要能量的,那麼能量從哪來?那就是電池內部的化學反應(其他形式的電源也一樣)。

電池內部的化學反應產生了能量,其表現形式就是將電子向電極的一端彙集,從而產生電勢差換句話說在電池內部由於發生了化學反應釋放能量是源源不斷地把電子匯向電源負極,所以在電池內部電子一定是向負極運動的,即電源是水泵把水從低處甭到高處,而導線是水渠只能從高出向地處走。

18650移動電源更改輸出電流

大概說一下電磁相容測試1.廣電計量我們是總參通訊部計量量值溯源單位,所出具的計量檢測資料可溯源到國家計量基準和國際單位制,在全球48個工業化國家和地區得到互認。2 計量校準 幾何量計量是對包含復現 測量 表徵物體的大小 長短 形狀和位置等幾何特徵量的計量。幾何量計量按計量標準的計量特性劃分成十乙個分...

電子的移動就是電流嗎?為什麼?正電荷的移動是不是電流?為什麼

物質的正電荷,是物質分子中的原子的原子核中的質子所帶,顯然,原子核的質量遠遠大於電子,在同樣的力的作用下,顯然應該是電子運動。電子和正電荷的移動,都是電流。物理學中規定,正電荷移動的方向,就是電流的方向。你可以把電子看做 質子 也就是正電荷 看做 從數學的觀點上看,向做運動,相當於 向右運動。所以,...

電流是什麼

電流 就是電荷的定向移動。電源的電動勢形成了電壓,繼而產生了電場力,在電場力的作用下,處於電場內的電荷發生定向移動,形成了電流。電流的大小稱為電流強度 簡稱電流,符號為i 是指單位時間內通過導線某一截面的電荷量,每秒通過1庫侖的電量稱為1 安培 a 安培是國際單位制中所有電性的基本單位。除了a,常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