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幾個英語學習方法問題謝謝,想請教大家關於英語學習方法的幾個問題

2021-07-05 02:37:33 字數 3120 閱讀 8725

1樓:我在行動

這些都是沒有辦法了,學習的路上沒有捷徑,唯有不斷的努力、練習、反覆操練啊

2樓:0林韻楓

1貌似不能吧

不過一般不是帶什麼tion,sion這類名詞詞綴的名詞大部分都也是動詞吧好像

而且動詞也可以加ing變成名詞啊,非得強記這些詞性幹嘛呀?

2固定搭配一般都是死記,必須下功夫多看多總結...

但是你說的是介詞用法啊,這跟介詞本身的意思也有關係,比如你說的be skeptical of 用about也行啊,「什麼什麼的」和「關於什麼什麼」翻譯過來不一個意思嘛

3詞根詞綴太多了

新東方老師最愛用這方法教單詞,可以去找個班聽聽,如果銀子多的話...我聽過那個8000詞彙的,雖然沒真背下來幾個,但是至少看著眼熟了好多,就當招人幫你係統總結單詞了,還是前提:銀子多!

網上也有很多免費資料可以下

但是推薦自己從見過的詞彙中總結:

先總結標誌詞性的詞綴,很常見的什麼-ly副詞,-tion名詞,-ance名詞,-er人,-ate動詞,那些沒特點的大部分都是動詞

再總結標誌意思轉變的,un- dis-否定

然後就是相當與漢語偏旁部首的詞綴了,pre-在什麼什麼之前, con-一起幹嘛幹嘛,re-重複,mono-一個,poly-多個,bio-兩個,tri-三個...好多好多

再然後就是一些詞根了,不一定在詞頭或者詞尾了,這些就是憑基礎詞彙猜也能猜個大概

要注意的就是英語裡面什麼母音字母都是可以互換的,組成的詞綴意思都一樣,這樣就省了好多力氣啦

沒事拿幾個長點的單詞拆拆就知道了

3樓:克朗十四仔

一般來說是看不出來的

大範圍來說的話 英語當中死記的東西比較多其實我推薦你 先背好片語背好固定搭配 背好單詞然後從閱讀文章下手 這樣記得東西 比較記得牢固因為我本生是一個外語學校的學生

即使學校的優勢就是外語 也不得不說 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閱讀上和記憶上

英語這個東西 無法投機取巧

想請教大家關於英語學習方法的幾個問題、、

4樓:

你的想法一定程度上來說是正確的

一門語言的語法一般都是固定的,學到你現在這個程度語法已經不是最重要的問題了。增加詞彙量的確能幫到你很多,但是我個人認為不應該單純的靠背單詞,而是應該從大量的英文閱讀中獲得新的單詞,這樣才有可能化為己用。

另外我覺得 學英語是需要聽說讀寫並進的,語言的學習的確是一點一滴積累而成的。興趣是最重要的,如果有了興趣,學起英語來是很輕鬆愉快的!

希望你也有個好成績~~

5樓:鴨梨

有關單詞的話,不是不重要,但要分主次,你現在還是要以高中考試大綱上的單詞為重點,確保每個都學的很好,平時做閱讀的時候也可以適當的積累些,因為閱讀上有很多經常會出現的高頻詞彙是大綱上不被要求的。當然,如果你的時間足夠充裕或是想在大學往小語種的方面發展的話,建議背一些四六級詞彙。

有關語法的話,其實語感很重要,很多語法上面的知識歸類老師會講解很多,參考書上也非常詳細了,剩下的就要看你的感覺了。其實很多題目都是要靠語感的,包括選擇,完型,作文啊什麼的。而培養語感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多讀書,課本上的文章並不是老師講過了,自己看過了就行的,平時拿出來多都督,20~30遍地讀,讀到差不多能背出來,堅持下去,會有很大幫助。

