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的數學難不難啊?應該怎麼學,初二的數學難不難?

2021-07-07 09:16:44 字數 1903 閱讀 9284

1樓:雪雨冰天

我來分別說一下吧

初二是整個初中的過渡時期,起著承上啟下的作用。對於一個初中生,初二意味著以下幾點:

1、兩極分化和成績的定型期;

2、核心競爭力的最佳訓練期;

3、簽約名校資本的積累時期;

4、個人習慣和素質的養成期;

5、心理狀態和性格的成型期。

可以看到,無論從中考還是更長遠的成長生涯來看,這個時期就是一個積累精華、歷練本領和樹立方向的關鍵階段。因此,誰能牢牢的把握住初二,就是在提前把握未來的中考命運。

初二上學期:兩極分化初現端倪:學生水平初步拉開。

對於初中三年有一句經典概括:"初一不分上下,初二兩極分化,初三天上地下"。這句話可謂言簡意賅,將初二年級的特點概括的非常到位。

為什麼一到初二就會出現兩極分化現象?原因主要是以下三點:

1、初二上學期數學中的平面幾何難度加大:三角形全等的證明形式多樣、模型眾多,輔助線的構造變化多端、技巧性強,致使學生感覺初二幾何比初一難度階越較大,而且比較繁雜和抽象,多數學生會在這個階段開始對數學產生畏懼,興趣開始減弱,是造成後續數學成績下滑的始作俑者。

2、一門全新學科的加入--物理:相比數學至少7年的學習,物理屬於突然進入且沒有基礎,需要一段適應期。而且開好頭很重要,否則會喪失學習這門學科的興趣。

物理的進入,在初二上學期對兩極分化的"貢獻"主要在於增加了課業負擔,佔用了其他學科的學習時間。

綜合以上兩點的共同作用,一般在初二上學期的期中考試就會有相當一部分同學成績出現明顯下滑,從初一的夢幻中驚醒,跌入初二兩極分化的現實當中。

那麼,我們應該怎麼辦?如何防微杜漸,見微知著?

1、把初二的壓力緩衝在初一:初一是初中的**期,如果能利用好,對緩解初二的壓力會很有幫助。建議,在初一的下學期開始,有計劃的提前進行初二上學期數學知識的學習,先入個門熟悉基礎,為初二做好銜接和鋪墊。

另外,英語方面也可以在初一制定長期的單詞計劃,放長線,把單詞量任務分散到初一和暑假。

2、暑假先行,初二領跑:物理一定要在暑假提前學習,因為在大家都站在基本同一起跑線時,一點點的提前付出,都會成為領跑的資本。

3、細節決定成敗,習慣決定細節:養成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的過程,是訓練一個人按規律做事和把握細節的過程,對於學生無論在平時聽課學習,還是考試測驗中都會大有幫助。另外,從長遠上看,初二上能不能養成好習慣,改正壞習慣,會對學生能否在中考減少細節扣分起著決定性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初二數學不難學,但是一定要認真,因為初二起到承上啟下的作用,是十分關鍵的,在這個時期一定要把基礎打牢,同時注意新學科物理的學習,同屬於理科,可以鍛鍊思維,有助於學習數學,基礎打牢了之後初三多練題,多總結規律,成績很快就上來了,初二一定要把基礎打牢,不要求會做過多難題,基礎牢了之後,後期複習練習總結規律,成績會突飛猛進的。

3樓:夏小伊

不怎麼難,只要上課認真聽講就行了吧

初二的數學難不難?

4樓:章永新鹿涵

不難。你有興趣學,認真點其實很簡單。初二學的好。高三才能學的好。初二是最重要的。相信我吧。我也是有經驗的。

初二數學好難,怎麼辦?還能學得進嗎? 30

5樓:

你要端正一個態度,你現在學的一切都是為了中考,而中考初三知識佔很大比例,初二隻是補充,一般作為填空題出現,所以不是說不用好好學,而是重點有個概念就可以了,不用太較真,再容易的知識點也有難題,你敢說小學題你全會嗎?

6樓:新歌影視

能的,其實數學很有趣,找方法。

7樓:格嘰格嘰

能的,只要努力一切都不會太晚的,加油!祝進步!

8樓:卻自薔

上課認真聽講做好複習基礎好勤奮一點就好

數學應該怎麼學啊

數學是一門基礎學科,對於我們的廣大中學生來說,數學水平的高低,直接影響到物理 化學等學科的學習成績,數學的重要地位由此可見。可是,數學又是許多同學的一道心病,不管自己怎麼用心,可那個數學成績就是怎麼都不能提高。可是偏偏有那麼一些人,平時也不見他們怎麼用功,可成績好的要命,每次都那麼高分。都是一樣的學...

巨集觀經濟學考試難不難啊,巨集觀經濟學怎麼這麼難啊!

要看你在哪個學校啦,我在211,去年考的巨集觀經濟學,班級平均分80,我考了78,個人感覺不算太難,老師會給題型,不給複習範圍。巨集觀經濟學怎麼這麼難啊!是以微觀為基礎的,要想學好巨集觀就要先學好微觀。我們當時上巨集觀的時候也覺得難,因為第一次學都這樣。如果你真的是想學好這個學科的話,可以多花點時間...

英語應該怎麼學,比較有用(現在初二)

初二跟著學校要求學就可以了。如果覺得課內的東西比較簡單了,輕鬆九十分以上,就可以自學其他教材,比如新概念第二冊。這個是比較經典的教材,還是很有用的。平時多學點英文歌,看看針對中學生的英語雜誌報紙。看美劇也不是不可以,不過你這個程度學英語的效果一般,頂多學點口頭語。背單詞是首要的,要有一個良好的單詞積...