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什麼封閉式問題?什麼是開放式的問題

2021-07-04 18:52:36 字數 1803 閱讀 4025

1樓:匿名使用者

管的特別嚴是封閉式的特別鬆是開放式的

什麼是開放式問題和封閉式問題?

2樓:小鏡子

開放式問題能夠獲得開放式的答案,而封閉式問題只能獲得一個詞的答案。

開放式問題談話技巧,與封閉式問題相對。 要想讓談話繼續下去,並且有一定的深度和趣味,就要多提開放式問題。

可能一些人會以開放的方式來回答封閉式問題。儘管如此,與你交談的人還是喜歡在回答開放式問題時給出更長的回答,因為這類問題鼓勵他們自由地談話。在你提出開放式問題時,別人會感到放鬆,因為他們知道你希望他們參與進來,充分表達自己的想法。

3樓:歐尼

開放式話題就是可以自己發揮想象去寫作的,這種作文都有一個主題,要圍繞這個主題去寫。多半是議**

封閉式話題就類似於初中的作文,就是直接給你一個題目或者是話題讓你去描寫記敘或是議論。多半是記敘文

什麼是封閉式問題? 10

4樓:血影藍凌

封閉式問題,是指問卷調查中的一種設問方式。

在調査問卷中,在提問的同時還提供若干答案,由回答者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問題答案。這些答案必須具有窮盡性和互斥性,一方面要列舉出所有可能的答案,不能有所遺漏。另一方面各種答案之間要互不相容,不能出現重疊。

其優點是:標準化程度高,所獲得的資料集中,便於編碼和統計分析;填答問題比較方便,省時省力。缺點是:

靈活性差,不利於填答者深入、充分地表達自己的意見;填答中存在的一些偏誤也不易被發現。一般在大規模、正式的調査中使用較多。

擴充套件資料

封閉式問題容易回答,節省時間,文化程度較低的調查物件也能完成,回答者比較樂於接受這種方式,因而問題的回答率較高。問題回答層次、是非分明。對於一些敏感的問題,用封閉式問題,往往比直接用開放式問題更能獲得相對真實的回答

封閉式問題填答方便,節省時間和精力,所得資料也便於統計分析。缺:答案應符合客觀實際、大案的設計要儘可能包含所有可能出現的情況、單選答案之間不能相互包含或重疊、同一組答案只能按同一個標準分類、程度式答案要按依次順序排列,前後須對稱。

在課堂中,老師經常給學生提問題,促使他們思考。問題是多種多樣的。從指向性來說,可以將問題分成兩大類:開放式問題&封閉式問題。

開放式問題是沒有明確指向性的問題,學生可以在較廣的範圍內思考。封閉式問題是有指向性的問題,學生只能按照既定的方向思考。

5樓:匿名使用者

封閉式問題是相對於開放式問題而言的, 封閉式問題有點像對錯判斷或多項選擇題,回答只需要一兩個詞。封閉式問題的常用詞彙有:能不能、對嗎、是不是、會不會、可不可以、多久、多少等。

問句中如果帶有以上詞彙,一般就是封閉式的問題。封閉式問題可以讓對方提供一些關於他們自己的資訊,供你做進一步地瞭解,也能夠讓他們表明自己的態度。儘管它們有著明確的作用,但是如果單純地使用封閉式問題,會導致談話枯燥,產生令人尷尬的沉默。

如果不停地提出封閉式問題,對方就會覺得自己像在接受法庭上的審問。

6樓:_霄雨

封閉式問題指事先設計好的備選答案,受訪者問題的回答被限制在被選答案中,即他們主要是從備選答案中挑選自己認同的答案。封閉式問題是相對於開放式問題而言的, 封閉式問題有點像對錯判斷或多項選擇題,回答只需要一兩個詞。 封閉式問題的常用詞彙:

能不能、對嗎、是不是、會不會、可不可以、多久、多少等。問句中如果帶有以上詞彙,一般就是封閉式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封閉試問題是相對開放試問題來說的,一般提問者給出了答案範圍。通常是客觀選擇題,答案是一個或多個選項。

是開放式廚房好還是封閉式廚房好,開放式廚房和封閉式廚房相比有哪些優點?

1.就外觀效果來來說 開放式源廚房因為沒有門bai等阻擋,能夠與外面的餐廳 直接連du成一片,而zhi且從餐廳看過去,dao就的有效果,很是大氣。封閉式廚房,因為餐廳與廚房之間隔了一道門,如果房型較小的話,會產生壓抑感。正因為有門的阻擋,所以在廚房內部的裝修佈置上,可以適當的跟外面餐廳 客廳等有一些...

什麼是封閉式基金,什麼是封閉式基金賬戶

封閉式 是指 發起人在設立 時,限定了 單位的發行總額,籌足後便宣佈成立,並進行封閉,在一定時期內不在接受新的投資,單位的流通採取在 交易所上市的辦法,投資者日後買賣 單位,都必須通過 經紀商在二級市場進行競價交易。封閉式 closed end funds 是指 的發起人在設立 時,限定了 單位的發...

是買封閉式基金好還是買開放式基金好?謝謝

按照 的運作方式不同可以分為開放式 和封閉式 封閉式 總份額固定,在封閉期內不認購或贖回,而開放式 的份額不固定,可以在約定的時間和場所贖回。錯了,封閉式 有更加靈活的操作權。封閉式 可以在交易所按照市價 賣出,當天 第二天就可以獲利賣掉,手續費低廉才千分之2左右。而且賣掉後的資金可以立刻到帳,不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