關於聽力和閱讀,要多練習,每天堅持做,規定時間做,時間長了,就有成效。

學英語靠的是長期的堅持努力,上課做好筆記,當然筆記不是做樣子的,很多內容上課就要記住,下課及時鞏固,再不斷積累加深~~一定能行

6樓:

英語:精通語法、句型、單詞:重在積累。

1. 熟讀課文,產生強化語感;在其中,語法句型已得到記憶。

2. 高效記單詞。運用好方法可比司機更快更牢固。

3. 學會運用,重在積累。其實普中和重點的區別是在完形填空和閱讀上看出來的。這樣每天的聽、說、讀、寫,定期的總結、整理思路也是尤為重要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語法是很重要的。當然詞彙是基礎。英語想達到130以上,兩方面都要達到相當水平。

我今年高考英語130多分。鑑於你上高二,提兩點吧:1.

多做完形、單選,這兩種題型很練語感與語法的;2.好好改錯,「窮竭式改錯」,我個人有種觀點,對應於這種臉皮厚的學科,要以高重現率覆蓋廣知識面,重點自現;連點成網,實現知識深度、廣度雙突破。

僅供參考呦!祝你成功!!!

8樓:匿名使用者

做完形填空單詞量大有好處 但往往有一兩個拉分的空,除了靠你單詞量就是語法,這個是拉分的東西。想考高分就要練好語法,單詞固然要記,但語法更不可忽視

請教幾個英語問題,謝謝!

9樓:樹袋熊與木頭人

第2問,前面的理解都對,只不過問題中的tired並不是動詞tire的過去分詞形式,它是一個形容詞。因為在句子「i feel tired」中,feel是感官動詞,後面必須接形容詞

只從這個問題看來,你在學英語時的確有點鑽牛角尖,不過在學習上鑽牛角尖不算是個錯誤。其實英語只是我們用於交流的一個平臺,我們沒必要去特別的專注於語法。英語在工作中只可能是口語交際(你過了4級,這方面自然不成問題)和寫檔案。

如果真的需要從事這樣型別(即需要寫商業檔案)的工作,可以重點鑽語法詞彙,如果不是的話你現在的口譯水平已經足夠用啦。

最後希望你能順利通過口譯的高階考試……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句子的意思你能理解就行了,不需要再去研究這裡面用了什麼語法、結構,除非這個語法不搞懂影響你整體理解了,那你要去搞明白。

我嚴重同意這點!太鑽語法學起來會很累的!!

11樓:西西嘻

excited指人的狀態 你的確有點鑽語法

其實應該口語化點 外國人說話還是多隨意的

他們也不那麼講究語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i'm excited excited是形容詞啊 怎麼又扯到被動語態去了呢

13樓:

failed是修飾人的,failing是修飾物的!

關於英語學習方法的問題想請教哈

必備 四級詞典,王長喜串聯記憶的,聽單詞記憶 真題,星火大學英語四級,我做過幾個版本,覺得星火的最好,每天至少看以單詞,然後做一套真題,還有寫作,多練練。聽力我們這兒用錄音機放效果不太好,不過也要多聽聽 說實在的,真的沒有捷徑的。單詞要背,語法要看,聽力閱讀要帶著練習。作文就找範文背句型和幾個名人名...

英語學習方法問題請高手賜教謝謝了

1.學英語要從最簡單的開始,培養英語興趣!2.學英語像學母語一樣,多說,而且不要害怕開口說3.平時要多練,多說,多聽 學時可以一邊聽一邊讀出聲,訓練自己的聽說能力。4.讓老外糾正你的發音,多和老外說英語讓他更好的幫到你。5.要持之以恆,學習英語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最忌 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6.再就是...

英語學習方法,英語學習方法總結

英語學習主要講述學習英語的方法,注意事項等內容。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運用多溫故。英語學習過程是一種觀察,模擬,認識,識記,思考,記憶等綜合的心理活動過程。建議從學單詞開始就聽寫背單詞,建立起人對英語單詞聲音形象的條件反射能力。英語學習技巧 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